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滅亡之後,為什麼沒有秦後人復國

2022-01-29 06:46:32 字數 3808 閱讀 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章邯投降了項羽後,二十萬投降的秦軍既擔心項羽勝利,他們自己成為引狼入室的秦奸;又擔心項羽失敗,秦朝會把他們的父母妻兒全部殺掉。這些悄聲的議論被項羽得知,二十萬降卒盡數被坑殺,然後項羽又三分關中,分封給了秦國的降將,這就造成了秦的將領和百姓對立的局面。劉邦從蜀地取道關中進攻項羽時,關中父老爭相迎之,這時漢高實際成為了關中子民的帶領者了。

所以不是秦人沒有謀求復國,而是他們成了劉邦的擁護者、追隨者了再者,秦朝的歷史資料,經過多年戰亂,最多的只能是漢朝武帝時出的《史記》,那時記秦朝滅亡已經百年了。所以,真沒聽說過,也正常。

秦朝建立是在秦國滅亡了6個戰國後統一的,所以,秦朝時期就出現過其他6國各種的復國運動,比如著名的張良。但在秦朝滅亡之後呢,天下大亂,原來的6國勢力都在互相鬥爭,最後是劉邦統一了天下,建立了漢朝如果這時候再有原來的秦國人要復國,那聲音肯定很少。一是同時其他6國也要復國,二是在秦朝滅亡的過程中,原來老秦國的損失是最大的,基本已經沒什麼力量再反抗了。

而漢朝定都在長安,就在原來老秦國的地盤上,這個環境下,老秦國的勢力更加難以發展。

網頁連結

2樓:甲曼辭

治國之道要以民為本,愛惜百姓,不能嚴刑重法,苛捐雜稅。否則遲早都會自取滅亡。

秦朝滅亡後,為何沒有人站出來復國?

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秦朝滅亡之後,站出來復國的這種人是少數都被殺光了,剛有苗頭出現就被秦國給剿滅了。在這之後就再也沒有人站出來復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百姓們已經恨透了秦二世,秦二世太過於殘暴,常年征戰已經讓百姓不想再開戰了。

5樓:鏗鏘玫瑰

秦國本就受周王室冊封,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大家等於說都是自己人爭,沒有了血統色彩,那隻要過好日子就行了。元朝、清朝不一樣,在當時屬於異族入侵,即使老百姓能過好日子(實際上並沒有),但仍會有人視為恥辱,意圖復辟。

秦朝滅亡之後,秦朝的後人為啥不復國?

6樓:小九七

秦朝滅亡以後,就沒有後人了,都被殺光了,而且大漢也都是率領秦人打下來的,對百姓來說大漢也是秦人打下來的。

7樓:250加

這跟秦的制度有關係,自商鞅變法以來,大秦實行郡縣制,大大的削弱了本國貴族勢力,秦能統一六國,但又很快滅亡,這也跟六國的貴族有關係,之所以秦朝無後,根本原因還是在於本國貴族力量不如其他六國,因為絕對權利在皇帝手中,皇帝一死,全玩完

8樓:異鄉客

秦二世第一次幾乎殺死了自己全部的兄弟姐妹,第二次項羽又來了一次滅族,還復什麼國?漢開啟了平民與豪門執政的先河,秦貴族沒落,又失去了號召力,就註定了秦復國無望。

9樓:大秦

大秦亡的確實太快太可惜了,居然同時出現了趙高和胡亥這一對掘墓人,似乎上天就故意給大秦設定了這一對陰謀家和傻子,同時還有個軟弱的扶蘇,上天認為大秦對古代中國的貢獻已經到頭了,該消失了

10樓:bat誰主沉浮

當時六國的後代都起來造反。秦朝的王族都被殺光了,哪還有人起來複國。而且秦國人都戰死了。

11樓:德銀文化匯

他其實有兩兒子,但都早死了,沒有什麼後人,子嬰也算後人,但是他投降劉邦。

12樓:越帆

胡亥把隊友全殺了......

13樓:擦擦

胡亥自滅滿門,誰去復國啊

14樓:大溼兄杜俊

全民抗秦怎麼復國,天下沒有一人願當秦民

秦朝滅亡後,為什麼沒有秦人選擇復國呢?

秦朝滅亡後,為什麼沒秦人復國?

15樓:enjoy樂在溝通

第一,據史料記載,胡亥為了鞏固自己的帝位,對自己的兄弟進行殘殺。此外,還有羞辱、侮辱之意,如戮民、戮辱等,可見,秦二世胡亥並沒有讓他的那些兄弟們死的痛快!當時秦始皇沒有後代了,也就是說沒有純正血統,自然就沒有理由復國。

第二、當項羽掀翻秦王朝時所實行的分封政策就已經瓦解了秦國舊部力量。具體體現在,項羽當時的分封政策的實施物件大多是投降於項羽的秦國武將,而也因此殺掉了許多秦國舊部核心力量宗族。所以,在其正統上,秦國就失去了復國的基本條件。

第三、後來項羽被劉邦大軍北上所消滅,因為,劉邦的勤政愛民,所以,他也贏得了大量的秦國普通人民的支援,願意跟隨劉邦建立漢朝,不願意再復國遭受秦國的虐人政策。

16樓:祖硯齋主人

秦庭以天下為敵,宗室又殘殺殆盡。大漢數百年,人心早有所歸。

秦朝滅亡後,秦始皇后人為什麼沒有復國

17樓:塵網書屋

他雖生了兩兒子,卻早死,根本沒啥嫡系後人。歷史有記載的僅子嬰,就是代表秦皇室投降劉邦那個。

18樓:黑暗堡壘

家族力量嚴重被打壓,始皇形象不好,不得民心

史上強國秦國滅亡後,為什麼沒有秦人復國

19樓:中華鬥魚攝影

有了生活安定富裕的漢朝,誰還會想著回到痛苦的秦朝。

20樓:小海說歷史

秦國滅亡時,為何沒有秦人復國,赳赳老秦,共赴國難的人都去**了。

為什麼秦朝滅亡後,秦人沒有復國

21樓:笑談古和今

秦始皇統一天下後,將老秦人一批批派到天下各地,在咸陽遷徙了六國貴族,造成了老秦人賴以生存、不滅的魂丟了,所以秦滅,秦人有心而無力。

秦統一六國,幾乎沒殺一個原六國的王公大臣,還讓他們比較自由,能容下亡國之君也不錯,但秦末他們都起來複國了。項羽劉邦推翻秦後,項羽斬草除根,殺末代秦王子嬰,又夷秦始皇三族,可憐子嬰,本來接手的就是個動盪的王朝。

秦的貴族死了,誰來帶頭造反作亂,當然不用擔心秦人作亂。

秦朝商鞅變法,唯才是舉。但是把世家,貴族,皇室宗親,得罪的比較狠,秦二世又沒足夠的威望能力。當時的天下畢竟不是底層人民的天下,是世家貴族的天下,把人得罪完了,一旦失敗就玩完了。

22樓:自由仙

為什麼要復國呢,要是滅國就復國,那人還怎麼活。

秦朝只有二十多年,那時的人的思想還停留在戰國時代。戰國七雄,哪個沒有滅掉十個八個國家,所謂的秦國人,恐怕一大半都是兼併其他國家土地來的人。比如吞併巴蜀,那裡本來也有巴國和蜀國。

而且有個有名的成語,朝秦暮楚,這個形容的就是戰國時期的國與國之間的爭奪,一座城池可能早上是秦國的,晚上就成了楚國的了,反過來也一樣。復國,是幫秦國復國,還是幫楚國復國。

在戰國時期,如果天天想著復國,人就不用活了,因為同一個地方,可能幾十年來被不同國家易手數次,你到底是找誰復國呢,還是要復哪個國呢。

23樓:小海說歷史

秦國滅亡時,為何沒有秦人復國,赳赳老秦,共赴國難的人都去**了。

秦朝滅亡後,為什麼沒有秦人選擇復國

24樓:暮靜雨

據專家考證,秦始皇共有23個兒子,10個公主,胡亥在殺光自己的兄弟之後,又把自己的10個姐妹戮死於杜!

秦二世這一做法,直接導致秦朝皇室凋零,實力大減,再加上他的胡作非為,使得秦朝人心崩塌,在秦朝滅亡之後,秦人沒有復國,秦始皇子嗣死絕應該算是根本原因之一吧!

25樓:可靠的桃花扇

沒有辦法復國,秦朝滅亡後,項羽和三秦控制著關中

26樓:在回龍寨哼唱春之歌的雲天河

沒那個實力,項羽力能舉鼎,劉邦足智多謀。

面板弄傷後恢復後變黑,面板受傷之後,為什麼傷口會輕微的變黑?

特立獨行 很正常的,的修復能力不是很好,可能是疤痕體質,以後儘量保護好自己,去疤痕 1 鮮姜去疤痕 創傷愈後容易留下疤痕。如果在剛脫痂時,馬上用鮮薑片輕輕擦磨疤痕疙瘩,日擦3次,每次2 3分鐘,連續用鮮姜擦兩三次,可以阻止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傷口去疤痕,表面光潔如初。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

跑步之後為什麼耳朵裡面會疼,為什麼跑步之後耳朵會痛?冬天

朋友 看來你有點內虛了 我這麼說你別不高興啊耳朵是和脾相聯絡的 注意脾的保養 是不是思慮過多啊 朋友 沒事從事一下內功的修養鍛鍊吧 如果有師傅的話 沒有就不行了同時注意你的工作節奏啊 手機輻射什麼的 多吃點雞蛋啊 魚肉 還有西紅柿什麼的 祝你早日 啦 如果沒有緩解的話就去醫院看看 是每次都這樣嗎?我...

白起為什麼被視為秦國戰神,白起被稱戰神,為秦國立下汗馬功勞,為什麼最後會被秦昭襄王賜死?

怕死就別當兵,當兵就不怕死。白起殺死了125萬人吶!七國爭霸以來,被殺死的軍人也只有245萬人而已。整個六國基本被白起腰斬了,六國基本都成不了氣候了。統一隻是時間問題。可以說白起把統一時間推進了幾十年。秦國統一天下,代代必需有賢君,白起使其中變數大大降低。都是內戰作戰,最難打的是外戰 史書能稱為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