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心理學起源的過程受到哪些學科的影響?

2023-05-22 09:45:11 字數 2633 閱讀 3380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心理學的起源是社會心理學家馮特創立的。之後收到好多好多學派的影響。比如說精神分析學派,完形心理認知**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的起源的過程受到社會科學和。

自然科學的影響。

因為它本身具備兩者的特點。

基礎心理學歸為自然科學範疇。

而應用心理學歸類於社會科學範疇。

因此心理學可以說是「中間學科」

3樓:聞卷君

有一種說法是哲學是心理學之母,生理學是心理學之父。

4樓:隗琇

心理學起源的過程受到哪些學科的影響?心理學起源的過程受到哲學思想學,宗教等科學的影響。

5樓:sunny小賈老師

心理學起源的過程中,當然會受到一些神經科的影響,因為你的心理是受你大腦控制。

心理理論概念起源於什麼心理學實驗

6樓:禾木籽

心理理論概念起源於黑猩猩心理學實驗。

在單箱情境中,將香蕉懸掛於黑猩猩籠子的頂板,使它夠不著。但籠中有一箱子可利用。識別箱子與香蕉的關係後,飢餓的黑猩猩將箱子移近香蕉,爬上箱子,摘下香蕉。

在更復雜的疊箱情境中,黑猩猩把握了箱子之間的重疊及其穩固關係後,也解決了這一較複雜的問題。

7樓:欣德

對「心理理論」的**源於premark和woodruff(1978)對「黑猩猩是否擁有心理理論?」這一問題的**。

心理學起源於哪些學科

8樓:年彥

心理學最早起源於宗教哲學,嚴格意義上來講是起源於古希臘文化,確切的講起源於宗教。

說起心理學它與我們的生活層面是息息相關的,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學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理論。

心理學屬於一級學科。

心理學是研究行為和心理活動的學科。19世紀末,心理學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到了20世紀中期,心理學才有了相對統一的定義。

心理學作為一門科學,是從2023年德國學者馮特受自然科學的影響,建立心理實驗室,脫離思辨性哲學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開始的。2023年德國學者馮特受自然科學的影響,在萊比錫大學建立第一個心理實驗室,標誌著科學心理學的誕生。

我們國家現在發展突飛猛進,社會競爭帶來的壓力問題也愈演愈烈,人們也開始逐漸意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對於心理學專業的學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有部分同學在大學期間可能是被調劑到心理學專業的,或者是覺得心理學好玩就隨便報了一個志願,等到快畢業的時候聽到各種訊息說心理學專業的學生很難就業,導致後來的學生也不敢報考這個專業。

《心理學》概念形成的階段有哪些 5

9樓:house同樂

《心理學》概念的形成可分為三階段:

1、抽象化。對客觀事物的屬性或特徵進行抽象,瞭解這些事物的屬性。

2、類化。對客觀事物的各種屬性及其特徵進行歸類,兒童對事物的屬性進行抽象,並將類似的屬性進行歸類。

3、辨別。對客觀事物屬性或特徵之間差異的認識。

10樓:z風起

瑞士兒童心理學家j.皮亞傑將兒童概念的形成劃分為 4個階段:

在動作中把握事物,屬前概念階段;

以感性的具體物理特徵來把握事物的階段;

以一定的抽象概括把握事物的階段,能以一定的符號來反映同類事物,但還需與具體的情境相聯絡;

以抽象概括的形式把握事物的階段,已能對概念下適當的定義。

11樓:墨雨竹

概念形成階段一般經歷三個階段:

1)抽象化。對客觀事物的屬性或特徵進行抽象。

2)類化。對客觀事物的各種屬性及其特徵進行歸類。

3)辨別。對客觀事物屬性或特徵之間差異的認識。

心理學分支學科有那些,心理學有哪些分支?幾大類?

分支學科 建築學概述 建築物理學 建築光學 建築熱工學 建築聲學 建築經濟學 建築構造學 建築設計學 室內聲學 室內設計學 園林學 城市規劃 土木工程 工程力學 水力學 土力學 巖體力學 濱海水文學 道路工程學 交通工程學 橋樑工程學 水利工程學 心理學有哪些分支?幾大類?心理學有兩大分支,分別是心...

心理學與計算機的交叉學科有哪些,心理學是一門什麼交叉的學科啊?

人機互動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hci或chi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 主要是這兩個 人機互動是一個,但嚴格的說人工智慧不是。只能說心理學和人工智慧 有關 但上升到交叉一說,那估計都是對人工智慧是一知半解。ai人工智慧,講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個什麼大學科?心理學有哪些大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 精神功能和行為之間聯絡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 解釋 影響行為,以及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心理學 psychology 是一門研究人類及動物的心理現象發生 發展規律的科學,包括心理現象 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