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在學校周邊的輔導班,你如何看待各種補習班越來越多?

2022-03-12 12:49:08 字數 5073 閱讀 5926

1樓:小知30719陳嵌

眾所周知的就是三點半現象。真的是開玩笑,拍腦袋想出來的。除此之外,正常課時也被壓縮。

我們小時候,上午四節課,下午三節課,每節課45分鐘時間。現在說不符合孩子的注意發展規律,每節課壓縮到了35分鐘,老師上課講授和給學生鞏固練習的時間一下子少了那麼多。課堂練習少了,課後作業再不讓佈置,嚴重違背知識技能體系的正常學習規律。

有頭腦的家長憂慮啊!怎麼辦,家裡佈置唄!課外補唄!

外面所謂的培優班,就是由此催生的。結果是孩子作業反而加倍。此外,有天分的孩子,家長覺得學校這點東西吃不飽,就出現了精英版,難度,題量都大大拔高,更苦!

2樓:消化

對絕大多數學生來說,根本不必去什麼補習班。我做為一個工作了20多年的老師,可以負責地告訴廣大家長:絕大多數的補課都是沒有必要的。

有一個術語叫「過度醫療」,兩片藥就能治好的病,非給你打5個吊針不可!我們也以這樣說,絕大多數的補課是「過度教育」,在學校裡一節課就解決的問題,非要在補課班再學倆小時。有人也許會說,老師講的學生沒聽明白呀,不補課怎麼行?

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個老師在講課的時候,都會事先把教學的重點難點列出來,對於重點和難點都要在一堂課上反覆強調,同時還要反覆練習。老師在講這些重點難點的時候,總會是由淺入深,爭取讓絕大部分甚至所有的學生都聽明白。

這是對教師授課的最基要求。可以這樣說,不講重點難點,就沒法講課(因此,說老師上課不講重點,要麼是誤解,要麼是汙衊)。但一個知識點,聽明白和會運用是兩回事。

教育教學上經常的現象是:老師一講我就懂,但一做題就不會。就是學生學到知識卻不會運用。

補課補的是什麼?是知識。而學生欠缺的是什麼?

是運用知識的能力,是運用知識,通過思考從而解決問題的過程,學生只有通過這個過程,才能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這一過程,補課是代替不了的。必須靠學生自己練習,也就是學生必須自主學習。

3樓:律政先鋒

有需求就會有**,市場存在,那麼那些**商也會存在的。

4樓:三國的冷知識

存在既道理,家長覺得有必要就去上,覺得沒必要就不上,嗯,就那麼簡單,沒必要那麼酸

5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學校周邊花式繁多的補習班的出現,離不開家長,學校,以及教育形勢的三者之間的關係!有了補習市場,補習的機構自然就如同雨後春筍般破圖而出了,而學校自然周邊自然就是最好的陣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老師每節課所講授的內容都是嚴格按照課程標準進行的。內容的多少,知識點的難易程度,對重難點的把控,都是專家、教授和資深的一線教師嚴格稽核編排後科任老師實施的。每個知識點都在課堂上講解地非常透徹,然後配套有相應的練習學生在課堂上只要能聽講,都能學會。

學不會的學生就是不學習的。不學習的學生再怎麼補習,到**補習也還是不會。我教過的一個學生現在考上大學了。

從初中到高中學習成績在班裡都名列前茅,他從沒上過補習班,只是會學習,學習努力。現在我班裡的一個學生寒假還在上補習班,我聽說後數落他一頓。課堂上老師不要錢給他講他還不聽講,花錢去外面學值得嗎?

而且他現在課堂上還老是開小差,補習有用嗎。

7樓:0920滅韓橙疚

最近幾年農村學校周邊花樣繁多的補習班也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有補作文的,補英語的,補數學的。還有專門輔導學生寫作業的等等。這些辦補習班的人只是想賺點錢,真正懂教育的可以說幾乎沒有。

家長讓孩子進補習班,很多也是很盲目的,他們也不瞭解孩子的情況和補習班的情況。太多名目繁多的補習班的出現不僅加重了學生的課業負擔,更加重了家長的經濟負擔。學生進補習班完全沒有必要。

補習班的老師**有兩個渠道,一是退休老教師。二是村裡沒出去打工在家照顧自己孩子的,也有點文化的。退休老教師管理孩子的方式方法和學生家長差不多,不再被小孩子所喜歡。

那些不是專業教師的人,沒有學習過教育學生的專業知識,教育方法更是不行。所以把孩子送進補習班也不會有多大長進。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年紀就要學習多門課程還不包括自己的興趣特長課,在這樣的從小灌輸式學習中,小孩在學校的時間永遠是有限的,為了超過別人,報補習班似乎就成為了最有效的途徑之一,相互取捨之下,不報的就覺得自己可能會落後,想想結果也跟著報了,這就容易形成一種風氣,一個班級有一個人報了,可能最後會變成超過三分之二的人也報。這就無形中推動了補習市場的發展。以至於出現一些名校的老師,直接身兼數職,既是補習班老師又是學校老師,甚至把補習的功課資料直接拿到學校課堂上來教學,你不報補習班的根本就沒辦法同步上課。

這也進一步加劇了補習市場的壯大!

9樓:終芳蕙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補習班,也不是所有人都不需要補習班。人和人,無論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環境,都會造就彼此之間的差異,而在教育問題上,這種差異也是同樣存在的,每一個孩子的學習能力會不同,每一個孩子的接受能力也會不同。而家長又不可能做到樣樣精通,什麼都能搞得定,但是當他們發現孩子有哪方面的欠缺,或者是發現孩子在哪些方面有不一樣的天賦,多數家長都是沒有能力通過自己去幫助孩子的。

這還是指的一般情況,如果是有擇校體制的地方,那麼如果家長渴望孩子進入一個更好的學校,那麼就極有可能給孩子報這個報那個,其實也未必說孩子一定就有這方面的能力,更多的時候可能是家長也是希望盡全力做一下嘗試吧。那麼這麼多種類繁多的補習機構,或者是興趣班,自然就成為他們最好的選擇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教育真的是從小孩抓起了,競爭也變得越來越激烈,從小家長就讓自己的孩子參加競爭了。總擔心自己的小孩比不上別人家的,總擔心自己的小孩考不上好的學校,總擔心自己的小孩以後找不到好工作,總擔心自己的小孩將來比不過別人。所以從小就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比別人家的更優秀!

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藝,這就形成了補習市場的一個原始供需關係,促進了補習市場的形成。而另一方面,則是現在的教育形勢問題,教育不單隻發展到普及化更是發展到低齡化,從三四歲幼兒園托育園,到小初高,到大學,甚至到各行各業,都形成了教育補習班培訓班提升班,從補習市場裡面看,最主要的群體應該是小初高,幼兒園便開始認字識字,小學便學語文數學英語,初中就有數理化政史地生等,而且越來越多的人口都湧向城市,都想著把孩子往城裡條件好的學校送。農村的孩子本來教育條件就比不上城市,到了城裡,課程容易跟不上,有時候就不得以報補習班。

11樓:蔣又綠

現在但凡家裡有個三瓜倆棗的,都捨得用在孩子身上,唯恐自己孩子被大部隊落下了!一個暑假幾萬塊參加各種才藝培訓的報道屢見不鮮。這就是一種不理智。

在眾多家長一哄而上帶孩子去培訓的大潮中,慢慢地,原本想保持清醒的家長也被帶偏了,被裹挾其中,無奈又糾結。

12樓:薏仁家的喵

就跟買東西一樣,有人需要就會有人售賣,都是一種狠正常的現象

你如何看待各種補習班越來越多?

13樓:獨狼

孩子上補習班也是大勢所趨,別人家的孩子都上,自己的孩子不上,感覺會跟不上時代。

現在教育都在減負,可是各種各樣的興趣班,補習班越來越多,孩子在家除了寫作業之外還得去上補習班,這確實是一種社會現象。

可是出現這種情況,並不是我們想要的,大家都是沒有辦法而已。現在學校的各種節日或者節目表演太多,孩子沒有一技之長會容易受到忽視。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六一兒童節所有的班級都要表演節目,孩子們都要參加,有人會跳舞,有人會唱歌,有人會彈琴,有人會朗誦。

這些東西在學校裡都是很少教的,孩子們都是在補習班學習的。如果你的孩子沒有上過補習班,在這種時刻,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去表演節目。

且不論老師的注意力,僅僅說孩子脆弱的自尊心,我覺得就有點會受不了。哪怕不讓孩子太優秀,可是也不能讓孩子太平庸。這也許就是很多父母的想法。

我家就挨著一個小學,學校門口全都是各種補習班。從書法到鋼琴,從英語數學到陶藝製作,只要你能想到的補習班,基本上全都有。

我侄子今年剛剛8歲,練鋼琴已經兩年了,練舞蹈已經一年多了,他還報了書法班。今年六一兒童節的時候,他就和小朋友們一起到舞臺上去跳舞了,感覺他還是很開心的。

沒有不望子成龍的父母,父母都希望能把最好的給孩子。補習班就是在父母的這種心理下變得越來越多,孩子也變得越來越成熟。

我們小時候都在幹什麼?七八歲的年紀,除了放學寫完作業,估計還在玩泥巴,可是現在的孩子呢?唱歌、跳舞、彈鋼琴,真的是沒有可比性。

我也準備給我兒子報書法補習班,其他的東西看他個人興趣來定。不要求孩子比別人優秀太多,小時候多練幾樣東西總歸是好的。畢竟成年人才知道社會的殘酷面,有一技之長,以後的道路也會順暢一些。

不逼自己一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不逼孩子一把,孩子也永遠不知道自己在未來會有多優秀。

14樓:老陳哥哥

補習班越來越多,反應一個情況就是越來越多的的人開始重視教育了,為了孩子能有全面發展,不輸在起跑線上,家長們開始不惜重金投資教育,讓孩子學這個學那個,孩子們也很辛苦,每天或者週六週日再學業之後去上各種補習班,從此也帶動一個產業的發展,各種參差不齊的教育輔導機構開始應孕而生,各位家長一定要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擦亮眼睛,選擇適合自己的孩子的補習班,不要錯花冤枉錢!

15樓:y大雪壓青松

感謝題主,的確現在各種補習班是層出不窮,五花八門,不過在賺錢的基礎上出發點是好的。

一方面現在社會壓力巨大,孩子們沒有個一技之長還真不好混社會,一旦讀書沒有見長,還有個養活自己的家當。

另一方面,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過去的好幾個孩子的資金,全部投在一個孩子的身上,也是想要將來孩子能夠出人頭地。

所以,各種補習班也是抓住了家長們的心理弱點,使勁渾身解數,來發展補習班,一來可以賺到錢,二來可以解決不少的就業,給國家也減輕了就業負擔,第三,可以提高社會進步與程序,素質在隨著補習班的湧現,不斷提高。

但是,這些補習班只針對興趣課,對於學校以外的補習班就顯得有些讓人唏噓了。

16樓:情感微視界

首先我自己的孩子目前也在在補習班。原因如下:

1、學生人口基數大,但重點中學錄取比例少,導致競爭對手多,升好的學校壓力大,不得不補課提優

2、你不補,但身邊的同學都在補,你會怎麼辦3、現在的補習班不是說差生去補,反而基本上都是優秀的學生去補的。培訓機構為了見效快贏得口碑,只提優不培優。因為好的學生接受能力強,出成績。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怎麼看待學校分重點班和普通班高中分重點班和普通班是否違反教育法中關於學校不得分重點班和普通班的條款

學校分重點班和普通班,有利有弊。好處就是可以讓老師,對於資質優秀的學生,集中培養和教育,讓他們再創佳績。弊端就是讓許多普普通通的學生精神上感覺到特別的自卑,缺少上進心。學校分重點班和普通班有利有弊,利就在於學生分在了重點班,同學們有一個好的氛圍,不會有那些不愛學習的同學打擾,大家會有一個學習上良性競...

你怎麼看待現在的IT培訓班

近幾年it培訓行業遍地開花,培訓質量自然有好有壞 參差不齊。而it培訓好不好要從以下幾個方面看 第一是否是品牌或者在當地有一定的名聲。培訓機構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說明這家培訓機構已經是這麼多機構中做的比較好的了,而且為了自己的知名度這些培訓機構也做不出騙錢的事情來。而那些你聽都沒聽過的培訓機構想想做的也...

你怎麼看待你的侄子打架這件事,你怎麼看待你的弟弟打架這件事?

小孩子打架很容易衝動,應該先去找老師和另一個孩子的家長,成年人之間好好聊一聊。一定要在這次讓侄子吸取教訓,不要再打架,害人害己,如果把對方在成了較為嚴重的傷害,還有可能最後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在侄子打架的時候,儘量拉架是最好的做法,對方是自己的親人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就不應該袖手旁觀,但是也不要一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