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怎麼吃煮麵條用這一招竟然不沾不糊

2021-12-27 06:21:58 字數 2209 閱讀 7635

1樓:殘留花香

豆角燜面

主料麵條 (適量)

豆角 (適量)

五花肉 (適量)

輔料蒜頭 (適量)

廚具炒鍋

分類夏季菜譜 麵食 主食 鹹鮮 燜 十分鐘 簡單難度豆角洗淨,摘去兩端,切成小段

五花肉切片

調味汁:生抽、老抽、陳醋(2:1:1)、適量的白糖和切好的蒜片,攪拌均勻備用

鍋中放些底油,先放入五花肉,翻炒出油至肉微微焦黃倒入豆角,新增適量的鹽,翻炒至變色

加入清水和那碗調味汁,能沒過豆角,加鍋蓋燒開倒出2/3的湯汁,將面均勻地平鋪在豆角上

再將倒出來的湯汁沿著鍋邊和麵的表面淋入

調中小火,加鍋蓋開始燜面……麵條燜透心後,用筷子翻拌令調味汁均勻,關火再燜一會兒即可

小竅門:

* 第六步

此時加入這碗調味汁,熟後的麵條有淡淡的醋和蒜味;

如果喜歡濃郁的醋和蒜味,可在最後第10步驟再新增;

* 燜面的過程中,要隨時觀察湯汁的情況,避免糊鍋;

* 麵條多的話,湯汁就要多點,可燜久點的時間;但不能沒過麵條,那就成煮麵了;

2樓:baby十二邵小北

煮麵條的時候放一些鹽巴~和煮餃子原理相同

3樓:樓祺然

水開之後加少量鹽,然後放麵條。

如何讓麵條煮好之後長時間不粘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煮好之後長時間不粘在一起的小竅門需要用涼水和香油,具體方法如下:

1、先準備一盆涼水,最好用涼白開,把熱的麵條撈出,放進涼水中過一遍。

2、涼水中過完的麵條撈起來,裝入大碗裡。

3、然後往裝有面條的碗里加入適量的香油,攪拌均勻,儘量保證每根麵條上都沾上香油了。

4、現在麵條就不粘了,如果直接吃,可以加些調料、黃瓜。

5、如果吃不完,可以把和好了香油的麵條裝進袋子裡,密封好,放進冰箱冷藏,這樣下次解凍麵條的時候就會非常順利了,絕對不會粘成一坨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面身選類似意麵的不容易坨,另外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面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

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乾,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而成爛糊面。 3.不要等水沸騰了就下掛麵,而應在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就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

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 家庭自制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面,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

然後用旺火煮開,否則會由於水溫不夠而導致麵條表面的麵糊不易形成一層黏膜,溶化在水裡,麵湯變混濁,煮出的麵條也不易形成一層黏膜。用旺火煮,鍋開兩次,點兩次涼水,即可出鍋。  煮幹切面或掛麵時,不要等水沸騰後再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或幹切面,而後攪動幾下,蓋好鍋。

鍋開後,不宜用旺火煮。因為掛麵、幹切面本身很乾,用旺火煮,水很快被催開,水溫較高,麵條表面馬上形成一層黏膜,使水分不能很好向裡浸透,熱量也無法向裡傳導。所以宜用中火慢煮,隨開隨點適量的涼水,水沸騰了面也快熟了。

這樣,熱量慢慢向麵條內部滲透,熟得也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水沸騰後再下幹切面、掛麵,麵條在沸開的鍋中上下翻滾,互相摩擦,表面的黏膜被沖掉,使麵湯糊化,增加了濃度,水的滲透性就更差了,煮出的麵條會出現硬心

如何煮麵條,不讓麵條粘在一起?有沒有什麼技巧?

6樓:肖媚乙珉瑤

煮麵時要經常用筷子攪動,可以防止該情況

把麵條弄散下,不要讓他在下水之前開在一起一次少下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條時加一小湯匙食油,麵條不會沾連,並可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外。   煮麵條時,在鍋中加少許食鹽,煮出的麵條不易爛糊。  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面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_   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乾,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

8樓:妙招小玲

煮麵條最忌水開下鍋,麵館師傅教我訣竅,煮出的麵條勁道又爽滑,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怎樣煮麵條好吃?怎麼煮麵條好吃?

怎麼煮麵條好吃?1 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2 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3 煮切面在下面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4 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

怎麼煮麵條

教你煮麵條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 不糊湯 不黏 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

微波爐做麵條怎麼好吃,用微波爐怎麼煮麵條

首先,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方便麵 雞蛋,然後把它放到一個乾淨的碗裡,把一些調味料放進去。如果想吃起來更健康,也可以不放那些調料,只放一些鹽或紫菜就可以了。然後把開水放進去,水要沒過麵餅,然後把它放入微波爐里加熱了,大概一分鐘,用中火就可以了。然後拿出來放其他的調料進去,加熱三分鐘,再打一個雞蛋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