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花是女權主義電影嗎,為什麼豆瓣上有人說不是,到底女權主

2021-03-22 07:42:22 字數 1417 閱讀 6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女權主義電影

女性主義電影

從70年代末期至80年代整整十多年間,美國影壇興起一股女性主義電影風,許多優秀的女演員也在這一段時期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凡妮莎以及珍芳達合演的《茱莉亞》(描寫反納粹女傑的生平故事)、莎莉菲爾德的《心田深處》(描寫堅強的農村婦女的故事)、傑西卡蘭芝的《弗朗西斯》(描寫性格女星對抗好萊塢的悲劇故事)等。形成這一股風潮的原因主要是70年代開始盛行於美國的女性主義思潮以及女性解放運動,另一方面也多虧了這一批優秀的女演員,她們不願意再以充當銀幕花瓶為滿足,願意向複雜而有深度的女性角色挑戰,當然,也讓我們有幸領教到她們苦心經營的豐碩成果。

這一股風潮到90年代便被許多肌肉男星的動作片以及計算機動畫的科技奇觀所取代,讓我們更對那一個時代的美好難以忘懷。

女性電影應該是什麼?很難定義,因為現在也還在發展中,如果用狹義的定義就是:女性觀點來詮釋有關女性的議題的電影。

而廣義的定義:女性導演所拍攝,不一定是女性議題的電影,或是男導演拍攝,但是**女性活動、女性題材的電影。一些導演擅長刻畫女性角色、女性情慾,這跟男性所表達情慾上的差別在:

**的是心靈而不只是動作; 情慾流動的描述而不是攝影機對女性身體的描繪; 身份上的尋找、認同,私密性的家醜、告解、誠實的表露,親人和好朋友或許會受到侵犯,所以還包含事前、事後的溝通。其它包還性別、同性、異裝的議題的作品。當然,女性主義電影還是以女性為其主角,描寫這一些女性在父權以及時代的傾軋下奮力求取生存尊嚴的故事,所描寫的女性角色並不是為了對舊時代的賢妻良母****,藉以更加鞏固父權的教化;反之,它更多描寫的是一些桀傲不馴,甚至不見容於當時的「壞女人」,她們特立獨行的行徑除了勇氣可嘉之外,對於性別刻板的顛覆、以及性別壓迫的解放更是引人深思。

2樓:第五紭

【女權主義】是指一個主要以女性經驗為**與動機的社會理論與政治運動。在對社會關係進行批判之外,許多女性主義的支持者也著重於性別不平等的分析以及推動婦女的權利、利益與議題。女性主義理論的目的在於瞭解不平等的本質以及著重在性別政治、權力關係與性意識(***uality)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品國:中國(上海電影製片廠) 還有《末路狂花》、《時時刻刻》、 《鋼琴就是一部這種型別的成功之作,也許很多男人會嫌它「俗」,不過女人說了:

請列舉女性主義的電影

4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必看的10部電影

1、gone with the wind / 亂世佳人 / 飄

5樓:匿名使用者

女魔頭水果硬糖

時尚女魔頭

女人不壞無窮動

女性主義電影概念是什麼?

6樓:百度使用者

看一下法國女導演catherine breillat的**你就曉得了

什麼是極端女權主義,女權主義的人為什麼那麼極端?

存在極端思想的女權主義稱為極端女權主義,她們因為極端的思想變得,受到社會的過度壓迫變得過於極端。1.女權組織的領導人不管做什麼都是對的,哪怕是錯的他 她也是對的。雖然說女權組織並沒有一個真正的 教主 但是大v,名人,明星,不管做什麼都是對的。首先是女權之聲,女權五姐妹,比如說鄭楚然在王寶強離婚的時候...

怎麼應對女權主義的人,女權主義者為什麼讓人越來越反感了

直接撩倒她。女性主義的觀念基礎是認為,現時的社會建立於以男性為中心的父權體系之上。女性主義理論的目的在於瞭解不平等的本質以及著重在性政治 權力關係與性意識 uality 之上。女權主義者為什麼讓人越來越反感了 解放太徹底選擇性太自隨隨便便奈 其實不用想那麼多的 想多了累很多煩惱都是我們自己找的 因為...

請問,什麼是女性主義,什麼是女權主義,什麼是女性主義關懷

女性主義 feminism一詞,最早出現在法國,意味著婦女解放,後傳到英美,逐漸流行起來。五四時,傳到中國,定為女權主義。在西方,最初是指追求男女平等,首先是爭取選舉權。20世紀20 30年代,西方國家的婦女,基本上都爭取到平等的政治權利,但在社會生活與人們的觀念中,仍與男子不平等。女權主義者開始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