初學攝影買什麼相機好,攝影初學者買什麼相機好

2022-01-03 19:10:09 字數 5214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攝影的狀態,與選什麼樣的相機,毫無關係。

舉個栗子:

新手買車,有限制麼?

沒有吧……

即使是新手,也是想買什麼車就買什麼車的狀態。

買相機也是一樣。

老手可以選低端相機。

新手、初學者,可以選高階相機。

這都毫無問題。

關鍵是兩點:

1、相機的效能要滿足自己的使用需求。

2、相機的**要符合自己的購買預算!

只要滿足這兩條要求,就能入手一部自己最滿意的相機,然後快快樂樂出去外拍!

2樓:艾恩沃克

尼康,佳能的入門單反都行,尼康相機的操作難度比佳能高點。

3樓:解疑答慮

回答愛好攝影,想擁有機器,想好好拍攝,記錄生活,但經濟條件不允許。

斜槓小叔推薦機型,佳能在售有36款左右產品,我給你推薦佳能200d或者尼康d3400,無論佳能還是尼康,就關注入門系列,不要看微單,因為微單比他們•不要以為個小好欺負。

二士豪型

愛好攝影不愛好攝影無所謂,大相機大鏡頭,脖子上- 掛,帥就完了。

斜槓小叔推薦機型,喜歡單反選尼康d6或者佳能1dx3,喜歡微單選尼康z9或者佳能r3

三文藝型

文藝氣息爆棚,要求相機有顏值,對拍攝對機器對拍攝物件都熱愛,但又極其挑剔。

斜槓小權推薦機型,富士系列,無論120還是135微單,設計都極其復古文藝,推薦富士xt4 或者富士pro3,還有尼康上市的尼康zfc,喜歡數碼感強烈的,選擇索尼系列。

四士豪文藝型

斜槓小叔推薦,萊卡任意系列和哈蘇1dx2

如果沒有的話我這邊希望您給一個我一個贊呢,會贈送您一個免費諮詢券,下次可以直接諮詢我呢,最後祝您生活愉快,謝謝你❤

更多19條

攝影初學者買什麼相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想拍的好專門幹這個,就買單反。不要買二手的,不管是尼康還是佳能還是索尼,買目前最新出的型號就沒錯。鏡頭就先選個基本的18-50基礎鏡變焦頭就好,其他高大上的鏡頭以後玩溜了再購買升級。

的下面分析理由:

1、新出的相機能用很久。相機很耐用,很少有用壞的,基本上這個相機就會伴隨你一生了,如果你拍得不是很勤奮,可以當傳家寶傳給孩子了。二手的也能用,但是能用很久就不好說了,而且你是新手,你不會看相機的好和壞,別人糊弄你你也不知道。

還是買全新的,至少不會因為相機壞了而煩心。

2、為什麼買單反,不買卡片機。學東西最重要的是興趣,其實用卡片也可以拍出很好的**來。但是那是在高手手中用,真正的攝影高手,你就是給他個諾基亞30萬畫素的手機,他一樣能拍出好看的**。

在新手手中,用著用著,就會埋怨機器有問題,到時候你還要買單反。所以拍不出好**。其實是你技術不行,只有一開始就選擇專業的單反,才不會讓你失去興趣,好馬配好鞍,菜鳥要開好車。

3、相機本身不貴,但是相機的鏡頭很貴。這個一開始可以不用買很好的鏡頭,以後有錢了慢慢加鏡頭,不必一步到位,因為不同的鏡頭用來拍攝不同的**,根據個人需求買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庭消費者和普通愛好者,隨便買,買新不買舊,因為新的用的時候長,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來買,如果一年用不了幾次,就是微單和卡片機,這樣方便攜帶和保管,照出來的相片比你手機照出來的好看。

像你這樣攝影初學者,以後可能攝影會是你的職業,需要經常更換相機和鏡頭,可以分幾步走。

第一步,卡片機不用選擇,雖然拍出來漂亮,但操作簡單,不利於你對光和顏色的學習。要買舊的單反或是單電(不是網上推銷人員說的買新不買舊),經濟條件再好,也不要去買新的。因為新的不利於你學習,先從檔次低的入手(當然要好的相機,不能買壞的,外觀一般就行了),如果有膠捲機更好, 可以讓你學習到相機的來龍去脈,鏡頭的搭配,一般配個兩個鏡頭,一個定焦,一個變焦,什麼三角架,閃光燈什麼的配件,都不需要。

在舊相機裡學習光圈、快門,iso,白平衡,對焦等,買來就可以瘋狂拍,不用擔心相機會壞,然後放到電腦裡自己看,再用ps修圖。

第二步,舊相機玩個半年後,相機的基本知識和效能掌握的差不多了,後期修圖也有所瞭解了,再買近時代的舊相機,比原來高一檔次的相機( 不能太高),半幅全幅都可以,但要是同一個品牌和系列的,因為鏡頭卡口都一樣,換起來方便,你可以換鏡頭,也可以換機身。這樣你可以瞭解不同相機的好壞,知道什麼高感低感的不一樣,知道不同畫素照出來的區別,不同鏡頭能照出什麼效果來。 這相機仍然瘋狂拍攝,修圖。

這一步你可以去了解大師的作品了,大師都是用光和色的高手,這個時候,你有些**也能拍出來,對這一品牌這一系列的相機瞭解也更深了,你開始拍照過度到攝影了,你下步購新機就可以有目標了。

第三步,一年後,可以買新機器了。舊的機器只要不壞你可以珍藏,也可以送人,也可以賣給別人。通過舊的相機,你可以懂得新相機的好處和不足,以及各品牌的優劣,這就是為什麼一開始不買新相機的原因。

一開始買新相機的人,拍出來的**都不堪入目,各論壇上有一堆人拿著1dx和5d3拍出來的,還不如手機拍得好看。 購買什麼新機器,我就不推薦了,因為通知你前面舊機器的學習,你已經有目標了,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6樓:l一

新手戶外拍照要用什麼相機可以參考以下意見:

如果你是家庭使用者,你可以選擇索尼w300,w130,w120,w30,t9,佳能8515;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你可以選擇索尼h50 ;

如果你是專業人士,你可以選擇佳能350d,400d,尼康d40,d70;

如果你追求時尚,你可以選擇索尼t70,t300,t700索尼相機的價效比很高,普通相機都在2000以下,有人臉檢測和笑臉快門功能 ;

建議你要買就買佳能或尼康系列的,經濟皮實而且特耐用,,對於相機以前我就用兩個了很是深有體會的,以前買時就要求外觀長相低價位。現在回想起來買這數碼東西像買手機似的,眾數週知諾基亞、摩托羅拉長相都不是太好看,可人家就是一點:皮實;

況且索尼、富士、尼康、等其它一些砸牌子都不是光學防抖。a2000is型也就是1600元左右,畫素1千萬,3寸屏6倍光學變焦,更便攜,液晶畫素終於提升至23w,低iso下畫質很好,is防抖效果明顯,微距能力強又特適合夜照,這款經濟皮實的確物超所值,家用足夠矣,能連電腦且sd卡與部分手機記憶體卡都能通用,是你很不錯的選擇。你若覺得**稍高,那就考慮a1000is吧,他們配置差不了多少,**肯定低於1500元了,ixus;

80is和85is也還行,特適合女性攜帶, 隨機配送:相機包、記憶體卡最好要金士頓卡或松下的,2g能存近千張**夠用了,電池快衝用品勝的快衝帶4節2500mah。

7樓:薛鴻暉雀名

如果只是一般的愛好者,手頭沒什麼錢又想學攝影的,建議上佳能的a系列,或者富士的s系列,帶手動功能而且畫質不錯,尤其象佳能的a570.可以說**便宜量又足,學攝影足夠了。

如果是有打算往攝影藝術方面再深造的,可以買尼康d40套機或者再加一個vr

55-200的頭,**不貴,好呆也是單反,以後需要的時候再升級。

要是真的剛接觸攝影,建議還是不要花太多錢在裝置上,否則學費佔的比例會很大,快門的損耗最後是要花錢來維修的。dc就不需要,通過它來學習攝影的基本原理和構圖什麼的,還是足夠的。

40d是佳能剛上沒多久的哦,應該問的是d40吧?

d40、d80都已經在八月份宣佈停產了,d80的**要比d40高不少,d40套機加多2000還買不到d80的機身(還得加錢買鏡頭哦),雖然d80功能上比d40要強,但是d40也不差了,如果只是開始學習,請謹慎考慮,機身跌值還是比較快的,留多點錢買鏡頭會更好。

8樓:字亦鄞瑋奇

專業的單反相機尼康跟佳能各有自己的看家機型,可以根據個人愛好來選擇。佳能的鏡頭群要稍強大一點。

夠得上專業水準的佳能的是eos-1系列,有高速的1d

markiii和高畫質的1ds

markiii,前者多為記者用,後者多為商業攝影師用。**分別為30000左右和58000左右(單機身,鏡頭需另配)。尼康的專業機目前是是d3,單機身38000左右。

專業鏡頭的**在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個別高達數十萬元。需要根據你的拍攝題材確定用哪個。一般一套專業級裝置的初期投入需要10到15萬元,不建議上來就上專業裝置。

如果是初學,經濟條件比較寬裕,可以考慮這樣的組合:佳能eos

40d配17-40/4l、70-200/2.8l,再酌情配一隻定焦鏡頭,可以是35/1.4l、50/1.

2l或者85/1.2l,再加一支差不多的三腳架,這樣投入可以控制在30000多元。

9樓:幸彥紅陰抒

佳能450d

初級全能單反相機

有很大升級空間

以後就不需要擔心了

初級攝影的

必備裝備

現在降價的蠻厲害

適合的時候

可以購入

有意可留一下

····

10樓:步寄雲儀闌

攝影初學者

我建議你先借個數碼用兩天

瞭解瞭解

影象,然後玩膠捲,最好是黑白

全手動設定,

自己洗**,膠捲有很多好處,例如

你按每一下快門都會更加仔細的考慮

之後的效果,

經過深邃的思考後出的**才會是好**,

即使抓拍也是,

還有膠片取景器大,**起來比數碼方便,

手動模式能讓你更加了解相機以及相機的歷史,然後你才能真正體會到攝影,體會到光與影

的關係,

黑白膠捲

暴光寬容度大,

細節豐富,

不過要是拿出去洗

人家也是人工給你洗

所以很貴。

玩一段時間

半年左右

再上數碼,

你首先是感覺到數碼方便,然後你會感覺到

**質量上

數碼遠不如

膠片。但是方便這就是現在數碼產品的優勢。我相信總有一天大家都會

投大資去玩膠捲的,

那時候玩膠捲的

都是有錢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用dc的經歷可以考慮買個入門的套機練練手,可以幫你慢速進入到單反的世界。一般的套頭會是18-55mm的變焦頭,風景和人像都可以用。如果積累到一定經驗的話,再去買第二個頭來提升自己或者玩出自己的風格,可以是定焦頭也可以是更高質量的變焦頭。

可以推薦的機型:佳能500d,賓得的k-x,尼康d5000,索尼a330.**上網上都很透明,假貨應該也很少,隨便查下就能找到真實**。

如果有使用單反的經歷,可以直接從中端入手比如佳能50d, 尼康d90, 賓得k-7 ,索尼a550及以上。當然那又是一種提升了。當然,器材相對頭腦和素養來說是次要的,提升攝影的水平後所有的相機都可以成為「**」,所以提攝影水平倒更重要一些。

攝影初學者要怎樣設定新相機,攝影初學者應該怎麼選擇相機

1 給電池充電 首先確定相機是否支援外部電池供電方式,這就需要開啟包裝盒進行檢視。確定後對相機進行充電。2 格式化儲存卡 電池充滿電後,將儲存卡插入為其提供的插槽中。然後開啟相機,按選單按鈕,然後找到要格式化的選項。3 設定 儲存格式 如果需要相機拍攝出最佳 設定最佳影象質量選項。可以稱為最高jpe...

攝影初學者買什麼單反比較好,攝影初學者用什麼單反相機好?

5000左右的話 我也推薦下d40x吧 雖然說這個機子有點低能 但是這個 也只能考慮這個了 還有尼康的d60 也不過這個 現在佳能的400d 好像都不到5000了 看你喜歡哪個牌子了 富士的還有幾款 比如9600什麼的 鏡頭18 135 比較誘人 提前和你說 質量不好 不要考慮 1,要讓男人破產,給...

攝影入門買哪種單反好,攝影初學者用什麼單反相機好?

推薦買你買佳能550d 600d 尼康d5100 d7000 d90這幾款經典的都不錯,因為這幾款相機 已下降 4000 5000元左右套機,光機身在2500 3500元左右。絕對滿足你拍攝女包,錢包 和模特的需要。你初次 日常使用單反相機的要求,沒有必要追求時尚 相機 一是 貴,二是許多功能你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