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宦和宦官有何區別??曹操屬哪一種

2022-01-29 06:46:32 字數 1455 閱讀 4618

1樓:伯葉孤珈藍

官宦其實就是封建時代做官的( 當然不包括吏 ),宦官就是太監,曹操自然就是官宦

2樓:阿瑟

官宦:家裡有人做了大官,或者幾輩人做官,常被人稱作官宦人家。 宦官:中國古代被閹割後失去效能力而專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 曹操是宦官的後代,是官宦。

3樓:和也尾七

官宦就是做官的統稱 宦官是太監 曹操是官宦

4樓:難以預料未來

宦官,俗稱太監;官宦,指** 曹操明顯不是宦官

5樓:朱俐蓉

我告訴你們皇帝皇室官宦世家妻族 朝上大臣皇帝皇子王公大臣身邊的大臣下面的大臣上朝的大臣沒有三省六部大臣 三省六部是讓皇帝皇子王公大臣官宦世家用祖產祖業家族產業償還你們這些妻族治**病**病產科病羅圈腿脊椎側彎駝背口吃結巴,,,吃藥的

「官宦」跟「宦官」是一回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官宦,指的是古代有官職的家庭或家族。宦官泛指太監。

7樓:匿名使用者

官宦是古代**的稱謂,宦官則是指代閹割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官宦指的是全部的**,宦官指的是太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前者是**,後者則是干預政事的太監。

10樓:好好過

不一樣官宦,即**。據《說文解字》:「官,吏事君也。」「宦,仕也……猶今試用學習之官也。」 簡介 家裡有人做了大官,或者幾輩人做官,常被人稱作官宦人家。

宦官是他們是中國古代專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先秦和西漢時期並非全是閹人。自東漢開始,則全為被閹割後失去效能力而成為不男不女的中性人,也就是太監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

宦官是太監,

官宦是指**,也就是俗稱的大臣啊

何為宦官子弟?

12樓:匿名使用者

宦官是宮廷內官的泛指,但是太監佔大多數,所以就成了太監的代名詞。

宦字指得是為人臣子,如宦海浮沉。

反過來官宦就指的是外臣。

宦官子弟一般指太監家族中的後輩。

曹操原姓夏侯,他的父親曹嵩過繼給當時大宦官,中常侍曹騰做養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官僚家族的孩子,

後代。在這裡不是指太監。

曹操:曹操祖父曹騰在漢桓帝時擔任官職,封為費亭侯。父親曹嵩據考本姓夏侯,後成為曹騰養子並改姓繼承侯爵。曹操小名阿瞞、吉利,故而有曹阿瞞之說。

可以這麼說吧,宦官子弟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太監家的娃,算吧,他爹是太監的養子!

關於何炅,你是哪一種看法

我覺得何老師是一個非常博愛的人,像他過生日的時候娛樂圈的人就像簽到一樣給他送生日祝福,他非常關心其他人的感受,有時候會委屈自己,像在嚮往的生活裡黃老師就說過何炅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但是他往往會忽略自己,這樣的人很適合做朋友但是也很讓人心疼 我認為他是一個情商和智商都非常高的人,而且,特別的會照顧人,在節...

關於何炅,你是哪一種看法?

我覺得何炅這個人就外貌來說,覺得他長得還是挺帥的。然後就事業來說,他從事主持行業這麼多年,口碑一直都非常的好而且也幫助過很多新人。我認為他是一個情商和智商都非常高的人,而且,特別的會照顧人,在節目上也特別的會幫別人圓話。我覺得何炅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主持人,他的應變能力還是非常的強的,有很多人都很喜歡他...

冷燙和熱燙到底哪一種更傷頭髮哪一種效果更好

都會有一定傷害,其中熱燙傷害大一些。冷燙 1 對髮質的依賴比較大,髮質細軟或髮質較差的頭髮冷燙後容易返直,燙髮過程容易過度 粗硬的頭髮則不容易燙卷。2 對髮質有一定程度的損傷,特別是類似錫紙燙 煙花燙之類小卷的燙髮,由於對頭髮的扭擰過度,非常容易出現頭髮發黃 乾枯的現象。3 打理不便。冷燙的一大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