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學習,怎樣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學習資料

2021-03-04 00:32:25 字數 1434 閱讀 1336

1樓:左養右學教育

要對給自己設定方針。有了方針,心裡的力量才會找到方向,茫無方針的幹事終歸會走失。 那麼該怎麼設定方針呢?

學習方針能夠分為兩內容: 一是學習的方針,或稱學習階段的總方針。如自己要知道學習究竟是為了什麼?

為自己、為爸爸媽媽、或是為其他需求感謝和感恩的人?為了將來的開展,為了上大學,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這都是很不錯的理由。

只需你以為,它能夠給你帶**源的動力,促進你向著自己期望的方向去開展,去盡力,就能夠當作自己的方針斷定下來。能夠產,這是人生中的階段性方針。 學習方針的第二個部分,是完成第一個過程性方針。

由這過程性方針終究才能完成自己學習的總方針。比如說,我這一節課有必要掌握住哪些常識,我這一天的溫習要包含哪些內容,這一個月的學習要抵達什麼作用,小到一小時,大到一月、一學期、一年,都要有方針,只要這樣,才能夠不懈怠,不放鬆,一步一個腳印地朝著自己的終究方針行進。

(1)斷定你的長遠方針 人生長時刻方針,是一個十年、二十年甚至幾十年為之鬥爭的成果,應該定得比較遠大一些,這樣有利於發揮自己的潛能。但由於某些不斷定要素的存在,人生方針不一定十分具體具體,只需有一個清晰的方向就能夠。

(2)擬定中期方針 長時刻方針比較遙遠,因而,應該分解成為一些中期方針,一般中期方針能夠三至五年,高中學生能夠「高考」為界。如「三年後進入什麼樣大學學習」等。

(3)擬定短期方針 高中學生能夠按照學年、學期為階段來擬定。短期方針不能和校園規則的學習使命相沖突,而且要歸納考慮各科學習方針完成的可能性。從時刻來看,短期方針可分為學年方針、學期方針、半學期方針等;從內容來看,短期方針能夠分為數學、語文、外語等各科的學習方針。

(4)剖析你的現狀 擬定方針為自己的未來勾畫了一個藍圖,描繪了抵達終究目的地的時刻和要求,但究竟怎麼起步,還得從本身的現狀動身。因而,要充沛剖析自己的現在情況。如自己有哪些優勢和缺乏,怎麼發揮優勢,克服缺乏,自己的各科潛能怎麼,是否現已充沛發揮出來了,自己各科成果怎麼,偏科情況怎麼,怎麼彌補;自己的學習意志和勤勉程度怎麼;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功率怎樣,需作哪些改善等等。

(5)擬定舉動方案 依據自己學習潛能、學習成果、學習方法盡力程度等實際情況,擬定自己的舉動方案,主要是清晰自己將要在哪些方面採納什麼樣的措施。如在外語學習方面,要加大課外時刻的投入,挑選較好的英語參考書,進步閱覽才能,新增詞彙量;在語文學習方面,新增課外閱覽書報量,逐步豐富作文資料,進步作文才能。

四、立即舉動,向方針動身 我們的方針一旦建立下來,就一定要立即舉動去施行它。坐著不動是永久提不高成果的。想取得好的成果,想成為天才優等生,就不能坐著不動,從現在開始,要「站起來!

要舉動!要立即舉動!」由於取得成功的魂靈就是運動!

最不完善的舉動,也要比束之高閣的最好的方案強上百倍。

人生最昂貴的價值之一就是:凡事等候明日。不要把期望寄託在明日,期望永久都在今日,期望就在現在。

立即舉動!只要立即舉動,才會讓我們的願望變成實際。只要立即舉動,持之以恆地向著方針行進才會讓我們逾越對手,逾越自己

怎樣選擇合適的ups電源呢,怎樣選擇合適的UPS電源呢?

一 根據裝置功率選用匹配的ups電源,例如需要續航使用的裝置是一臺電腦 參考350w 可以配置一臺500va的ups。選擇方式是 裝置功率除於ups功率因數0.8等於匹配的ups。二 根據裝置功率,延時要求。做出配置方案。延時時間越長配置的電池組容量或數量就越多。可以把你的裝置功率w和延時要求,追問...

陳安儀怎樣教孩子寫作文,以《怎樣學習》為題的一篇800字作文

一 引導學生寫真情實感,激發表達慾望 常言道 言 以 怎樣學習 為題的一篇800字作文 怎樣學習 我認為要想學習好,必需要付出努力和心血,如果連自己都不學會努力的話,就算老師在怎麼講你始終都聽不進去,這個道理應該誰都明白的,然而學習也要下苦工夫的,在生活和學習中不能遇到什麼困難就輕言放棄,而不懂得去...

怎麼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怎樣選擇合適的兒童助聽器?

到專業的兒童中心檢測聽力 行為測聽和客觀測試都是需要的 儘量選擇超級寬頻技術的 會聽的更好 一切根據兒童聽力損失情況來選配的。去正規的聽力機構有工作人員結合兒童一系列檢查來選擇.要先檢查兒童的體力程度,在專業人員的幫助下進行選擇 你好!目前各大助聽器品牌都有設計兒童專用的助聽器型號,但是兒童助聽器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