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的生產製作,藕粉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5-22 10:00:12 字數 2774 閱讀 3259

1樓:美食在鍋

古法純藕粉的製作方法。

藕粉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樓:浩海永寧

把蓮藕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兒,放在機器裡面打碎,過濾到紗布裡面,沉澱5個小時,然後再晾曬乾,幹了之後就做好了,喝的時候再往裡面放粉末,用冷水衝開,然後快速倒入熱水,不斷攪拌就可以了。

3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漂漿,打漿,瀝烤,清洗,過濾,還要搗碎其中的小顆粒,製作方法是比較複雜的。

4樓:z果果

蓮藕去皮,洗淨,切小塊。破壁機中放入蓮藕塊,加入清水,打成藕泥。將藕泥過濾至容器中,沉澱10小時以上,倒掉上面的清水,藕粉放入沙布中懸掛晾乾。取出,切薄片曬乾,壓成粉末即可。

5樓:創作者

要選擇新鮮的蓮藕,而且要去除蓮藕的兩端,要用過濾網過濾,並且要進行清洗,要注意做法和步驟。

藕粉製作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藕粉是一種白色的粉末,是人們經常會吃的一種方便食品,它是以新鮮蓮藕為主要原料經烘乾,研磨等多道加工工藝加工後得到的一種食材,平時可以直接用開水衝調以後食用,藕粉是久負盛譽的傳統滋養食品,用乾燥的蓮根磨成,是一種不帶麩質的粉末。藕粉營養價值高,藥療作用也好,而且製成方便食品後食用簡易,用開水一衝就可食用,且味道鮮美,老少皆宜,今天介紹幾種藕粉家常做法給大家。

第一種做法:藕粉水果粥。

食材準備:藕粉、蘋果、清水。

藕粉水果粥的做法:

第一步:將藕粉和水調勻,水果切成極細的末兒待用;

第二步:將藕粉倒入鍋內,用微火慢慢熬煮,邊熬邊攪拌,直到熬至透明為止;

第三步:最後加入切碎的水果,稍煮即成。

第二種做法:藕粉鴿蛋羹。

食材準備:鴿蛋、藕粉、白砂糖、糖桂花。

藕粉鴿蛋羹的做法:

第一步:取10個小湯匙,抹豬油少許,將鴿蛋分別磕入匙內。

第二步:將藕粉倒在案板上,碾成細末兒,裝入盤內;將湯匙放入籠內,用小火將鴿蛋蒸熟,取出待用。

第三步:鍋裡放入清水500克,燒開,放入白糖、糖桂花;待糖溶化,倒入裝有藕粉的盤內,邊倒邊攪拌均勻,分裝碗內,放入鴿蛋即可食用。

第三種做法:藕粉圓子。

食材準備:白糖、糖漬金橘、芝麻粉、桂花、杏仁粉、核桃、松子、酒釀、桂花、枸杞、水、豬油。

藕粉圓子的做法:

第一步:將金橘、核桃、松子打成大顆粒碎末,所有白糖、糖漬金橘、芝麻粉、桂花、杏仁粉、核桃、松子混合,加入少許豬油拌勻。

第二步:將其搓成小丸子,藕粉過篩後,將小丸子在藕粉裡均勻滾動,使其粘上一層薄粉後用漏勺放入沸水中燙制,如此反覆五六次而成。

第三步:熬製酒釀掛花糖水,不用再另加糖了,加入少許枸杞。

第四步:在糖水中放入做好的小丸子,直至浮起,湯汁稍濃稠,即可。

第五步:均勻圓滑的外皮,甜潤爽口的餡心,帶著濃郁的桂花香及淡淡的藕香的湯汁~甜而不膩,再加上金橘餡心的理氣、化痰、止咳的功效,讓人讚不絕口呢!

藕粉怎麼製作出來的

7樓:教育老師小帆

藕粉製作方法:

1、準備新鮮的蓮藕,蓮藕的選擇不要選兩頭,不要選有泥眼的。

2、蓮藕切塊,加入清水,用破壁機或者料理機打成蓮藕泥。

3、將蓮藕泥倒入一塊紗布中,擠出汁水。接著再將蓮藕渣放入清水中繼續搓洗,反覆搓洗,將蓮藕渣中的澱粉全部洗出來。

4、過濾出來的蓮藕澱粉水放在一邊沉澱一個小時,做得多就多沉澱一會兒。

5、將沉澱好的清水倒去,留下的就是蓮藕粉了。

6、將蓮藕粉倒在盤子中,放在太陽下曬乾,也可以倒在烤紙上,放入烤箱低溫烘乾。

7、曬乾的蓮藕粉結塊了,顏色也有些發灰色了。可以倒入保鮮袋,用擀麵杖擀碎。

8、取一些藕粉,先用涼開水攪勻。記住,沖泡藕粉時千萬不要直接倒開水,否則會結塊。

藕粉的製作方法

8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藕粉的製作方法如下:

食材:粉藕1根、蜂蜜適量、幹桂花適量、水。

1、將粉藕洗淨泥巴後,用刀削去表皮。

2、去皮洗淨後的粉藕切成塊狀,放入攪拌機中,加入半碗水,攪打成藕泥。(藕泥攪拌的越細膩越好)。

3、打好的藕泥,倒出來,放在洗淨的鍋中,開小火慢慢加熱,加熱過程中,用鐵勺不停的攪拌,加入洗淨的桂花,攪拌到藕粉越變越粘稠,直到完全變成半透明色,沒有白色粉狀,即可關火。喜歡吃甜藕粉的朋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蜂蜜調勻。

製作藕粉時應注意:

取藕以新鮮的老藕為宜,藕漿磨得越細越好,因為磨得越細出粉率越高。

傳統制作僅以成熟蓮藕為原料,經過嚴苛的選藕、研磨、沉降、錘鍊、刀削等傳統工藝加工製成,不經過任何化學方法處理,也不改變澱粉內在物理和化學特性。因此被稱為「古法純藕粉」。

乾花製作方法,乾花的製作方法

菅穆歧丹雲 把花朵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一會兒,好像只加熱幾秒鐘,把水份烘開,然後就可以製作乾花了 2 把花朵紮起來,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吹乾,也可以。 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溫壓制法是製作平面乾花常用的一種方法,簡單易行,無需特殊裝置,只要將花枝放入吸溼紙內,上面壓以重物 如石塊 磚頭等 將其放置在空氣...

板鴨的製作方法,板鴨製作方法

選鴨 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2.屠宰 宰前斷食18 20小時,並進行宰前檢驗。屠宰時,一般都從下顎脖頸處下刀,刀口離鴨嘴5釐米 深約半釐米割斷食管和氣管。最好能用60 75伏的電流先進行電麻,這樣不但有利於屠宰衛生,同時放血充分。如1.5公斤的鴨只,經電麻的放血27秒,得...

西紅柿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我做得西紅柿牛腩很好吃而且簡單!老公說比某些飯店做得正宗。牛腩切塊過沸水濾去血水 將肉轉移到高壓鍋裡,加薑片,蔥,八角,3.5釐米的熱水 注意不要加醬油哈 壓15分鐘關火 炒鍋加油炒西紅柿,加鹽 2勺白糖 番茄沙司 白糖和番茄沙司一定要加,出來的味道才好吃 把高壓鍋裡的肉和湯一起倒進炒鍋裡,和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