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石鍋飯怎麼做,家庭簡便石鍋拌飯的做法?

2022-04-08 00:37:13 字數 5926 閱讀 9485

1樓:畸形的豬

石鍋拌飯的做法:

準備食材:

胡蘿蔔半根、西葫蘆半個、菠菜1把、蕨菜5根、豆芽1把、雞蛋2個、煎蛋1個、油少許、鹽少許、辣醬2勺、米飯1碗(根據人員食量來定)

製作方法:

1、把買回來的胡蘿蔔、西葫蘆洗乾淨後切成絲,蕨菜和菠菜去葉子洗乾淨後切成段,再把豆芽洗乾淨。

2、分別煮熟胡蘿蔔絲、西葫蘆絲和蕨菜段。

3、往鍋中倒少許油,把菠菜段和豆芽炒熟。

4、把雞蛋加鹽打散倒入鍋中,煎熟後切成絲。

5、在石鍋中刷一層油,倒入米飯,稍稍把米飯壓平整。

6、依次擺入胡蘿蔔絲、菠菜段、豆芽、西葫蘆絲、蕨菜段和雞蛋絲。

7、在平底鍋內打入一個雞蛋煎至半熟後把邊緣剪成平整的圓形,把煎蛋擺在配菜上。

8、把石鍋放在火上加熱至米飯發出「滋滋」的響聲便可關火,趁熱加入辣醬拌勻就可以了吃了,這樣石鍋拌飯就做好啦!

烹飪技巧:

1、 把菠菜和豆芽用油炒一會會更香。

2、要在石鍋裡刷多一些油拿到火上燒才能更容易燒出鍋巴。

3、煮蔬菜時可以不用加鹽,如果怕味道太淡了的話可以最後拌辣醬來調味。

2樓:褪去一身桀驁

石鍋傳入韓國後逐步演變為韓國的代表性食物。石鍋菜在湘菜裡面運用較多,如石鍋魚等等,關於韓國石鍋的起源應該是明朝萬曆朝鮮戰爭時帶過去的,而普及則是在17世紀的朝鮮肅宗期間,相傳在肅宗年間,韓國有一個義禁府道史來到長水,無意間發現用那裡產的石頭烤出來的肉非常香,他將這種石頭製成了石頭鍋。石鍋後來慢慢在民間流傳開來,便成了韓國餐廳中使用的最佳容器。

白米飯上蓋上黃豆芽等蔬菜,肉和雞蛋等佐料,盛在滾燙的石碗內,加放適量的辣椒醬後,攪拌而食,這就是韓國料理中的石鍋拌飯。拌飯的佐料很關鍵,蔬菜最好選用嫩豆芽、芹菜、紅蘿蔔絲、蘑菇絲,用油和黑胡椒粉炒熟;葷的選用醬料炒好的肉末。白米飯煮熟後,放入石鍋前,在石鍋底部及邊緣塗抹一層香油,其作用是不使米飯粘鍋,同時增加了油香的味道。

把石鍋放在爐子上,爐子要開最小的火,然後把各種蔬菜佐料放在米飯上面,最後撒點芝麻,淋香油。煎雞蛋時蛋黃完整而表面凝結,使其脫離蛋清而不破裂,不能煎太熟。把煎好的雞蛋鋪在石鍋飯上面。

石鍋放入米飯後,鋪上與之相拌的蔬菜、肉末與雞蛋,加熱後當香油 「嗞嗞」作響時端下,濃香四溢。 [1]

吃之前,用湯匙輕輕挑破蛋黃,未凝固的蛋黃流出來,跟熱熱的米飯和佐料攪拌在一起,五彩斑斕。在寒冷的天氣吃起來很過癮。當然了。鍋底的鍋巴更是一絕。 [1]

簡介編輯

吃石鍋飯一般另配一個石鍋醬湯和幾道小菜。石鍋飯最大的好處是飯做好了之後由於石鍋溫度非常高,可以使飯長時間保溫不會很快地變冷。

注:厚底砂鍋也可

原料編輯

豆芽、菠菜、甘藍適量、幹香菇、胡蘿蔔、西葫蘆適量、豆腐絲、泡菜、雞蛋、油、辣醬、鹽、香油、芝麻碎各適量。 [2]

石鍋飯石鍋飯(6張)

做法編輯

1、將豆芽,菠菜,和甘藍放入熱水中焯熟,用鹽和香油拌勻。

2、水發乾香菇,然後切小片,胡蘿蔔切絲,西葫蘆切片,將這幾樣菜放入鍋里加少量鹽翻炒。

3、石鍋刷一層油,上面鋪好白米飯。

4、泡菜切粗絲,和豆腐絲,還有焯好,炒好的菜,一起鋪在米飯上,生蛋一枚,放在菜**,撒上一些芝麻碎。

5、連鍋一起,放在火上加熱,直到聽到「滋滋」的聲音,關火。

家庭簡便石鍋拌飯的做法?

3樓:

好象要買特製的鍋~

看起來其實挺好做的

就是把鍋裡放上熟米,在液化氣上燒,然後上面放上點蔬菜和辣醬、肉醬,最後上面打個雞蛋,撒點芝麻就搞定了吧?

抱歉我沒做過了解不多~

4樓:愛隆王

非常簡單,我試著做過了

石鍋米飯怎麼做?

如何在家做石鍋拌飯?

5樓:愛吃的小果

教你石鍋拌飯家常的做法,食材簡單做法詳細,快來學習一下吧!

6樓:

要想做出美味的石鍋拌飯,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米飯 1碗、雞蛋 1個、油 適量、香菇 3朵、黃瓜 半個、胡蘿蔔 半個、白菜 2片、熟排骨 2塊、辣醬 適量。

韓國式拌飯,其中「石碗拌飯」是韓國獨有的食譜,值得一嘗。白米飯上蓋上黃豆芽等蔬菜、肉、和雞蛋等佐料,盛在滾燙的石碗內,加放適量的辣椒醬後,攪拌而食。多種材料的味道相混合形成獨特的風味,鍋底的鍋巴更是一絕。

在大部的韓國餐廳均可品嚐到,全州**會館等是有名的拌飯專門店。

在米飯裡放苦菜、薇菜、桔梗、沙蔘、香菇菠菜、黃豆芽等,以辣椒醬拌著吃的味與營養極佳的一種飯菜。 * 苦菜是含有豐富鉀的鹹性食品,可以拌著吃或包飯吃,也可以晒乾後儲藏起來冬天食用。

【材料】:米3杯,山菜160g,綠豆芽40g,胡蘿蔔50g,桔梗40g,牛肉100g,雞蛋1個 牛肉佐料:醬油1大勺,蔥2小勺,蒜1小勺,芝麻1小勺,白糖1小勺,香油1小勺, 胡椒

【做法】: 1) 把牛肉切好加佐料炒出來。

2) 把山菜煮熟撈出泡在涼水裡去苦味後除去水份,並在平鍋裡放食用油炒出來加佐料。

3) 桔梗撕成細條,用鹽洗淨並加香油調味。

4) 胡蘿蔔切成絲,炒出來加佐料。

5) 把綠豆芽燙一燙加佐料。

6) 雞蛋煎成黃、白雞蛋切成絲。

7) 飯煮好後與(1)的牛肉一起拌好,並把各種材料配色擺好後,將黃、白雞蛋與芝麻作調料放在上面。

【材料】:米1杯,沙蔘10g,香菇10g,蕨菜10g,橡子涼粉10g,菠 菜20個,桔梗20g,雞蛋1個,香油,辣椒醬2大勺,蔥、蒜、白糖、鹽、芝麻.dfdb

【做法】:

1) 把米洗淨後放到電飯鍋裡燜一下。

2) 把香菇、蕨菜、橡子涼粉用水煮一下,把香菇和蕨菜充分地泡開後在平鍋里加油炒出來調味。

3) 菠菜煮出來拌好。

4) 桔梗放鹽拌勻加油炒出來,並加上佐料。

5) 沙蔘分半,調料用辣椒醬拌好。

6) 在碗裡盛飯,並把準備好的材料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拌飯材料:大米、牛肉、黃豆芽、黃瓜、胡蘿蔔、木耳、香菇、雞蛋、涼粉、紫甘藍;

牛肉調料:醬油、白糖、蔥末、蒜泥、香油、芝麻、鹽、胡椒;

調味辣椒醬材料:辣椒醬、香油、蒜泥、蔥末、牛肉餡、蜂蜜;

1.淘米做好飯;

2.黃豆芽用鹽水燙後,與調料拌好;

3.把黃瓜、胡蘿蔔、涼粉、紫甘藍切成絲;

4.牛肉切絲後用油炒熟;

5.用溫水泡好香菇和木耳,並切成絲放入鍋中翻炒;

6.把蛋清在熱鍋上攤開做成雞蛋餅,取出切成絲;

7.平鍋燒熱之後,倒入少許油,先炒牛肉,新增少許水、辣椒醬、蜂蜜、香油翻炒熬煮3分鐘;

8.在石鍋裡倒入香油搖到石鍋壁上都沾有香油,然後把飯盛到一個小碗裡,做成一定形狀之後,再把飯放入石鍋;

9.在飯上放上配菜,倒入辣椒醬並在上面放些芝麻和松仁來做裝飾,把石鍋放在火上大火燒到有吱吱的響聲即可。

8樓:六月梅

先用石鍋把飯做好,然後把雞蛋、胡蘿蔔、紫甘藍等配料和飯拌在一起,攪拌均勻。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雞蛋可以有兩種吃法,可以是個半熟的煎雞蛋,也可以直接是生雞蛋拌在飯裡面,通過飯的溫度把生雞蛋燙熟。

9樓:空先生

如果沒有經驗最好不要做,不然費力浪費時間,自己做出來的拌飯還不好吃。

10樓:錢言萬語

大米飯二斤。

蛋炒飯二斤。

西紅柿三斤木耳二兩。

肉丁番茄。地瓜兩個。

大蔥三根。

拿入溼度窩中。

放水進行攪拌。

邊攪拌邊放入鹽。

等盛怒萬狀。冒出。

一碗香噴噴的石鍋拌飯。

外在一條鹹魚海帶。

一碗臭豆腐。

榴蓮半半。

只要你胃口好吃得下。

就會長出。比仙桃一樣的美味。

但這不是普通人能享受的。

都是給重口味兒一輩子。

11樓:周琴

石鍋拌飯方法,米飯約1斤半,雞蛋1個,花生油1兩,西紅柿2個,雞蛋西紅柿拌勻,花生油倒鍋燒熱,倒進去後把飯倒入翻炒,食鹽味精調味,出鍋後就做好美味的石鍋拌飯

12樓:小樊故事會

其實做石鍋拌飯沒那麼複雜!~你只要準備好米飯放上豆芽 黃瓜 胡蘿蔔 紫甘藍然後放上你買的那個醬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準備幾種菜,自己喜歡吃什麼做什麼菜,再弄碗米飯,找個砂鍋往裡面一拌,就是石鍋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菜洗乾淨。水裡加適量鹽,滴一點食用油,將各種菜分別在鍋裡焯水,每個食材在水冒泡後下鍋,水再次冒泡就撈出來過一下涼水,這樣蔬菜會保持鮮脆口感。石鍋抹油後**,將提前蒸好的米飯鋪入鍋中,米飯不要蒸的太乾,因為石鍋在繼續加熱米飯時米飯會變的更幹。

將各種蔬菜鋪入米飯上,然後再中間弄一勺韓式拌飯醬。 另外找一個鍋煎一個糖心蛋,放入辣醬上,撒上少許黑芝麻,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即可,開最小火加熱,火大米飯會糊掉,時間根據自己的米飯量和乾溼程度定,隨時開蓋觀察。因為食材都是熟的,所以怎麼樣都行。

然後在弄一小碟辣白菜一起就著吃,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裡要有個石鍋啊

米還是那個米

飯還是那個飯

菜還是那個菜

唯一不同的就是鍋

16樓:轉身回眸之間

我覺得石鍋拌飯還是相對來說比較簡單的,將各種材料準備好,進行簡單的搭配就行了。

17樓:鹹魚的夢想

做石鍋拌飯主要是材料的配比要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食材,然後再準備好鍋,然後烹飪

19樓:你罵我我吃虧

首先你要把器材給買齊了。

20樓:庇百鎢沮搶瞻

首先家裡要有石鍋,才能做出石鍋拌飯。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好食材之類的,然後在烹飪。

22樓:你是真的皮

首先你要買石鍋,其他的東西也要準備好。

23樓:

在家比較難做這種東西,需要很多器材。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做這個菜,也沒吃過,過於奇特,先不吃。

石鍋拌飯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準備的是:頭天的剩米飯,當然新做的也可以、容器最好是石鍋,沒有的話用小鐵鍋代替也可以,不過石鍋其實很容易買到的。再有就是一面煎的雞蛋、韓國泡菜、韓國辣醬(超市很多)、各種蔬菜隨意(一般都有:

蕨菜、胡蘿蔔絲、黃瓜絲、豆芽、西葫蘆等等)

做法:1 石鍋和砂鍋一樣不能用大火燒,所以放在小火上,倒入小量油(最好是橄欖油或者香油),在鍋裡把油轉開,讓鍋的內部均與沾上油。

2 在石鍋裡面放米飯用勺子整平,上面放一層韓國泡菜(也可以不放單吃,隨個人口味),把各種蔬菜碼在米飯上如圖造型。(注:有些蔬菜要提前炒一下或者焯一下,比如一些不愛熟的豆芽、胡蘿蔔等,這個大家自己掌握)

3 在上面放一個一面煎雞蛋,蛋黃上撒芝麻,然後根據自己口味放一勺或多勺超市買的韓國辣醬。還是比較辣的,放的時候要當心。

4 火候的掌握,上述的過程都是在火上完成的,正宗的石鍋拌飯要有鍋巴出來的,所以不要熱了就馬上拿下,多放會,可以用勺子從邊上剷剷看有沒有沾在鍋內,如果感覺有嘎巴了才可以。

5 吃:要用勺子**快速拌勻,這樣有幾個好處:一是可以避免胡鍋,二是讓蛋黃可以遇熱變熟,而且還有嘎巴,很香

可能很多人沒有石鍋,也沒有火,我再教一個方法,就是把這些東西放好後(除雞蛋)放入微波爐加熱,加熱好後再放入雞蛋。具體我沒試過,但是韓國人有這麼幹的。我覺得應該也可以。大家抽空可以試試

請教哪位知道石鍋拌飯裡面的韓國辣醬怎麼做

韓國辣醬 原料 黃醬1斤,糖稀 最好是韓國的 半斤,辣椒麵2 4兩,看個人口味而定。做法 1 將黃醬放入一個有蓋的小盆裡,倒入糖稀,攪勻,蓋蓋,放入微波爐內加熱。2 等黃醬冒泡之後,拿出就可以了。3 晾涼之後,倒入辣椒麵,攪勻,再放入微波爐內加熱,同樣冒泡後拿出,放入味精。韓式辣椒醬 材料 a 糯米...

海淀區附近哪有好吃的石鍋拌飯

1.韓國料理 舍廊房sarangbang 京裕賓館內82384044,62311402 石鍋拌飯 2.北航西門吃地兒總結 北航西門一條從大運村北門到五道口市場 最近有好事之人為其改名麗人街,其實街上麗人甚少,買菜的大爺大媽倒挺多,一樓乃菜市場是也!的延綿500餘米的小破街道。三神山燒烤 石鍋拌飯才1...

銅鍋洋芋飯怎麼做,雲南的銅鍋洋芋飯怎麼做??

主料 米1杯 土豆2個。調料 大蔥2根 姜4片 蒜3瓣 小蔥2根 香菜適量 辣醬適量 生抽5ml 胡椒粉4g 料酒4ml 雞精4g 香油適量。做法1.將大米淘淨蒸上,切記水要相對少放些,煮出來的飯不要太軟。2.蒸米飯的同時,將土豆切成丁 最好是滾刀 其餘材料切好.炒鍋裡放大約平時炒菜兩三倍的油,把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