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試作文寫不出來怎麼辦啊。要寫一篇話題作文

2023-05-22 09:25:09 字數 3120 閱讀 1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雕刻水仙。

傳說水仙花是「凌波仙子」的化身,其實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屬於石蒜科,盛產於我國福建省的漳州地區,至今已有500多年曆史了,是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水化花喜歡生活在潮溼的地方,多長在水中。如果它生活的地方溫度較高,就會吸收大量養料長出很多葉子,而開的花就少了。

人們都希望水仙多開花,少長葉,花期長,那應該怎麼辦呢?

雕刻好的水仙頭要放在水裡浸泡一天左右。浸泡出根莖中的粘液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把刀削的傷口用乾淨的白色餐向紙(便於以後拿掉)輕輕地纏繞上,以利吸收水分,促進根的生長。洗淨、包好的水仙頭一般都擺放在紫砂水仙盆中。

在盆底部碼上乾淨漂亮的小石子,用來穩住水仙頭,再注入清水後,我們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雕刻水仙。

拿到一個3年生水仙頭後,應該先判斷正反面。水仙頭露出的芽彎曲的一面是正面。雕刻水仙花頭正面的方法是:

首先把水仙花外面的鱗片和乾枯的根削掉,其次把水仙花頭靠根部的1/3留下不動,一層一層地削掉上面2/3部分的鱗片,直到露出花芽為止,再在每片葉梢的邊緣削一下,以後花芽就會彎曲生長、能形成漂亮的造型。雕刻時請注意不要把花苞削破,以免影響花蕾的生長。

水仙花盆要放在陽光照射比較少的室內,室溫控制在8-10c左右,堅持每天換水。經過5-6天,水仙花的苞蕾就會一個一個地長出來,葉子會呈現彎彎的形狀。這時,它生長很快,應該適時調整溫度,使它在將近春節時開出花來。

如果溫度、溼度控制得好,花期一般在半個月左右。如果雕刻技藝精湛,便創作出一盆盆活靈活現的「天女散花」、「花籃迎賓」、「孔雀開屏」、「天鵝展翅」等盆景,使清香飄逸的水仙花更加多姿多彩,使人得到一種藝術享受。

新春佳節來臨,優雅的水仙花佇立於一泓清水之上,亭亭玉立,競相開放,散發出淡淡清香,定會給您的新春佳節增添無限的情趣,給您的居室帶來春天的氣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別寫了最好!地圖。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考試的時候不會寫作文怎麼辦

3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要寫出一杯水的東西,就要有一桶水的積累。如果平時不注意鍛鍊和收集,想要寫東西時就會語曲辭窮了。

在這個時候,最好根據自己的一些經歷,或回憶曾經對自己頗有影響的事情,看哪些適合作文的題目,從而發揮性的編寫。如果丫丫有寫日記的習慣,就趁現在翻閱一遍,或許能產生些好素材。語句要精練,立題需新穎。

多運用些修辭手法,有時可以回想些自己喜歡的經典語句,在恰到好處的時候用上,更似點睛之筆!如果實在沒什麼寫的了,乾脆就拋開任何思路,忽略其結構特點,用自己平實的語言闡述內心對文題的真實看法,也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相信「只有肺腑之言,方能動人心絃!」

還有,考試時千萬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作文上,否則其他題和作文都會做得抹零兩可,得不償失啊!我考語文的時候,發下卷子後,先看一下作文的要求和題目,然後在答其它題的時候,心裡就慢慢構思起來了!祝丫丫成功,天天開心!

u+u++u :)希望你能我 o(∩_o~

要寫出一杯水的東西,就要有一桶水的積累。

如果平時不注意鍛鍊和收集,想要寫東西時就會語曲辭窮了。在這個時候,最好根據自己的一些經歷,或回憶曾經對自己頗有影響的事情,看哪些適合作文的題目,從而發揮性的編寫。

如果丫丫有寫日記的習慣,就趁現在翻閱一遍,或許能產生些好素材。語句要精練,立題需新穎。

多運用些修辭手法,有時可以回想些自己喜歡的經典語句,在恰到好處的時候用上,更似點睛之筆!如果實在沒什麼寫的了,乾脆就拋開任何思路,忽略其結構特點,用自己平實的語言闡述內心對文題的真實看法,也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相信「只有肺腑之言,方能動人心絃!」還有,考試時千萬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作文上,否則其他題和作文都會做得抹零兩可,得不償失啊!

我考語文的時候,發下卷子後,先看一下作文的要求和題目,然後在答其它題的時候,心裡就慢慢構思起來了!祝丫丫成功,天天開心! +u+u++u :

希望你能我 o(∩_o~。

寫作文想不出題目怎麼辦?

4樓:四季教育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作文題目不會寫怎麼辦

5樓:教育培訓那點事

不會給分,因為離題了。

審題立意不明,匆匆下筆,對作文要求理解不夠深刻。

有的學生只看一眼作文題目,不看具體要求就開始寫作文,審題立意不明,匆匆下筆,結果因不符合要求而跑題。

有以下情況之一者,判為五類文:

文不對題或內容有嚴重錯誤;

文理不通,結構混亂;

文不成篇,字數不足300。 不符合題意,無詩意且少於8行。

命題作文必須按照題目要求寫,一旦離題,內容一點也不沾邊,就等於考題答錯,這和考數理化,必須依題解答的道理是一樣的。

完全離題作文只能得零到五分,給分多了對其他考生不公平。

寫作文要注意以下方面,首先,題目和內容符合作文要求,其次,字跡工整,然後語句要通順,沒有錯別字,否則的話會酌情扣分的,這裡面題目和內容符合要求最重要了。以後寫作文要認真審題,不要急著動筆。

如果離題了,就算寫得再好也是徒勞的,一定要按照它的作文要求來寫作文。養成認真審題,細心的學習習慣。

狗狗生不出來怎麼辦,狗狗生不出來,怎麼辦啊,急死了,線上等

繼續拽吧,同時請有經驗的寵物醫院醫生指導或者陪護,再耽擱下去就危險了,按你說的這產程太長了,一般狗狗是承受不了的。羊水破了是全流出來了還是剛剛開始破流了一部分?如果羊水已經流了很多,那就要打催產針了。抓緊聯絡寵物醫院。既然知道狗狗快生了,而且過年沒醫生,就應該提前在家裡準備好催產素。4個半小時,如果...

孩子偏科嚴重,作文寫不出來怎麼辦

偏科這事急不來,要找到偏科癥結所在,然後對症下藥慢慢來。作文寫不出來的話,首先需要培養孩子對寫作的興趣,有興趣孩子才會投入更多的精力到語文學習和寫作中,才能寫出好的作文。其次是要對孩子的寫作進行一定的引導教育,陽光 喔的理念就是興趣引導寫作,培養孩子寫作的興趣,讓孩子變被動學習為主動 善於觀察,勤於...

怎麼笑不出來,總是笑不出來怎麼辦啊,而且和別人在一起覺得沒話說

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開,即使心中是苦澀的,我們仍要笑著面對每一天,告訴這個世界,我們永不服輸 這顯然是上了社會以後必須的一項生存技能,在他人面前,永遠不要表露出不悅之色。在沒有旁人的情況下,你可以自我發洩都沒關係,但是如果周圍有你的同事,那你就必須保持微笑,就算你內心再苦也沒辦法,這就是生存。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