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筆的油有毒嗎,中性筆有毒嗎?

2021-09-19 10:52:07 字數 1745 閱讀 8374

1樓:

有毒,但毒性不大。

1、中性筆是由原珠筆同水筆兩種技術結合而成,其含有大量的鉛、墨油、工業色素、矽膠油等有害物質.應該說是有毒的。

2、這東西其實和牙膏差不多道理,你總不能吃牙膏吧,那東西也不是好東西,吃多了也會生病,但如果只是在嘴邊弄了一點,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拓展資料:中性筆芯尾部的油狀物叫中性筆尾油鋰基酯,其作用如下:

1、保持良好的保溼密封,防止墨水蒸發或倒流溢位。

2、在中性筆書寫時,鋰基酯能象活塞一樣隨時跟進,利用大氣壓將墨水往下壓,保持中性筆書寫流暢,直至墨水書寫完。

2樓:牽著你的手

簽字筆的墨水,是用溶劑來溶解著色劑,並使著色劑順利流出。

簽字筆墨水的粘稠度高,所以要用極性大、滲透性強、潤溼效果明顯的溶劑,以有機地打破墨水膠質物的牽扯力,發揮其較好的作用。因此多是以醇類、有機醚類為主,常用的有:二甘醇、三甘醇、五甘醇、甘油、苯甲醇、苯氧基乙醇等。

大多數廠家為了提高溶解性、改善書寫質量,都採用了混合溶劑的方法:一方面可以克服因蒸發速度過快造成墨水乾涸而封住筆頭的弊端;另一方面也可以克服蒸發過慢而導致書寫字跡不幹、滲透、鋪開等缺點。

應該說毒性並不大。

3樓:兲眞嘚寶

中性筆是由原珠筆同水筆兩種技術結合而成,其含有大量的鉛、墨油、工業色素、矽膠油等有害物質.可以算是有毒的.

4樓:★木木

圓珠筆油的化學組成主要是一些有色物質(染料、顏料等)和一些油性物質(烴類、油脂等),還有一些做粘連用的溶劑物質(如甘油、酒精等),有些筆油中還摻入一些香精和其它色素。

有毒,但不會有大礙。趕緊喝些牛奶,牛奶吸毒,然後再把奶摳吐出來。

這東西其實和牙膏差不多道理,你總不能吃牙膏吧,那東西也不是好東西,吃多了也會生病,但如果只是在嘴邊弄了一點,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5樓:毓皆

沒什麼大礙,多喝些牛奶就好

6樓:傷心花的快樂

應該有吧,我從來不讓用中性筆在手上畫

7樓:禽芃

如果不小心把筆油弄到舌頭上怎麼辦?

8樓:李雲超

有毒也的用啊 不然你還不用筆了嗎

中性筆有毒嗎?

9樓:

有毒 但是根據中性筆的成分看、裡面的化學物質毒性不大 。而且含量很低。即使整個一管筆的油墨也不構成毒害。

但是多了就不行了。但是誰也不是那筆墨當飯吃不是。所以不用擔心。

10樓:曾文樂

毒是肯定的,畢竟他不是食品。

可是要相信身體,區區小滴墨水,是可以自行解毒的。

我曾經小時候不懂事把中性筆水喝了一口,還是真彩藍色檸檬味……那感覺,想起來都怕。

但是我現在還好好地,放心吧,真沒事。

中性筆水有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最好別閒的沒事嘬筆管。

12樓:

反正不是什麼好東東,最好不要吃到嘴裡

13樓:他有問題麼

反正味道不好…………

14樓:涵楓

中性筆內裝一種有機溶劑,其黏稠度比油性筆墨低、比水性筆墨稠。正常使用不會中毒的。不要擔心哦!

初學者可以用中性筆練字嗎,中性筆可以練字嗎

中性筆出墨順滑抄 線襲條流暢 使用效果不錯bai,再加上中性筆方便攜du帶以及性價zhi比較高 的特dao點,不知不覺間中性筆已經成為了最大眾的書寫工具。從練字的角度來看,0.7的中性筆最適合臨帖。但是,中性筆受握筆姿勢影響,即使拿筆姿勢不正確也不影響書寫,這一點不利於初學者培養書寫習慣。初學者可以...

中性筆經常摔到地上筆芯就會斷水,中性筆摔地上後斷水了怎麼辦啊?

先用清水洗一下,然後用溫開水泡一泡。筆斷水有以下2種情況 1 可能是因為筆尖內的墨水已經成沉積了,如果是這種情況就先要用清水把筆清洗乾淨,然後用溫水泡十幾分鍾使筆尖內的沉積化掉,最後用細軟的塑料把筆尖洗乾淨。2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因為筆尖和筆水接觸不良,這時候就要換一個筆尖了,還有,有可能你的筆芯的小...

中性筆和簽字筆有什麼區別,中性筆,簽字筆與圓珠筆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中性筆 中性墨水圓珠筆,按筆頭型別 墨水色彩 結構等又可分為不同型別的中性筆。簽字筆 專門用於簽字或者籤樣的筆,有水性簽字筆和油性簽字筆。2 用途不同 中性筆 用於賬本 重要檔案的簽署,普通書寫,用於繪畫 卡片 裝飾等。簽字筆 用於紙張上 白板或者樣品上,用於樣品籤樣或者其它永久性的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