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煎魚才不沾鍋,怎麼煎魚才不沾鍋。

2022-05-12 17:23:30 字數 5652 閱讀 8640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制時魚皮容易粘鍋。要想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操作:

1.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用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將洗淨的魚(大的切成塊)蘸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將洗淨的魚、魚塊蘸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制,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煎炸前,將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2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11、煎魚粘鍋可以在鍋底抹上薑汁然後待油熱之後煎魚,還可以在魚上沾上一層雞蛋糊或者薄薄的麵粉再放入油鍋煎,或者洗淨魚後在煎炸前,把魚或魚塊先用細鹽或料酒醃漬一下也能防止魚皮粘鍋。

22、如果煎的魚是新鮮的魚的話,可以不除鱗片魚洗乾淨後,將水晾乾,下熱油煎,如果是醃魚,魚鱗應該在煎前去除,並清洗乾淨。

您對我的問題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一個贊嗎!

更多1條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青魚花刀,煎熟,底油,蔥姜花椒大料番茄醬白糖,雞粉精鹽十三香。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種方法是用生薑蹭鍋一遍可以不沾

2、最好的還是煎魚前將魚周身粘幹澱粉,就可以

3、操作的時候不要老是動來動去,定型了再動

5樓:bjugyt很

把魚肉涼幹,冷鍋倒油放少量的鹽,油到60/70度放魚

6樓:王永全

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或者用雞蛋,放入油鍋煎制,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望採納

7樓:和藹的餓狼傳說

把鍋燒熱點,在放魚,就沒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雙立人不粘鍋,怎麼操作都不沾。

用最簡單的方法如何煎魚不粘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炒菜鍋煎魚。

1、專門炒菜的鍋,鍋裡面自然形成有油膜,看著整體油亮就是。大多數家庭做不到專鍋炒菜,都是煎炒燜煮一口鍋。

2、本來炒菜燒出的油膜,一次燉菜就破壞殆盡。一般人還注意不到,再用來煎魚,煎十次粘十次,屢試不爽,老司機也怵頭。

3、這情況下,把鍋洗乾淨,大火上空燒熱,倒進半勺油燒到冒煙,邊燒邊晃勻。放涼再燒就不粘鍋了,因為鍍上了油膜。

二、直接下鍋煎,不掛漿裹糊。

1、魚身要乾爽沒水;

2、確定煎鍋油膜完好;

3、為了保險起見,冷鍋冷油時再撒一層鹽,燒熱了放魚。

三、掛漿煎魚

1、雞蛋和麵粉盤子裡調成稀糊,魚放裡面沾滿,再放熱鍋裡,等待一面煎黃了再翻過來,兩面煎好了就勝利完工。

拓展資料

1、煎魚時,魚下油鍋後不要馬上翻動。等把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

2、烹醋是為了去腥提鮮,這時候多加點醋也不怕,因為還要燉煮,所以不怕出鍋後會有酸味兒。 煎魚不破皮兒的妙招:將鍋洗淨擦乾燒熱後,用姜在鍋裡來回的擦拭,然後放油,待油熱後,再將魚放進去煎。

這樣煎出來的魚不會破皮兒。

3、將雞蛋打碎倒入碗中攪勻,再將洗淨的魚或者魚塊分別放入碗中,使魚裹上一層蛋汁,然後放入熱油鍋中煎。這樣煎出的魚也不會粘鍋。

參考資料

10樓:麥嘜就是你啦

回答您好1.煎魚前將鍋洗淨,擦乾後燒熱,然後放油,將鍋稍加轉動,使鍋內四周都有油。待油燒熱,將魚放入,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這樣魚就不會粘鍋。

如果油不熱就放魚,就容易使魚皮粘在鍋上。

2:將鍋洗淨擦乾燒熱後,用鮮姜在鍋底塗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待油熱後,再將魚放進去煎。這樣也不會粘鍋。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1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煎魚過程中會濺油,所以要做好保護。

不粘鍋的關鍵在 剛入鍋後要頻繁晃動鍋子。

1. 草魚等殺好後洗淨,切成小塊(不要大)。

2. 在每個面摸上鹽,不要多,只要合適的鹽味即可。

一手抓魚,另一手勺鹽,用抓魚的手在魚塊上抹鹽。

3. 放置2-3小時,一般早上9點抹好鹽,中午11:30即可煎魚。

4. 煎魚前,先把醃製出的魚中的水倒掉。

切好佐料:辣椒,芹菜,大蒜末,薑絲等。

5. 開中火把鍋燒紅後加油(菜油最好),把油燒至冒煙。

把油在鍋面中四壁蹚過,即鍋面都過油。

6. 關火後,待油冷下來(約1分鐘),這樣的目的是防止水入熱油爆油。

7. 加入魚塊,可以一次性倒入魚塊。開始煎魚。

魚皮朝下,或者側放也行。不要蓋鍋蓋。

8. 不要翻動,但是要不時地輕輕晃動鍋子,防止魚粘鍋。讓油和火均勻地煎魚。

9. 待魚皮變焦黃後,,如果魚塊能夠不粘鍋了,說明已經煎到一半了。

10. 用筷子把魚塊翻面,繼續煎沒有過油的部分。

11. 基本煎好後,蓋上鍋蓋再煎一會。

12. 加入佐料到油中,炒炒(魚塊不要出鍋)。

13. 加入適量的水,基本蓋住魚塊(不要超過魚塊,要比魚塊矮點)。

14. 蓋上鍋蓋煮一會,嘗鹽味調味。

15. 起鍋。

12樓:

煎魚不粘鍋 (最簡單的方法)

一在油鍋中先放入生薑片,用鍋鏟按住生薑片拖動擦鍋,然後再放入切好的魚片煎,魚皮就不會粘在鍋壁了,一塊塊煞是漂亮。

二待油在鍋中約五成熱時放入精鹽適量,稍稍待鹽熱過後再放入切好的魚片煎,魚皮就不會粘在鍋壁了,一塊塊煞是漂亮,這樣煎過的魚煮的湯色彩象牛奶一樣白,味特鮮。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 洗淨的魚(大的節成魚塊),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 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制,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 煎炸前,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煎魚不粘鍋的具體做法如下:

1,將鍋洗淨,揩乾後燒熱,然後放油,再把鍋子稍加轉動,使鍋內四周都有油。待油燒熱時,將魚放入,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這樣魚就不會粘鍋。如果油還未熱就放魚,就很容易使魚皮粘在鍋上。

2,將魚洗淨後(大魚切成塊狀),薄薄沾上一層面。待鍋裡油熱後,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再翻煎另一面。這樣煎出的魚塊完整,也不會粘鍋。

3,將雞蛋打碎倒入碗中攪勻,再將洗淨的魚或者魚塊分別放入碗中,使魚裹上一層蛋汁,然後放入熱油鍋中煎。這樣煎出的魚也不會粘鍋。

4,將鍋洗淨擦乾燒熱後,用鮮姜在鍋底塗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待油熱後,再將魚放進去煎。這樣不會粘鍋。

怎樣煎魚不粘鍋

1.如是鮮魚,可不除鱗,將魚洗淨後,晾去水分,下熱油煎。如是醃魚煎前應除魚鱗,洗乾淨。

2.將鍋燒熱後,倒些涼油涮下鍋,馬上倒出,再倒入涼油後微火慢煎。

3.把魚或魚塊沾一層薄面,或在蛋液中滾一下,放入熱油中煎。

4.將鍋燒熱後多放些油,魚晾去水分,先將魚放在鍋鏟上,再將鍋鏟放入油鍋中,先使魚在鏟上預熱,然後放入油中慢煎。

5.煎魚用鍋一定要刷洗乾淨,坐鍋後用一塊鮮姜斷面將熱鍋擦一遍,再將油倒入,用鍋鏟攪動使鍋壁沾遍油,熱後放魚,煎至魚皮緊縮發挺,微呈黃色即可。

6.在熱油鍋中放入少許白糖,待白糖呈微黃時,將魚放入鍋中,不僅不粘鍋,且色美味香。

7.如能在魚體上塗些食醋,也可防止粘鍋。

搞定一條魚

齊魯飲食網

古人云:「魚我所欲也。」魚之鮮美,可見一斑。

無論是海魚還是河魚,無不為人們所鍾愛。清蒸魚、糖醋魚、紅燒魚、炸魚、酥魚……花樣繁多的烹製方法更是令魚作為一種美食而百吃不厭。但搞定一條魚可不那麼簡單,那叫一個講究,所謂「要多鮮有多鮮」可不是說出來的,那是講究出來的。

魚的腥味怎麼去、魚膽破了怎麼辦、魚鱗怎麼刮、魚骨怎麼酥,樣樣有講究;魚怎麼做容易入味,魚怎麼做不粘鍋,魚怎麼做酥嫩,更是招招有道。

魚膽破了怎麼辦?

加工魚時,如魚膽被弄破,可速在沾了膽汁的地方塗一些酒或小蘇打,然後用水沖洗,苦味可消除。

魚粘液怎麼去?

剖魚之前,用食鹽塗抹魚身,再用水沖洗,可去掉魚身上的粘液。

魚鱗怎麼刮?

刮魚鱗前,應先將魚放在含食醋的冷水中浸泡兩小時,魚鱗就很容易刮乾淨;帶魚刮鱗很麻煩,若先將帶魚放入80℃左右的熱水中涮一下,然後投入冷水中,只需刷子輕輕一刷,魚鱗即可全部除盡。

河魚腥味怎麼除?

把河魚放在鹽水中清洗或用鹽細搓,可去除異味;河魚的土腥味在烹調時會影響味道,可先把魚剖肚洗淨,置於冷水中,滴入少量食醋,或放入少量胡椒粉再燒製,土腥味就消失了。

炸制河魚時,先將魚在米酒中浸泡一下,然後裹麵粉入鍋炸,可去掉土腥味;同樣是炸河魚,先將魚放入牛奶中浸泡片刻再炸,既能除去腥味,又可增加鮮味。

河魚剖肚洗淨後,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香味也可將腥味消除;鯉魚脊背兩側各有一條白筋,是造成特殊腥味的東西,剖魚時,可在靠近魚鰓的地方拉一小口,使白筋露出來,用鑷子夾住抽掉,烹製時就沒有腥味了。

加工河魚時,手上會有腥味,若用少量牙膏或白酒洗手,再用水清洗,腥味即除。

蠅蟲叮魚怎麼防?

在洗淨的魚中放幾根洗淨的蔥段,可防蠅蟲叮爬。

魚怎麼做才能又易入味又不易碎?

將魚洗淨控幹,用細鹽均勻地抹遍魚身,如果是大魚,腹內也均勻地抹上鹽,醃漬半個小時再製作,油煎時不粘鍋,不易碎,清蒸能入味。

魚怎麼燉才能省時味鮮?

燉魚時,放入少量啤酒,能縮短燉制時間,徹底除去腥味,使魚更鮮。

魚怎麼燒才能軟化骨刺?

燒魚時放一些糖和醋,能使魚骨和刺及纖維軟化,適合老人兒童食用。

魚片、魚丸怎樣才能易成型?

在炒魚片或做魚丸時,加些白糖,魚片和魚丸就容易成型。

魚怎麼蒸才能口感滑爽?

蒸魚時把成塊雞油放在魚上面蒸,魚肉吸入雞油,更加滑嫩好吃。

魚怎麼煎才易酥爛?

煎魚前,將少許白麵粉撒在魚身上,下鍋時油不會外濺,且魚皮能保持不破,魚肉酥爛。

魚怎麼做才能不粘鍋?

無論煎什麼鮮魚,把鍋洗淨燒熱後,用一塊生薑把熱鍋裡面擦一遍,然後再放油煎,就不會使魚皮粘鍋底;煎魚時在鍋內噴上半小杯紅葡萄酒再放油,也可防止魚皮粘鍋。

凍魚如何返鮮?

冷凍過的魚燒製時在湯中加些牛奶,會使魚的味道接近鮮魚。

13樓:林逸煙

(1) 煎魚前將鍋洗淨,擦乾後燒熱,然後放油,將鍋稍加轉動,使鍋內四周都有油。待油燒熱,將魚放入,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這樣魚就不會粘鍋。如果油不熱就放魚,就容易使魚皮粘在鍋上。

(2) 將魚洗淨後(大魚可切成塊),薄薄沾上一層面,待鍋裡油熱後,將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再翻煎另一面。這樣煎出的魚塊完整,也不會粘鍋。

(3) 將雞蛋打碎倒入碗中攪勻,再將洗淨的魚或者魚塊分別放入碗中,使魚裹上一層蛋汁,然後放入熱油鍋中煎。這樣煎出的魚也不會粘鍋。

(4) 將鍋洗淨擦乾燒熱後,用鮮姜在鍋底塗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待油熱後,再將魚放進去煎。這樣也不會粘鍋。

婆婆做的煎魚總是粘鍋,怎麼煎魚才能完整不破皮

煎魚之前打一個雞蛋,除去蛋黃,把帶魚放蛋清裡均勻攪拌。把鍋燒熱,放油 放薑片再放帶魚,多煎一會讓表皮有嘎再翻個,這樣煎出的帶魚完整不破皮。多放點油,在煎制過程中儘量少翻動,就可以保證魚不粘鍋,得到完整的魚。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後,下入魚,小火慢煎,讓魚皮成型不要翻動,一面煎金黃後再煎另一面。魚,不管在...

怎麼炒麵不沾鍋,炒麵時如何不粘鍋?

先把鍋用姜擦一下。然後放油燒熱以後就放炒麵,這樣就不粘鍋。首先你得有一個不沾鍋。麵條要先過水焯一下,然後熱鍋,冷油,油要多一些,迅速下入麵條,翻炒即可。鍋不能薄,火不能大,還有一點就是要勤翻炒。快速煮一下面條,煮個6成熟,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後用油拌一下,這樣炒麵就不會粘鍋 不粘鍋炒麵,為避免油膩,炒...

什麼牌子的不沾鍋好

不粘鍋家裡用的是蘇泊爾和炊大皇 九陽的,不過蘇泊爾時間長之後中間會凸起的,個人覺得炊大皇更靠譜,價效比高 市面上的不粘鍋有很多,簡單來說分為兩種,有塗層的和沒有塗層的,其中沒有塗層的可以說是沒有易脫落塗層,具體原理往下看。有塗層不粘鍋的原理大家都知道,是利用不粘鍋塗層來達到不粘的效果,而塗層材質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