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鏡,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框?

2021-05-05 05:59:15 字數 2176 閱讀 6398

1樓:愛靜靜愛圖圖

對於近視的朋友來說,每次去眼鏡店選眼鏡架都是一個非常頭疼的問題,很難選到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架,那今天安老師就教你如何選擇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架。

第一步:選鏡框大小形狀

1、看度數:近視鏡片屬於凹透鏡,旁邊厚中間薄,度數越高,鏡片越厚,所以近視度數比較高的人不建議選擇大鏡框,不美觀,而且也比較重,建議選小鏡框。

2、看臉型:一般來說,臉寬的人不宜用小而窄的鏡架,長瘦臉型的人不宜用寬大的鏡框,如果你是標準橢圓臉,那你就可以選任何框型的眼鏡,如果不是標準橢圓臉的請看下圖的詳細解說:

看臉型選擇眼鏡框大小

第二步:選鏡架顏色

選鏡架顏色

1、膚色較白:選擇顏色較淺的鏡架,比如柔和的粉色系、金銀色等;

2、膚色較暗:選擇顏色較深的鏡架,比如紅色、黑色或玳瑁色等;

3、膚色偏黃:避免帶黃色的鏡架,以粉紅色、咖啡紅色、銀色、白色等淺亮的顏色為主;

4、膚色偏紅:避免帶紅色的鏡架,可選灰色、淺綠色、藍色鏡架等。

第三步:選鏡架型別

1、全框鏡架:有完整的鏡圈包裹鏡片。適合運動員和兒童佩戴,由於鏡片周邊被鏡圈完全保護,適合配裝各種屈光引數的鏡片。

全框鏡架

2、半框鏡架:鏡圈上部分是用金屬或塑料材料製造,並在內部開槽,鑲嵌尼龍絲,鏡圈下半部分是用一根很細的尼龍絲(拉絲)作為下部分鏡圈。由於下半部分鏡片沒有鏡圈遮擋,而鏡片邊緣過厚又會影響美觀,所以度數過高不適合選用此類鏡架。

半框鏡架

3、無框鏡架:沒有鏡圈,只有金屬鼻樑和金屬鏡腳,鏡片與鼻樑處和鏡腳是直接由螺絲緊固連線,一般要在鏡片上打孔。無框架比普通鏡架更加輕巧、別緻,但一般強度與全框架相比稍差,兒童不建議配此類鏡架,鏡架各個連線處容易鬆動,螺絲長度有限,度數過高不建議配此類鏡架

2樓:利玟

長方形眼鏡可以在視覺上起到縮短臉型和平衡中庭的作用,減弱距離感,短圓面形搭配大輪廓眼鏡可以增加衝突美感削弱甜美感,錐子臉型則需要視覺下移,鏡片面積不能小,否則重心更加靠上。但這並不是絕對的,頂多算是氣質上的加成。

圓形有視覺上聚攏的效果,方形有拉伸的效果。所以,方形框架要比圓形框架顯得眼睛距離遠。

但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很少有絕對的方臉或圓臉,選眼鏡不僅跟臉型有關,也跟面部結構有關。眼鏡需要與面部的立體程度相輔相成,要起到和諧和互補的作用。

把鼻尖點垂直平面、鏡片平面和顴骨垂面理解成三個平面,戴起來好看的眼鏡應該是鏡片平面在顴骨垂面位置裡面,然後鏡片平面在鼻樑高度一半的位置,框上緣略低於眉弓高度,鏡框外緣略寬於顴弓,這個是選取適合自己的眼鏡的法則。

3樓:藝蓁

挑選一副適合自己的眼睛,對臉型具有修飾作用

4樓:常師說

如何選擇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

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框?

5樓:tao濤

選擇合適的形狀

臉型決定著鏡架的形狀,仔細觀察臉部,看看何處比較高,何處又比較平。選擇鏡架時候,應該根據面部的情況反其道而行之。比如臉很圓的人就不適合再戴圓形的眼鏡。

不過各式各樣的鏡架都試一下,或許能找到驚喜的一款。

下面介紹一下各種臉型的人適合選擇的鏡架。

長臉形的人,適合選擇寬邊、深色、大鏡框的眼鏡,由於形成了較強烈的橫向切割,長臉的直線感被打破,在視覺上會顯得臉型片段。沒底邊、透明、細框、金絲邊框架的眼鏡不適合長臉形的人。

短臉型的人,鏡框的顏色應該和臉色接近,色彩反差大容易形成臉部被切割的感覺,而使得臉型更短。沒有底邊鏡框在視覺上容易和膚色相容,也不至於使臉的下半部顯短。選擇細邊眼鏡和透明、金絲、銀絲邊眼鏡容易和臉型平衡協調,不要戴大鏡框眼鏡,以避免眼鏡在臉上佔據太大的空間。

圓形臉的人,應該避免大鏡框、深色鏡框和寬邊鏡框。也不適合戴圓鏡框或方正的鏡框。因為圓鏡框在圓臉上會使臉部出現過多的圓線,方正的鏡框會和圓潤的臉廓線形成對比,使臉型更圓。

鏡架的顏色

鏡架的顏色相對來說,選擇就比較隨便了,不一定非要和其他衣服飾物相配。關鍵在於它能夠為你的眼睛和麵部增色。可以選擇與自然膚色協調的顏色,也可以是與頭髮的顏色或者眼睛的顏色相配的一種顏色。

鏡片的顏色

不光鏡架才有選擇顏色,鏡片也可以有顏色。最時尚的選擇是稍微帶一些色彩的鏡片。這種鏡片不會太引人注意,在室內使用也很舒適,而且可以增添一點神祕感。

其中龜甲色鏡架搭配極淺的琥珀色鏡片,金屬鏡架包著帶有一絲灰色、淺紫色或者淡綠色的鏡片,都是很好的搭配。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婚紗,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婚紗

人生大事,一定要慎重考慮,謹慎選擇啊!所以希望準新娘們側重選擇的重點。適合自己的才是最美麗的。l從品質選擇一款品質好的婚紗,從版型到做工都會讓準新娘們的身材得到更好的體現,從以前拉鍊的設計到現在歐式幫帶的設計,從以前一根魚骨都沒有到現在外貿做工的多條魚骨設計,品質的提高也是現在準新娘們選擇的重要因素...

如何挑選舒適的眼鏡框,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框?

一 挑選尺寸合適bai的眼鏡架 眼鏡架也有du尺碼,一般zhi在在鏡腿 標牌上有就標dao有鏡架尺寸大內小等引數。容要得知自己眼鏡架尺寸,可以檢視以前所配的眼鏡,也可以用直尺測量,或者到眼鏡店試戴,記下尺寸。其中瞳距對挑選合適的鏡架也很關鍵,鏡架的寬度應該與兩個瞳孔之間的距離比例相當,確保戴眼鏡時,...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

眼霜是眼部肌膚保養中的一個護膚品,眼霜用的好,不僅能夠避免黑眼圈 眼袋等問題,也能夠延遲眼部細紋的出現。接下來我整理瞭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的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的技巧 1 笑 如果用肉眼看不到眼周的問題,可以對著鏡子笑,觀察眼周有沒有平行的小細紋,這種紋路是缺水紋,需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