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窗簾,窗簾怎麼選比較合適?

2021-12-16 13:17:01 字數 5238 閱讀 7798

1樓:土巴兔裝修

個性的商品化住宅的戶型變化多,窗戶的形狀首先是各式各樣,因此認識窗型的特點是選擇窗簾的第一步。 臥式窗,短而寬是現代住房中的一種典型窗戶,如果沒有深窗臺或散熱器,選用落地簾效果會更好;

觀景窗,裝有大塊玻璃,面積大,用布多,很有必要使用帶有拉繩等機械裝置的重型簾軌;

凸窗,高大的凸窗可採用由幾幅單獨的簾布組成的落地窗簾,窗戶之間,各簾布單獨繫好,使用連續的簾盒將各幅簾布連為一個整體。如果凸窗較小或成弧形,可以當作一個整體來裝飾,採用一個雙幅簾,每幅都能完全地拉至窗戶的兩邊;

雙窗,一般說來,裝飾時最好把它們當作一個整體來處理。

選擇面料問清「縮水」

窗簾布藝的**受織物的質地左右,棉花、亞麻、絲綢、羊毛質地的**較高,但也最受消費者喜愛。目前**不是左右消費者的主要因素,而花色設計的新穎成為吸引消費者的首要因素。如一些新式帶有團花、碎花圖案設計最受歡迎。

不過這些質地的織物有一定的縮水率,購買時「手要鬆一些」,打出縮水的尺寸,目前國家沒有關於縮水率的標準,歐洲執行的標準在3%至5%,購買時最好問清楚。

人造纖維、合成纖維質地的窗簾,由於耐縮水、耐褪色、抗皺等方面優於棉麻織物,適於陽光日照較強的房間。不過,現代的許多織物都是把天然纖維與人造纖維或合成纖維進行混紡,因而兼具兩者之長。

在選擇窗簾的質地時,還要考慮房間的功能,如浴室、廚房就要選擇實用性比較強而容易洗滌的布料,該布料要經得住蒸汽和油脂的汙染,風格簡單流暢。客廳、餐廳可以選擇豪華、優美的面料。臥室的窗簾要求厚重、溫馨、安全。

書房窗簾卻要透光效能好、明亮,採用淡雅的顏色。另外,布料的選擇還取決於房間對光線的需求量,光線充足,可以選擇薄紗、薄棉或絲質的布料;房間光線過於充足,就應當選擇稍厚的羊毛混紡或織錦緞來做窗簾,以抵擋強光照射;房間對光線的要求不是十分嚴格,一般選用素面印花棉質或者麻質布料最好。

廚房、衛生間等由於潮溼、油煙,用百葉窗較合適。另外休閒室、茶室也較適合選用木製或竹製百葉窗,陽臺要選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質的窗簾。

配飾不要喧賓奪主

窗簾配飾之於窗簾,如同珠寶服飾之於女人一樣,少不得也並非越多越好。裝襯得當的小小窗簾配飾,有時可以成為轉換窗簾風情的大功臣,而搭配不當的累贅配飾有時也可以讓一款不錯的窗簾失去美感。所以,用心選擇窗簾配飾,也是家庭裝飾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項工作。

窗簾的飾件以織品的運用最為常見,其他則有五金、皮製、塑膠、玻璃纖維或陶瓷製品等。根據個人不同的喜好搭配裝潢,不同的材質運用與元件搭配,能產生不同的窗簾格調。

簾軌。用來掛起整個窗簾布,同時起到帶動簾布左右閉合的作用。簾軌按配件功能可以分為藝術軌、消音軌等型別。

藝術軌就是簾軌的造型像藝術品,在窗簾或簾軌上裝上各種不同裝飾品,如:尋常的民俗紀念品、旅遊拾得的紀念品、貝殼、動物造型、雕塑、燭臺、塊毯、雕像、鏡子等。

窗幔。是窗簾不可或缺的配套之一,現在,繁瑣複雜的窗幔卻在流行舞臺上漸漸淡出。而以化纖為材料的掛墜,顯得特別精緻而利索,很受人們的青睞。

吊飾品中,除了大圓掛墜外,還有手工編織的小墜子,更有喜慶氣息很濃的大型中國結。而流蘇是常用在扶帶的設計上,但也有人把它用在一些裝飾幔或窗簾本身的周邊綴飾上,是早昔歐洲人誇耀財勢的「象徵物」之一,它能填補空間的空洞感,併產生柔和浪漫的居家氛圍。當然,有可能或者有必要再添一幔紗簾,使窗簾更顯淡雅和大方。

除此以外,還有軌道頭、固定鉤、吊環(或掛鉤)、固定夾、拉環等基本配件以及窗簾飾帶、扶帶、裝飾幔、掛墜、流蘇或布邊等周邊飾件。

另類窗簾組合個性

除了窗簾的裝飾功能外,時下,各種具有新功能異類窗簾,也可以考慮和布藝窗簾相結合,以達到裝飾的作用和使用完美組合。

光控窗簾:這種窗簾由日本研製而成。它是在窗戶玻璃和窗簾之間安裝一種感光器,當光線達到一定程度時,便能將光能轉換成電能,使窗簾自動提升或降落,從而保證室內始終處於適宜的光亮環境。

隔音窗簾:美國研製生產出一種新式隔音窗簾,它是由一系列長條隔音薄片組成的。從窗簾的一面到另一面,能夠形成連續吸音通道,可有效地起到隔音的作用。

節能窗簾:英國推出一種翻卷式節能窗簾,它是由高強度的薄型滌綸纖維織物和具有反光效能的鋁箔粘合而成的,其節能的主要原理是在鋁箔上塗有保護層,使室內外熱能減少50%以上。同時,也減少了窗玻璃、窗簾之間的冷暖空氣的對流。

隱身窗簾:這種被稱為「我能看到你,你卻看不到我」的隱身窗簾能把太陽光中的大部分可見光反射掉,使進入室內的可見光減少15%,這樣既能使室內保持清爽,又能看到室外景色。

太陽能窗簾:這種百葉窗簾的每一條葉片的向陽面都有一層薄片的柔性光電膜,它能將太陽光轉變為電能,儲存在充電池內。夜間葉片朝向室內一邊的熒光發出柔和的光線,提供房間以背景光。

還可用來驅動其他電器。

1.明亮溫馨:結合細緻的繁花及民族色彩或幾何圖案具有自由隨性的藝術感,又不失柔美清逸。色系以暖調的黃、橙等溫暖活潑的顏色為主,較能揚闡溫暖愉悅的氣氛。

2.活潑組合:藉著強烈的色彩組合及色系層次感的變化,營造活潑明朗而不繁雜奪目的視覺效果。

3.華麗典雅:以飾畫的方式來經營窗簾。充分利用亮眼的飾品等,使空間有如劇場般的亮採。

4.和諧平衡:力求線條的平衡及色系的協調,不採用標新立異的組合,或是大膽的配。

5.簡單素淨:典雅別緻的圖樣及清雅的淺色色系,如米色、咖啡色、淡藍色等。

6.新奇組合:完全個人化、隨遇而至的新奇創意搭配。

2樓:嘟嘟神技能

家裡窗簾怎麼挑選?家裝設計師教你如何挑選窗簾,不出錯還省錢

窗簾怎麼選比較合適?

3樓:浮生

選擇要考慮六個角度:適當點綴,搭配風格;材料選擇,切合需求;色彩選擇,貼合個性;客廳窗簾式;臥室窗簾式;衛生間窗簾式。

1、適當點綴,搭配風格

在選擇和搭配窗簾時,首要的原則就是切合主題。要在切合整體家裝風格的同時,加以適當點綴。以房間的整體風格作為基礎,為窗簾選擇合適的裝飾和色調,同時也可以適當加一些別的顏色或裝飾作為點綴,為整個家居裝飾增添一些亮色。

2、材料選擇,切合需求

市面上窗簾的材質各式各樣,每種材料都有各自的特色,所以在選擇時要注意對比不同材質的優劣,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最適合自己的材質。棉麻的窗簾無論是吸水性、透氣性還是觸感都很好,但這種材料對陽光的抵禦能力較弱,養護比較麻煩,且也更易受損。

3、色彩選擇,貼合個性

色彩的選擇也是窗簾選擇過程中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不同的色彩往往會給人帶來不同的心理感受,所以在選擇窗簾色彩時,一定要結合所在地區的環境和季節,考慮清楚怎樣的風格才是適合自己的。

此外,隨著季節的變化,適合的色調也會隨著改變。比如說,夏季往往選用冷色調的窗簾更適合,而冬季則是選擇暖色調的窗簾更為恰當。

4、客廳窗簾式

客廳的窗簾主要作用一般都是調節室內光線,對遮光方面的要求相對比較低,畢竟如果客廳的窗簾遮光太強的話,室內會很容易顯得陰暗。

所以,客廳的窗簾一般都會選擇較為輕薄的材料,一方面可以使得室內光線更加明亮,從視覺上擴大空間,一方面也能對客廳的整體風格起到襯托裝飾作用。

5、臥室窗簾式

對臥室的窗簾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遮光性。一套遮光性強的窗簾可以帶來一整晚舒適的睡眠,哪怕是睡到陽光毒辣的正午也不會覺得刺眼。當然,為了營造良好的睡眠氛圍,窗簾的最好選用溫柔的色調,材質也不適宜太厚重,以免在睡覺時感覺到壓抑。

6、衛生間窗簾式

衛生間的窗簾對私密性和防水性的要求很高。既要求窗簾能夠保證室內的隱私,又要求窗簾不易被打溼,同時,窗簾還不能夠太封閉,要便於空氣流通,以免室內太過潮溼。

對衛生間來說,百葉窗莫過於最好的選擇了,隱私性、防水性通通不在話下,多角度的光線調節也不會使室內顯得陰暗潮溼。

4樓:天上飛

窗簾選擇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如窗簾顏色選擇、多色拼接窗簾、窗簾樣式、窗簾厚度選擇及窗簾褶皺選擇等等,具體如下:

1、窗簾顏色選擇

選窗簾第一步自然是選擇窗簾的顏色了,窗簾的顏色很重要!是最不能出錯的,根據家裡裝飾風格和顏色的不同,可以選擇和牆面,沙發,地面等顏色相應的純色窗簾,純色窗簾百搭,搭配起來更能出效果,整體感和美觀度都能大大增加!

2、多色拼接窗簾選擇

如果你覺得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考慮下多色拼接窗簾吧!多色拼接窗簾看起來更有層次感和空間感!但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拼接窗簾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其次豎向拼接比橫向拼接效果更好!

當然顏色還是儘量與室內的牆面或家居顏色相近為佳!

3、窗簾樣式選擇

窗簾樣式的選擇也很重要,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愛好來選擇!如果覺得純色太單調,可以選擇有花案的窗簾,例如印花窗簾,相對而言,印花窗簾顯得更加小清新,美觀大方又不失童趣,適合喜歡可愛風格的家庭!

4、窗簾厚度選擇

根據房間使用功能的不同,窗簾厚度的選擇也有一定的差異,例如臥室是用來睡覺和休息的,所以臥室的窗簾就要選擇厚一點的棉質窗簾,這樣不僅能夠減少傳遞進臥室的噪音。

還能起到隔熱和防晒的作用!而客廳因為需要透光和通風,所以就應該選擇稍薄的紗質窗簾,紗質窗簾透氣性和透光性都很不錯,能讓客廳更敞亮更舒適!

5、窗簾褶皺選擇

窗簾懸掛出來需要有一定的褶皺才好看,但在購買的時候,窗簾店老闆就經常以增加褶皺的名義,讓消費者多買窗簾,例如你家的窗戶寬度是2米。

如果你事先不瞭解,那麼窗簾店老闆就會告訴你需要5米寬的窗簾,做出來褶皺效果才好!其實窗簾的寬度只需要比窗戶寬度大1.5倍就行了,這樣你就白白多買了2米寬的料!

5樓:

窗簾的選擇應當與家居的整體裝修風格不衝突,可按不同的位置選用不同的窗簾。

一、臥室

臥室宜用布藝簾,加遮光布與窗紗,款式以簡潔為主,較小的窗戶可選擇成品簾。

如果想要讓臥室更加安靜,可以使用棉麻類這種越厚的窗簾,隔音和擋光效果也就越好,而且方便清洗和打理。窗簾顏色首先要根據所在空間牆面、地板的顏色,做出相應的選擇。可選擇平穩色、靜感色窗簾,容易失眠的人,可以嘗試選用紅、黑配合的窗簾,有助於儘快入眠

二、客廳

在顏色選擇方面,客廳選擇暖色調圖案的窗簾,能給人以熱情好客之感,若加以網狀窗紗點綴

更會增強整個房間的藝術魅力。

三、書房

書房的窗簾以中性偏冷色調為佳,其中淡綠、墨綠色、淺藍色為各色之冠。

四、窗紗

窗簾也可以選擇窗紗進行裝飾,窗紗不僅給居室增添柔和、溫磬、浪漫的氛圍而且最有采光柔和、透氣通風的特性。它可調節你的心情,給人一種若隱若現的朦朧感。

竹簾窗簾怎麼樣竹簾窗簾如何選購,竹簾窗簾捲簾怎麼使用

1.在選擇竹簾的時候,最好是選擇原色的竹簾,原色說明沒有過多的使用色料,保持了大自然的顏色。原色竹簾顏色不搶眼,風格十分的閒適低調,對於大多數的家居裝修風格都十分的合適。2.竹簾的作用還是比較白天使用的,因為竹簾窗簾都是比較薄的,那麼保暖效果就沒有那麼強,在晚上使用就起不到保暖的效果,所以只適合白天...

臥室窗簾顏色的選擇,臥室窗簾什麼顏色適合

最好是用白色的,沙質的好些 因為我家也是這樣的 現在基本雙層的比較多,也就是說外窗用紗,內窗用布,色彩您選的不錯,我個人可能會使用淡綠色,很地中海 在易學風水的角度,在室內掛鏡子的要求是 鏡子與任何的時鐘,都不能對自己自己家的任何門,包括大門 房門 廁所門 廚房門等等任何門。如果鏡子對房門,就影響房...

窗簾用量如何去計算,窗簾的數量該怎麼計算,高人指點一下

簾頭計算方法 簾頭寬 3倍褶 布寬 1.50米 幅數。幅數 簾頭高度 免邊 所需布數米數。平開簾計算方法 窗寬 0.15 2 2 成品簾寬度2。成品簾寬度 步寬 窗簾高 窗簾所需布料。羅馬簾計算方法 1幅 窗高 免邊 所需布料米數。拓展資料 窗簾是由布 麻 紗 鋁片 木片 金屬材料等製作的,具有遮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