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怎麼去

2021-07-01 22:11:14 字數 2012 閱讀 9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山麓有武渝鐵路經過,從武漢去只要乘火車到武當山站下車即可,武昌至**鐵路間的「武當」號旅遊列車,其服務設施和服務水平比普通列車要好。

從武昌到武當山站的列車車次為:

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硬臥下 軟臥下

1004 普快,新型有空調 福州 武昌 12:00 武當山 20:55 8小時55分 469 重慶 62.0 100.0 123.0 187.0

t372 快速,新型有空調 武昌 武昌 08:13 武當山 13:07 4小時54分 469 ** 64.0 99.0 122.0 180.0

向你推薦武當山三日遊:

第 1 天

玉虛宮 - 元和觀 - 遇真宮 - 玄嶽門 - 老營

第一天主要遊山下玉虛宮、元和觀、遇真宮、玄嶽門等景點。晚上在老營鎮(武當山鎮)住宿。

第 2 天

磨針井 - 瓊臺三觀 - 天柱峰 - 金殿

第二天上山遊遊磨針井,而後經老君堂至瓊臺三觀,午餐後上金頂(天柱峰)遊覽,並在此住宿。

第 3 天

南巖宮 - 紫霄宮 - 天津橋 - 玉虛巖 - 太子坡

第三天下山遊南巖、紫霄宮,在紫霄宮用完午餐後,繼續遊覽天津橋、玉虛巖、太子坡,由磨針井下山。

下面是一篇網友關於武當山的遊記供你參考:

武當山五龍宮自助遊

1. 總述:a兩日遊,登山裡程約30公里

b三日遊,登山裡程40-50公里

c兩、三日遊+襄樊一日

2. 火車:

往程:k782次 武昌22:29――武當山5:29――**,軟臥180,硬臥120

返程:k784次 **――武當山23:40――武昌6:46,臥鋪上車補。

2506次 **――武當山17:07――襄樊19:50,住襄樊,次日

t496次 襄樊14:05――漢口16:59

3. 登山行程:

第1天 武當山火車站-五龍宮,約20-22公里,預計全程5小時。

武當山火車站-0。5km-老白公路,汽車站,向左-約3km-蒿(hao)口,左側,五龍公路入口,上方有高架鐵路橋,五龍公路是沿著小河的-5、5km-魯家寨村(可以找一向導10-20元),有一座橋,公路向左過橋往後方繞山。不過橋,走小路在村莊左側上山,筆直走。

-約35分鐘-又可以看見公路,仍筆直走,從小屋牆邊經過-5分鐘-繫馬峰,與公路會合,右側有碑,前方右拐下公路,超近路,下方可見公路-約10分鐘-又與公路會合,向右,沿公路走,公路左側下方是仁威觀遺址,只有地基的-約15分鐘-經過一拐彎處,右側有碑刻「蝴蝶谷」-約20分鐘-仁威觀已在身後,路邊有幾戶人家,在房子右側,左拐下公路,沿著山溝下坡,開始爬山。-約25分鐘-半山腰,無數石頭,左側公路盡頭,再往上,前方可見一小廟,這就是尹仙岩(一定問路)-往左,在一小叉路口往右上山,翻過山後右側下山,路邊有廢屋基,再翻山從小屋邊穿過,見有人家(問路),前方下山再上另一座山,山路有臺階,是古神道-共5km-五龍宮。

第2天 五龍宮-南巖,約12-13公里,預計全程4小時。

在五龍宮找一向導(一定)帶路一小時左右或全程-約70分鐘-往右,有大片滴水的岩石,往下再往右穿過小河,進入樹林中往右登山-約70分鐘-終於又見到南巖的電視塔-約10分鐘-一戶農家,左後方上山-約40分鐘-北天門,可以看見南巖的眾多廟宇-約15分鐘-南巖宮(遊)-約10分鐘-上山,找到賓館。坐車去紫霄宮(2元),再坐車返回。

第3天 南巖-金頂,約10公里,預計全程3小時。

全程石板臺階,在朝天宮前一分為二,左側新路容易走些,右側神道艱苦但無限風光在險峰。登上金頂,遊金殿,再坐索道下山到瓊臺,在此坐巴士下山(15元,小麵包同價,但較危險)

注: a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做火車去。武當山有火車站的。先到**市 或者 襄樊市也行。

在襄樊可以乘武當山的專線旅遊大巴。走襄十高速,一個多小時。

在**市的車就更多了,大巴,中巴,專線車都有到武當山的。車時半個小時。

3樓:馬走馹

可以直接做火車**或者武當山,也可以坐飛機到**武當山機場

去武當山旅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去武當山旅遊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不要在路邊的排檔吃飯,這樣會被宰,打 給消協給110都沒什麼實質性效果,因為地方保護注意。我幹過這事 2.上山時能少帶的就少帶,太累了,一瓶水都是累贅。山上有得賣。3.注意安全。它是有兩條道,一條是古道,一條是水泥的。古道比較陡。4.買特產最好不要在山門外買。在山門裡面那個地方有條街,裡面有個超市時...

武當山許願有哪些規矩,去武當山燒香許願有什麼規矩

燒香 許願 只要你誠心就最好,沒什麼特別的 規矩,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武當山許願很靈,我實現了,我很信 1 許願沒實現這樣的情況很是正常,因為不是沒一個願望都可以順利實現,這...

武當山2天怎么玩?自己去,武當山2天怎麼玩? 自己去。

主要看你是 的人了,走高速直達 二廣 到山下後把車放到停車場購票,坐中巴車上山。武當山有幾個景點 一天怎麼玩 怎樣在武當山玩得好 武漢去武當山玩,自助遊,應該怎麼玩 武當山玩幾天 那要看你怎麼去遊玩了,一般都是兩日遊,一日遊很多景區都遊覽不了,時間也很趕得很緊。一日遊 上午乘車參觀瓊臺景區,然後乘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