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辣條具體的好方法是什麼,如何自己製作辣條

2022-02-22 15:34:24 字數 3885 閱讀 1998

1樓:搖一搖

沒有什麼煩惱是一包辣條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兩包!要說零食界中,哪些美味令人欲罷不能,辣條肯定榜上有名!小時候的零花錢大概都貢獻給辣條了,後來知道買的辣條很不衛生,但是還是控制不住想吃的心,所以就在家自己做辣條。

自制辣條

主料main

幹豆皮10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辣椒粉1勺 五香粉3克 白糖5克 雞精3克自制辣條的做法

步驟step

買來的這種散裝稱重的蛋白肉,蛋白肉本身是帶有鹽份的步驟step

用水抓洗兩遍,清洗乾淨

步驟step

開水裡燙一下,不要太久否則爛就不勁道了

步驟step

步驟step

.燒油時加蔥姜、香葉、八角、花椒、香菜變色後撈出步驟step

油燒熱冒煙後,油溫最高時澆出的辣椒油最香,待一兩分鐘油溫降一些後澆出的辣椒油最辣,再過一兩分鐘油溫再降一些後澆出的辣椒油最紅。一定要邊倒油邊攪拌,不然會糊掉的

步驟step

把調好的料汁放入碗裡用鍋鏟快速的翻拌均勻,讓每一塊豆皮都均勻的裹上香料

自制辣條的成品圖

自制辣條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調味汁可以多做一點,浸泡的更好吃,而且吃完一波還能接著泡2.沒有幹豆皮可以把泡發的腐竹入鍋炸,效果也不錯。

3.注意油溫過高的話,調料會糊的,稍微晾涼一下下。

4.用豆皮,人造肉等都可以做,最好4天內吃完

2樓:匿名使用者

更好的製作辣條的方法,在老伍辣條就可以學習和掌握。現在學習還送脆皮辣椒、油潑辣子、祕製辣椒醬。

3樓:張叔大

幹豆皮用水泡開,撈入盆中備用,黑白芝麻倒入鍋中,小火炒熟,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小火放入豆皮過油炸,炸至焦黃,鍋留底油,小火下入辣椒麵和花椒粉,加入孜然粒炒香,將乾料炒香,放入青紅小米椒、白糖、食鹽炒香,放入豆皮,翻炒使其沾滿調料,撒上椒鹽、黑白芝麻攪勻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文學美眉

材料腐竹 2根

八角 2粒

香葉 2片

桂皮 1片

花椒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醬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白糖 1小勺

鹽 適量

水 適量

辣條的做法

1.取兩根腐竹

2.加清水泡發

3.撈出瀝水

4.切小段

5.鍋中加入適量油燒熱,加入泡發的腐竹

6.煎至兩面金黃

7.撈出瀝油

8.準備好所有的香料

9.鍋中倒入少許油,加入所有香料翻炒

10.加入白糖、醬油、老抽、鹽、清水燒開

11.加入腐竹煮至入味即可

12.出鍋裝盤

如何自己製作辣條

5樓:匿名使用者

【辣條做法】 原材料:腐竹、大蒜、紅線椒、花椒、花椒粉、孜然粉1、取一個玻璃碗,加上溫水,把腐竹放到裡面,泡上兩個小時。

2、把腐竹泡好之後,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盤子裡面。

3、把大蒜切成片,然後剁成末,紅線椒也剁成末,放在盤子裡面。

4、在鍋裡面加上油,把腐竹放在鍋裡面,炸到微黃就可以了。

5、鍋裡面留一點油,把準備好的蒜末,辣椒末,花椒放到鍋裡面,小炒幾下,再放上花椒粉和孜然粉翻炒均勻。

6、把辣椒麵和少許的鹽放在鍋裡面,翻炒均勻。

7、把腐竹放到鍋裡面,翻炒均勻,放上一點白糖就可以出鍋了。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的辣條就做好了

怎麼製作辣條

6樓:佳萌說娛樂

辣條不用出去買了,自己在家也可以做了

各種辣條的製作方法

7樓:於是忘了季節

辣條怎麼做?今天安排起來,絕對還原了我們小時候吃的經典辣條的味道,特別有嚼勁兒,還能流油哦,超解饞超過癮

辣條的做法

步驟step

碗裡面倒入辣椒粉、辣椒碎、孜然粒、孜然粉、花椒粉、食鹽、白糖、雞精、炒熟的白芝麻,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step

炸大料。鍋中放油,然後將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炸,炸到焦黃色撈出來

步驟step

鍋中熱油再繼續加熱一小會兒,然後澆到調好的辣椒麵裡面,攪拌攪拌,再次澆入熱油,這個時候香味就出來了

步驟step

牛筋面冷水浸泡30秒鐘,想要辣條口感好,牛筋面冷水浸泡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好

步驟step

牛筋面放到蒸鍋上蒸三分鐘,然後趁熱揭開,防止粘到一起

步驟step

找一個大一點的容器,把辣椒油澆到牛筋面上面,抓拌均勻,辣條就製作完成了

8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主料:牛筋面、豆筋等

麻辣油香料粉配比:大紅袍花椒20克、幹青花椒10克、小茴香5克、孜然5克、白胡椒2克。

麻辣油配料:二荊條辣椒粉80克、特細上色辣椒粉40克、白糖40克、熟白芝麻40克、熟花生粉30克、雞粉30克、精鹽30克、蒜粉30克、味精20克、五香粉3克、大廚四寶濃縮鮮香粉5克,醬油20克

香料油配料:菜籽油700克、薑片50克、圓蔥絲50克大蔥30克桂皮5克、八角5克、香葉兩片。

具體制作方法:

1、將大紅袍花椒20克、幹青花椒10克、小茴香5克、孜然5克、白胡椒2克,放入打粉機,打成細粉,放入不鏽鋼盆中備用。

2、將二荊條辣椒粉80克、特細上色辣椒粉40克、白糖40克、熟白芝麻40克、熟花生粉30克、雞粉30克、精鹽30克、蒜粉30克、味精20克、五香粉3克、大廚四寶濃縮鮮香粉5克,也放入不鏽鋼盆中,與香料粉混合均勻,備用。

3、鍋中倒入菜籽油700克,油溫130°時下入薑片50克,小火炸至三分鐘,然後再下入圓蔥絲50克、大蔥30克、桂皮5克、八角5克、香葉2片,中火炸至7~8分鐘左右,炸成黃褐色時放入紫草1克,醬油20g,炸大約20秒後關火,用密漏將所有材料打撈乾淨。待油溫降至180°時,將炸好的油倒入不鏽鋼盆中,攪拌均勻,靜置24小時後即為辣條麻辣油。

4、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取適量幹牛筋面放入鍋中焯水,燙至變軟即可撈出,時間不宜超過10秒,回軟即可。撈出後放入盆中使其進一步回軟,放涼,備用。

5、將放涼的牛筋面中加入做好的適量麻辣油拌勻,待牛筋面吸收麻辣油入味即為粗黑辣條

親,喜歡就給個贊哦~

更多9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豆卷    120克(泡前)

幹辣椒麵    80-100克(據個人喜好)

花椒    10克

八角    2-3顆

桂皮    2-3個

香葉    5片

孜然粒    10克

花椒粉    5克

細鹽    10克

雞精    5-10克(據個人口味)

細砂糖    5-10克(據個人口味)

白芝麻    10-15克

蔥苗    2顆

蒜苗    1顆

洋蔥    30克

生薑    5片

大蔥    1顆

蒜瓣    3瓣

饞嘴小食 | 自制小辣條的做法

豆卷兒浸泡1分鐘,撈出控幹水分備用(不可泡太久易泡爛,可置陽光下晾乾水分些更有嚼勁)

輔料備齊待用。

鍋內倒入菜籽油預熱後放入準備好的輔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蔥苗、蒜苗、大蔥、洋蔥、生薑、蒜仁)油溫不能太高,否則易焦,用小火慢炒制。

待蔥葉焦黃後撈出鍋中輔料,油鍋尚有餘溫,分兩次倒入辣椒麵,用油溫炒出辣椒紅油,加入白芝麻、孜然粒、細鹽、雞精及白砂糖炒制均勻,辣椒油製成!

辣椒油均勻塗抹在控幹水分的小豆捲上,在紅油中浸泡3-4小時,入味後即可食用。

封口儲存。

豆卷可換成豆絲或腐竹,做法亦相同。

香辣臘八豆的製作方法,如何製作臘八豆?

用料幹黃豆 500g 安琪腐乳曲 4g 鹽 60g 辣椒粉 50g 八角粉 0.5g 高度白酒 25g 調和油 適量 自制臘八豆 豆瓣醬 的做法 幹黃豆洗淨,免泡,放入電壓力鍋中,自選保壓35 40分鐘。喜歡硬一點壓35分鐘,喜歡軟一點的壓40分鐘。請點選輸入 描述 將煮熟的黃豆濾水,放涼後,灑上安...

網路上的辣條什麼意思,網路上說的 辣條 是什麼意思?

最近又出現了一個泡妞 炫富的新神器,那就是我們高大上的 辣條 日前,有晒了一張辣條在國外的售價,辣條這種尋常廉價的零食,到了國外竟然身價陡漲,12美元一包的 讓亮瞎了。大家紛紛調侃,稱 發現了一條致富的路,就是到國外賣辣條去。本意是指辣味的條狀豆製品,沒什麼營養。目前網路上多用於調侃,就跟前陣子調侃...

紅燒茄子怎麼做?具體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原料 1 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2 料酒兩匙。3 八角 大料 兩玫。4 蔥三棵,切碎。5 蒜三瓣,切片。6 香菜兩棵,切碎。7 豆瓣一匙 醬油一大匙 白糖一咖啡匙 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8 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做法 1 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2 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