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武當山拜師學藝,做一名道士

2021-03-22 07:43:24 字數 3758 閱讀 5675

1樓:潛川

一、如果你想要出家,那先要想好入全真道還是入正一道。簡單的理解,若是全真道,那麼要耐得住寂寞,能夠清心寡慾,長期住廟,每天都要穿道袍;若是正一道,就是在家學道,保持自己修道的心,但是從外表來看,除非你特意穿道袍,否則和平時世俗的的人沒有兩樣。

二、其次,要符合道觀提出的要求,以武當山道觀協會統一的規定為例(一般道觀的規矩都大同小異):

1、熱愛道教,信仰虔誠,個人自願,親屬同意,五官端正,身體健康。

2、年齡在18---35歲之間,文化在高中,中專以上,以證書為憑(有廟觀需要的特殊技能人除外):出具有縣級公安證明(證明無違法犯罪行為)。有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及相關手續(有些道觀需要家人同意本人出家的同意證書,並需要加蓋鎮以上機關蓋章簽字)。

3、凡被吸收的新教徒,經過安全審查合格後報道教協會會長決定。必須經過1--2年的考核。考核期間協會只提供食宿,沒有報酬、假期。出現問題,遣送出廟。

4、考核期間新教徒學習內容為早課、晚課、三官經、祖師經、北斗經念唱、法器使用、道教基本規矩和知識、《道德經》、《太上感應篇》背誦。學習和遵守《道協規章制度》,太極拳,劍,自選各一套,共三套。

5、考核期滿,先經道眾評議通過後才能文化考試,全部考核過關,滿發後才能成為正式道人,舉行入道儀式。

6、新收教徒考核期間嚴禁拜師,違者結束考驗,離廟。

7、原在武當山常住守要求回山人員,原表現好,沒犯錯誤,經道協研究同意後,按新教徒標準執行。

8、外地要求掛長單的道友,經道協研究同意,按新教徒標準執行(特殊技能除外)。

此外,進了道觀還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核觀察,看你的耐心定力,是否是真心的出家。

2樓:me才不是青蛙啦

那個,雖然不想打擊你,但是我還是得說一下。

隨著時代的發展,武當山收徒的方式也是與時俱進了,現在做道士也是要學歷的,至少研究生。畢竟現在想當和尚,還得先是名牌大學畢業了的。建議你努力學習,把成績提升上去。

這個過程是很辛苦的,沒有超乎常人的努力和毅力,很難成功,可能這就是武當山作為選拔**的原因吧。加油!

3樓:開心的這些年華

事實上不是隨便收人的,

現在需要大學本科學歷才可以

我和幾個師弟還是研究生呢。

去武當山當道士要有什麼條件?

4樓:舊太陽的天空

(一)在武當山出家條件是:

1.入教者五官端正,要有良好的社會表現。

2.入教者必須出家修行。

3.持有身份證和當地公安機關的證明介紹信,帶上一年的生活費和日常用品。

4.新教徒首先會被派往條件艱苦的地方接受考驗,以磨練心性。

5.新教徒在一年中得學會早晚壇功課,三官經,祖師經的念,唱,敲,打。另外要學會武當太極拳。

6.在一年中考驗合格方可錄用,作為正式出家道人。

(二)現在武當山道教協會的收新教徒規定:

1、熱愛道教,信仰虔誠,個人自願,親屬同意,五官端正,身體健康。

2、年齡在18---35歲之間,文化在高中,中專以上,以證書為憑。(有廟觀需要的特殊技能人除外)出具有縣級公安證明,證明無違法犯罪行為。有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及相關手續。

3、凡被吸收的新教徒,經過安全審查合格後報會長決定。必須經過1--2年的考核。考核期間協會只提供食宿,沒有報酬、假期。出現問題,遣送出廟。

4、考核期間新教徒學習內容為早課,晚課,三官經,祖師經,北斗經念唱,法器使用,道教基本規矩和知識,《道德經》、《太上感應篇》背誦。學習和遵守《道協規章制度》,太極拳,劍,自選各一套,共三套。

5、考核期滿,先經道眾評議通過後才能文化考試,全部考核過關,滿發後才能成為正式道人舉行入道儀式。

6、新收教徒考核期間嚴禁拜師,違者結束考驗,離廟。

7、原在武當山常住守要求回山人員,原表現好,沒犯錯誤,經道協研究同意後,按新教徒標準執行。

8、外地要求掛長丹道友,經道協研究同意,按新教徒標準執行。(特殊技能除外)

5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山道教協會現在收錄新教徒的入教條件和步驟:

(1)五官端正,要有良好的社會表現。

(2)有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

(3)必須經父母或親人同意出家。

(4)年齡在18-40歲之間。

(5)持有身份證和當地公安機關的證明介紹信。

(6)自帶一年的生活費和日常用品。

(7)經主管人事的會長稽核同意後接受考驗。

新教徒首先會被派往條件艱苦的地方接受考驗,以磨鍊心性。 新教徒在一年中得學會早晚壇功課,三官經,祖師經的念,唱,敲,打。還得學會太極拳。

在一年後考驗合格方可錄用,作為正式出家道人。

擴充套件資料:

武當道教:

武當道教是中國道教的一個重要流派,是「以武當山為本山,以信仰真武——玄武,重視內丹修煉,擅長雷法及符籙禳,強調忠孝倫理、三教融合為主要特徵的」一種道教派別。

真武,即元武,「元」通「玄」,故又名玄武。

宋真宗趙恆因避所尊聖祖趙玄朗名諱,改玄武為真武,尊為「佑聖帝君」。據《真武本傳神咒妙經》記,玄武是太上老君八十二化身,在武當山修煉42年,功成道滿,**成神,被玉皇大帝封為「玄天上帝」等,鎮守北方,因此,武當山被道教尊為玄天真武上帝的修煉聖地。

武當山在春秋至漢代末期,已是古代宗教重要活動場所,許多達官貴人到此修煉。諸如:周大夫尹喜,漢武帝的將軍戴孟,著名方士、煉丹家馬明生、陰長生曾隱此山修煉。

東漢末期道教誕生後,武當山逐步成為中原道教活動中心。

漢末至南北朝時,由於社會動盪,數以百計的士大夫或辭官不仕、或棄家出走,雲集武當辟穀修道。同時,出現了有關真武的經書。

晉朝的謝允、徐子平,南北朝的劉虯等均棄官入山修煉。《誓願文》記,被佛教尊為「天台宗三祖」之一慧思,六朝時入武當山訪道。《神仙鑑》記,蜀漢軍師諸葛亮曾到武當山學道。

隋唐時期,武當道場得到封建帝王的推崇,促進了武當道教的發展。李唐自稱為老子的後裔,認為老子是李唐的祖宗,扶持和崇奉道教,使之成為三教之首。而使武當道教受到皇室重視的還是姚簡。

唐貞觀年間,天下大旱,飛蝗遍地,皇帝下詔於天下名山大川,俱未感應。武當節度使姚簡奉旨在武當山禱雨而應,敕建五龍祠,這是皇帝在武當山敕建的第一座祠廟。此時,許多著名高道隱居武當山修道,如:

姚簡、孫思邈、陶幼安、呂洞賓等。

唐末,武當山已被列為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的第九福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武當山位於湖北省**市武當山特區境內,屬於湖北省西北部,與神龍架,古隆中相臨,乘火車從武漢-**、或北京西-重慶(六裡坪鎮下車)然後坐車上山。

武當山道教協會現在收錄新教徒的入教條件和步驟:

1:五官端正,要有良好的社會表現。

2:有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

3:必須經父母或親人同意出家。

4:年齡在18-40歲之間。

5:持有身份證和當地公安機關的證明介紹信。

6:自帶一年的生活費和日常用品。

7:經主管人事的會長稽核同意後接受考驗。

註明:新教徒首先會被派往條件艱苦的地方接受考驗,以磨鍊心性。

新教徒在一年中得學會早晚壇功課,三官經,祖師經的念,唱,敲,打,還得學會太極拳。

在一年後考驗合格方可錄用,作為正式出家道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道觀內諮詢.看你有沒有道緣。

8樓:陸家嘴解鎖

我覺得現在出家不是你想出就出的,必須要有點投資,留點香火錢才能入寺,還要出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高中學歷,最起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啥條件,只要你一心想到就可以了,最好還比較有錢

武當山怎麼去

武當山麓有武渝鐵路經過,從武漢去只要乘火車到武當山站下車即可,武昌至 鐵路間的 武當 號旅遊列車,其服務設施和服務水平比普通列車要好。從武昌到武當山站的列車車次為 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硬臥下 軟臥下 1004 普快,新型有空調 福州...

武當山2天怎么玩?自己去,武當山2天怎麼玩? 自己去。

主要看你是 的人了,走高速直達 二廣 到山下後把車放到停車場購票,坐中巴車上山。武當山有幾個景點 一天怎麼玩 怎樣在武當山玩得好 武漢去武當山玩,自助遊,應該怎麼玩 武當山玩幾天 那要看你怎麼去遊玩了,一般都是兩日遊,一日遊很多景區都遊覽不了,時間也很趕得很緊。一日遊 上午乘車參觀瓊臺景區,然後乘索...

初一上武當山上香要買門票嗎,去武當山燒香注意事項

肯定要錢捏.大門200多.紫霄,金頂另收 10來塊錢 有關係不要錢.去武當山燒香注意事項 無論是香客還是遊人,在特定的道教文化環境下,都要尊重這裡的習俗。這個去武當山燒香注意事項一般是有 一 可以提前準備香品,不要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供奉,這樣是不吉反凶的,最好是可以請天然香燒,才能得福得佑。建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