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延昭是怎麼死的如何評價楊延昭

2022-03-16 11:16:35 字數 739 閱讀 6718

1樓:匿名使用者

楊延昭又叫楊延朗,因為其「朗」字與皇帝名諱一樣,為了避皇帝名諱,楊延朗改名楊延昭。楊延昭是北漢、北宋兩朝名將楊業的兒子,並且需要特別說明的是,雖然楊延昭稱為楊六郎,但是歷史上真實的楊延昭卻並不如**中那把,是楊業的第六個兒子,他是楊業的長子。

楊業在抗擊遼軍上有很大的功績,官至雲州觀察使、判代州,贈太尉、大同軍節度使。楊延昭作為楊業的兒子,絲毫不下其父雄風。就連自己都多次稱讚,說楊延昭這個兒子很像他。

宋真宗也曾經說過,楊延昭的父親是前朝猛將,楊延昭則是本朝虎將。

他自幼喜愛武藝,雖然沉默寡言不似一般兒童,但是在研讀兵書,對陣軍陣的遊戲上卻有超凡的智慧。楊業很喜歡很重視楊延昭,所以等到楊延昭能隨軍出征了,每次出征之時,楊業都將他帶在身邊,親自教導

公元2023年,楊延昭戰死,死後陪葬於永安縣。宋真宗贊其:「治兵護塞有父風」,百姓也自發將其守衛的「遂城」,稱為「鐵遂城」,以紀念其功績~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中祥符七年(2023年),楊延昭去世,終年五十七歲

楊延昭智勇善戰,他把所得的賞賜都用來慰勞軍隊,未嘗問及家事。他進出的排場像小軍官一樣,他號令嚴明,能與士卒同甘共苦,遇到敵人必定身先士卒,作戰獲勝報捷,把功勞歸於部下,所以人人願意為他效力。他在邊防二十餘年,遼軍畏怕他,稱他為楊六郎(雖然他是長子)。

到他去世時,宋真宗嘆息、悼念他,派宦官護送靈柩回他的家鄉,河朔一帶人看到他的靈柩大都痛哭。朝廷錄用他的三個兒子為官。對他的親隨、門客也都量材選擇錄用

你是怎麼評價大運河的,如何評價隋煬帝修大運河這一歷史事件

大運河北起北京,南到杭州,流經北京 天津 河北 山東 江蘇 浙江四省二市,溝通海河 黃河 淮河 長江和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1747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在歷史上,大運河曾是中國南北交通的大動脈,對中國交通 經濟和文化的繁榮與發展都起過重要的作用。它自北而南穿過的華北平原 長江三角洲等都是物產...

rng的輔助小明是誰介紹過去的,如何評價RNG輔助小明在S9全球總決賽的表現,他是否被高估了?

rng的輔助ming是pdd介紹的rng的。pdd是一名退役職業選手,而且是一名非常厲害的退役職業選手。pdd還沒退役的時候是一名上單,他巔峰時在上單位非常具有統治力。他退役之後不甘心就此放棄英雄聯盟,於是他建立了一隻ym戰隊打ldl。而rng的輔助ming就是這個戰隊出身的,後來因為晉升lpl無望...

西部世界第一季結局是怎樣的,如何評價西部世界第一季?劇中亮點有哪些?

結局的最bai後羅根被威廉殺死了,或du者羅根被威廉打zhi傷了,dao二人反目。德洛內 瑞絲和黑衣人搏容鬥,最終黑衣人狗帶,原來他是機器人。梅芙率眾叛變起義毀掉樂園控制逃出樂園,福特一切看在眼裡,威廉找到德洛瑞絲並最終揭曉黑衣人 威廉 德洛瑞絲 泰迪都是同一個故事線。而梅芙最終逃出樂園,想率眾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