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怎樣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

2022-02-12 04:32:01 字數 5218 閱讀 9366

1樓:海之聲

到專業的兒童中心檢測聽力(行為測聽和客觀測試都是需要的),儘量選擇超級寬頻技術的 會聽的更好

2樓:

一切根據兒童聽力損失情況來選配的。去正規的聽力機構有工作人員結合兒童一系列檢查來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檢查兒童的體力程度,在專業人員的幫助下進行選擇

4樓:寧波立聰堂

你好!目前各大助聽器品牌都有設計兒童專用的助聽器型號,但是兒童助聽器需要需要更專業的驗配師除錯跟蹤,所以選擇驗配師比選擇助聽器更重要。

希望對您的幫助。

5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建議到兒童助聽器驗配中心諮詢哦,裝置齊全,驗配專業,才孩子聆聽才有幫助。

怎麼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

6樓:雯子同學

一、為兒童選擇助聽器選擇好的品牌。助聽器是十分精密的高科技產品,因此,只有購買品牌助聽器才能保證聽力效果和安全,並獲得良好的售後服務。

二、為兒童選擇助聽器注意逐漸適應,孩子佩戴助聽器初期應逐漸適應,不要期待馬上就能聽到聲音並理解所有的話語。孩子初戴助聽器時家長可設法轉移其注意力,培養孩子養成戴助聽器的習慣;音量應適度調小,待習慣後再逐漸增大;可先聽一些簡單的聲音,待適應後再進行復雜的聽力活動。如果孩子感到疲倦或不舒服,需立刻取下助聽器。

三、為兒童選擇助聽器後進行聽力語言訓練  大多數佩戴助聽器的兒童在理解別人說話和表達自己的意願時,都會存在一些困難,如發音口齒不清等問題,因此兒童佩戴助聽器後需進行聽力語言訓練。對於重度耳聾的兒童來說,佩戴助聽器後聽力仍不能達到最佳效果,僅依靠助聽器可能難以達到理想的交流目的。因此,給配助聽器的孩子進行聽力語言訓練就顯得尤為重要。

四、為兒童選擇助聽器要選擇專業驗配機構。

7樓:海之聲北京

一、讀懂聽力檢查報告選擇助聽器前要儘量配合驗配師進行一下主觀的行為測試,將行為測試結果結合assr、腦幹abr等報告,全面瞭解孩子的聽損程度及聽力質量。

二、功率至上兼顧效能小兒聽力損失一般都較嚴重,並且一時聽力也難測得非常準確,選擇兒童助聽器,應預留足夠的增益。在為極重度聾兒選配助聽器的時候,應該充分考慮低頻補償效果和助聽器的增益,先得聽到,才有聽清!

三、品牌的選擇有心的家長可能會留意到,無論選擇那個品牌的助聽器都有很好效果的孩子,也都有效果不怎麼好的孩子,實際上小兒佩戴助聽器效果首要決定因素是孩子的聽力和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聽力損失,但不同品牌之間在設計細節、噪音控制理念、產品穩定性、防水性、兒童耳鉤等方面上也存在一些差異,這些差異幾乎影響不到效果好壞,但會和舒適度及後期服務的繁索程度有關,如一個產品穩定性及防水效能不好產品,後期維修機率增加,會耽誤孩子一些語訓時間等。

四、耳背式助聽器還是耳內式助聽器一般來說,如果孩子年齡太小,小於5歲,選配定製機換機殼太過頻繁,不宜選擇,另外如果家人對於外觀不是太在意情況下都建議選擇耳背機,使用耳模。如果想使用定製機,孩子的年齡還是要稍大一點,耳道變化沒有那麼快的時候可以考慮選擇。

五、細節決定效果  兒童助聽器選擇的同時更要考慮驗配中的一些細節,細節往往決定了驗配的效果。

六、助聽效果評估

七、專業驗配很重要  技術高、人品好的優秀驗配師,遠比助聽器本身重要得多!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師除了具備基礎的聽力學知識,更要具備的是成百上千的小兒測聽和驗配經驗。與孩子溝通是否到位,耐心是否足夠,跟家長的解釋是否夠通俗,判斷是否夠科學。

最佳的助聽效果,除了助聽器品質相關,更主要取決於助聽器驗配師的專業選配除錯。兒童助聽器的驗配要求更高、更專業!

8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目前各大助聽器品牌都有設計兒童專用的助聽器型號,但是兒童助聽器需要需要更專業的驗配師除錯跟蹤,所以選擇驗配師比選擇助聽器更重要。

9樓:海之聲聽力

建議到兒童助聽器驗配中心諮詢哦,裝置齊全,驗配專業,才孩子聆聽才有幫助。

10樓:立聰堂英雄山店

您好,鑑於兒童正處在學習認知的重要年齡段,選擇助聽器的原則是儘量選擇經濟能力內最好的助聽器,主要在於助聽器的聲音還原度高,清晰度高,有助於兒童聽到聲音的準確性。從而更好地幫助聆聽。選好助聽器後,做好助聽器的聲音驗證。

有問題一定及時聯絡驗配師。

怎麼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

11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孩子選配助聽器一定要慎重,因為孩子配了助聽器後要學習語言,還有其他的認知的學習,一定要選擇清晰度高的助聽器,而且專業的驗配至關重要。兒童助聽器怎麼選?下面介紹兒童助聽器的選擇方法。

1、確切的聽力學和醫學診斷:聽力學和醫學診斷一定要明確(包括中耳、內耳和聽神經、耳蝸結構的完整性;聽神經病、大前庭導水管綜合徵及其他代謝和遺傳性疾病綜合徵等。

2、獲得準確及全頻段(至少應包括0.5k、1k、2k和4khz點)的聽力損失程度值(建議不要直接使用多頻穩態的結果),即獲得雙耳精確的可用於助聽器驗配的預估聽力曲線圖。

3、醫學專業驗配:助聽器驗配除了涉及助聽器和聽力學專業相關問題,還涉及到寶寶的綜合醫學評估問題。如發育遲緩的診斷、舌繫帶、大前庭導水管綜合徵、聽神經病及腦癱和智力、鉅細胞病毒感染、小兒的聽覺發育及心智發育等。

4、雙側聽力損失一定要雙側驗配助聽器。

5、避免不干預和干預不足:當聽力學主客觀檢查均未引出反應者,往往認為沒有殘餘聽力,其實大多數都有些殘餘聽力,因此,早期(小於1歲)不應放棄驗配助聽器。如助聽器驗配無效後,可以再考慮電子耳蝸。

6、避免過度干預。即不該配助聽器而配助聽器的情況,我們已經知道存在聽覺發育遲緩和測試差錯(測試必需有重複兩次)的問題(約為7%),尤其是診斷輕中度聽力損失患者。會出現早期(小於六月齡)干預中的過度診斷問題,而過度診斷則必然會導致過度的干預問題,一定要做到適度干預。

7、嬰幼兒儘可能選擇效能高的助聽器。效能高的助聽器擁有擴大的聲音保真度高,音域寬以及處理聲音快和能力強等優點。

8、助聽器驗配一定要早,同時堅持家庭為主體的聽覺和言語**訓練。

12樓:光谷海之聲

1 孩子聽力檢查報告,林林總總不過是那麼幾樣:聲阻抗、聽覺腦幹電位abr、多頻穩態assr、(顳骨)ct影像檢查(顯示中、內耳及內聽道情況)等等。醫院一般只給做這些客觀檢查,總體來說這些結果必須換算成純音聽力的單位:

聽力級來分析,它們只能對殘餘聽力作出預估,與真實的聽力損失(純音行為聽力)存在誤差。對於還無法完成純音測聽的小兒,家長們應杜絕不做視覺強化等行為測聽和多頻穩態就選買助聽器!選擇助聽器前要儘量配合驗配師進行一下主觀的行為測試,將行為測試結果結合assr、腦幹abr等報告,全面瞭解孩子的聽損程度及聽力質量。

2 小兒聽力損失一般都較嚴重,並且一時聽力也難測得非常準確,選擇兒童助聽器,應預留足夠的增益。如果孩子的低頻聽損有頻率缺損,或者總體低頻聽損達到100db的,而且行為測聽對照下低頻也是大於90以上的,請考慮選擇675電池的數字機。而高頻大於110的孩子,如果低頻也很差,那麼就需要家長去做好電子耳蝸的準備,在為孩子做人工耳蝸前,如果年齡允可(年齡較小一般指小於18個月孩子)最好要為孩子先選用至少半年以上的超大功率助聽器。

聽損如此大的孩子戴助聽器可能並不能達到較好效果,但如果孩子戴助聽器後能夠聽懂簡單話語,會使植入人工耳蝸後效果不佳的風險大為降低。在為極重度聾兒選配助聽器的時候,應該充分考慮低頻補償效果和助聽器的增益,先得聽到,才有聽清!

13樓:青田惠耳聽力

小孩子建議到裝置齊全的聽力中心做個全面的檢查 看下小孩的聽力損失情況是怎麼樣 是什麼引起的 在根據聽力情況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怎麼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

14樓:聰茂聽力巴中

帶孩子去正規驗配助聽器的地方諮詢、檢查並選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醫院或聽力機構進行專業檢查 驗配

怎樣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

16樓:人民東路惠耳

孩子選配助聽器,不要一味的追求美觀,要根據孩子的聽力情況和實際情況,在孩子14週歲前,儘量選配耳背機,孩子的耳道在發育期,需要不斷的更換耳膜,再有耳背機易好操作保養,主要看孩子配戴後的效果。兒童助聽器選配指南:

有些家長出於為減少孩子的心裡影響考慮出發,想選擇儘可能小的外觀或定製機,但是家長和驗配師應該的充分檢查和評估孩子耳道條件和聽力損失程度的基礎,儘量要14歲之前配戴耳背機,因為孩子14歲前正處在生長髮育快速期,耳朵的耳型寄耳道大小變化很快,對於孩子來說耳背機助聽器只需要更換耳膜就可以,比較方便,經濟,好操作。對於一些聽力損失重的孩子來說,耳背機的功率比定製機的功率要大些。

17樓:威海惠耳聽力

孩子聽力檢查報告,林林總總不過是那麼幾樣:聲阻抗、聽覺腦幹電位abr、多頻穩態assr、(顳骨)ct影響檢查(顯示中、內耳及內聽道情況)等等。醫院一般只給做這些客觀檢查,總體來說這些結果必須換算成純音聽力的單位:

聽力級來分析,它們只能對殘餘聽力作出預估,與真實的聽力損失(純音行為聽力)存在誤差。對於還無法完成純音測聽的小兒,家長們應杜絕不做視覺強化等行為測聽和多頻穩態就選買助聽器!選擇助聽器前要儘量配合驗配師進行一下主觀的行為測試,將行為測試結果結合assr、腦幹abr等報告,全面瞭解孩子的聽損程度及兒童助聽器選擇的同時更要考慮驗配中的一些細節,細節往往決定了驗配的效果。

耳模就是眾多細節中的最重要一點,比如:低頻好的孩子本來可以說是幸運的,那麼選擇適合的產品後還必須選擇適合的開放式耳模,充分保護孩子的低頻聽力並儘量擴充套件孩子低頻聽域,讓孩子聽到更多真實的聲音,這樣才能做到舒適性和安全性兼具。而比較小的城市的家長如果當地沒有這些技術支援,那麼就應該儘量督促驗配師給低頻較好的孩子製作硬耳模,並開啟氣孔。

而高頻聽損重的孩子選用耳模的時候還有一個細節要考慮,最好選擇加強型的耳模導聲管,防止高頻補償效果的衰減。只有充分考慮細節才會完美髮揮助聽器的補償效果,幫助孩子走出人生第一步。聽力質量

18樓:辣椒天後

這個最好去專業的驗配中心,有專業的人士回答

19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這個需要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專業的兒童驗配師會為孩子選擇適合的助聽器的。

20樓:聲藍聽覺開遠店

帶孩子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選配前應進行全面的聽力學檢查。如;耳聲發射、多頻穩態、聲導抗等。

根據兒童聽力損失性質及程度選配助聽器。

應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機構選配,不可自行購買,隨意佩戴,以免加重聽力損失。

由專業人員除錯助聽器並進行效果評估。

由於兒童還在成長中,專家建議3個月左右複診1次,耳模1年左右換1次,具體根據實際情況諮詢驗配師。

怎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助聽器,老年人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助聽器選配和購買不同於其他商品,也不同於一般的醫療器械 血壓計等 由於助聽器選擇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佩戴效果和滿意程度,所以特別是網路買家在購買助聽器之前,最好是向賣家 驗配師 主動提供準佩戴者的一些聽力問題和日常生活表現,以便使賣家能夠清楚地瞭解對方的聽力損失程度和其他相關的重要資訊,便於...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如何選擇適合適合自己的工作?

耳背式助聽器因為外形比較大,所以耳背式助聽器能夠包含助聽器更多的附加功能,例如fm,藍芽等技術,滿足了很多人的不同需求。同時現在有些比較好的耳背式助聽器,能顯示自然方向性,同時由於外觀設定允許,設定雙麥克風,啟動不同的方向性,能夠保證複雜環境下的言語訊號,保證清晰度,可懂度。耳內式助聽器的晶片處理能...

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窗簾,窗簾怎麼選比較合適?

個性的商品化住宅的戶型變化多,窗戶的形狀首先是各式各樣,因此認識窗型的特點是選擇窗簾的第一步。臥式窗,短而寬是現代住房中的一種典型窗戶,如果沒有深窗臺或散熱器,選用落地簾效果會更好 觀景窗,裝有大塊玻璃,面積大,用布多,很有必要使用帶有拉繩等機械裝置的重型簾軌 凸窗,高大的凸窗可採用由幾幅單獨的簾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