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高多少米,三峽大壩的高度是多少

2021-03-28 02:01:16 字數 2662 閱讀 1301

1樓:我是龍的傳人

1、三峽大壩高185米,蓄水高175米。

三峽大壩水庫長600餘公里,安裝32臺單機容量為70萬千瓦的水電機組,是全世界最大的(裝機容量)水力發電站。

2、延伸簡介三峽大壩

三峽水電站,又稱三峽工程、三峽大壩。位於中國重慶市到湖北省宜昌市之間的長江干流上。大壩位於宜昌市上游不遠處的三鬥坪,並和下游的葛洲壩水電站構成梯級電站。

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水電站,也是中國有史以來建設最大型的工程專案。而由它所引發的移民搬遷、環境等諸多問題,使它從開始籌建的那一刻起,便始終與巨大的爭議相伴。三峽水電站的功能有十多種,航運、發電、種植等等。

2023年4月3日,全國人大七屆五次會議以1767票贊同、171票反對、664票棄權、25人未按表決器近三分之一的人反對或者棄權的結果,通過了《長江三峽工程決議案》,2023年正式動工興建,2023年開始蓄水發電,2023年全部完工。

2樓:矮子根

海拔高度185m(以海平面為基線);從基礎至壩頂181m;從壩下江面至壩頂約120m。

3樓:東洋大寶

蓄水海拔高度185米,與大壩高度沒有關係。大壩實際高度是60-70左右,不要被忽悠了。

三峽大壩的高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壩全長2309米、壩頂高程185米,最大壩高181米,由於是梯形,壩頂寬度15米,底部寬度為124米。

5樓:繁艾光勇捷

185米高..........

三峽大壩為何要「長」到185米

記者鄒漢青

劉鈞王成琛

今天,三峽大壩將全線「長」到185米高程。不過,專家告訴我們,185米其實並非三峽大壩的實際高度,而是以長江吳淞口海拔高度為參照物的相對高度。

長江委三峽工程代表局高階工程師陳磊說,三峽大壩的最大壩高為181米,是從水下地基至壩頂的實際高度。

大壩的高度直接影響到工程建設投資額、防洪效益、發電能力、通航能力、庫區淹沒面積及移民搬遷量等。為何三峽大壩決定要建到185米高程,而不是195米、175米或其他高程呢?

陳磊說,建壩之前設計有低壩、中壩、高壩三種方案供選擇,低壩方案壩高160米,正常蓄水水位150米,淹沒庫區面積較小,移民量也較少,但防洪效益稍弱,且回水到不了重慶港,對通航條件提高不大,故舍棄;

高壩方案設計蓄水水位200米,壩高超過200米,防洪、發電、通航三個效益均最大,但壩上游淹沒面積和移民量、工程投資量也大增。

經綜合權衡比較各種方案,最後確定了185米高程的建壩方案,既保證了較好的防洪效益,又兼顧了發電、通航效益,也使工程建設投資和移民搬遷量控制在可承受範圍內。

據瞭解,175米是三峽大壩長期蓄水的正常設計水位,當長江遭遇萬年一遇的洪水時,壩區短期內可超設計標準蓄水至180.4米的校核洪水水位。

參考文獻:

荊楚網******hubei.***

三峽大壩全長多少米?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壩全長2309米,

設計壩頂海拔高程185米,根據工程防洪、發電、航運、移民等工作的需要,大壩分左岸、右岸分期建設。三峽大壩實際澆築最大高度為181米,整個大壩由1610萬立方米混凝土澆築而成。

三峽大壩全線提前建成,使三峽水庫蓄水位由現在的海拔135米抬高到156米得以提前一年實現,將大大增強三峽機組的發電能力,每臺機組每天的發電量將比現在增加近300萬千瓦時。

7樓:改彭區海

長江三峽全長多少?

長江三峽,是中國第一大河流——長江上最神奇、最壯觀的一段峽谷。它由瞿塘峽、巫峽、西陵峽三段峽谷組成,西起巍巍巴山腳下的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全長193公里,其中峽谷段90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壩2023年5月竣工,全長2309米,設計高度達到海拔185米,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鋼筋混凝土大壩

這個才是正確的。

三峽大壩長多少寬多少

9樓:暮夏淺眠

三峽大壩為混凝土重力壩,它壩長2335米,底部寬115米,頂部寬40米,壩頂高程為海拔185米,最大澆築壩高181米,正常蓄水位海拔175米。大壩下游的水位約海拔66米,壩下通航最低水位海拔62米,通航船閘上下游設計最大落差113米。

工程主體建築物的土石方挖填量約1.34億立方米,混凝土澆築量約2794萬立方米,耗用鋼材59.3萬噸[21]。

其中金屬結構安裝佔25.65萬噸,鋼筋製作安裝46.30萬噸。

水庫全長600餘千米,壩軸線全長2309.47米,水面平均寬度1.1千米,總面積1084平方千米,總庫容393億立方米,其中調洪庫容約221.5億立方米,調節能力為季調節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峽大壩全長2309米、壩頂高程185米,最大壩高181米,由於是梯形,壩頂寬度15米,底部寬度為124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壩頂總長3035米,壩頂高程185米,正常蓄水位175米,總庫容393億立方米,其中防洪庫容221.5億立方米,能夠抵禦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配有26臺發電機的兩個電站年均發電量849億度。

12樓:東洋大寶

185米是海拔高度,實際大壩高只有60-70米,希望報道真實,不要鬧笑話。

求三峽大壩,求三峽大壩資料

三峽大壩建裝置忘錄 1995 1 5 三峽工程縱向圍堰正式澆築第一倉混凝土,它拉開了主體工程大方量混凝土施工的帷幕。1996年,9月2日,三峽工程首次引入塔帶機,這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塔帶機,迅速提高了三峽大壩混凝土澆築的工作效率。1997.11.8日 上午8時30分,三峽工程開始實施大江截流。下午3...

三峽大壩的好處和壞處,三峽大壩建好後有哪些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好處三峽工程的益處,最主要是集中在防洪 發電和航運方面。另外,三版峽工程還對環境 南水北調權 養殖等多方面具有很大的益處。壞處三峽庫區存在大量文物都被毀了。在生態方面,由於三峽工程的興建,將會對當地大範圍的生態造成影響,像當地植被的破壞,氣候的變化,對各種動植物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三峽大壩建好後有哪...

修建長江三峽大壩的益處,三峽大壩的建設意義

最主要是發電 你想不用一分錢就能發電 那是好科學的利用水之源 防洪 發電 提高川江的航道通行能力 三峽大壩的建設意義 三峽工程是迄今世界上綜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樞紐,在發揮巨大的防洪效益和航運效益。三峽大壩建成後,形成長達600公里的水庫,採取分期蓄水,成為世界罕見的新景觀。工程竣工後,水庫正常蓄水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