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登記結婚會不會罰款?

2023-02-17 06:30:11 字數 592 閱讀 2505

1樓:高中陳老師

不會罰款的。現在我們在登記結婚時,又不會去做婚前體檢報告,也不需要這份報告了,好像在很早的那幾年需要,所以你去登記人家的工作人員根本就不知道你懷孕沒懷孕,人家對這個也不關心呀,他們只是做好他們的本分工作,讓你在法律的保護下登記結婚,不會去管你懷孕與不懷孕,何來的罰款這一說。

我就是未婚先孕的,可以說我和男友是奉子成婚的,我們在2023年訂婚的,打算到2023年的冬天結婚,因為按照我和男友的生辰八字去看的日子,說2023年的5月份或者11月份結婚都可以,當時我在青島上班,因為自己還不想回到老家,所以就把結婚這事推到了冬天的11月,沒曾想到過完春節,我接著就沒來月經,懷孕了。哎,當時的我真是猶豫不決,是否要這個孩子,考慮了一個多月,男友跟婆婆說了,婆婆立馬制止了我的想法,說讓公公趕緊回來,裝修房結婚。我也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同意了,到了第三個月,我和男友回老家登記,我當時心裡想他們會不會問我懷沒懷孕,問這問那的,心裡還惴惴不安的,到了民政局的大廳,排了很長時間的隊,臨到我和男友時,人家會看你的資料然後問了一些很基本的問題,問你多大了,家哪的,什麼時候辦婚禮,兩人感情好不好等問題,根本就沒問你懷孕是否。

問完之後我們一起拍結婚證上的**,過程很順利。根本沒有懷孕罰款這一說法。

未婚先育會罰款嗎,未婚先孕,中國法律規定有罰款嗎?罰多少錢?

首先,法律不介入同居關係,就是說,法律對戀愛關係是不約束的,不要擔心因為你們的關係受到處罰。孩子將來也會像其他婚生子女一樣享受同等的待遇。但是,如果你們決定把孩子生下來,那麼雙方必須對孩子今後的撫養承當責任,因為你們是孩子的父母,這個,法律是要約束的。具體來說就是去補辦結婚證,如果不及時補辦就要繳納...

未婚先孕可享受產假工資嗎,勞動法對未婚先孕婦女能休帶薪產假嗎

未婚先孕也是可以享受產假和相關的產假待遇的,只要繳納有生育保險,即可享受工資性質的生育補貼。根據 生育保險辦法 第十四條 生育津貼是女職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產假或者計劃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計發。第十五條 生育津貼支付期限按照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

未婚先孕生出來的孩子能上戶口嗎,未婚先孕,如何給孩子上戶口?

可以,交一些罰款就可以上戶口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的沒結婚證孩子屬於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可以上戶口。有醫學出生證明的,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依法申報入戶 沒有醫學出生證明的,要持司法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