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腸的製做方法,麵粉辣條製做方法

2022-01-03 19:10:07 字數 5196 閱讀 2203

1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主料

豬腿肉5斤

腸衣1根

食鹽60克

白酒80克

白糖50克

花椒粉10克

生抽3大勺

輔料紅曲粉

10克自制臘腸的做法

1.腸衣洗去表面的鹽,浸泡在清水裡至少30分鐘,讓腸衣充分泡開,這樣會好套很多

2.豬肉用熱水洗淨,去皮,切大塊,也可以在這步直接切片或切條用3.我用絞肉機接著把肉塊絞成大肉條

4.在肉條裡放入鹽,白糖,白酒,花椒粉,這幾樣不能少,再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生抽,紅曲粉,紅曲粉是調色的,可以要,可以不要,看我晒的那些,紅一點的就是放了紅曲粉的,白一點是沒放的,還有,為什麼我放的是白酒而不是黃酒,又說白酒是必須的,因為白酒的濃烈酒味不但可以去腥,還能防止蟲子在臘腸上面停留,產卵。還有,花椒粉是我的祕訣,放少量花椒粉,不但不會覺得麻,反而有獨特的香味

5.把肉跟調味料拌勻

6.腸衣泡好以後在一頭打個結

7.然後把腸衣全部套在廚師機的漏斗上

8.把肉全部灌入腸衣內,最後留一段5cm左右的空白出來,末端打結9.最後把臘腸重新整理一下,每過一段扎一節棉繩,紮好以後再用扎孔針在臘腸表面扎一些小孔方便裡面的空氣排出,這些都做完以後,把臘腸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即可,有的人說晒太陽更快,又有的人說,晒了太陽出油了就不香了,要風乾,我家是晾的地方晒太陽的時間很少,基本都風吹的,去年我是用太陽晾晒的,也挺好吃,所以,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臘腸的做法

1、腸衣洗去表面的鹽,浸泡在清水裡至少30分鐘,讓腸衣充分泡開,這樣會好套很多

2、豬肉用熱水洗淨,去皮,切大塊,也可以在這步直接切片或切條用3、我用絞肉機接著把肉塊絞成大肉條

4、在肉條裡放入鹽,白糖,白酒,花椒粉,這幾樣不能少,再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生抽,紅曲粉,紅曲粉是調色的,可以要,可以不要,看我晒的那些,紅一點的就是放了紅曲粉的,白一點是沒放的,還有,為什麼我放的是白酒而不是黃酒,又說白酒是必須的,因為白酒的濃烈酒味不但可以去腥,還能防止蟲子在臘腸上面停留,產卵。還有,花椒粉是我的祕訣,放少量花椒粉,不但不會覺得麻,反而有獨特的香味

5、把肉跟調味料拌勻

6、腸衣泡好以後在一頭打個結

7、然後把腸衣全部套在廚師機的漏斗上

8、把肉全部灌入腸衣內,最後留一段5cm左右的空白出來,末端打結9、最後把臘腸重新整理一下,每過一段扎一節棉繩,紮好以後再用扎孔針在臘腸表面扎一些小孔方便裡面的空氣排出,這些都做完以後,把臘腸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即可,有的人說晒太陽更快,又有的人說,晒了太陽出油了就不香了,要風乾,我家是晾的地方晒太陽的時間很少,基本都風吹的,去年我是用太陽晾晒的,也挺好吃,所以,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麵粉辣條製做方法

3樓:羅那塞多

麵粉辣條製作的過程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豆皮、油、五香粉、孜然粉、白砂糖、鹽、辣椒、蒜zd米、白芝麻、生抽、蠔油。

一、豆皮放蒸籠裡,隔水蒸15分鐘。

二、五香粉、孜然粉、白砂糖、鹽和辣椒粉放一起。

三、蒜米剝皮後放入東菱料理機中攪成蒜蓉。

四、熱鍋後放入食用油,專把蒜蓉和白芝麻一起下鍋,小火煸出香味。

五、一次性加入步驟2裡盤子中的食材。

六、加入生抽和蠔油,繼續混合均勻。

七、鍋裡倒入蒸過的豆皮屬,用鍋鏟快速的翻拌均勻。

八、讓每一塊豆皮都均勻的裹上香料。

4樓:來自太鶴山白白嫩嫩的龍蝦

1、(一)自制辣條準備材料有:豆皮,油(大量)、幹辣椒、辣椒粉(愛吃辣的需要大量)、花椒(愛吃麻的需要大量)、桂皮、八角、姜、糖、料酒、醬油。

製作步驟:

1、豆皮加鹽、料酒醃一會兒(時間長短看你心不心急了)

2、將豆皮在滾水中焯一下,起油鍋,將豆皮炸至金黃,撈出。

3、油鍋先用薑末爆一下,然後放入幹辣椒、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糖炒至香味四逸(熗得受不了就差不多了),放入醬油和一小碗水燒至沸。

4、放入豆皮,燜到入味,起鍋。加鹽、料酒醃一會兒。

2023年8月20日,央視**了校園周邊小賣部銷售的一些廉價小零食含有大量新增劑和過量食用鹽,甚至可能致癌。5毛錢一包的「辣條」就名列其中。除了走訪學校外,記者們還探訪了批發市場,這些廉價辣條包裝簡單,而且都被隨意扔在店鋪的某個角落裡,隨手一摸外包裝上都是一層油。

記者做了一個實驗驗證辣條中色素到底有多少,在一個裝有白水的瓶子裡放入買來的兩塊辣條,沒多久,水就由白色變成了橙色,水中還有油光點點,而辣條原本的紅色則慢慢變淡,開始發白,最後,則泡成了一絲一縷的,看起來食慾全無。

衛生條件受爭議

「辣條倍兒有國際範,老外都愛吃。」2023年下半年,美國亞馬遜**上爆出了一張格外搶眼的**。一包在國內**5毛錢的辣條,在美國卻以超過10倍的**售賣。

一時間,這種「麵筋加辣油」製成的小零食身價倍增,成功上演「走出國門,征服世界」的逆襲。

髒:上完廁所直接包裝

在知名度飆升的同時,有關辣條食品安全問題的爭議卻從未停止。

「髒得不得了。」這是不少受訪者對辣條的第一印象。

記者發現,網上熱銷的辣條中有十餘款廠址都在河南省境內。網購了13個品牌的辣條後,記者依據外包裝上標註的生產地址,按圖索驥開始走訪。出人意料的是,多處廠址已是「人去廠空」,而包裝上所留的聯絡**,多半是空號或暫停服務。

[1]「要找辣條廠,你聞味道就能找到,老遠就是一股香精加辣油的味。」按照當地人告訴記者找辣條廠的訣竅,在河南省通許縣工業園裡,記者果然聞到了濃重的辣條味。

在一座佔地近千平方米的辣條生產車間,廠房門口散亂地堆放著廢棄的鍋爐和水管,一口碩大的鐵桶裡,散發著奇怪氣味的紅黃色粘稠液體已經凝結成塊,牆邊的小桶裡還殘留著黑色泥狀物。

臨近中午,不時有女工從辣條廠的員工通道進出上廁所。緊鄰廠房的蹲式廁所裡,遍地汙水橫流。從廁所出來後,這些女工未作任何消毒,一溜煙地跑進生產車間。

包裝車間內充斥著嗆人的辣條氣味,記者被薰得直流眼淚。近百名女工正在這裡進行封裝,令人吃驚的是,那些剛上完廁所的女工連手都沒洗就徑直回到工位上。幾乎沒有人佩戴口罩和手套,都是直接用手將辣條一塊塊裝入塑料包裝袋。

由於長時間接觸辣條,雙手被浸得泛著紅色的油光,一些人的手指出現紅腫甚至潰爛,纏著顏色各異的布條繼續工作。

任性新增:口味跟感覺走

在一款名為「魚酷」的產品外包裝上,記者看到,配料依次是小麥粉、色拉油、加碘食鹽等9項,而新增劑有20多種,涉及增味劑、防腐劑、抗氧化劑,光甜味劑就多達7種。

河南豫東地區一名小食品從業者告訴記者,除了麵粉、食用油和辣椒,這些食品大量使用各類調味料和新增劑,完全是人為操作。

從上面看到我們可以知道外面買的辣條一般都是不乾淨不衛生的,所以我們若是自己想吃辣條,可以嘗試著自己在家做一下。

辣腸的做法

5樓:格調

準備用料:豬腿肉3000g、食鹽70g、花椒粉30g、白糖50g、辣椒粉30g、白胡椒粉10g、白酒100g、生抽30g、紅曲粉3g。

1、準備豬腿肉。

2、去除筋膜。

3、肥瘦分開切好。

4、加入所列調味料,拌勻,醃製2-4小時之間。

5、腸衣提前用清水泡起來,最後再放到酒裡浸泡一下,去味,事實上現在的腸衣處理的都可以,味道幾乎沒有。

6、將腸衣吹開,這樣一方面檢查是否有孔,一方面容易套在灌腸管子上。

7、在灌腸機里加入醃製好的肉料,逐條灌製。

8、香腸灌好後,扎孔排氣,這樣可以使香腸均勻緊實。

9、再用棉線逐個扎節,長短隨意。

10、在陽臺上晾晒至手感稍微發乾即可。

11、將晾晒好的香腸剪斷,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時間儲存不變質變味。

6樓:道法自然玄師

辣腸做法步驟1、豬肉去豬皮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豬肉用刀切成小塊或小細條。

3、切好的豬肉放入**中。

4、準備好醃製麻辣香腸調料:鹽110克、花椒粉50克、辣椒粉80克、高度白酒180克、味精10克,豬小腸600克(新鮮豬香腸買回來後,需要用鹽反覆搓洗乾淨有黏液的一面)

5、接下來將110克鹽、50克花椒粉、80克辣椒粉、180高度白酒、10克味精放入盤中與豬肉攪拌均勻醃製4個小時。

6、準備一個乾淨的礦泉水瓶,用刀切去礦泉水瓶身,留下來礦泉水瓶口的這一節,棉繩也需要備好。

7、用棉繩把腸子套上礦泉水口繫緊,腸子斷口處也用棉繩繫緊紮好。

8、帶上一次性手套,把豬肉從綁好的礦泉水瓶口擠進腸子內,擠滿腸子後用棉繩紮緊。

9、用1根牙籤在腸子上扎小洞,讓腸子內多餘空氣排出來。

10、用手把腸子內豬肉擠緊緻,用棉繩分扎若干小段。

11、把香腸放到通風地方掛起來晾乾。

12、香腸放通風地方晾一個月時間就差不多了,用手捏香腸變硬證明晾乾。

13、鍋中新增適量清水,香腸放入鍋中煮30分鐘,或蒸30分鐘。

14、煮好的麻辣香腸撈出切片、擺盤就可以上桌啦!

臘腸的醃製方法及其配料!

7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腿肉 1500克、羊腸衣 30克、料酒 30克、白糖 80克、老抽 10克、生抽 30克、花椒粉 10克、食鹽 40克、白酒 80克。

1、第一步把豬肉洗淨,用刀切塊。

2、然後放入絞肉機絞成小塊。

3、腸衣用鹽水浸泡,洗淨。

4、豬肉與調料拌勻,靜置半小時。

5、然後把豬肉塞入腸衣裡。

6、繫好,掛起風乾,這樣就完成了。

8樓:科院小百科

臘腸所需配料:豬肉5斤(7成瘦肉+3成肥肉),白酒70g、糖120g、生抽120g、鹽25g、澱粉適量、五香粉(胡椒粉)適量、羊腸衣、灌腸容器、棉線、牙籤。

臘腸的製作方法:

1、讓肉攤老闆先切條或切塊,並使用其店內機器簡單的攪兩下。

2、所有食材倒入肉盆中,抓攪均勻,並蓋保鮮膜靜置2小時,入味。

3、腸衣用冷水裡外都沖洗乾淨。

4、將腸衣套在漏斗上,留一點餘頭打結(空氣排出後再打結)。

5、把肉餡塞入料筒中,蓋好擰緊開始灌腸。

6、灌完後將腸衣選擇自己喜歡的長度用棉線打結。

7、全部弄完掛衣架處晾乾。

9樓:乖浣浣

回答所用食材:豬肉10斤(5000克,4肥6瘦最香);鹽130克(2兩半),糖100克,50度以上高度酒150毫升(3兩),花椒麵15克,五香粉15克,雞精40克;姜50克、蒜100克(選用)。

9、灌好的香腸用棉線隔一段捆紮起來,香腸就做好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喲

更多2條

製作辣條具體的好方法是什麼,如何自己製作辣條

沒有什麼煩惱是一包辣條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兩包!要說零食界中,哪些美味令人欲罷不能,辣條肯定榜上有名!小時候的零花錢大概都貢獻給辣條了,後來知道買的辣條很不衛生,但是還是控制不住想吃的心,所以就在家自己做辣條。自制辣條 主料main 幹豆皮10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辣椒粉1勺 五香粉3克...

涼皮的製作方法,涼皮的製做方法

如何給 降溫第1章。材料 普通麵粉,400克鹽,一勺水。輔料 鹽 醋 雞精 蒜泥 豆豉 辣油。自制健康清涼肌膚的步驟 1.讓麵糰變硬。2.睡醒後倒水。3.開始洗,洗出白色的粉漿,倒掉粉漿備用,再往盆裡加水洗幾次。4.直到白麵糊洗不出來,剩下的麵糰就是麵筋。5.將所有洗好的粉漿倒入盆中,靜置六七個小時...

涼皮的製作方法,涼皮的製做方法

每次做涼皮家穗旦唯人們都吃不猜培遲瞎夠。涼皮的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準備 麵粉水 勺子 平底盤 熟油 盤子 禪搭沸水 冷水等等。1 麵粉水沉澱4個小時以上,水和澱粉明顯分層。2 用勺子將上層的清水撇出。3 取乙個平底盤,盤底刷油,舀入一勺攪勻的涼皮水,晃動攤平。4 放到沸水鍋中,加蓋蒸分鐘至涼皮表面起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