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練鋼筆字是練簡體還是練繁體好

2023-01-30 15:35:18 字數 1271 閱讀 9816

1樓:愚樂說娛樂

通常初學者學習寫鋼筆字的時候是練習簡體的,但是我覺得練習繁體字更好,因為繁體字的筆畫更多,有些時候寫繁體字時還要注意字型的結構以及筆畫的順序,所以對練字來講能起到一定的幫助,不過繁體字比較複雜。

2樓:

我認為初學者練鋼筆字還是寫繁體的比較好,因為如果寫繁體字的話,雖然比畫很複雜,但是他會讓你集中注意力,會讓你很用心的去寫,如果你一開始就寫簡體,你會按照自己的日常習慣去寫,這樣的話就失去了練鋼筆字的意義,繁體字會讓你很陌生,這樣的話,你就會忘記自己的習慣,所以連鋼筆字還是從繁體字開始練比較好。

3樓:靖宇吳老黑

我覺得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由簡入繁,所以初學鋼筆字的同學先從簡體入手,慢慢的瞭解到了筆畫的走向,等對於簡體字有了深刻的瞭解在去聯絡繁體,這樣我個人感覺才會讓自己寫的字型更加渾厚有力。

4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我認為初練鋼筆字還是簡體的好。

一來現在我們經常接觸的字是簡體字,因為熟悉所以好上手,心裡更樂意去接受。

二來做事歷來都是由簡入繁,由易向難,練字也是如此,先從簡單的開始,才能將一撇一捺都吃透,也可以一步步鍛鍊自己的能力,等一步步的把字吃透了,對待更難的字才能得心應手。

5樓:老漢與藥膳

我建議初學者還是先從簡單的字開始練,然後一步步提升自己的鋼筆水平,然後再列表較複雜的繁體字,這樣有簡到難是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惠氏練習變得更加的有序,這就是我的觀點

6樓:濛濛

體繁體看個人喜好吧,練字兒也是為了用的。雖然很多人說字帖是「宜古不易今」,但是在練習鋼筆字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古代的毛筆書法確實比較難以掌握/揣摩,尤其是對於一個鋼筆書法初學者來說,因為我也不能一味的推薦新人去看王羲之,顏真卿,柳公權,或者趙孟頫云云,還是得提供一些讓初學者更容易把握的字帖。現在大都用簡體。

借用別人的話來說,學跑之前還是好好走吧,正楷的結構是基礎,練簡體比較好。

7樓:90098biu流年

我認為還是練習簡體字比較好,因為平時大家習慣寫的字都是簡體字。

也非常好書寫,繁體字筆畫繁複,很多字辨識率不是很高,太多生僻字。

尤其是速寫,或者字數較多的時候。比如做會議記錄,你就會發現,寫的速度還是簡體字有優勢。

8樓:獨角獸優醬

我以前練鋼筆字的時候寫字帖,練的都是簡體字,現在一般不都用簡體字了嗎,寫起來也方便,我覺得練簡體字就好了啊,當然如果你自己想寫繁體字的話,也可以考慮練繁體字吼。

練鋼筆字,什麼字帖好,現在高二,練鋼筆字,什麼字帖好,現在高二

這個光有心練字還不行,還要有方法,字帖沒聽說幾個練得好的,得靠方法。目前很多學校速成的練字,我練過,還是比較明顯的,我練的字是正楷,王學臣 發明的那套練字方法。我是株洲的,但是株洲沒有,在那個類似的那學的.我個人比較喜歡田英章的 成年人練好鋼筆字該買哪種字帖,買誰的好,買那種字型的字帖 練習書法要根...

怎麼練腹肌,初學者怎麼練腹肌最有效?

如何練出漂亮的腹肌 仰臥起坐當然是腹肌訓練的首選。但是,怎麼做才是最有效果的?如果你是個胖子的話,我是說如果你的腹部脂肪層比較厚。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先慢跑。10分鐘。躺下做仰臥起坐。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再躺下。再起來,衝刺...

練鋼筆字是否要練好楷書再來練行書?直接練行書好不好?求解釋

學習書法要像學走路和跑步一樣,要學會走路,才能夠跑步,不能太著急了,應該從楷書慢慢練起,你可以考慮出去上書法班,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先練好楷書再練行書,首先要先練好字的結構,再練行書,行書才會更漂亮。一般是先練習鋼筆楷書,再練習行書的,現在有一種字型叫做行楷的 我覺得還是先練楷書 因為楷書是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