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哪些球星單核帶隊的能力最強

2022-02-02 12:08:06 字數 5503 閱讀 5093

1樓:繁星相誦

我們都知道,nba作為全世界最高階的籃球殿堂,在nba的歷史長河中誕生了許多像喬丹、科比、詹姆斯這樣的在全球都頗具影響力的超級球星,但是要說單核帶隊能力最強的球員,你認為誰才能對得起這個稱號呢?

奧拉朱旺,1993-94賽季

火箭58勝24負西部第二,奧拉朱旺拿下常規賽mvp、總決賽mvp、最佳防守球員、入選最佳陣容一陣、最佳防守陣容一陣。

常規賽場均27.3分11.9籃板3.

6助攻3.7蓋帽1.6搶斷,命中率52.

8%,三分命中率42.1%,罰球命中率71.6%。

80場常規賽拿下2184分287助攻995籃板297蓋帽128搶斷。

季後賽場均28.9分11籃板4.3助攻4蓋帽1.

7搶斷,命中率51.9%,三分命中率50%,罰球命中率79.5%。

23場季後賽拿下664分98助攻254籃板92蓋帽40搶斷。

季後賽第一輪擊敗德雷克斯勒領銜的開拓者,西部半決賽擊敗巴克利、凱文約翰遜領銜的太陽,西部決賽擊敗馬龍、斯托克頓領銜的爵士,總決賽擊敗尤因領銜的尼克斯。

火箭當時的陣容中肯尼史密斯(場均11.6分4.2助攻)、羅伯特霍里(場均9.

9分5.4籃板)、奧蒂斯索普(14分10.6籃板)、麥克斯韋爾(13.

6分5.1助攻)雖然有亮眼的表現,但之前都沒有入選過最佳陣容或者全明星。

艾弗森,2000-2001賽季

2000-2001賽季,那是艾弗森進入聯盟的第五個年頭,那一年他在常規賽中打出了現象級表現。場均31.1分,3.

8個籃板,4.6次助攻,以及2.5次搶斷,憑藉如此出色的發揮,艾弗森一舉斬獲當年的得分王、搶斷王和常規賽mvp!

彼時的艾弗森風光無限,即便是ok王朝的科比和奧尼爾在他面前也相形見絀。

在一群只能稱得上是二流隊友的配合下,艾弗森憑藉一己之力將球隊帶進季後賽,東部半決賽,艾弗森與卡特大戰七個回合,最終手起刀落痛扁猛龍,又在東決4-3擊退雷阿倫率領的雄鹿!於是,艾弗森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站到了總決賽的舞臺。

2023年勢不可擋的湖人王朝季後賽11連勝,唯一的一場輸掉比賽就是在艾弗森帶領的總決賽第一場,艾弗森砍下48分6助攻5籃板5搶斷。就是這一場把無人最完美的ok組合的完美似乎打破了一般。雖然最終湖人打敗76人奪冠,但是艾佛森個人是沒有輸的!

鄧肯,2002-03賽季

馬刺60勝22負聯盟第一,鄧肯蟬聯常規賽mvp、拿下總決賽mvp,入選最佳陣容一陣、最佳防守陣容一陣。

鄧肯常規賽場均23.3分12.9籃板3.

9助攻2.9蓋帽0.7搶斷,命中率51.

3%,三分命中率27.3%,罰球命中率71%。81場常規賽拿下1884分1043籃板316助攻55搶斷237蓋帽。

季後賽場均24.7分15.4籃板5.

3助攻3.3蓋帽0.6搶斷,命中率52.

9%,罰球命中率67.7%。其中總決賽場均24.

2分17籃板5.3助攻5.3封蓋,第六場更是拿下21分20籃板10助攻8蓋帽的驚豔資料。

24場季後賽拿下593分369籃板127助攻15搶斷79蓋帽。

季後賽第一輪擊敗馬布裡、馬里昂、斯塔德邁爾領銜的太陽(4-2),西部半決賽擊敗奧尼爾、科比領銜的湖人(4-2),西部決賽擊敗諾維斯基、納什、芬利領銜的小牛(現獨行俠,4-2),總決賽擊敗基德、傑弗森、馬丁領銜的籃網(4-2)。

馬刺當時的陣中大衛羅賓遜(場均8.5分7.9籃板)是最後一個賽季,帕克二年級(場均15.

5分5.3助攻)、吉諾比利剛剛加盟(場均7.6分2助攻),所以我覺得也算得上單核帶隊。

諾維斯基,2010-2011賽季

小牛(獨行俠)57勝25負西部第三,拿到總決賽mvp,入選最佳陣容二陣。他季後賽分別擊敗了一陣科比、二陣加索爾領銜的湖人、一陣杜蘭特、二陣威斯布魯克領銜的雷霆以及一陣詹姆斯、二陣韋德領銜的熱火。

諾維斯基常規賽場均23分7籃板2.6助攻,命中率51.7%,三分命中率39.3%,罰球命中率89.2%。

季後賽場均27.7分8.1籃板2.5助攻,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46%,罰球94.1%。

總決賽6場球分別拿下27+8、24+11、34+11、21+11、29+6、21+11,第4節一共拿下了62分,在第二場比賽的最後六分鐘帶隊抹平15分的分差並上籃絕殺,第四場帶病上場投中絕殺,第六場下半場拿下18分率隊奪冠。

小牛當時的陣容中,特里、卡隆巴特勒打了29場比賽賽季報銷、馬里昂、錢德勒、基德、巴里亞在季後賽都各司其職,甚至超水平發揮,但是無論說誰是另一個核心都有點勉強,所以我覺得諾維斯基也是單核帶隊,但是其他球員都發揮出了各自的實力。

勒布朗·詹姆斯,2006-2007賽季

克利夫蘭騎士在2023年時的陣容,朋友們估計會看著面孔都很陌生,要資料沒有資料,而且在總決賽上面發揮就更不好,而且就在這樣一個陣容下居然能打進總決賽,實在是不可思議,然而面對馬刺時居然兵不血刃橫掃,根本也沒有什麼宣南好講。

在06-07賽季的詹姆斯,可以說是他職業生涯巨大的一個挑戰,東部決賽面對活塞第五場連得25分的記錄還只是個開始,面對馬刺才是進了真正的挑戰。儘管這樣,場均22分7籃板6.8助攻的資料也看著不差,但是馬刺已經盯準他了,只要把他盯死,其他人起不到什麼進攻作用的。

所以憋屈的詹姆斯在總決賽的賽場上,經常遇到4個包一個,傳球失誤,投籃打鐵,或者是被斷球。

雖然最終被0:4橫掃,但是詹姆斯帶著這樣的陣容走到這裡,已經是單核中的單核了。

2樓:體壇kb躍

艾弗森和阿里納斯,因為巔峰時期的艾弗森單核帶領球隊打進了總決賽。巔峰時期的阿里納斯也曾帶領奇才隊在季後賽和詹姆斯的騎士隊大戰七場,雖敗猶榮。

3樓:關譯麟

1、奧拉朱旺。作為在喬丹時代唯一拿到了總冠軍的球員,奧拉朱旺的實力想必無需多言。甚至可以說大夢是那個時代裡僅次於喬丹的存在。

2、詹姆斯。他的單人帶隊的能力還是非常強的,看看最初的騎士隊,基本沒什麼戰鬥力,全靠著詹皇一個奪得一次次冠軍。3、諾維斯基。

作為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諾維茨基曾先後兩次把小牛隊帶進了總決賽。4、鄧肯。鄧肯憑藉著自己的實力,不僅僅是幫助球隊拿下了總冠軍,更是拿下了常規賽mvp。

4樓:石尚

奧拉朱旺、奧尼爾、姚明、詹姆斯、諾維斯基、鄧肯、基德、艾弗森。

nba哪些球星,單核帶隊能力最強?

5樓:繁星相誦

這個賽季nba結束以後,很多球迷都在討論倫納德算是這個聯盟裡面唯一能自己帶隊奪得冠軍的人,但是真的是單核嗎?看看洛瑞,西亞卡姆,以及伊巴卡和格林的資料就明白了,這根本不是單核去帶隊的存在,當然另外一點就是倫納德的運氣不錯。那麼歷史上有哪些曾經單核帶隊的明星取得了不錯的戰績呢?

7、納什

納什的榮譽就不必多說了,從納什去了太陽隊之後,立即讓太陽從一隻魚腩球隊變成了全聯盟第一,然而納什也連續兩年拿下了常規賽mvp。雖然太陽一直沒有拿到總冠軍,甚至連總決賽都沒打進去了,算是納什的遺憾了。雖然當時太陽隊,擁有小霸王斯塔德邁爾,但是如果沒有納什,小斯最多也就是一個普通的明星球員,甚至連全明星可能都算不上。

所以太陽算是真正意義上納什的球隊了。

6、艾弗森

76人當時的首發,可以這麼說吧進攻全靠艾弗森,雖然穆大叔的防守非常強悍,但是穆大叔的進攻能力真的很一般,當然艾弗森作為一個領袖來說確實有點不太合格,但是艾弗森卻憑藉著自己的超強進攻能力,把76人帶進了總決賽,雖然慘敗給湖人隊,但是艾弗森的能力可謂是讓全聯盟歎服的存在。

5、基德

又是一個一入聯盟就改變一直球隊的人,如果說這個時代是詹皇一入騎士隊,讓騎士隊瞬間從聯盟墊底變成了一支強隊,那麼基德也是如此,網隊那是在沒有基德的時候還是一支魚腩球隊了,如果沒有基德的話相信卡特也不會來網隊跟基德一起並肩作戰。同樣網隊當時也是沒辦法獲得總冠軍,也是比較遺憾了。

4、鄧肯

雖然馬刺隊一直算是新老接替比較好的,但是唯獨一年,就是03年,那年帕克和吉諾比利還是非常青澀的。大衛羅賓遜也是到了職業生涯的暮年了,然而鄧肯則是憑藉著自己的實力,不僅僅是幫助球隊拿下了總冠軍,更是拿下了常規賽mvp,然而那是基德距離總冠軍最近的一次。

3、諾維茨基

作為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諾維茨基曾先後兩次把小牛隊帶進了總決賽,並且還在2023年奪得了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獎盃。說實話小牛隊一直除了諾維斯基以外沒有什麼太像樣的明星球員,雖然基德在職業生涯末期來到小牛幫助諾維斯基,但是畢竟已經是末期了。

2、詹姆斯

詹皇的橫空出世立即把騎士變成了一支強隊,雖然現在很多人都在詬病詹皇喜歡抱團,但是說實話,詹皇單人帶隊的能力還是非常強的,看看最初的騎士隊,基本沒什麼戰鬥力,全靠著詹皇一個人。就是這樣還把騎士隊帶到了總決賽。職業生涯至今,詹姆斯已經先後9次帶領球隊打進總決賽,並在2023年幫助騎士隊奪得了隊史首冠。

1、奧拉朱旺

作為在喬丹時代唯一拿到了總冠軍的球員,奧拉朱旺的實力想必無需多言。甚至可以說大夢是那個時代裡僅次於喬丹的存在,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完美到無可挑剔。而在1993-94賽季,奧拉朱旺幾乎憑藉一己之力帶領火箭隊打入總決賽,並奪得了隊史首座總冠軍獎盃。

6樓:體育怪獸

我覺得是德克諾維斯基,當年的小牛一直都是奪冠的熱門隊伍,尤其戰勝熱火三巨頭更是一戰封神。

7樓:木木林

第1個單核帶隊能力強的是詹姆斯。在03年到10年這7年裡面。詹姆斯曾單核帶領騎士隊進入07總決賽。

還在08- 09賽季,09~10賽季,帶領騎士隊打出聯盟第一的戰績,並且獲得了常規賽mvp,第2個帶隊能力比較強的是庫裡。庫裡曾帶領勇士隊打出73勝9負的nba歷史第一戰績。第3個是克里斯保羅。

保羅帶領需要擺爛的雷霆隊打入了季後賽

8樓:陳長的路上

nba現役帶隊能力最強的毫無疑問是現役第一人詹姆斯。倘若要說nba歷史上都有誰帶隊能力強,我覺得除了詹姆斯,還有杜蘭特、喬丹、科比,張伯倫,奧拉朱旺。

nba歷史上單核帶隊能力最強的球員是誰?為什麼?

9樓:乾三老師

nba歷史上,單核帶隊能力最強的巨星,必然是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他的實力,可以說有目共睹,巔峰時期的詹姆斯,足以排在nba歷史長河裡的**山位置,幾乎一覽眾山小。

我們都知道,籃球是一項強調團隊配合的運動,象徵著世界最高水平的籃球聯賽nba,更是如此。我們縱觀nba歷史,能夠在一個賽季奪得總冠軍獎盃的球隊,往往不僅擁有著一個超級巨星;

與此同時,隊內的陣容配置一定要非常合理,以確保攻防兩端都打出不錯的效果。在臻至完美的化學反應下,球隊殺進季後賽的時候,才能「多點開花」,分擔巨星的壓力,最終在總決賽舞臺上屹立到最後。

當然,競技體育一切皆有可能,凡事總有一些意外情況。有一些堪稱「多面手」的超級巨星,他們不僅能讓自己變得更好,甚至「自帶體系」,足以化腐朽為神奇,甚至「單核奪冠」,讓球隊整體實力更上一層樓。

但是,優秀的得分手比比皆是,能夠達到這個定義的球員,卻寥寥無幾。回顧整個籃壇,只有目前在湖人隊效力的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才是有史以來,單核帶隊能力最突出的天皇巨星。

二零零三年,詹姆斯以天之驕子的身份殺入nba,在二十二歲,就已經率領賬面陣容羸弱,幾乎彈盡糧絕的克利夫蘭騎士隊進入了總決賽,和凱爾特人鏖戰數場,最終落敗;

後來,面對超級戰艦勇士,他更是怡然不懼,開創了連續八次進入總決賽的歷史記錄,幾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可以說,不論隊友再怎麼歪瓜裂棗,詹姆斯總是球隊綜合實力的保障。

因此,論單核帶隊能力,他堪稱一騎絕塵。

nba球星的老婆哪個最漂亮,NBA球星的老婆哪個最漂亮?

帕克的老婆沒化妝真是 又老又醜。科比的老婆比較靚。應該是帕克的老婆伊娃 將來的nba明星 你的老婆最靚!帕克的 老婆 最好看 科比和帕克的老婆最漂亮 科比 他老婆最漂亮了 帕克的老婆最漂亮.nba球星哪個老婆最漂亮 科比的老婆和帕克的前任老婆感覺都挺漂亮的 nba球星的老婆誰最漂亮 帕克的老婆伊娃最...

NBA單挑格鬥能力最強的球星,都有誰

儘管有人說,一場籃球賽是一支球隊合作,但也有個別球員能夠獨當一面,即使是一場單打的比賽也沒問題。在現役球員中,有許多具有很強能力的球員。它們使用獨特的攻擊方法和意外的移動方法,讓對面防守的人則是真正的措手不及。具有很強能力的球員實際上可以具有整個團隊的力量。所以誰是nba最強大的球員?讓我們來看看。...

NBA的球星打球能力很強,為什麼退役後不適合當主教練

第 一 對於他們來說雖然自己打球打得很好,但是不見得會教的好 作為一個教練來說,教別人打球看的不是籃球的天賦,而對於他們這些球星來說他們是有過人的籃球天賦,但不見得能夠教好別人打球。因為他們比較熟悉賽場上的規則,而且在看到自己隊員搶不到球的時候心情肯定會比較的著急,或者還會用對自己的那一套嚴格標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