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怎麼煮才有勁道,怎麼把麵條做勁道?

2021-03-04 02:35:08 字數 1694 閱讀 6528

1樓:匿名使用者

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

糊爛.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

3.煮切面在下面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

4.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湯,比較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煮得差不多可以吃的時候,撈出來過冷水,再燒開水放進燙一下放調料就可以了。很有經道

怎麼把麵條做勁道?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面和好後,放入一兩個雞蛋,再和均勻;

2、先把水煮開,下面條;

3、水開之後,在剛好沸騰的時候開鍋加入少許冰鹽水,鹽不能太多,這時水不會漲了,再滴入一勺香油攪拌(最好是芝麻油很香),蓋上蓋第二次水沸後撈麵。

記住越後面越關鍵,千萬不要等面透明瞭再撈,再這之前就要離鍋,這樣的麵條才有筋骨,煮出來的麵條就比較勁道,好吃,而且煮時還不易粘連。

1. 新鮮麵條有 切面、 揪面和 拉麵等。切面的主要營養成分是 蛋白質、 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等。一般市售的新鮮切面都是機制的,其味道和口感比 掛麵要好,但很多人還是喜歡吃 手擀麵

2. 麵條的製作方法,因季節的更替不斷變化

3. 冬季天氣寒冷,人們多吃湯麵條、拉麵條、燴麵條,裡面放些乾菜、酸菜或新鮮青菜。有些地方的人愛吃清水面條,有些地方的人常在麵條湯內攪入麵糊,這種帶糊的麵條,人們俗稱為「糊湯麵條」

4. 夏季人們多吃撈麵條,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在涼水或陰陽水(開水摻涼水)中拔一下,拌以蒜汁、莧菜、荊芥和黃瓜絲,吃時清涼利口,防暑降溫

5. 春秋季人們多吃滷麵、炯面等。到了蒜薹和豆角收穫的季節,家家戶戶都喜歡用蒜薹和豆角做滷麵。因為這些菜是做滷麵的固定菜,所以蒜薹和豆角上市的時候,也是人們吃麵條最多的時候,平時三兩天裡最少要吃一頓滷麵。

怎樣把麵條煮的更勁道

4樓:深圳小磊

先把水煮沸再放入麵條 麵條煮5分鐘撈出來用冷水沖涼 再放進沸水裡煮1分鐘就可以撈出來 可以炒可以涼拌 可以加湯 味道很勁道

5樓:涼皮大王

加工生產鮮麵條,餛飩皮,水餃皮,刀削麵,拉麵,手擀麵,素菜面,雜糧面,炒麵,板面、燴麵等都說是簡單,但要做好並不容易,不但要考慮勁道度、耐煮時間長,而且,還要保鮮時間長,並且使用的食品新增劑要符合《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規定。有qs證的筋力源專門用於鮮麵條、餛飩皮,水餃皮,刀削麵,拉麵,手擀麵,素菜面,雜糧面,炒麵,板面等面製品,採用筋力源加工製作的鮮麵條等面製品筋道、耐煮、透明、爽滑、不渾湯、彈性好、保鮮時間長、冷凍不幹縮、不裂口,筋力源三證齊全(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證、第三方檢測報告書),質量可靠。加工製作鮮麵條的配方:

麵粉85斤、澱粉15斤、鹽0.3-0.5斤、筋力源0.

5斤、水30-35斤。操作工藝:將麵粉、澱粉、筋力源幹拌均勻,將鹽加入和麵水溶解,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糰放入壓面機即可軋鮮麵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的時候加點鹽,煮開了,就加點冷水進去,水量要適當,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主要看你煮多少面,我平時就加個小半碗,等再煮開了,就再加點冷水進去,基本上再煮開就熟了,快去試試,絕對很勁道

做麵條怎樣有勁,麵條怎麼做才有勁到

和麵 三光 的方法 和麵裡面有學問,僅就水和麵粉調和而言,就挺複雜的,如擀麵條 包餃子要用冷水和麵,包燒麥要用開水燙麵,攤春捲皮則須把麵糰調稀等,方法各異。正確的和麵法 和麵時不能一次將水加足。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一個凹塘,將水徐徐倒進去,用筷子慢慢攪動。待水被面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

怎樣煮麵條好吃?怎麼煮麵條好吃?

怎麼煮麵條好吃?1 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2 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3 煮切面在下面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4 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

怎麼煮麵條

教你煮麵條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 不糊湯 不黏 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麵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