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怎麼形成的,人體脂肪是怎麼形成的?如何去消耗它?

2021-03-28 02:03:21 字數 6137 閱讀 3461

1樓:小鴻0不是紅

1、食物中的脂肪在消化道分解為脂肪酸被小腸吸收,進入人體後重新合成脂肪;

2、食物中的糖和蛋白質,如果攝入量超過消耗量,也會轉化為脂肪酸,進一步合成脂肪,以脂肪形式貯存起來。

2樓:竹林☆☆聽雨

形成原因:大部分的食物含有七種營養物質(糖類、脂肪、蛋白質、水、碳水化合物、澱粉、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吃入體內經過胃腸消化吸收後所產生的能量,可以幫助人體發育成長以及維持健康的生命力,依據「能量不滅定律「;

七種營養物質中的糖類、脂肪、蛋白質在人體內經過消化後所產生的能量不會自動消滅,必須經過細胞燃燒後才可耗盡,如果沒有以過細胞燃燒,在人體內剩餘的能量在受到胰島素支配後會轉變成脂肪酸,脂肪酸流動於血液中或是儲存於脂肪細胞之內與三甘油以3∶1的比例合成三甘油脂;

脂肪細胞內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九十五的空間可以儲存三甘油脂,儲存在脂肪細胞內的三甘油脂不像脂肪酸一樣可以隨時進出脂肪細胞,它死死的守在脂肪細胞內不肯輕易離開,造成脂肪細胞的肥大,也就形成了肥胖。

3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認識脂肪到底是什麼?

人體脂肪是怎麼形成的?如何去消耗它?

4樓:河傳楊穎

形成原因:大部分的食物含有七種營養物質(糖類、脂肪、蛋白質、水、碳水化合物、澱粉、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吃入體內經過胃腸消化吸收後所產生的能量,可以幫助人體發育成長以及維持健康的生命力,依據「能量不滅定律「;

七種營養物質中的糖類、脂肪、蛋白質在人體內經過消化後所產生的能量不會自動消滅,必須經過細胞燃燒後才可耗盡,如果沒有以過細胞燃燒,在人體內剩餘的能量在受到胰島素支配後會轉變成脂肪酸,脂肪酸流動於血液中或是儲存於脂肪細胞之內與三甘油以3∶1的比例合成三甘油脂;

脂肪細胞內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九十五的空間可以儲存三甘油脂,儲存在脂肪細胞內的三甘油脂不像脂肪酸一樣可以隨時進出脂肪細胞,它死死的守在脂肪細胞內不肯輕易離開,造成脂肪細胞的肥大,也就形成了肥胖。

消耗脂肪的方法:多多進行有氧運動,無氧運動可以塑形雖然無氧運動不能直接燃燒脂肪,但它能夠塑造肌肉線條、改善脂肪和肌肉的比例。肌肉的增長會顯得更有線條感,這會在視覺上給人一種苗條的感覺,可以稱得上是一種「視覺上的**」。

抑制脂肪吸收的食物:

1、菌類

菌類中含有一種叫做「菌類殼糖」的物質,它可以阻礙脂質吸收,同時還能促進脂質向體外排出。

香菇、慄蘑、叢生口蘑等菌類便可以防止攝取過多的脂質。

菌類不僅可以防止脂質的吸收,同時它還是低卡路里食物,不容易使人體發胖。

2、綠茶

眾所周知,綠茶是鹼性飲品,具有抗菌和防止老化的功效,其實綠茶也可以防止體內吸收過多脂肪。

在用餐時用綠茶代替水的話,可以有效阻止脂質的吸收,不會攝取多餘的脂質。

鹼性食品不僅對脂質的吸收有阻礙作用,還可以防止糖分的吸收,因此可以說是**中的理想食物。

3、紅肉

富含脂肪的肉類十分不利於**,但脂肪含量少的紅肉有很好的**效果。紅肉中富含一種叫做「l-肉鹼」的物質,具有促進脂肪燃燒的作用。同時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紅肉還可以增加肌肉。

肌肉的增加更加利於脂肪的燃燒,即使攝取了脂質,也會逐漸燃燒,從而難以發胖。

5樓:對空望月

人體脂肪是剩餘熱了的儲存方式,消耗他得用鍛鍊的方式,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6樓:天涯浪子你幽哥

人體脂肪

是慢慢堆積,慢慢積累的,就是一天到晚吃了那些高熱量的東西然,然後積累下來的脂肪,所形成的油脂,所形成的脂肪,如何去消除它呢?經過鍛鍊呢,最好的就是經過鍛鍊,其他沒有辦法消除,消除了也會再長,還有一種抽脂就是極端的抽脂,那種是要付出代價的,所以要健康的去掉它,就只能是運動

7樓:射手

沒有吸收掉的能量都轉化成了脂肪,可以通過鍛鍊來消耗脂肪。

人體脂肪是怎麼形成的?

8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認識脂肪到底是什麼?

9樓:漆雕孤萍宦漪

可由糖類轉化,也可由蛋白質轉化。當人體攝入葡萄糖過多時,就會轉化為脂肪

10樓:只是缺了信仰

重點是糖,糖是合成脂肪的關鍵,包括攝入的脂肪要轉為自體脂肪,也必須糖的參與。

糖的重點是澱粉,包括不限於米麵

**要點在控糖,人體所有能量消耗優先**於糖,不管是動體還是動腦,動起來就好。

少吃飯多吃菜,吃低糖易飽的菜,輔食高脂高蛋白難消化扛餓

什麼是脂肪,脂肪是怎麼形成的?

11樓:幸運葉子

既然分類健身,相比您問的是人體脂肪了。脂肪存在於人體的皮下組織中,是人體的組成部分和儲能物質(當然動物也一樣)。

脂肪的形成

大部分的食物含有七種營養物質(糖類、脂肪、蛋白質、水、碳水化合物、澱粉、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吃入體內經過胃腸消化吸收後所產生的能量,

可以幫助人體發育成長以及維持健康的生命力,依據「能量不滅定律「,七種營養物質中的糖類、脂肪、蛋白質在人體內經過消化後所產生的能量不會自動消滅,必須經過細胞燃燒後才可耗盡,如果沒有經過細胞燃燒,在人體內剩餘的能量在受到胰島素支配後會轉變成脂肪酸,脂肪酸流動於血液中或是儲存於脂肪細胞之內與三

甘油以3∶1的比例合成三甘油脂,脂肪細胞內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九十五的空間可以儲存三甘油脂,儲存在脂肪細胞內的三甘油脂不像脂肪酸一樣可以隨時進出脂

肪細胞,它死死的守在脂肪細胞內不肯輕易離開,造成脂肪細胞的肥大,也就形成了肥胖。

12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認識脂肪到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

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

存在於人體和動物的皮下組織及植物體中,是生物體的組成部分和儲能物質。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2.脂肪是怎麼形成的,人或者動物進食後,經過一段時間,食物便會變成能量,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運作及日常活動。一旦所攝取的食物(能量)無法被身體即時消耗,這些剩餘的能量便會變成中性脂肪儲存於脂肪細胞之中。

這就是脂肪形成的過程。

14樓:666來打你屁股

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酸,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脂肪可溶於多數有機溶劑,但不溶解於水。是一種或一種以上脂肪酸的甘油脂c3h5(oocr) 3[1]

15樓:莊周夢蝶

脂肪是皮下堆積的肥油,一公斤脂肪相當於三公斤肌肉的體積,所以一個人體內脂肪多的時候看起來就會很腫。至於脂肪的形成是因為在新陳代謝中無法把體外攝入的多餘的熱量消耗點,比如攝入過多,而且不運動或者不勞動,那麼就會形成脂肪堆積。

16樓:forever已菲

脂肪由c、h、o三種元素組成。

人或者動物進食後,經過一段時間,食物便會變成能量,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運作及日常活動。一旦所攝取的食物(能量)無法被身體即時消耗,這些剩餘的能量便會變成脂肪。

脂類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2?磷脂:由甘油與脂肪酸、磷酸及含氮化合物生成。

3?鞘脂:由鞘氨酸與脂肪酸結合的脂,含磷酸者稱鞘磷脂,含糖者稱為鞘糖脂。

4?膽固醇脂:膽固醇與脂肪酸結合生成。

17樓:杏花雨的春天

脂肪就是營養過剩慢慢的累積抱成團,脂肪有遊離性所以身上哪哪都有脂肪,所以平時飲食要供求平衡才行或者增加運動鍛鍊肌肉可以加快代謝脂肪

18樓:張

進食後,經過一段時間,食物便會變成能量,以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運作及日常活動。一旦所攝取的食物(能量)無法被身體即時消耗,這些剩餘的能量便會變成中性脂肪儲存於脂肪細胞之中

脂類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酸,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2磷脂:由甘油與脂肪酸、磷酸及含氮化合物生成。

3鞘脂:由鞘氨酸與脂肪酸結合的脂,含磷酸者稱鞘磷脂,含糖者稱為鞘糖脂。

4膽固醇脂:膽固醇與脂肪酸結合生成

19樓:永遠一人過

脂肪是肉 飲食過多形成的。

20樓:超級下一秒

脂類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脂肪:由甘油和脂肪酸合成,體內脂肪酸**有二:一是機體自身合成,二是食物供給特別是某些不飽和脂肪酸,機體不能合成,稱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α-亞麻酸。

2?磷脂:由甘油與脂肪酸、磷酸及含氮化合物生成。

3?鞘脂:由鞘氨酸與脂肪酸結合的脂,含磷酸者稱鞘磷脂,含糖者稱為鞘糖脂。

4?膽固醇脂:膽固醇與脂肪酸結合生成

21樓:楊晨王瑋

是一種油脂,容易堆積在體內各個部位

22樓:譙芸欣嘉思

脂肪是碳和水的氫氧化物結合的東西,它是胰島素把糖類轉化成的部分產物

人體脂肪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房的排骨男你確定嗎?健身房裡的基本體格都不會太差,應該是肌肉男才對吧。

有些人一日三餐吃的再少也比別人多了幾斤肉,完全就是體質問題,體內基礎代謝率低的可憐,還指望誰來幫你消耗熱量?

短時間內大量的有氧運動。這句話其實不怎麼正確,有氧運動的特點是低強度、慢速度、長時間,基本上有氧運動都要30分鐘以上才會有開始燃燒脂肪的可能(具體根據訓練程度決定),有些體質特殊的說不定要1小時後才能有效果。

關於遺傳,其實這個命題早就有很多的討論了,現代醫學也已經證明,肥胖的成因和遺傳有關,脂肪細胞不僅蓄積脂肪,還能分泌出與生活習慣並有很大關係的生理活性物質。

24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認識脂肪到底是什麼?

25樓:世間浮塵飄天下

吸收的問題,脂肪是熱量的儲存形勢,每天攝取的食物都含有一定的熱量,當熱量得不到消耗就會囤積在體內。至於您問的脂肪具體的形成,就是熱量太高沒有及時消耗掉就變成了脂肪

26樓:欲語還休de奇蹟

肥胖病和單純性肥胖指皮下脂肪積聚過多。一般認為體重超過按身高計算的平均標準體重的20%,或者超過按年齡計算的平均標準數量上加上兩個標準差以上時,即為肥胖。

原因:1、多食 肥胖的只要原因因為過食,攝入的熱量超過了消耗量,因而剩餘的熱能轉化為脂肪而積聚於體內,

2、休息過多,缺乏運動 缺乏適當的活動和體育鍛煉亦為肥胖的重要原因

3、遺傳因素 如果父母都是明顯的超過標準的體重,子代中約有2/3出現肥胖。如果雙親中有一方肥胖,子代顯示肥胖者約達40%

4、神經精神疾患 腦炎之後偶見發生肥胖病。下丘腦疾患或額葉切除也可出現肥胖。有情緒創傷或者心理異常的小孩有時也可能發生肥胖。

解決方式:

飲食管理 **任何原因引起的肥胖症,皆以飲食管理為主。

調節飲食的原則是:

一、限制食量必需照顧基本營養 僅使體重逐步降低。

二、設法滿足食慾,避免飢餓感。應選擇體積大能量小的食物,如芹菜、筍、蘿蔔等

三、蛋白質食物能滿足食物,又其特殊動力作用較高,且為生長髮育所必須,故每日需要少量攝入

四、碳水化合物體積大,對於體內脂肪及蛋白質的代謝皆有幫助,可作為主要食品,但應減少糖量。

五、脂肪供給熱量特別多,應予限制。如油煎食物、厚味油脂及各種甜食脂肪食品,皆在禁忌之列

六、總的熱能必需減少。

七、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供給應當保證。長晒太陽更是必需。

八、加強體育鍛煉

人體脂肪是怎麼形成的生活百科,人體脂肪是怎麼形成的?

人體攝入的大部分 脂肪經膽汁乳化成小顆粒,胰腺和小腸內分泌的脂肪酶將脂肪裡的脂肪酸水解成遊離脂肪酸和甘油單酯 偶爾也有完全水解成甘油和脂肪酸 水解後的小分子,如甘油 短鏈和中鏈脂肪酸,被小腸吸收進入血液。甘油單脂和長鏈脂肪酸被吸收後,先在小腸細胞中重新合成甘油三酯,並和磷脂 膽固醇和蛋白質形成乳糜微...

人體的脂肪是流動的嗎,脂肪會在人體內移動嗎

顯然不是,脂肪是主要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的,血液中只是含有很少量的一部分,假使脂肪在體內大量流動那麼就會造成致命的 脂肪栓塞 栓塞在人體各微迴圈的毛細血管,使人體各組織器官衰竭死亡 因此,綜上所述,脂肪在血液中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儲存皮下 腹腔大網膜等處的脂肪細胞內,所以它們是不流動的 祝您健康!是...

脂肪是流動性的嗎,人體的脂肪是流動的嗎

脂肪不是流動性的。大多的時候,它是固態。人體的脂肪是流動的嗎?顯然不是,脂肪是主要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的,血液中只是含有很少量的一部分,假使脂肪在體內大量流動那麼就會造成致命的 脂肪栓塞 栓塞在人體各微迴圈的毛細血管,使人體各組織器官衰竭死亡。因此,綜上所述,脂肪在血液中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儲存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