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武當山旅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去武當山旅遊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2021-05-26 17:15:06 字數 1896 閱讀 7634

1樓:土豆遇見熊

不要在路邊的排檔吃飯,這樣會被宰,打**給消協給110都沒什麼實質性效果,因為地方保護注意。(我幹過這事)

2.上山時能少帶的就少帶,太累了,一瓶水都是累贅。山上有得賣。

3.注意安全。它是有兩條道,一條是古道,一條是水泥的。古道比較陡。

4.買特產最好不要在山門外買。在山門裡面那個地方有條街,裡面有個超市時專門賣特產的,**還可以接受。

5.學會砍價。其實那些房租呢要自己會砍,地方大,旅遊的人在鎮上比較少見,所以在鎮上住的話得跟老闆砍價。

6.下山的時候不要坐索道,那人超多,你等到天黑都輪不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遊玩武當山非常簡單,也不需要畫什麼錢。就車費啥的,去武當山的時候,最好帶水,畢竟進了景區水還是貴一點,當然也沒那麼過分,可以接受。

武當大多地方都能直接成專線車到達,因此遊玩非常方便,但是要上武當山金頂,就需要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乘車到南巖爬上去,一個是乘車到瓊臺坐纜車上去。

纜車大幾十塊吧。

建議可以爬上去,然後坐纜車下來,因為一般來說,能夠爬上金頂,已經很了不起了。

另外早上早點就出發,多留點時間,不然光是金頂就耗了大半天,就沒時間了。

如果想在這邊好好玩玩,一兩天可能不夠,找個合適的住宿點很重要,如果想去金頂看日出,可以考慮在景區內住宿,不然可以去武當師和功夫館,因為武館不但可以住宿,還能學習武當功夫與道家養生,受益無窮。

去武當山旅遊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3樓:武當山瑞豐賓館

上海的朋友你好,武當山馬上就是旅遊旺季了,出行之前建議先預定好房間。爬山要注意的事項和道教的一些禁忌我貼給你參考下:

徒步登山時的注意事項

登山時,不宜穿皮鞋、新鞋、高根鞋和涼鞋,宜穿較輕便的運動鞋、旅遊鞋和膠底布鞋。

登山要勻速,保持良好心態;不要三步並作兩步或蹦蹦跳跳,這樣會加重膝踝負擔,易勞累和受傷。

上山時,儘量走石階,少走山面斜坡,這樣既符合力學和生理要求,又安全省力;中途休息的次數可多些,一次要控制在10分鐘以內。

登山時,不要東張西望,以免不慎跌倒。武當山有句俗話:「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山上的氣溫變化大,風也大,天氣變化無常,應帶好衣服和雨具。不要在風口處撐傘。

中老年人登山時,可買一根武當柺杖,走路時會有幫助,既實惠又實用。

多開口問路避免走冤枉路,切勿「摸著石頭過河」亂闖。

體質較弱的遊客登山時,要注意避免體力消耗過大的活動,注意休息節奏,保持體力,同時,應多喝一些含有鹽份的水或飲料。

遊覽道教宮觀時注意事項

武當山是道教名山。道教組織有自己的信仰和習俗忌諱,因此,遊客在遊覽武當山道教宮觀時須尊重道眾的傳統習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視禮俗或由於行動上的不慎傷害他們,引起爭執和不快。

注意稱呼:對道人的稱呼,都應尊稱為「道長」、「**」等,忌直稱為「出家人」、「道士」等,甚至有汙辱性的稱呼。對年長坤道,不能稱為「大媽」、「奶奶」等,同樣稱為「道長」、「**」。

注意禮節:與道人見面常見的行禮方式為兩手相抱,左手抱住右手舉至胸前,微微低頭(即拱手禮),表示恭敬,忌握手、擁抱、摸道人的頭等不當禮節。

注意談吐:與道人交談,不應提及年齡和生辰,也不應提及婚配之事,和腥葷之言,以免引起道人的反感。

注意習俗:道人在吃齋(吃飯)、誦經、靜坐時,遊人不要打擾,作為道人也不得應聲而起,因為道教有「三不起」的禁忌。

注意舉止:不可高聲喧譁、指點討論、妄加嘲諷或亂動宮觀的供器、神像等,尤其禁止亂摸和指點神像等。如遇道教活動,應靜立默視或悄然離開。

4樓:愛到無處可逃

要記得帶身份證,武當山上許多地段都沒有人煙,如果你對地形不熟悉,或沒有足夠的準備,請勿貿然進入。最好請個當地嚮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為您提供全程優秀導遊服務

武當山許願有哪些規矩,去武當山燒香許願有什麼規矩

燒香 許願 只要你誠心就最好,沒什麼特別的 規矩,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在身上,既能護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時常虔誠祈拜,很方便靈驗!武當山許願很靈,我實現了,我很信 1 許願沒實現這樣的情況很是正常,因為不是沒一個願望都可以順利實現,這...

去黃山旅遊需要注意什麼,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黃山雄距於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 黃山最容易行程雲海的季節是11月 5月。雨過天晴百分之99都能看到雲海。所以合理選擇上山時間。黃山的景觀是奇鬆和怪石,所以不受季節影響。不過冬季的話,票價可以便宜一半。旅遊需要注意什麼?現金是一定要攜帶的,因為雖然移動支付非常的發達但是許多情況下依然現金為王 比如手機沒...

現在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什麼,去新疆旅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一 需帶一件長袖外衣或毛衣等衣物。新疆地區早晚溫差較大,達到10至15度左右,另外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等地區域性氣溫較低。帶一雙舒適的鞋,最好是平底鞋或軟底鞋因絲綢之路線路長,坐車時間較長,在有些景點如天池 南山牧場 鳴沙山等地,須旅遊者下車行走或親自體驗騎馬騎駱駝的樂趣。二 準備充足有效的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