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西裝襯衫,如何挑選適合自己體型的西裝與襯衫

2021-07-07 06:07:22 字數 4872 閱讀 6526

1樓:匿名使用者

1.合身

標準的尺碼襯衫,本就不應該在這世界上存在的……選擇合身襯衫

2.面料

好面料不僅是買的時候好,還需要經歷過無數次的洗滌後,依然如新的效果才叫好。面料的品質也取決於很多因素,比如:面產地、紡織廠、支數、單/雙股、織法和後整理工藝等等。

說了這麼多因素,其實最簡單最直接來辨別面料的好壞就是看面料的品牌!

舒適面料

3.衣領

一件襯衫的做工好壞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衣領的挺直度。

衣領是否挺立

4.活領撐

即使做工再好再貴的再好的襯衫,穿久了後領子都會變形,尤其是隻縫了一個塑料**在領子裡的普通襯衫。高品質的襯衫一定是具備領撐的,靈活的領插片可以保持領子的筆直。

領撐5.針織貝鈕釦

不要看鈕釦它很小,但它是決定你襯衫好壞最直觀的東西。那些塑料鈕釦別人一看就會覺得很low,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2樓:服飾行業之零售

1、看鈕釦:一粒鈕釦或者兩粒鈕釦的西裝永遠都不會過時,但是最好選擇兩粒鈕釦,無論什麼場合都能穿。

2、選翻領:翻領的樣式一定要選擇平駁領或者槍駁領,領子的最寬處一般有6.3cm-7.6cm

3、看肩膀:一定要選擇沒有墊肩的西裝,袖管應該是從肩上3cm的位置縫合,如果說站立的時候,你發現你的肩部攏了起來,那就說明這件西服不合身,過於大了。

4、選袖長:西裝應該收在腕骨處,可以露出襯衫的袖口。

5、量衣身:西裝應該是逐漸收腰,這樣把釦子扣起來才會緊貼修身而不會起皺,一般來說,只要肩膀合適,縫衣身就很容易了。

6、看開衩:版型好的西裝開衩位置會便於活動,比如說有中背開衩或是側面開衩,這兩種設計都非常好看的,側面開衩的西裝更有歐洲風情,更加靈活。所以選擇的時候儘量選擇這兩種,穿著的時候感覺到不舒服或者不適宜活動,那麼就說明這件西服是不合身的。

7、西裝的下襬應該蓋過臀部。

合身的襯衫有五點。

第一點是衣領,當你穿好襯衫,扣好所有釦子,領口和你的脖子之間,應該有一到兩指的空隙。

第二點是肩部,肩部接縫應該在肩膀邊緣,如果接縫滑到胳膊側面,那就說明襯衫太大。

第三點是袖隆,應靠近你的腋窩,但位置要足夠低,你在活動胳膊的時候他不能上移,袖隆越小,袖管就越細,修身的感覺越明顯。

第四點是袖長,合身的襯衫,袖長應該是袖管正好收在你的手腕或手掌根處。

第五點是衣身,襯衫背縫褶部,使腰部更加貼身,一個手藝高超的裁縫可以通過新增縫褶處讓襯衫變得修身。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體型的西裝與襯衫

3樓:a山巔之最

步驟/方法

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西裝和襯衫

身材粗壯的男士

最適合單排扣上裝,但尺寸要合身,可以稍小些,這樣能突出胸部的厚實,但要注意掩飾腹部,注意隨時扣上鈕釦。應選用深色衣料,不可用淺色衣料。使用揹帶代替皮帶可以使褲子保持自然,腰部不顯突出,且不會使褲腰滑落。

尖長領的直條紋襯衫是最合適的,但要經常系領帶,這樣別人不會注意你的腰圍。顏色以黑色、藏青色為主,單排扣,寬鬆式。如果選擇帶花紋、條紋、格子等西裝,最好別太醒目。

身材稍矮又偏瘦的男士

適合穿收腰的上衣,但在穿著的時候應該注意,上衣的長度不宜把臀部全部蓋住,否則會使他們的身材顯得更矮。矮瘦形的男士不要穿黑色、藏青、深灰色等深色調衣服,以淺灰色等亮色為好。

身材矮小的男士

可穿間隔不太大的深底細條紋西裝,這樣看起來會高些。不應穿對比鮮明的上衣和褲子。上裝的長度稍微短一些可以使腿部顯得長一點,上裝宜選用長翻領和插袋。

穿直條紋尖領襯衫,再系一條色彩鮮豔的普通領帶,打一個基本款式的活結。最好穿褲線不明顯的褲子;皮鞋跟應厚一些,以增加高度。

身材高瘦的男士

儘量買對排扣的西裝,穿顏色對比鮮明的上裝和褲子要比穿整套西裝好,因為這類衣服鈕釦的位置較低,顯得身體不那麼單薄。最好選大寬格的西裝,顏色以淺色系為主。西裝的面料不宜用細條紋,否則會突出身材的缺點,格子圖案是最佳選擇。

寬領襯衫配一條適中的絲質寬領帶,最好有三角形或垂直小圖案,再加一件翻領背心,使體形更顯厚實。褲子應有明顯的褶線和折腳,使用寬皮帶和厚底鞋,增添敦實感。

買西裝時注意“兩看”

一、看做工。做工主要檢查線跡、手工和夾面,檢視西裝口袋兩條開線條是否一致,上袖處有無褶皺。如果是條紋或格子西裝,則要看這兩處的條格有沒有對上。

二、看質感與顏色。通常耐穿的西裝都是天然的材質,比如純半毛。最穩重的顏色多為藏青或是灰黑色,其他如咖啡色、深棕色都不太適合正式場合穿著。

找對版型,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品牌。買西裝一定要試穿,一定要合身且穿起來非常舒適,活動自如,才是好的西裝。試穿時一定要將全部的扣子都扣上,扣上鈕釦後,衣服與身體之間(靠肚子的位置)仍有一個拳頭大小的空間;看看肩膀是否契合,從側面看,領子沒有不自然的鼓起;肩部、袖子、領子及內裡是否有“貓爪”般車工不平穩的紋路。

然後將手臂抬起、放下,彎彎手肘看會不會有皺褶緊繃的感覺。西裝試穿時,最好做一個伸展動作,檢查上身衣長及胸圍的尺寸是否合身,再看看背部、前肩及袖子是否有不自然的皺紋。

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西裝和襯衫

選襯衫注意六″看”:看品牌、看質地、看領口、看袖口、看做工、看樣式。

襯衫的合身與否將直接影響到整體著裝的貼合程度,尤其對於一些面料輕盈的西裝來說,如果穿在裡面的襯衫過於寬鬆,也很難保證上裝的服帖整潔。襯衫肩線應該落於肩膀骨外側約1-2釐米處,過寬會產生慵懶沒有活力的視覺感受,過窄則顯得人瘦小、不夠莊重。因為正裝襯衫主要以精紡純棉、純毛製品為主要面料,在水洗後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縮水,因此在選購襯衫時要有意識地將肩線寬度略微放寬0.

5釐米。

顏色方面白色及藍色襯衫一向是男士們挑選襯衫的主流色彩。藍色給人冷靜沉穩、紅色給人熱情大方的感覺。白底條紋或格子襯衫顯得輕鬆一些,這種襯衫商務感較強;深色襯衫和花紋襯衫一般不適合正規活動和高階商務活動,只有在較鬆、休閒的氣氛中或參加聯歡會時才選用此類襯衫;八字領襯衫較大氣,尖領的則較秀氣,但這要看當時流行何種領型;短袖襯衫適合中下階層人士穿用,中上層人士則應選擇長袖襯衫。

各行業的襯衫顏色:

銷售人員:銷售人員需要給客戶的感覺應該是“值得信賴”,而淺褐色、灰褐色正能滿足這種感覺。

客服人員:經常需要與顧客面對面的客服行業,會適合淡黃色或奶油白,這型別的顏色會讓您顯得更具“親和力”,並且較有活力。

金融人員:感覺大方及具有安全感是金融業需要傳達的訊息,淺灰色正好能滿足這樣的需求。

醫療人員:隨時給予溫柔是醫療從業人員消除患者心理緊張的要素之一,淺綠色及淡粉紅色給人的心理印象正是溫柔的,目前有不少醫院已採用這類色調。

想為自己的專業形象加分,在襯衫顏色的選擇上不妨多下點工夫,觀察學習法是不錯的穿衣方式。

男士西裝襯衫應該怎麼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1. 面料

正裝襯衫面料多數選用純棉面料,並且為高支數精仿面料;質地應光滑柔軟,厚度以看不見胸部**為宜;顏色上絕大多數上選用純白色,淺藍色細條紋也是可以接受的;面料紋理的華麗度上平紋面料《斜紋面料《緞紋面料, 耐磨度上平紋面料》斜紋面料》緞紋面料;

2.樣式

正裝襯衫的樣式應該遵循極簡原則,在樣式上不應該有過多的修飾。

袖子樣式:

正裝襯衫必須是長袖,短袖襯衫屬於休閒襯衫,是不登大雅之堂的。

領子樣式:

開領:英文spread collars ,領尖的距離從3.5英寸至6英寸的之間領型,開度大點的又叫做溫莎領windsorcollars 或切角領(cutaway)。

尖角領:英文point, straight,領尖的距離從2.5英寸至3.25英寸之間的領型。

扣角領:領尖位置有鈕釦,這種領型是給當時的馬術運動員設計的,為了防止在襯衫領角被風吹起而設計的,一直以來被認定為運動或休閒領型,所以正式場合上不宜穿著。

注:襯衫領型可很據個人喜好和臉型來選擇,切忌選擇扣角領,一些時尚的小角領,撞色領等也不適用於正裝襯衫;以下是整理出來的一些常見的能用在正裝襯衫上的領型。

常見正裝襯衫領子樣式

袖口樣式:

袖口樣式的主要區別就在是使用鈕釦還是袖釦,袖口是單層還是雙層。

圓形袖口:barrel cuffs, 使用鈕釦扣合,樣式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法式袖口(對摺):袖口處需要對摺然後使用袖釦扣合,對摺法式袖口更加正式。

法式袖口(單層):使用袖釦扣合,但是袖口處無需對摺處理,一般搭配晚禮服使用,是最為正式的袖口樣式。

口袋樣式:正裝襯衫是應該沒有口袋的,為什麼呢?精簡原則,襯衫的口袋一般是本非式襯衫、休閒襯衫、或者工作衫上才有的,用於放置名片、卡片或者小工具等,所以不宜在用在正裝襯衫上。

背部樣式:襯衫背部應該無褶簡,有褶襯衫是為了增加肩部活動空間而設計的,在開車、工作、日常休閒等場合穿著時活動方便,不宜用於正裝襯衫。

3. 裁剪

合體是著裝的第一法則,正常情況下,外穿西裝後襯衫胸部應平整,無餘料不打綹,並活動自如。想要獲得更好的上身效果最好到奇裁網量身定製。

判定襯衫是否合身請對比以下**

領圍尺寸:正常應能放入兩個手指,不鬆不緊

三圍:正常穿著後應當活動自如,凸顯身材之美或能掩飾身材缺陷,同時不應太鬆垮,也不應太緊繃。

肩寬:一側肩端點經過第七頸椎點至另一側肩端點之間的距離。

袖長:雙臂自然下垂後,襯衫袖口自然落在手腕處向下一點的位置,屈肘時袖口末端剛好到手腕處為最佳衣長。

衣長:男士正常衣長(後衣長)為從第七頸椎點(襯衫後領底中心)至臀股溝取平位置再減掉2cm。

袖口圍:定製襯衫時需注意戴錶的手需要調節袖口的尺寸。

4. 穿著

領子外緣:領角不應懸起,並且領角被西裝駁領壓住為宜,打寬領帶結時建議穿著溫莎領襯衫。

領高:襯衫的領高以露出西裝駁領上沿2.5cm 左右為宜。

袖子:正常穿著西裝時,袖剋夫能露出西裝袖子1cm-2.5cm左右為宜。

禁忌內衣:正裝襯衫的扣子需要全部扣好,打好領帶;襯衫要貼身穿著,切忌在襯衫內穿內衣、背心、t恤等。隔著襯衫能看到內衣就好比隔著褲子看見女士的**一樣尷尬。

毛衫:毛衫在正式場合是不允許的,如果天氣寒冷可以考慮外加大衣。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

眼霜是眼部肌膚保養中的一個護膚品,眼霜用的好,不僅能夠避免黑眼圈 眼袋等問題,也能夠延遲眼部細紋的出現。接下來我整理瞭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的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霜的技巧 1 笑 如果用肉眼看不到眼周的問題,可以對著鏡子笑,觀察眼周有沒有平行的小細紋,這種紋路是缺水紋,需要用...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婚紗,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婚紗

人生大事,一定要慎重考慮,謹慎選擇啊!所以希望準新娘們側重選擇的重點。適合自己的才是最美麗的。l從品質選擇一款品質好的婚紗,從版型到做工都會讓準新娘們的身材得到更好的體現,從以前拉鍊的設計到現在歐式幫帶的設計,從以前一根魚骨都沒有到現在外貿做工的多條魚骨設計,品質的提高也是現在準新娘們選擇的重要因素...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鏡,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框?

對於近視的朋友來說,每次去眼鏡店選眼鏡架都是一個非常頭疼的問題,很難選到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架,那今天安老師就教你如何選擇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架。第一步 選鏡框大小形狀 1 看度數 近視鏡片屬於凹透鏡,旁邊厚中間薄,度數越高,鏡片越厚,所以近視度數比較高的人不建議選擇大鏡框,不美觀,而且也比較重,建議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