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晚上去跑步合適嗎,三伏天,究竟應不應該跑步

2022-01-31 22:40:53 字數 5194 閱讀 6969

1樓:時夏

這只是個說法,並不是說只有三

九、三伏天才適合運動。童男是不管天氣多冷或多熱,都應堅持體育鍛煉,這樣才能使身體更好地獲得「順四時、適寒暑」的能力。 在炎熱的夏季,不愛體育鍛煉的人,越是怕熱越覺得熱,越不活動,肌體適應外界環境的能力就越差。

而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時節,其氣候特點是氣溫高、氣壓低、溼度大、風速小,但在熱環境下鍛鍊,能使皮下毛細血管擴張,體腺開放加速,散熱能力得以提高,使肌體有更強的調節體溫能力,所以很多專家提倡「夏練三伏」。 而三九天,恰恰相反,氣溫低、氣壓高、溼度小、風速大,經常伴隨大風雪,這時很多人不願意運動了,而是穿得厚厚的縮在房間裡。但如果在這時你仍運動的話,就會加快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寒冷感消失,也會少得感冒。

其實,運動是個持續的過程,一定要堅持,冬天早上不要起得太早,一般六點起床就可以了,因為冬天起得太早,對心腦血管不利。鍛鍊時間為一個小時,不要超過一個半小時。 夏天起床時間可以早些,五點或五點半為宜。

無論是運動前還是運動後,一定要注意水份的補充,尤其是淡鹽水,否則,三伏天運動的後果就是中暑。還有就是如果你早上起不來或是沒有時間運動,也可以把時間留到晚上,晚上運動效果也很好,特別是夏天的晚上,快走半小時,跑步半小時,再加上伸展運動、壓腿等半小時,這樣的鍛鍊效果很不錯,也不累。你可以試試。採納哦

2樓:李子百

您好。2023年三伏天時間(中國大陸的三伏天早已過去):初伏:

2018-7-17至2018-7-26(10天)。中伏:2018-7-27至2018-8-15(20天)。

末伏:2018-8-16至2018-8-25(10天)。夏季適合跑步的時間為:

1.夏季上午六點半至九點鐘。2.

一年四季的下午四至六點鐘。3.具體時間為:

飯前半個小時和飯後一個小時。最忌諱的跑步時間為睡前一個小時以內,否則嚴重危害睡眠質量。還有,以**為目的最好以隔日進行適當慢跑運動為宜。

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3樓:凍凍錄

樓主: 您好!我是‖競速王者‖,下面是我的專屬回答!

其實,我也經常在三伏天晚上跑步的,特別是八點鐘左右最適合。因為晚上八點鐘,人也正處於一天的最佳興奮時刻,這時跑步最好,車輛來往又少,而且外界條件也挺適合的。 夏天晚上跑完步衝個澡,這是十分合理的安排!

所以,三伏天去跑步是合適的! 謝謝!

三伏天,究竟應不應該跑步

4樓:譚工

不管天氣多冷或多熱,都應堅持體育鍛煉,這樣才能使身體更好地獲得「順四時、適寒暑」的能力。 在炎熱的夏季,不愛體育鍛煉的人,越是怕熱越覺得熱,越不活動,肌體適應外界環境的能力就越差。而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時節,其氣候特點是氣溫高、氣壓低、溼度大、風速小,但在熱環境下鍛鍊,能使皮下毛細血管擴張,體腺開放加速,散熱能力得以提高,使肌體有更強的調節體溫能力,所以很多專家提倡「夏練三伏」。

而三九天,恰恰相反,氣溫低、氣壓高、溼度小、風速大,經常伴隨大風雪,這時很多人不願意運動了,而是穿得厚厚的縮在房間裡。但如果在這時你仍運動的話,就會加快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寒冷感消失,也會少得感冒。 其實,運動是個持續的過程,一定要堅持,冬天早上不要起得太早,一般六點起床就可以了,因為冬天起得太早,對心腦血管不利。

鍛鍊時間為一個小時,不要超過一個半小時。 夏天起床時間可以早些,五點或五點半為宜。 無論是運動前還是運動後,一定要注意水份的補充,尤其是淡鹽水,否則,三伏天運動的後果就是中暑。

還有就是如果你早上起不來或是沒有時間運動,也可以把時間留到晚上,晚上運動效果也很好,特別是夏天的晚上,快走半小時,跑步半小時,再加上伸展運動、壓腿等半小時,這樣的鍛鍊效果很不錯,也不累。你可以試試。

5樓:

應該呀!但是必須的是早上,而且天剛亮,到太陽出來後就可以了

三伏天是運動好還是不運動好呢?

6樓:愛美的美妞媽媽

冬練三九,夏練三伏。三伏天鍛鍊可得注意鍛鍊時間和鍛鍊方式。最佳鍛鍊時間因人而異,人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規律、生物鐘和工作性質,培養出每天最佳的運動時間。

早上鍛鍊要先喝水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很多人也因此選擇在早晨運動。其實,這種做法不值得提倡。

因為在凌晨4點到早上9點之間,二氧化碳反流,空氣質量並不好。另外,早晨人體的血液黏稠度較高,尤其是那些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起早運動對身體很不利。但是,如果確實只有早上才有時間可以運動的話,就需要特別注意了,鍛鍊前最好喝上一杯水,以稀釋血液、降低黏稠度。

要選擇遠離樹木繁茂的地方,儘量去背風和向陽的開闊地帶,鍛鍊時間40分鐘左右即可。

午後是最佳運動時間

在我們傳統觀念裡,吃過午飯應該午睡一會兒。其實,在午後的2點到4點,人體運動能力達到高峰。而且此時陽光充足、溫度適宜、風力較小,是鍛鍊的最佳時間段。

最好午飯後1小時再鍛鍊,否則會影響腸胃消化功能。

晚上適合**運動

如果你想**,最好選在晚上鍛鍊。晚上運動能幫助食物更快地消化,不會使脂肪囤積在體內。但是,無論強度大或小的運動,都會使神經系統處於興奮狀態,所以,運動後過1小時再睡覺。

運動喝水也有學問

需要提醒的是,無論你選擇什麼時間鍛鍊,喝水都是不能忽視的關鍵細節。早晨鍛鍊的人們,每20分鐘要喝點水,一次喝120毫升為宜。午後和晚上

的鍛鍊,強度比早上大,身體消耗的能量和水分也較多,要補充200毫升的水。同時,我們不能等到感覺口渴的時候才喝水,這時候身體已經缺水了。此外,運動

後最好不要暴飲,要一口一口地喝,以減輕心臟負擔。還可以準備點鹽糖水、蜂蜜水或運動飲料,這些都會幫助我們恢復體力。

7樓:小促說影視

三伏天運動要適度,常做這3種運動,能有效的促進血液迴圈!

8樓:愛老譚不愛酸菜

可以做些不太劇烈的運動,排排汗,室外太劇烈容易中暑。

9樓:

當然是運動好,注意多喝水

在伏天裡晨練跑步好嗎?

10樓:李明望的文庫

三伏天裡晨練跑步是可以的,不過不要進行快跑,慢跑就可以了。

三伏天應進行小強度的有氧運動,如游泳、打羽毛球、慢跑、快走等,既能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又可避免出現中暑症狀。中老年人可選擇散步、輕體操、太極拳等。

三伏天的11時到16時是一天中陽光最強的時候,對人的**有直接傷害,此時應儘量避免在室外鍛鍊身體。最好選擇在10時前或17時至19時進行鍛鍊,這樣避開暑時,不易中暑。此外,炎熱的季節切勿在密不透風的室內進行運動,最好選擇在戶外運動,但每次不宜超過一個小時,高溫情況下,每運動20分鐘左右就應休息一次。

如果恰逢連日的「桑拿天」,最好暫停運動,以免誘發疾病。

11樓:

其實晨練不好 主要是因為 空氣不好 浮塵較多人們一般會覺得早晨的空氣清爽 主要是因為空氣中的水蒸氣較多比較溼潤 給人一種錯覺 清晨是一天中空氣最不好的所以 建議7;30以後再晨練

伏天運動重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

1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應該在早上的6:30前就完成鍛鍊,遲了就太熱。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在最嚴酷的氣候最能鍛鍊人的意志。

我們每天5:00左右出門到公園裡鍛鍊大約70分鐘(鍛鍊前也要有熱身,喝些水),然後回家洗澡、吃早飯,再去上班。出汗多了就喝淡鹽水。

年紀大了應該少跑些路,最好用快走的方法來鍛鍊,即使要跑也要用慢跑。天氣熱了更要注意,有3000米就可以了。可以做其他的器械鍛鍊,那樣就鍛鍊到全身了。

13樓:我只我愛羅

可以,但跑玩注意擦汗,別馬上洗涼水澡

14樓:您微笑的影子

請依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及當天的實際天氣情況進行選擇

15樓:回憶大宋

可以,時間最好定為5:30-6:30

晚上跑步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晚上適合跑步嗎

16樓:扔掉鳳梨罐頭

跑步最佳時間17:00~19:00,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升。

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學。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另外,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升,所以,擔心運動影響睡眠是沒有道理的。

人體活動受「生物鐘」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17:00~19:

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跑步注意事項,逆車流而跑、穿亮色衣服、沿著熟悉的線路跑、放慢跑步速度、把握夜跑最佳時間、夜跑注意補水、跑後控制飲食。

為了安全,跑步時候避開車流高峰期。另外,跑步方向與車流方向相悖,這樣子能讓車裡的人看清跑步的人。夜跑的人很多,而公路上有車,夜裡穿亮色的衣服,可以提高自己辨析度,讓別人看清自己,避免夜跑相互碰撞,也可以讓車輛裡的人看清自己。

夜跑最好在晚餐結束一個小時後開始,運動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60分鐘。過短,無法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過長,則會過度疲勞,影響睡眠。

期初鍛鍊最好循序漸進,從20分鐘~30分鐘開始,日後逐漸增長時間。

運動後喝水,不要喝太多,這樣容易第二天水腫。喝水的時候,一口一口慢慢喝,這樣有利於水分吸收。 運動消耗熱量,會讓人產生飢餓感。

夜跑後,要嚴格控制飲食。實在飢餓,喝點牛奶或酸奶或吃個水果就可以了,不要吃太多。

17樓:娛樂達人橘子

回答通常建議晚上19-20點,跑步是最佳運動時間段。因為此時跑步有如下三點好處,1、空氣中含氧密度相對較高,此時植物並不進行光合作用,因此不會排出過多的二氧化碳,因此在空氣中氧氣含量相對較高,2、晚上19-20點,是人體近期基礎代謝率相對較慢的時候,此時運動後會提高體內基礎代謝率,從而起到**和減脂事半功倍的效果。3、晚上19-20點之間,如運動後進行放鬆,會刺激大腦皮層細胞。

而後經過2個小時的充分休息,讓血液迴圈更為快速,會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

18樓:井儼雅暨明

每天16:30-18:00最適合!

專業訓練都是在這個時間段,因為這個時間段人的身體機能是最好的,也就是能發揮最大體能。你可以注意所有國際比賽中長跑專案都是天黑了才比賽嗎!我從小學4年級一直訓練到高中三年紀。

19樓:進建設巧鵑

晚餐後一個小時,當然可以!(累了可以停歇3分鐘,讓肌肉緩衝一下,試試看,效果可能會好一點,祝熱愛運動的您有個健康身體,謝謝)

數伏天的三伏天的來歷,三伏天的來歷

庚日的 庚 字是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十天干中的第七個字,庚日每十天重複一次。伏天的起訖時間每年都不盡相同,大致是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具體是怎樣計算的呢?我國流行的 干支紀日法 用天干與地支相配而成的60組不同的名稱來記日子,每逢有庚字的日子叫庚日。秦漢時盛行 五行相生相剋 的...

2023年三伏天有多少天,2023年三伏天有多少天?

伏天出現在小暑與大暑之間,是一年中氣溫最高且又潮溼 悶熱的日子。可以這樣理解 伏 就是天氣太熱了,宜伏不宜動,三伏是中原地區在一年中最熱的 三 四十天,三伏是按農曆計算的,大約處在陽曆的7月中旬至8月上旬間。每年入伏的時間不固定,中伏的長短也不相同,需要查曆書計算,簡單地可以用 夏至三庚 這4字口訣...

「三伏天」的「伏」是什么意思,「三伏天」的「伏」是什麼意思?

文言講,伏即為潛伏的意思。三伏天 的 伏 就是指 伏邪 即所謂的 六邪 指 風 寒 暑 溼 燥 火 中的暑邪。在夏日裡暑邪會逐漸的深伏於體內,而不為人知。如暑邪不除,到了秋天,火邪克金,而傷肺氣,導致人的免疫力下降,而患感冒 咳嗽 發熱等疾病。而進入冬季以後,這些病會反 作,秋為痃瘧,奉收者少,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