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可享受產假工資嗎,勞動法對未婚先孕婦女能休帶薪產假嗎

2022-01-31 05:55:42 字數 2104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先孕也是可以享受產假和相關的產假待遇的,只要繳納有生育保險,即可享受工資性質的生育補貼。

根據《生育保險辦法》第十四條 生育津貼是女職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產假或者計劃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計發。

第十五條 生育津貼支付期限按照《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中關於產假的規定執行。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十六條 按照國家規定由公共衛生服務專案或者基本醫療保險**等支付的生育醫療費用,生育保險**不再支付。

2樓:大律師網

可以,產假跟婚否無關。依照法律規定,申請產假只需醫療機構的證明,不需要結婚證。

法律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六條 女職工在孕期不能適應原勞動的,用人單位應根據醫療機構的證明,予以減輕勞動量或者安排其他能夠適應的勞動。

對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並應當在勞動時間內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

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所需時間計入勞動時間。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3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先孕,女工能享受法定產假,但不能享受產假待遇

我國《勞動法》第62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90天的產假。」然而這並不表明只要女職工生育了,不管什麼情況,都應該享受產假待遇。女職工享受產假是生育保險待遇中的一部分,它是以建立合法婚姻關係,符合婚姻法和計劃生育政策為前提的。

根據***2023年9月1日實施的《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等有關規定,女職工非婚生育時,不能按照勞動保險條例的規定享受生育待遇,其需要休養的時間不應發給工資。若沒有建立合法婚姻的前提下生育子女,是違反婚姻法的,不應受法律保護,儘管所生子女是無辜的,但因其本人的錯誤,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4樓:安徽潘樹嚴律師

《勞動部工資局復女職工非婚生育時是否享受勞保待遇問題 》規定:女職工非婚生育時,不能按照勞動保險條例的規定 享受生育待遇。其需要休養的時間不應發給工資。

比如《上海市計劃生育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三條規定:「 對無計劃生育者給予以下處罰:(一)分娩的住院費和醫藥 費自理,不享受產假期間工資照發的待遇;(二)無計劃生 育的子女在參加工作之前的醫藥費全部由其父母自理;

勞動法對未婚先孕婦女能休帶薪產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有,但不帶薪,帶薪必須是合法生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享受法律規定的98天法定產假,對於獎勵的假期則不能享受

7樓:

其實這個問題適用兩個法律規定

按照勞動法相關規定,女職工生育有權休產假;按照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違法生育不享受生育保險,並有相關處罰規定。

因此,女職工依法提起產假休假申請,單位應當批准;但單位有權停發非法生育產期期間的工資薪酬。

建議根據自身情況和單位友好協商,以困難補助的形式給予員工一定經濟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假期有,但不帶薪,帶薪必須是合法生育。

1、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未婚生育,違反了國家有關計劃生育的相關規定,沒有辦理準生證,不符合享受生育待遇的條件,依法不享受相關的生育保險待遇。新《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刪除了原《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十五條 女職工違反國家有關計劃生 ...

未婚先孕生出來的孩子能上戶口嗎,未婚先孕,如何給孩子上戶口?

可以,交一些罰款就可以上戶口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的沒結婚證孩子屬於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可以上戶口。有醫學出生證明的,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依法申報入戶 沒有醫學出生證明的,要持司法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

未婚先孕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嗎,未婚生育能享受產假和生育保險嗎?

未婚先孕也是可以享受產假和相關的產假待遇的,只要繳納有生育保險,即可享受工資性質的生育補貼。根據 生育保險辦法 第十四條 生育津貼是女職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產假或者計劃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計發。第十五條 生育津貼支付期限按照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

未婚先孕兩家人相處不好怎麼辦,未婚先孕,兩家人因為彩禮問題談崩,我父母原先像讓我保住孩子,後面說還是流了跟他斷了,我只能說我此刻

一口一個公公婆婆,一句一個錢字,你是人家的什麼人啊?沒有結婚證人家怎麼當兒媳婦待?你在人家吃住最少是應該aa制嘛。別等著再捱打了,你還是把孩子帶回辦滿月吃喜面吧!還有半月就生了,那就只能生下來,自己養了。一個女人要有點骨氣,這男人不能要了,但這男人是孩子的父親,他應該要拿撫養費出來,這個你可以諮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