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初學者可以買什麼型別的鋼筆,初學者鋼筆選擇哪種鋼筆比較好?

2021-09-19 11:06:51 字數 4429 閱讀 44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價錢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內就可以,第一支筆不要追求什麼大品牌或者很貴的;

2、筆桿的粗細長短要適合自己手的大小和握筆習慣,建議先去大一點的文化用品商店試一試;

3、筆尖在不劃紙的前題下要適合自己的書寫習慣,這其中包括:順滑度,或有阻尼感,或越順滑越好,筆尖粗細:練字可以買f尖的,正常書寫用還是ef的吧,出墨量:

或澎湃,或節制,看習慣不洇紙就行;

4、第一筆出水能力:不必糾結於碳素墨水時間長了堵筆什麼的,鋼筆沒那麼嬌貴,3塊錢買瓶鴕鳥墨水一樣不耽誤練字,新手也沒必要買個廉價鋼筆配上個比鋼筆本身都貴的非碳素墨水;

5、這裡說一下那些假洋貨:所謂的德國公爵、法國畢加索,還有個澳洲的凱格露,這些都是國產的,從設計到生產到銷售都是在國內,只是公司有一部分外資在裡面,再由外資那部分進行個授權什麼的,就成了所謂外國品牌了,好在其實賣的都不算貴。

2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的或者「羅氏」,廉價,實用!適合初學者。買細點的,就算你力度大,也不會太粗,太濃重。

初學者鋼筆選擇哪種鋼筆比較好?

3樓:藍雨瀟瀟

英雄329:感覺非常原始,收斂。質量控制很差。它需要大量的寫作才能使它適合,而且它對家庭作業有好處。對於中學生和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個人最喜歡的。

英雄616:感覺很原始,收斂。質量控制很差。

這支鋼筆粗糙而且不適合做家庭作業。一般的寫作要求是可以的。拉米:

我寫過了,超級滑。那些不練習單詞的人會想,「哇,太棒了!」,但寫漢字是不好的。

英雄100:良好的質量控制。學生們又小又貴。想要練習單詞的大學生。高中生也會推薦它。它是舒適的。

baile 78g:良好的質量控制。f的尖端太薄,而m的尖端厚達616。

鋼筆初學者買什麼鋼筆好

4樓:單質砈

你好:練字的話盡bai量用明尖du,或者是半包

zhi尖。明尖出名的有:英雄dao200 英雄200a 這些筆專門版適合練字,不適合日權常書寫(太粗,筆尖軟,書寫速度慢) 半包尖介於日用和練字之間,英雄800 英雄156非常好用,尤其是英雄156,磨合一段時間後非常順滑。

暗尖推薦 英雄100 如果需要便宜的鋼筆就買英雄616吧,是價效比最高的廉價鋼筆。謝謝。

5樓:藍雨瀟瀟

英雄329:感覺非常原始,收斂。質量控制很差。它需要大量的寫作才能使它適合,而且它對家回庭作業答有好處。對於中學生和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個人最喜歡的。

英雄616:感覺很原始,收斂。質量控制很差。

這支鋼筆粗糙而且不適合做家庭作業。一般的寫作要求是可以的。拉米:

我寫過了,超級滑。那些不練習單詞的人會想,「哇,太棒了!」,但寫漢字是不好的。

英雄100:良好的質量控制。學生們又小又貴。想要練習單詞的大學生。高中生也會推薦它。它是舒適的。

baile 78g:良好的質量控制。f的尖端太薄,而m的尖端厚達616。

6樓:篤行在路上

買比較普通的就可以的。

筆尖是露出來的那種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碩和禮品

鋼筆分為3種 特細0.38 普通直尖0.5 彎尖0.8 初寫用 0.5的筆尖就可以 ,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說英雄616,永生612是經典中的經典,我轉了好多店也沒找到616的

9樓:我愛

送墨水的那種,一般會比較便宜,假如堅持不了放棄學習,也不至於虧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先練手就好啦 寫就了就知道鋼筆是好是壞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銥金筆(英雄牌的最好)

初學者練字買什麼牌子鋼筆

12樓:次玉蓉貴培

你好:練字的話儘量用明尖,或者是半包尖。明尖出名的有:英雄200英雄200a

這些筆專門適合練字,不適合日常書寫(太粗,筆尖軟,書寫速度慢)半包尖介於日用和練字之間,英雄800

英雄156非常好用,尤其是英雄156,磨合一段時間後非常順滑。

暗尖推薦

英雄100

如果需要便宜的鋼筆就買英雄616吧,是價效比最高的廉價鋼筆。謝謝。

13樓:勾其英管辰

北京鋒格硬筆練字初學者選用鋼筆練字,鋼筆建議用日系或者國產鋼筆,西方鋼筆筆尖較硬,不容易出筆鋒。建議選擇m尖的鋼筆。

選用中性筆練字選擇0.7或者1.0的。更容易掌握粗細變化。

紙的選擇:剛開始練字的同學,建議用米字格和米回格練習。後面隨著水平的提高可以慢慢用方格橫格豎格等。

練字用什麼鋼筆比較好?

14樓:南非烏雀

練字用的鋼筆需要具備下面三個條件:

筆尖滑度。可以拔出筆套,拿筆尖在白紙上運動。一般筆尖的打磨難度是側邊,比如說德國online鋼筆左側30度,和右側30度,在白紙上運動。

如果仍然順滑,表明這個筆尖的滑動是有保障的。

2. 檢視是否漏水,堵住筆尖,擠壓筆膽。如果感覺很困難擠壓,則說明抗漏水性非常好。

3.連續性書寫時間至少得達到30分鐘,可以在家裡做個測試,如果連續性書寫不能達標,則鋼筆效能堪憂。

買鋼筆一是要量力而行;二是要考慮價效比。推薦幾款鋼筆:

1、「英雄100」(最好是老版),最經典的英雄鋼筆型號,書寫流暢、經久耐用、外觀樸素大方,最適合寫漢字;老版240元左右,新版140元左右;

2、「派克風采磨砂黑杆金夾墨水筆」,屬「派克金筆」系列低端的產品,外觀優美、書寫流暢、經久耐用,最適合寫英文,其次是漢字;300元左右;

3、日本產「百樂」鋼筆。**比較便宜,質量很好,很耐用,非常適合中國人寫漢字。100元以下。

4、「英雄616」、「英雄329」,書寫比較流暢,質量比較不錯,價效比高,10元以下。

15樓:端濤狂高懿

做作業用中性筆,啥牌不重要順暢即可

練字用普通直尖鋼筆,注意握筆區(筆項)別是金屬的,金屬會打滑不利於正確握筆

比較經典的型號:英雄616、329只需幾元便可中國硬筆書法群英會

南京硬筆書法教育培訓聯盟《五聯練字》

16樓:尉布軒轅冰蝶

還是用英雄的比較好。如果有條件,還可以用

筆頭帶彎形的,那是專門寫

書法用的。

17樓:車素蘭戈子

筆尖不能太滑或者太澀,太澀就會拉紙,太滑難以控制,最理想的手感是稍帶阻尼感,也就是稍微有一點對紙的摩擦阻力,而且這種摩擦阻力一定是非常細膩的,稍微有一點類似於在用粉筆在深綠色塑料黑板上書寫的感覺,而絕不同於在粗糙的地面上面書寫。表明筆尖粗細要結合個人書寫習慣和寫字大小,字型風格等等,紙的配合也很重要,個人推薦比較理想和經典的組合是英雄616(注意這款鋼筆假貨極多)配合普通報紙書寫感覺非常舒適,效果很好。極其適合平時書寫練習。

18樓:運萱闢倩

筆尖大致有明尖、暗尖、包尖(即你說的包頭)幾種,包尖的筆現在比較少見,以財務筆為主,較細;如果下筆不是很重的話,應該說練字和筆尖關係不大,主要看你的個人喜好,但有一點,太細的筆不適合練習,因為不能體現出手的力度與抑揚頓挫。**推薦在50-100之間,公爵的筆價效比較高,可以優先考慮。

19樓:乙元斐盛己

什麼鋼筆都適合練字,只要你用著順手。

一般來說包頭(您是指暗尖嗎?)筆尖略硬,筆畫粗細變化少,更適合速記。

明尖筆,彈性略大一點,筆畫變化稍大,更適合書法表現。

不過彈性大小也得因品牌型號等詳細說,因為筆尖金屬的成份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找支輕重大小合手的筆練起來吧~

不必太追求筆的。

20樓:奕廣英燕燕

個人認為,筆尖過硬的鋼筆不適合練習硬筆書法。

因中國的書法藝術在講究美觀的同時還強調變化和意境,硬筆書法的線條變化本來就少,再加之長期使用筆尖過硬的鋼筆練習,最後形成習慣,就會使書法技能大打折扣。

真習慣書法的話,還是要從毛筆開始,畢竟這個才是真正的書法。

如果僅僅圖個練字,也最好用筆尖較為柔韌的鋼筆練習。

祝你成功!

21樓:仵孝完甲

首先,用筆無所謂貴賤,關鍵在順手;所以,買的時候就要上手寫寫看,看手感和筆尖是否合適--往往太貴的筆也就是做工、用料考究,送禮可以,不適用!

其二,看個人習慣;

其三,一般說,專用的書法筆,或者,稍粗點的鋼筆適合,因為容易表現書法的粗細變化和輕重緩急;但也要參照你的喜好和所寫字型--粗重的筆尖是合適的;

最後,鋼筆不求精美,下水一定要順暢;而包頭的以一種很容易堵塞,這在選購時也得留意。

22樓:覃慧慄葉豐

美工筆,筆頭有點彎的鋼筆

初學者想練習鋼筆字用什麼鋼筆比較好

用什麼鋼筆倒是次要,重要的是要經常練,不怕枯燥.新手練字,用什麼鋼筆好一些,想學田英章的行 10元左右建議英雄616,100元左右建議百樂78g,200元左右建議英雄100.如果不差錢的錢,建議用寫樂長刀研 2000左右 用田字學楷書,練好中宮把重心站穩,行草書嗎,顧仲安的要清麗一些女孩子練不錯,沒...

初學者練鋼筆字是練簡體還是練繁體好

通常初學者學習寫鋼筆字的時候是練習簡體的,但是我覺得練習繁體字更好,因為繁體字的筆畫更多,有些時候寫繁體字時還要注意字型的結構以及筆畫的順序,所以對練字來講能起到一定的幫助,不過繁體字比較複雜。我認為初學者練鋼筆字還是寫繁體的比較好,因為如果寫繁體字的話,雖然比畫很複雜,但是他會讓你集中注意力,會讓...

女生初學者買吉他買什麼樣的好,初學者買吉他什麼牌子好?

關於新手買什麼樣的吉他,買一把什麼價位的吉他,每個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說先買把低檔的練,有興趣再換琴,也有人說直接買把還可以的能用的久一些,兩種說法都是有道理的,買什麼樣的吉他關鍵看你學習吉他的心態和目的還有你家庭條件等。不能說新手選購一把好些的吉他就是浪費就是沒有必要,新手不是隻配用三五百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