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怎麼煮才不腥 鴨蛋怎麼吃才美味,又沒有腥味?

2023-02-17 06:25:13 字數 4129 閱讀 1153

1樓:手機使用者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

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製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

5公斤備料。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

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后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

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

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2樓:寶藍sj_栗子

不管是雞蛋還是鴨蛋都有股腥味的,你用蒜苗炒著吃就很好了。

鴨蛋怎麼吃才美味,又沒有腥味?

3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鴨蛋做成鹹鴨蛋吃美味,又沒有腥味。

用料:鴨蛋30個;高度白酒適量;鹽400克;水2l;小噴壺(可無)1個。

金黃流油的鹹鴨蛋的做法。

1、剛買來的新鮮鴨蛋,泡水裡,用流動水刷洗。一般鴨蛋都比較髒,用百潔布或者刷子刷比較好。鴨蛋不要在生水裡浸泡太久。

2、今天用到的鹽水法,優點是快,成功率高,缺點也有,就是佔地大,耗鹽,還有就是對鴨蛋要求高,不能有裂紋。

3、洗乾淨的鴨蛋,速速用廚房紙或者是乾淨的棉布擦乾。

4、擦乾的鴨蛋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一下。把蛋殼表皮的生水揮發得更徹底一些。

5、燒一鍋鹽水。30個蛋,我一般是2l水,400g鹽。水量和鹽分都是自行掌握的,可以提高鹽分。

6、燒開的鹽水靜置晾涼。

7、乘著晾涼期間,可以把鴨蛋放進罐子。醃鴨蛋,陶罐最佳,其次就是玻璃罐子,再次就是食用塑料盒鋪一層鴨蛋,噴適量白酒,一是起到殺菌的作用,二是適量白酒的加入可以使鹹鴨蛋快速出油,口感沙。

8、最上面鴨蛋上壓一個重物,再放入鹽水。這樣表面的鴨蛋就不會浮出水面。中途不需要開啟翻動了。我用了一個杯蓋壓著,也可以用塊乾淨石頭壓著。

9、貼上日期,封住罐口。到這裡鹹鴨蛋就做完了,剩下就是等待了。

10、夏天32天,同一罐子的鹹鴨蛋,個頭比較大的白殼蛋。

4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做鹽鴨蛋好吃,沒有腥味。

鴨蛋怎麼做好吃不腥

5樓:稽璟駱西

燒鴨蛋材料。

新鮮鴨蛋,油,蒜肉醬汁,蔥花。

做法1.取新鮮的鴨蛋少油小火煎成兩面金黃的荷包蛋~2.澆了一大勺自制蒜肉醬汁燜燒一會兒~

3.收汁撒蔥花就ok了~

小訣竅:蒜肉醬做法:豬五花肉半斤加上蒜瓣5粒一起攪碎,加鹽,醬油,腐乳兩片加水淹沒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

豆豉辣炒鴨蛋。

材料鹽適量,糖,醋,青椒,蔥,大蔥1根,鴨蛋3個,豆豉2匙做法1.鴨蛋(從鄉下買的)3個攪拌均勻,青辣椒兩個斜切成塊,大蔥一根斜切成塊。

2.鍋內倒油,燒熱後加入蛋液炒成塊狀。

3.接著加豆豉兩匙翻炒均勻,繼續加蔥花、青椒、醋、糖翻炒。

4.最後適量加點鹽即可出鍋。

6樓:客家小藍美食記

鴨蛋這做法比雞蛋好吃。

7樓:小菜花廚房

鴨蛋好吃有訣竅,簡單幾步,不腥口感細膩,比雞蛋還好吃營養。

鴨蛋怎麼做好吃不腥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做法1:自制鹹鴨蛋。

準備食材如下:鴨蛋30個,米粒花1捆,食鹽1斤。

具體做法如下:將米粒花燒成灰,然後放到鍋裡,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做成鹼灰水(找不到米粒花可以用鹼粉水代替,比例5斤水1湯匙鹼粉),然後將鹼灰水放涼!裝到罈子裡面,接著將食鹽放鍋裡炒熟,放涼後也放罈子裡攪拌均勻做成鹹水,然後將鴨蛋清洗乾淨,用毛巾擦乾表面的水分,將鴨蛋放到罈子裡的鹹水裡泡7-15天即可!

做法2:鴨蛋炒蝦仁。

準備食材如下:蝦仁250克,鴨蛋150克,香蔥適量,料酒1湯匙,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蝦仁洗乾淨,用料酒醃製15分鐘,將鴨蛋打進碗裡,加入一點鹽和料酒,打散待用,起油鍋,倒入蛋液,用筷子適當的劃一下,結小塊,取出待用,再起油鍋,加入生薑爆香,加入蝦仁翻炒一下,加入雞蛋塊和一點點清水翻炒一下,加點鹽調味,加入香蔥段,即可起鍋啦!

做法3:香蔥炒鴨蛋。

準備食材如下:鴨蛋3個,蔥50克,油適量,醬油1湯匙,鹽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蔥切末,鴨蛋打在盤子裡,放入鹽和醬油,然後放入蔥攪拌均勻,鍋裡放適量的油然後下入鴨蛋液煎,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鴨蛋怎麼做好吃而且不腥

9樓:老陳美食記

家常菜涼拌鴨蛋的做法流程,簡單好吃營養。快來看看吧。

如何炒鴨蛋不腥 鴨蛋怎麼做好吃而且不腥

10樓:猥瑣de星星豬

1豆豉辣炒鴨蛋。

材料:鴨蛋3個、鹽適量、糖、醋、青椒,蔥、大蔥1根、豆豉2匙1、鴨蛋(從鄉下買的)3個攪拌均勻,青辣椒兩個斜切成塊,大蔥一根斜切成塊;

2、鍋內倒油,燒熱後加入蛋液炒成塊狀;

3、接著加豆豉兩匙翻炒均勻,繼續加蔥花、青椒、醋、糖翻炒;

4、最後適量加點鹽即可出鍋。2

韭菜炒鴨蛋。

材料:韭菜100g、鴨蛋2個、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1、準備好鴨蛋跟韭菜,鴨蛋加入適量的鹽打散備用,韭菜洗淨切成小丁;

2、切好的韭菜加入打散的鴨蛋中;

3、加入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

4、鍋熱適量油,攪拌均勻的韭菜雞蛋糊倒入油鍋裡,快速炒散即可起鍋裝盤食用。3

辣椒炒鴨蛋。

材料:鴨蛋3個、鮮辣椒數個、精鹽、調和油。

1、鮮辣椒冼淨切丁,鴨蛋打入碗中加鹽攪散;

2、鍋裡燒油,倒進攪散的蛋液,待稍凝固後翻動,用鏟子軋成小塊;

6、將蛋摞到鍋的邊園,倒進辣椒丁;

7、在辣椒丁上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再混合,辣椒炒熟時即成。

11樓:網友

一般我們選擇用生薑、蒜、蔥去鴨蛋的腥味,或者在打蛋的時候稍微加一些黃酒、或者醋之類的可以祛除腥味。

鴨蛋攪拌均勻。

切好蔥薑蒜。

.鍋內倒油,燒熱,一定要將鍋和油燒熱,這樣蛋才好吃。

可以先將蒜、姜放油鍋裡爆炒一下,炒出香味。

燒熱後加入蛋液炒成塊狀。

繼續加蔥花、適量加鹽巴即可出鍋。

12樓:古月美食

家常菜鴨蛋炒辣椒的做法,好吃下飯還解饞,快來看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生薑切絲(生薑是為了除鴨蛋的腥味)、蔥切蔥花(蔥白分開放)2、鴨蛋加水、鹽、料酒、蔥白打散。

3、西紅柿切塊(可以先去皮,切十字刀,用熱水燙一會就輕鬆剝下)4、鍋燒熱,加少許色拉油,將雞蛋先炒散,盛出備用。

5、鍋內再加入少許油,倒入番茄翻炒一會,加鹽(可以炒出濃郁湯汁,還是湯汁有點鮮甜味)

6、番茄炒汁後,倒入鴨蛋翻炒均勻,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鴨蛋比雞蛋的口感更好,沙沙的,鴨蛋的蛋黃更大。

如何炒鴨蛋不腥?

羊肉怎麼煲才不腥

羊肉去腥的妙招1.將一隻蘿蔔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以去除腥羶味的!2.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 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 羶氣也可減少!3.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一斤水 半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可解...

鴨蛋煮烏鴉樹根水效果怎麼樣?核桃樹根煮鴨蛋的功效

效果不太好。鴨蛋性味甘 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鴨蛋食用菜譜。三色蒸蛋。原料 熟鹹鴨蛋2個 皮蛋2個 雞蛋4個。做法 1 熟鴨蛋和皮蛋分別切成六瓣才改刀成小塊備用 2 蒸碗內壁刷少許油,把鴨蛋丁和皮蛋丁混合著放進去 3 雞蛋打散,用勺子颳去表面的泡沫,慢慢倒進蒸碗裡,蓋上保鮮膜 4 上蒸鍋,水開後放...

鹹鴨蛋飯怎麼做好吃呢?中午吃米飯鹹鴨蛋怎麼做好吃

記得前幾年,自己做過鹹鴨蛋,剛剛開始做了十幾個,一下子就吃完了。馬上又開始做新的一波,五六十個,雖然好吃,但是由於老是煮熟了切開吃,吃著吃著就吃膩了,最後有幾個好像放了近半年,不知道壞沒壞,但是不敢吃了。前不久,大姑給我們兩口子20個鹹海鴨蛋,個個流油,鹹香好吃。但是由於自己做了蘿蔔乾 腐乳,所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