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助聽器,老年人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2022-01-15 02:09:48 字數 4826 閱讀 4891

1樓:成都海之聲

助聽器選配和購買不同於其他商品,也不同於一般的醫療器械(血壓計等),由於助聽器選擇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佩戴效果和滿意程度,所以特別是網路買家在購買助聽器之前,最好是向賣家(驗配師)主動提供準佩戴者的一些聽力問題和日常生活表現,以便使賣家能夠清楚地瞭解對方的聽力損失程度和其他相關的重要資訊,便於作出正確的推薦,從而保證買家購買的助聽器效果理想。 鑑於對買家選購助聽器的科學性和對醫療產品**的責任。故整理出一些問題,買家可參考以下問題作出相應的回答,從而節省賣家的詢問和了解時間。

為更好,更快地選擇合適的助聽器打下基礎。(以老人為例)1.助聽器欲使用者(老人等)的年齡,性別,大概耳聾年數和耳聾原因是什麼?

2.老人的主要生活內容和場所在**?(家裡 / 外面 / 還在工作 / 退休)3.

老人的身體是否健朗?(活動能力,手腳靈活度,思維活動能力等)4.老人日常生活中碰到的聽力問題有哪些?

什麼樣的情況下才能聽見?a.一米的距離,面對面跟老人正常(大聲)說話,老人是否可以聽見或聽懂?

(是/否)b.家裡的門鈴聲,**鈴聲,手機鈴聲等是否可以聽見?是否可以接聽**?

(是/否)c.耳朵邊大聲講話是否可以聽見?(是/否)d.

平時面對面講話可聽見,距離遠聽不清,但能聽到聲音,是不是這樣? (是/否)e.耳朵邊大聲呼喊可聽見,但有時也聽不清我們說話的內容?

(是/否)f.其他日常聽力表現。5.

您準備給老人購買什麼型別的助聽器?a.盒式助聽器 助聽器別在上衣口袋或者腰間皮帶扣裡,通過導線連線,把耳塞塞到耳朵裡,實現對聲音的放大。

b.耳背式助聽器 掛在耳朵上,外表輕盈美觀,無其他導線干擾,便於老人身體自由活動。c.

耳內式助聽器 d.耳道式助聽器 適合40-70歲的中老年人說明:外表美觀隱蔽,佩戴效果好。

聲音立體逼真。e.深耳道式 說明:

外形非常小巧,似花生米大小,隱藏在耳朵深處。隱蔽性極佳,機器配戴效果出眾。6.

如果買家已持有老人的聽力圖或醫院檢查報告,那麼驗配/選擇過程會更加科學,只要將聽力圖傳給賣家分析,便可得到科學的推薦和建議。一般這種方式對準備購買定製式(耳道式/深耳道式)助聽器的買家尤為必要。根據以上的步驟詢問和回答,基本可以很好地判斷老人需要什麼樣的助聽器。

所以買家要仔細回答,從而保證您購買的助聽器老人或家人肯定適用,並能取得良好的收聽效果。在得到**的實惠之外,獲得真正專業的指導,買到稱心如意的助聽器產品

2樓:荷z06d郄

①聽力損失的程度和型別

每種助聽器型別都有其適配範圍,如耳背式助聽器所的聽力損失範圍較廣,對於重度、深度聾或高頻陡降型聽力損失是必須的。某些傳導性聾患者歷經多次手術效果不佳,鼓室結構破壞,可考慮用骨導式助聽器。

②患者的喜好

患者對助聽器的型別各有所好,因人而異。

③美觀上的考慮

年齡似乎與美觀上的要求密切相關。越是年輕人,越要求助聽器隱蔽看不見。

④手指靈活程度、視力

許多老人除了聽力損失外,視力也差,手指活動不靈活,擺弄十分小巧的助聽器、安裝很小的電池,會有困難。調節耳背式的音量要比耳內式容易一些,但如果助聽器配有遙控器,二者就沒有什麼區別,從摘取方便這一角度來講,耳內式助聽器比耳背式要略方便一些,半耳甲腔式、耳道式耳模(或耳內式助聽器)比滿耳甲腔式要容易得多。

3樓:立聰堂江寧店

你好,怎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1、首先得先了解自己的聽力損失情況。一般,80db之內聽力損失的患者,我們可以選擇普通功率的助聽器,80—90db之內聽力損失的患者可選擇大功率助聽器,90db以上聽力損失的患者可選擇超大功率助聽器。助聽器功率過小,聽障患者會感覺聲音偏小,聽不清,功率過大會增加助聽器的**。

2、瞭解自己的耳朵生理情況。如果聽力情況合適,但是耳道很小,那也無法佩戴深耳道型助聽器(cic),所以即便是聽力情況合適,也需要根據聽力師或助聽器驗配師的檢查結果而做出選擇,強行驗配不適合自己耳朵生理情況的助聽器可能會產生不適感。

3、聽障患者的言語識別能力。言語識別能力是配戴助聽器的基礎。助聽器只能去幫助你聽到聲音,明白這個聲音是什麼意思就得靠大腦的言語識別能力。

識別能力高,更能發揮助聽器的各項功能,配戴後的助聽效果更明顯。

4、樣式偏好及驗配資質、售後。雖然可選擇的樣式有限,但還是有很多東西是可以選擇的,比如顏色,同等級別的助聽器形狀等等,較大的聽力中心都會有多個品牌的助聽器可供選擇,您可以對比挑選。同時,驗配中心的資質、售後也是我們要考慮的重要環節,選擇專業優質的驗配機構,我們就成功了一半。

4樓:立聰堂蘇州店

你好,你的問題是:怎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助聽器的選配並不是隨意的。

好比驗配眼鏡,需要驗光,檢查視力。選配助聽器之前,要進行聽力測試,瞭解雙耳聽力情況。不是所有的聽力損失患者都適合用助聽器,傳導性聽力損失患者、短期內聽力突然下降、外耳道畸形或閉鎖、外耳道異物等,應先就醫,**後聽取醫生建議是否需要選配助聽器。

若聽力損失部分或全部由中樞疾病導致,即使純音聽閾測試結果尚可,助聽效果也可能並不理想。此外,專業的驗配師、良好的售後服務也是重要的。

第一次佩戴助聽器,患者應進行適應性訓練。因為助聽器處理後的聲音和人耳聽到的會有些不同,患者能聽到的聲音也更多了。可以先在安靜的環境中使用,主要待在家裡,每天戴1-2小時,熟悉和分辨助聽後的不同聲音。

初步適應後,戴上助聽器到稍微安靜的戶外,增加每天佩戴的時間。基本適應後就可以在公共場所下使用助聽器,儘可能多地使用助聽器和別人交流。完全適應後就可以全天佩戴,洗漱、游泳等特殊情況取下。

在適應的過程中,如果助聽效果不滿意,可以通過驗配師對助聽器的不斷調整,使得助聽效果達到最佳。

老年人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5樓:古方紅糖

老年人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通過以下幾點,希望對您所有幫助:

1、根據型別選擇

選購助聽器按型別分,可分為盒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和定製式助聽器。不同的人群應按需要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型別。對美觀度要求不高的老年人可以選擇耳背式助聽器,既能保證聽力又佩戴方便,對隱密性有一定要求的老年人可以選擇定製式助聽器,聆聽效能好且又能免於尷尬。

2、根據品牌選擇

助聽器是十分精密的高科技產品,因此,只有購買品牌助聽器才能保證聽力質量和安全。聽力患者可以結合自己實際情況進行品牌助聽器的選購。

3、根據驗配機構選擇

助聽器和眼鏡一樣,不能隨便購買,而是要經過驗配才能佩戴的。對於驗配助聽器,首先要考慮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

6樓:三頭小豬豬

隨著我們父母年紀越來越大,由於生理和病理的各種原因,他們的聽力也在逐步下降,同時和家人、朋友的溝通也越來越少。所以,給聽損的父母挑選一款合適的助聽器送給他們,會讓他不再感到孤單,焦慮,同時更能感受到您對他們的關愛。

那到底應該怎樣給老人選配助聽器呢?首先,當發現老人有聽力下降,如聽不清、需要音量的情況,應儘快到醫院或像乾耳聽力這樣的專業聽力機構進行聽力檢查。排除病理性問題後根據聽力損失程度進行驗配。

科學地選配助聽器包括聽力檢查、助聽器選配、對助聽器進行電腦除錯等,必須由專業的驗配師驗配。實際上,驗配助聽器也跟配眼鏡是一樣的道理。因此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的時候,應該更加細心,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還有一點是要提醒大家的:聽力損失時間越久,大腦聽覺中樞對聲音的反應就越差。所以越早使用助聽器干預效果越好!

從外觀區分,助聽器有掛在耳外的耳背式,也有塞在耳朵內的耳內式。這要根據老人的耳道形狀、狀況和聽力損失情況來選擇。一般推薦老人使用耳背式,因為功率相對更大些,能夠較好地滿足聽力需求,同時也更利於手指不靈活的老人操作。

當然也有的老年人可能不希望被人知道,希望戴小巧的耳內式助聽器。但是如果老年人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再就是如果老年人的耳廓太淺,或有耳道性疾病也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所以選配助聽器時,首要考慮的是老人的聽力需求和操作的便捷性,其次是外觀方面的。

至於品牌方面,助聽器一定要購買大品牌的才能保證聽力質量和安全。如瑞士峰力、丹麥奧迪康、美國斯達克、德國西嘉、丹麥瑞聲達,可以結合老人聽力及自身實際情況進行助聽器品牌的選擇。

乾耳聽力驗配師還要再次提醒您:給老人配助聽器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驗配,決不能在網上購買或讓老人配戴未驗配、除錯的助聽器,這很可能會對殘餘聽力造成二次損傷。而且儘早給聽損的老人配戴上合適的助聽器不僅能夠保護殘餘聽力,還能夠提高生活質量,降低老年痴呆的風險,降低摔跤的風險。

7樓:襄陽海之聲店

其實老人選配助聽器主要是分四個步驟:

一、聽力檢查以及言語識別率的檢查。以便確定老人的聽力損失成因並預估助聽器選配之後的效果。

二、根據聽力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功率的機器進行試聽,並根據試聽結果判斷助聽器選配之後大體是什麼樣的效果。

三、根據經濟情況選擇助聽器。但是不管怎麼樣,都建議選擇數字機,聲音乾淨清晰,舒適度高。噪音處理效果要好很多。會增加老人佩戴的意願。

四、做好助聽器選配後的適應性訓練。遵循驗配師的吩咐,順利度過適應期。以上,可以通過一個專業、認真、有經驗的驗配中心解決。希望能幫到你。

8樓:**古今歷史

老年人選配助聽器應該注意哪些-超清720p.flv

9樓:

選購助聽器按型別分類 可分為盒式助聽器 耳背式助聽器和定製式助聽器 不同的人群應按要求需要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對美觀度不高的老年人可以選擇耳背機助聽器 既能保證聽力又佩戴方便 對隱祕性有一定要求的老年人可以選擇定製式助聽器 聆聽效能好且不尷尬

10樓:

您好,老年人助聽器選配,必須要本人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檢查外耳道、檢測聽力、語言分辨能力,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實際聽力情況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11樓:佛山汾江中路惠耳助聽器

建議最好是去專業的聽力檢查中心,先做檢查,再選配,可以預約當地的聽力中心檢查,驗配。

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睫毛膏

我跟你的情況很相似,因為我也是油性 哦!我以前用歐萊雅的,但是多刷兩次,睫毛就會出現蒼蠅腳,很不自然!用過幾次,還剩了好多,就放在一邊沒有用了!後來我用了蜜絲佛陀的睫毛膏,金色包裝的那管,真的超好用,隨便刷多少次都不會出現蒼蠅腳,而且睫毛一根根分開的,都不會一團團得粘在一起,像你睫毛本來就長,刷兩層...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智慧手錶

推薦我這一款,安卓系統,系統5.1的,有攝像頭和手電筒,可以玩遊戲看電影,還可以連wifi 智慧手錶怎麼挑選,才不會吃虧?智慧手錶怎麼選?看了這幾點買了不吃灰!什麼智慧手錶比較好?求推薦。蘋果 小米 華為 三星galaxy watch 榮耀手錶 magic以上幾款智慧手錶是目前市面上最火爆,值得參考...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如何選擇適合適合自己的工作?

耳背式助聽器因為外形比較大,所以耳背式助聽器能夠包含助聽器更多的附加功能,例如fm,藍芽等技術,滿足了很多人的不同需求。同時現在有些比較好的耳背式助聽器,能顯示自然方向性,同時由於外觀設定允許,設定雙麥克風,啟動不同的方向性,能夠保證複雜環境下的言語訊號,保證清晰度,可懂度。耳內式助聽器的晶片處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