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父母看孩子隱私的例子,父母偷看孩子的隱私犯法嗎

2023-05-22 09:35:09 字數 2228 閱讀 1574

1樓:三農

歲的李麗最得意的是自己有個小書桌,書桌上有個抽屜,一把小鎖就可以把自己的小秘密鎖在裡面。這天放學回家,李麗發現自己的書桌抽屜上的小鎖不知道怎麼被開了,開啟一看,裡面的東西好像被翻過。李麗趕緊走到廚房裡,問正在燒菜的媽媽:

媽,咱家是不是來了小偷,我的書桌抽屜上的鎖給砸開了!」媽媽笑了,她輕鬆的說:「不要慌,鎖是我開的,我想看看你的抽屜裡到底有什麼東西。

李麗聽完後,又氣又惱。

2、父母檢視子女的手機簡訊。或是看子女的信件。父母檢視子女的電子郵件。或是qq的聊天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母就看過我的日記.

其實沒什麼,雖然當時我很生氣.但是無論父母發現了什麼,都不會對我們不好.我是說從整個人生來講.

父母也都是過來人,我們要相信他們也有過我們相似的經歷.對於我們的彷徨和傷害,他們是處於關心的出發點的.

我當時真的很生氣,但是好在沒有正面發作,因為我的父母也沒有當著我的面說什麼.現在想來,其實真的沒什麼.有什麼事情是我們真正不能讓父母知道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誰人都有的,因為他們的父母沒有相信過他們。

父母偷看孩子的隱私犯法嗎

4樓:北京律師周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三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隱私權。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刺探、侵擾、洩露、公開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隱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寧和不願為他人知曉的私密空間、私密活動、私密資訊。

第一千零三十四條 自然人的個人資訊受法律保護。個人資訊是以電子或者其他方式記錄的能夠單獨或者與其他資訊結合識別特定自然人的各種資訊,包括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件號碼、生物識別資訊、住址、**號碼、電子郵箱、健康資訊、行蹤資訊等。個人資訊中的私密資訊,適用有關隱私權的規定;沒有規定的,適用有關個人資訊保護的規定。

家長看孩子隱私對嗎

5樓:惠企百科

最好不要看孩子隱私。

雖說家長有時是出於好心,但法律上任何人不得不經未成年人同意,察看他們的日記、信件等。侵犯未成年人隱私,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一十條自然人享有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等權利。

法人、非法人組織享有名稱權、名譽權和榮譽權。

父母窺探孩子隱私是否合理呢?

6樓:快樂驛站

談不上,沒有這麼嚴重,畢竟是你的親生父母,怎麼能這樣說呢?只能說他這樣做有點不合情理吧。

父母應該保護好孩子的隱私。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父母怎樣對待自己的孩子,孩子就會怎麼去對待別人。如果父母經常偷看孩子的隱私,就會讓孩子覺得別人的隱私也是不值得尊重的,他們對別人說話的時候也會沒有禮貌,同時也會去窺別人的隱私,這樣的品質是非常不好的,所以父母必須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給孩子做一個很好的榜樣才行。

雖然身為父母的孩子我們應該孝順父母,但並不是什麼事情都要順從父母。

在我們慢慢長大之後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不想讓別人知道,這個時期父母最好尊重孩子的隱私才能讓你們的關係很和諧。如果父母執意要隨意進出子女的房間,就會讓子女覺得非常不開心,父母和孩子之間也會產生大大小小的矛盾。尊重都是互相的,只有在父母尊重孩子的時候,孩子才會給予父母更大的尊重。

所以在孩子已經成年了之後,父母就不應該隨意進出子女的房間了,在進去之前應該提前問子女們的意見,並且尊重他們。

在我們長大了之後我們身體的各項功能都已經發育成熟了,這個時期的我們會開始和父母有距離,我們不會像以前那樣穿著隨意的見我們父母。如果在我們更換衣服的時候,父母開門進來,就會讓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一些比較敏感的孩子就會對父母發脾氣。在孩子長大之後父母也應該和他們主動保持一些距離,這樣才能保證你們能和諧相處。

父母偷看孩子的隱私好不好?

7樓:丿曉風殘月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需要關心和照顧孩子,但是也需要尊重孩子的個人隱私。父母偷看孩子的隱私可能會對孩子產生負面影響,包括破壞孩子的信任感、影響家庭關係、損害孩子的自尊心等等。因此,建議父母在孩子隱私方面要保持適當的尊重和關注,尊重孩子的個人空間和獨立性,同時也要與孩子保持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共同維護家庭和諧。

如果父母真的需要了解孩子的情況,可以採用開放、坦誠的方式與孩子交流溝通,促進家庭的和睦。

家長偷看孩子的隱私對嗎,家長偷看孩子的隱私,算什麼行為?

致爭議回答中的說 對,應該看 的那位 第一,你是個純正的法盲,壓根不知道法律上的隱私權,你不經同意看了日記,本來就觸犯了法律,居然還能如此坦蕩地想發揚自己的做法。第二,你的回答正好暴露出了你教育上的白痴。教育孩子居然需要把他心裡想的完整地知道,不惜帶給孩子多少心理陰影,不然就不能教育,可笑之至。教育...

父母翻看孩子的東西對不對,政治題 父母偷看孩子日記的做法為什麼不對

隨意檢查孩子的東西肯定不對,但是知道孩子有問題的時候還是可以履行家長職權的,但是還是要當孩子面,要給孩子充分的尊嚴。不對,對孩子而已,已經知道什麼叫做隱私,家長所謂的關心孩子為了孩子好,其實都是為自己平時不關心不與孩子溝通找一個藉口,只要你平時裡下點功夫和時間多同孩子交流,知道孩子在想什麼在喜歡什麼...

父母窺探孩子隱私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孩子,他們好像父母的機器人一樣,他們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按照父母的安排來走。很多時候這樣的孩子他們長大以後就算是有了自己的夢想,他們也不能夠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因為他們從小就像是父母的機器一樣,他們已經習慣了聽父母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孩子在面對一些突發狀況或者是一些突如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