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做的煎魚總是粘鍋,怎麼煎魚才能完整不破皮

2022-02-05 01:36:04 字數 1487 閱讀 5848

1樓:千曼鈮

煎魚之前打一個雞蛋,除去蛋黃,把帶魚放蛋清裡均勻攪拌。把鍋燒熱,放油、放薑片再放帶魚,多煎一會讓表皮有嘎再翻個,這樣煎出的帶魚完整不破皮。

2樓:阿木子香

多放點油,在煎制過程中儘量少翻動,就可以保證魚不粘鍋,得到完整的魚。

3樓:方小喵喵喵

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後,下入魚,小火慢煎,讓魚皮成型不要翻動,一面煎金黃後再煎另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魚,不管在哪個地方,都能輕易吃到,現在這年代,魚早就成為家家戶戶的家常菜了,想吃的時候,買條魚回家,輕鬆做好上桌,再也不用在特定的時間和節日吃魚,想想這些,現在的我們還是挺幸福的。

有了魚該怎麼吃,魚的做法有很多,常見的不是清蒸、做湯,就是紅燒了,這三種人人都能做,簡單易學,我家口味比較重,所以平常吃魚,也就比較喜歡吃紅燒的,外部焦香,內部鮮嫩,再配上紅燒醬汁,吃起來真是美味呀,我和孩子最喜歡吃魚,至少半個月我要做一回。

做紅燒魚時,要保證魚的完整性,這樣做成的紅燒魚,才會讓人吃起來有食慾,如果一條魚端上桌後變得稀爛,這會讓人倒胃口,不管味道再怎麼好,估計也沒人想吃了,所以做紅燒魚,第一步煎魚很重要。對於煎魚,很多人都做不好,婆婆以前就不會煎魚,她知道我和孩子喜歡吃魚,倒很喜歡做,不過做好的紅燒魚,實在沒有品相,大部分面積已經破皮了,有的地方還爛的很厲害,礙於面子,每次我都要忍著將它吃完。

後來我學到了煎魚的小技巧,將這些告訴婆婆後,婆婆按照技巧來做,次次都煎的很成功,紅燒魚這道菜也上了不少檔次。如果你也有這方面困擾的話,那一定是煎魚的時候還沒有找到竅門,想要把魚煎好,不管煎哪種魚,做好這2步,煎好的魚完整不破皮,鮮香好吃!今天將具體方法和技巧分享給你,快來看。

準備一條新鮮的魚,將魚鱗、魚鰓、內臟,全部都處理去,清洗乾淨後,我們再用廚房紙巾將魚身上的水分吸乾,這個小細節一定要做,不然煎魚的時候容易炸鍋,到時候會很麻煩。再準備生薑,去掉生薑皮,切成生薑片,香蔥洗淨,切成小段待用。

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將它加熱到八成熱的時候,把生薑片放進去,炒出香味來,接著將沒有水分的黃花魚放入鍋中,小火煎制,放進去煎的時候,不要去著急地去翻動魚身,當魚一面還沒有煎好的時候翻面,很容易將魚弄破皮。

當一面煎到微焦的時候,再去翻動,這時候翻到另一面煎就很容易了,再煎到金黃微焦的程度,微焦是剛剛好的狀態,不要將魚煎糊了,不然做出來的成品也不好看,口感也差。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食鹽、生抽、紅燒醬油、雞精,蓋蓋子大火煮三分鐘就可以了,如果魚比較肥厚的話,需要一邊燉煮,一邊舀鍋裡的湯汁澆在魚身上,這樣可以受熱均勻,最後大火收汁,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做出來的紅燒魚,顏值高,又鮮美好吃,所以煎魚這步太重要了,只要將煎魚做好了,紅燒魚就成功了一大半。

不管煎哪種魚,都要做好這2步,你應該看到是哪兩步了吧,第一步是鍋一定要燒熱,第二步:放魚前,要放生薑片炒香,這麼做不僅可以防止破皮,還能去腥增加香味,做好的魚肉更鮮美好吃。另外煎魚的時候性子不要急躁,一定要等一面煎好了,再翻面,勤翻面是不對的。

做好這些,魚完整不破皮,鮮香好吃!

怎麼煎魚才不沾鍋,怎麼煎魚才不沾鍋。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制時魚皮容易粘鍋。要想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操作 1.先將鍋洗淨 擦乾 燒熱,用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2.將洗淨的魚 大的切成塊 蘸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3....

煎魚塊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煎魚塊最美味的做法 煎魚塊怎麼做好吃

魚柳 500克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生粉 適量煎魚塊的做法 1.魚柳洗淨控幹水備用 2.用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半天 天熱要放冰箱裡 3.醃好的魚柳倒掉多餘的料汁切段 4.小碟子倒入生粉然後把每一塊魚柳均勻沾上生粉備用5.熱油鍋放魚柳入鍋煎 小火慢煎 6.煎至一面金黃放另一面...

煎魚要用什麼火候,紅燒魚怎麼做

油約莫七八分熱的時候下鍋,口感是最好的。煎魚的做法 將魚洗淨瀝乾後,在魚身上劃斜刀,抹上調料,醃30分鐘後,再把澱粉抹於魚身上。烤盤高火7分鐘,鋪上鋁箔紙,加色拉油,放上魚,高火3.5分鐘,翻面再高火3.5分鐘即可。以下為煎魚妙招 1 煎魚時,魚下油鍋後不要馬上翻動。等把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