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是縣?鎮?鄉,武當山在哪個縣

2022-02-04 17:15:11 字數 1309 閱讀 6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朋友你好,武當山是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簡介貼給你參考下: 武當山簡介

作為養身之地和道教聖地的武當山,有「天然氧吧」之稱。

武當山,綿亙800裡,有72峰、36巖、24澗、11洞、3潭、9泉、10石、9井、10池、9臺等。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 道教古建築群是武當山一道獨特的景觀,在202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唐代貞觀年間開始,武當山上道教逐漸繁盛,建了不少道觀;但到元朝末年,武當山上的古建築大多毀於兵亂。目前山上的宮殿多為明代所建。明永樂年間用了將近十年時間,建成了玉虛宮、紫霄宮、遇真宮、太和宮等33處大建築群。

武當山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 在丹江口市境內, 屬大巴山東段。高峰林立,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方圓400公里。是道教名山,又是武當派拳術發源地。

是中國國家級風景名勝之一, 方圓30多平方公里之內有72峰, 峰奇谷險, 風景秀麗。主峰天柱峰, 海拔1612米, 全山遊程約60公里。 武當山相傳為道教玄武大帝(北方神)修仙得道飛昇之勝地, 歷代道教名流曾在此修煉。

據記載, 唐太宗貞觀年間即在靈應峰建立五龍祠。宋、元以來, 代有開拓擴建。明成祖於永樂十年(1412)曾動用軍夫30多萬人在此大興土木。

現存的36處宮觀大多是明代所建, 是中國現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道教古建築群。宮觀內儲存的各類神像、法器、經籍等都有較高的文物和藝術價值。2023年12月, 武當山道教古建築群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由於武當拳而出名的武當山,自古以來就是天下名山。它在湖北省北部,北通秦嶺,南接巴山,連綿起伏,縱橫400多公里。宋代書法家米芾曾為武當山寫下了剛勁有力的「第一山」三個大字。

作為旅遊勝地,武當山主要有三方面的特色。 山上有巨集偉的古建築。據說,在建築的規模上,超過了五嶽。

早在2023年前的唐代貞觀年間,武當山即興建五龍祠,宣揚道教。以後道教逐漸增多,武當山便成了道教名山。武當山的道教敬奉「玄天真武大帝」,據說,武當山就是由「非真武不足以當之」而名。

元朝末年,武當山上的古建築大部分毀於兵亂。目前山上的宮觀多為明代所建。

武當山在哪個省哪個市哪個縣

2樓:

武當山是福建的名勝古蹟。中國最有名的大善。

3樓:

位於湖北省西北部丹江口市境內

4樓:ku快樂到家

在武當山找的事情多久來吧!的時候去,的**表情圖書館了個月了?的話,

5樓:等未來

這個嘛很簡單呀,武當山還是很有名氣的,大概就是在湖北武當山吧,具體位置嘛你去當地打聽一下就知道了

湖北建始縣離武當山有多遠,武當山隔恩施大峽谷有多遠

兩百公里左右,都是山路,要五六個小時。1從起點出發,朝北沿武當路行駛129米,從環島的第2個出口離開,進入g316。2沿g316行駛101米,右轉走匝道 經武當山收費站 朝西安方向,進入福銀高速 g70 漢十高速 襄十高速。3沿福銀高速 g70 漢十高速 襄十高速行駛10.2公里,從房縣 神農架 宜...

武當山怎麼去

武當山麓有武渝鐵路經過,從武漢去只要乘火車到武當山站下車即可,武昌至 鐵路間的 武當 號旅遊列車,其服務設施和服務水平比普通列車要好。從武昌到武當山站的列車車次為 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硬臥下 軟臥下 1004 普快,新型有空調 福州...

武當山許願有哪些規矩,去武當山燒香許願有什麼規矩

燒香 許願 只要你誠心就最好,沒什麼特別的 規矩,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武當山許願很靈,我實現了,我很信 1 許願沒實現這樣的情況很是正常,因為不是沒一個願望都可以順利實現,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