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球星打球能力很強,為什麼退役後不適合當主教練

2022-01-17 09:08:41 字數 5440 閱讀 6943

1樓:職場瑾汐

一、對於他們來說雖然自己打球打得很好,但是不見得會教的好

作為一個教練來說,教別人打球看的不是籃球的天賦,而對於他們這些球星來說他們是有過人的籃球天賦,但不見得能夠教好別人打球。

因為他們比較熟悉賽場上的規則,而且在看到自己隊員搶不到球的時候心情肯定會比較的著急,或者還會用對自己的那一套嚴格標準去要求別人,這樣的話也會給整個隊伍帶來壓力,也會讓球員們累得抱怨連連。

第二、nba主教練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要做到事無鉅細

其實在nba的競爭也是非常的激烈,如果要做教練的話不僅要把事情都做到事無鉅細,有些時候還要聽取球員們的意見,如果一個球星的能力很強,他們其實是很難做到的,畢竟自己在自己的職業生涯裡是比較備受尊敬的。

如果球員的有些表現自己不滿意的話還無法發作,所以這也是他們想著去做主教練的原因,畢竟沒有一個人願意從很高的位置上下來,然後去做一些忍氣吞聲的工作。

三、作為一個主教練就是工作人員,如果是大牌球星的話不好管理

從這個主教練的職業上來說,它是屬於這個球隊的一個工作人員,那既然是工作人員的話就需要服從球隊的管理,如果主教練是一個大牌球星的話,對於管理人員也是有些考驗的,畢竟管理起來會有點畏手畏腳,時間久的話也會影響這個球隊的風氣。

不過還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有些球隊也不願意請他們來當主教練,畢竟就算是他們退役之後又不是隻有選擇繼續留在籃球圈裡一條路可以走。

2樓:活寶果

因為他的打球能力很強,但是很多球員並沒有球商,就是排兵佈陣,很多都是聽從教練,不會自己突破。

3樓:匿名使用者

1、超級巨星收穫了太多的關注,尤其是到現在,他們幾乎都生活在鎂光燈下,這對於他們從事教練工作不利;

2、超級巨星有著強大的影響力,即使退役了,也會有很多的商業活動和代言活動找上門來,還有的超級巨星在球員時代就已經建立了自己的商業帝國,比如說喬丹、科比之類,他們根本沒有時間去從事辛苦的教練工作,而且當教練的收入跟他們當前所從事的事情拿到的收入相比,差距太大;

4樓:

很多nba球星雖然自己打球能力很強,但都不會指揮,所以退役後不適合當主教練。

5樓:繁華如夢

我覺得nba的球星雖然打球能力很強,但他們對於戰術或者是指導都不太適合。

6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他們打球很厲害並不代表他們就適合當主教練,當教練和當球星是不一樣的。

7樓:多喝水就覺得好

術有專攻,他們球打的好不一定教的好,而且nba球員都有個人的特點,要是他以自己打球的方法來教大家這個是行不通的

8樓:文老師**指導

這個就不一定了吧?畢竟球打的好,不一定就教得好,但是也不排除那些特別有能力的球星。

9樓:庾青夢

優秀的球員不等於合格的教練。一個合格的教練要有實戰經驗和理論相結合的。

10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可能他們打球的時候比較猛,然後他們自己天賦比較好,很多時候自己就能領悟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才跟帥才是兩種人,很好理解

nba現役有哪些球員,退役以後適合當教練?

12樓:996體育

nba的教練團大多數是由退役的nba球員擔任的,特別是主教練這個位置。因為他們曾經以nba球員的身份在聯盟裡征戰,他們對於籃球運動有過最直接的接觸,對各類戰術都是親身體驗過,而且對於團結隊友,搞好隊內氣氛有著天然的優勢。

例如泰倫盧、基德、裡弗斯這些名帥,曾經都是nba球員。他們在球員時代,就展現出了超高的球商。而像麥基這樣球商很差的球員,退役以後是無論如何不可能去當教練的。

近日,美媒評選出8位退役後最適合做教練的球員,湖人佔了3席,而哈登竟然躋身前3名。

第5-8位:康利、卡爾隆多、小加索爾、杜德利。

康利和卡爾隆多的入選很正常,作為傳統控衛,他們對戰術的理解,對其他隊友的排程都很在行。

而小加索爾作為本榜單唯一一位內線球員,主要原因在於他的籃球智商非常高,而且他是大個子裡面傳球好的代表人物,約季奇也是這類球員。

杜德利的入選主要是因為他對更衣室的氣氛把控很在行,他能利用自己的老將經驗,給年輕球員做出指導。

第4位:朗多

「朗多教練」這個稱號已經流行了很久了,他出現在這個榜單非常正常,不出現才是意外。我甚至認為只排第4位對朗多來說太低了,起碼也要前3才行。關於朗多的執教天才不用多說了,什麼指揮考辛斯防守空氣,撇開主教練給隊友講戰術等等的例子都被說爛了。

而朗多隻落到第4名的原因,我估計是因為他的性格,雖然有執教的天賦,但是性格過於剛硬,在團結隊內關係這方面會有些薄弱。

第3位:哈登

哈登的入選非常令人意外,似乎哈登就跟做教練這個事情毫無關係,但是仔細想一想,其實哈登也是有做教練的天賦的。原因在於哈登打球非常聰明,他很善於利用規則,他的「碰瓷騙罰球」就是一個例子,這是在合理利用規則的情況下做出對比賽最有利的操作。從這一點上就可以看出哈登的籃球智商,如果他做了教練,他會針對籃球規則,讓他的球員做出對比賽最有利的動作。

第2位:保羅

保羅高居第2位是沒什麼爭議的,因為如今還是球員的他,看起來像極了主教練,甚至隊友還埋怨他老是把自己當作教練來看待,來訓導其他隊友。保羅作為控衛,擁有極高的籃球智商,對隊友的控制慾也非常強,這些特徵對於一個教練來說是非常好的條件。

第1位:詹姆斯

詹姆斯作為全能的代表,號稱從1號位打到5號位,靠的不僅僅是他出色的身體條件,還有他超高的籃球智商。詹姆斯對球場的觀察非常細緻,總是能把球傳到擁有得分機會的隊友手裡。如果詹姆斯退役後能成為教練,他的帶隊成績將非常出色。

但是詹姆斯的野心絕對不是隻做個教練那麼簡單,他想要的是買下球隊當老闆。

13樓:

隆多,詹姆斯。隆多有著很強的控球和組織能力,同時也有很好大局觀。詹姆斯的有著很好的球場視野,近年來打球風格也漸漸的從個人能力轉向戰術組織上。這個兩位球星非常適合做教練。

14樓:你頭髮亂了噢

隆多、保羅、詹姆斯這些球員退役後適合當教練,因為他們的球商非常高,是球場上的大腦。

15樓:秋風體育

就比如說隆多,就很適合當教練,他在球員時期就經常指揮隊友。

nba有哪些球員,退役之後有能力當教練?

16樓:陳長的路上

喬丹、科比、安東尼、詹姆斯,杜蘭特、奧尼爾,鄧肯,賈巴爾,基德,納什、保羅等等球星都可以,這些排名歷史靠前的都有實力當教練。

17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退役之後有能力當教練的球員有以下幾個:朗多;保羅;詹姆斯;利拉德;東契奇;約基奇;萊昂納德等等。

18樓:標緻滴秀才

克里斯保羅,隆多在退役之後有能力當教練。他們球商超高,在當球員的時候就經常幫助教練一起制定戰術。

nba有哪些球員,退役以後有能力成為教練?

19樓:繁星相誦

康利邁克-康利可能你聽到這個名字覺得有在那裡聽說過,但是又不是那麼熟悉,納什因為康利十分低調,只是默默無聞地去努力,康利本身就是控衛出身,對於籃球的掌控已經聊熟於心。

杜德利這個名字可能有些球迷就比較陌生了,但是杜德利對於場上球員的幫助確實巨大的,杜德利有著超強的大局觀把控能力。如果作為一名教練,會帶領球員走得更遠。

伊戈達拉

伊戈達拉原是76人球隊的頭號球星,早期也在艾弗森手底下做過小弟,但是就是這麼一位小弟,對於賽場上的比賽走勢卻拿捏得十分到位,即使現在老邁依舊沒人敢小噓他。

詹姆斯詹姆斯自不用多說,我們從詹姆斯的資料方面就不難看出,詹姆斯是一位比較全面的球星,即使退役後選擇教練行業,詹姆斯也是有著自己的獨到見解幫到球員。

保羅這個我們就比較熟悉了,畢竟保羅曾經是聯盟第一控衛,保羅不管是打陣地戰還是快攻,都能準確地把球送到每一位空位球員手中完成得分。這份功底不是誰都能比擬的。

隆多隆多一直都會被人叫他隆指導,那是因為他指定出來的戰術往往都是最簡單最便捷的。而且往往一針見血。關鍵球時刻就連教練也必須臨時下崗接受他的差遣。

20樓:你頭髮亂了噢

隆多、詹姆斯等。隆多,因為隆多是球場上的大腦,經常能帶領隊友打出完美的配合。詹姆斯,他球商非常高,組織能力很強。

21樓:鬆寄琴

nba中球員的隆多,納什,還有詹姆斯,鄧肯,還有庫裡都有能力成為教練。

nba現役有哪些球星,退役之後有機會轉行當教練?

22樓:996體育

在nba中,球員退役後轉行當主教練的例子比比皆是,現役的科爾、沃頓和基德都是從球員轉行成為教練成功的例子。畢竟,只有在nba這個聯盟打過球,對於底下的球員來說才更有信服力。那麼,現役有哪些球星退役後有資格轉行當教練呢?

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答案。

隆多不用等到退役後,不少和隆多搭檔過的隊友都曾和記者透露,隆多就是球場上的教練。在球場上,隆多經常會指揮隊友跑位,將隊友聚在一起商量戰術,甚至指揮隊友防守。之前國王時期,他就曾指揮防守考辛斯防守空氣,儘管考神當時十分不解,不過最終對手真的在考辛斯的位置完成了投籃,國王隊也防住了對手的進攻。

自身出色的球商、加上多年在nba摸爬滾打的經驗,讓隆多一退役就會成為眾多球隊教練崗位的熱門競爭人選,可以說,只要隆多想從事這份工作,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會拒絕他。

詹姆斯現役另一位一退役就有資格當教練的球星自然是詹姆斯了,和隆多的理由一樣,詹姆斯本身就有超高的籃球智商和出色的情商,能夠輕鬆的和底下的夥計們打成一片,加上自身在聯盟的影響力,這份威嚴足以讓他手下的年輕球員信服。不過,雖然詹姆斯很適合教練這個崗位,但是他還是大概率不會去的,因為本身詹姆斯的財富積累已經十分強大,他更適合去更大的開發自身的商業價值。

保羅另一位可以退役後立馬當教練的無疑是保羅了,眾所周知,nba不少球商出色的控衛轉型教練都非常的成功,比如基德、納什都獲得了球隊的認可。那麼,同樣作為大局觀出色的控衛,保羅自然也有著當教練的本領。而他自身也是球員工會的主席,和球員相處起來肯定有著自己的一套,球場經驗豐富+球商出眾+懂得與人相處,優秀教練的特質保羅可謂全都有。

德雷蒙德-格林

另一位有成為教練潛質的現役球員無疑是格林了,作為勇士防守端的大閘,在防守端可謂有著老辣的經驗和獨特的見解,畢竟最佳防守球員不是口頭說說就能有的。而之前科爾在一場對陣太陽隊的比賽中曾讓球員接手教練的工作,其中庫裡、伊戈達拉、克萊、格林都畫了戰術,其中,最成功的就是格林的戰術了,連科爾都說,格林退役後絕對能做一個出色的教練。

23樓:樂曉籃球

保羅、德拉蒙德格林等。因為保羅的組織和帶隊能力毋庸置疑,而德拉蒙德格林串聯全隊的能力特強,他倆都有成為教練的巨大潛力。

24樓:有一說一侃球吧

基德,隆多等,因為基德這個老球員的球商很高,適合教練,隆多這個超級後衛對戰術的瞭解非常好,所以適合教練。

為什麼nba過氣的球星都選擇來cba打球

中國人多,球迷也多。而且可以讓這些職業生涯晚期的球星找到自信。最主要的是cba球隊的老闆可以開出比nba還要高的工資。其實給的錢多去哪都行啊。與其在nba不得志,還不如來cba稱王,況且這些球星本來也在中國積累了不少球迷,在隨著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力不斷提升,所以很好理解。光靠幾個老球星就想提升競技水平...

現役打球最乾淨的NBA球星都是誰

大家都知道,有很多聯盟球星的打球風格非常獨特,深受球迷們的喜歡。哪些球員打球最乾淨呢?大家會想到庫裡 湯普森 杜蘭特等等。今天就向大家介紹現役打球最乾淨的nba球星,其中歐文入選,榜首當之無愧。第一位 庫裡 庫裡的投籃方式非常獨特,令很多球迷難以忘記。最讓球迷們印象深刻的則是庫裡的三分球,他一系列投...

NBA哪些球星單核帶隊的能力最強

我們都知道,nba作為全世界最高階的籃球殿堂,在nba的歷史長河中誕生了許多像喬丹 科比 詹姆斯這樣的在全球都頗具影響力的超級球星,但是要說單核帶隊能力最強的球員,你認為誰才能對得起這個稱號呢?奧拉朱旺,1993 94賽季 火箭58勝24負西部第二,奧拉朱旺拿下常規賽mvp 總決賽mvp 最佳防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