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孫衍在秦國當那麼大的官,還要背叛秦國,聯合其他國家反

2022-01-10 21:44:48 字數 2365 閱讀 5917

1樓:手機使用者

公孫在秦國很受秦惠文王的信任,但沒有大的作為。所以交涉各方人馬來廣收資訊。但是沒成想被發現和義渠人有勾當,被放逐,心有不甘。

六國本來就想攻秦,公孫正好是秦國宰相,所以信任他,公孫也就順水推舟了。

2樓:東莞羅猛

戰國時的士族都特立獨行,不可以今天的官場來理解當時的情況。

總的來說就是戰國時的士子追求的學問,並不在意自己的出生國別,各國也基本上唯才是舉,不太在意出身。比如衛鞅為了踐行自己的法家理論,明知在秦國不會有好結果也同樣堅持下來了。

從這個角度來理解就順暢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其人生價值。其實合縱也是在成就秦國。

4樓:匿名使用者

魏惠王割讓河西之後,派人重金賄賂公孫衍。於是公孫衍向秦惠王提出,趁秦魏暫時和好之機,進攻別的國家。就在這時,張儀來到了秦國。

他告訴秦惠王,魏國四面受敵,正是伐魏的良機。公孫衍顧私利而忘公義,讓秦國進攻西面的遊牧民族,實屬誤國之舉。魏國有霸主的根基,如果它緩過勁來全力攻秦,秦國恐怕就很難對付了。

秦惠王被說得如夢初醒,立即起用張儀為客卿。公孫衍遭到排斥,不得不離開秦國,到魏國做了將軍 歷史上是這樣,電視劇中看完完整版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像在什麼地方看到一份歷史資料中提到,公孫衍因在河西之戰中斬首魏軍八萬人心中有愧對母國之疚,故在河西之戰後與魏王書信來往密切,在秦國朝堂極力保護魏國,這些問題逐步暴露了,秦惠文王念其對秦國的功勞未加追究其罪。加之與張儀的邦交方略不和感覺受到冷遇,故離開了秦國開始在六國鼓動合縱抗秦。但他的合縱抗秦一再失敗後,可能是秦武王即位後張儀離開了秦國,公孫衍又回到秦國任相邦,實際上是個虛職,實權由左右相國(相邦的副職)甘茂贏疾執掌。

秦武王死後不久公孫衍也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陰謀,感覺戰國都被哪些縱橫家玩弄

公孫衍在秦國當過官,還是大良造,為什麼後來一生都在反秦、抗秦?

7樓:兩隻文化

公孫衍他雖然曾經是秦國的大良造,而後來他之所以一生卻都是致力於反秦,這主要是因為他當年在秦國是因為受到了張儀的排擠才離開秦國的。也正是因為張儀對他的排擠,使得公孫衍他不受秦王重用而最終離開了秦國,這就使得公孫衍他開始對秦國十分怨恨了。

後來公孫衍他在離開秦國之後,便是主張著五國功秦。因此後來在魏國邀請他的時候,他便是來到了魏國。那麼當年張儀他是怎麼趕走公孫衍的呢?

這便是當年發生在秦惠文王七年的故事了。

話說公孫衍當年在河西打敗了魏國的主力部隊,可以說秦國能收回丟失了接近百年的河西地區也是有著公孫衍的一部分功勞的。後來在秦惠文王九年之時,張儀攻打衛國的時候,張儀對魏王提出了許多苛刻的條件才同意放過魏國。但是當時的魏王又不想如此去做,於是魏國便有人認為公孫衍他是魏國人,那麼此番魏王派人去向公孫衍求情,公孫衍他念及故鄉必當有所迴應。

而當魏王派使者找到公孫衍的時候,公孫衍果然念及故國,所以公孫衍他對於此次魏王的請求也是答應去幫之求情的了。但就是此次公孫衍他為魏國求情,惹得了秦惠文王的不喜,也正是因此公孫衍他便是離開了秦國。但可惜的是在公孫衍他在離開秦國之後,雖然一生都在為自己的抱負而四處遊走,但始終未曾能完全實現自己的抱負。

可以說公孫遠最後的結局也是十分淒涼的了。

8樓:孩子事無小事

那是因為張儀代替了他在秦王心中的地位,他心有不甘,所以一生都活在與秦朝抗爭的狀態下。

9樓:善良的

因為後來秦國損害了他的利益,所以他要找秦國報仇。

10樓:看球大叔

因為公孫衍認為秦王不信任自己,所以要向秦王證明自己的能力,所以一生反秦抗秦。

11樓:謇琛

因為他見識到過秦國的爾虞我詐,一心想反抗。

公孫衍曾為秦國「相國」,被迫離開秦國到魏國,為何終身反秦?

12樓:歷史之直掛雲帆濟滄海

公孫衍為了實現他聯合各國合縱攻秦的謀劃、抱負,所以公孫衍離開秦國後,終身反秦。

但是要合縱並擊敗秦國,難度是非常大的。必須要滿足三個條件。

第一、各國必須要齊心伐秦。

第二、盟主必須要德高望重、能孚眾望,各盟國甘心聽他調遣,不會有半句怨言。

第三、盟主必須要深謀遠慮,深通軍事韜略。如此方能率領盟軍擊敗秦國。

在整個戰國時代中,能成功聯盟並擊敗秦國的合縱,唯有兩次。這兩次合縱攻秦的盟主都是信陵君魏無忌

公孫衍做過秦國大良造,為何後來一生都在反秦、抗秦?

為什麼lv的logo要做那麼大

對於自己品牌的自信,也有這一點炫耀的意思在之中。做的大才會顯得顯眼,可能有那麼一種炫耀的成分。loge做的大不僅僅是品牌文化的體現,代表的更加是一種自信,以及優越感。這樣顯得大氣,讓人比較有優越感,使人更加的自信。為什麼lv的logo要做那麼大的原因不是很好理解嗎?我這個可是lv也,這麼大標誌看到了...

為什麼今年的雪那麼大,今年為什麼會下這麼大的雪?

已經有50多年 上次是54年 沒有下過像今年這麼大的雪了 而且覆蓋範圍這麼廣 持續時間這麼長的 部分地區積雪達到20多釐米 雪災使交通事故不斷 全國多條高速公路 鐵路 航班關閉 嚴重的干擾了人們的工作 出行和日常生活 氣象專家稱要等到春節過後雪才會漸止 歸根結底都是人類對環境肆意破壞導致的 以前溫室...

為什麼南方的蟑螂怎麼可以那麼大

因為南方氣候適宜蟑螂生長,且南方的蟑螂品種多為黑胸大蠊 美洲大蠊等大型蟑螂。蟑螂對溫度要求較寬,分佈較廣,喜在室內陰溼場所棲息,晝伏夜出 食性複雜,喜食糖類 澱粉類食品。南方的氣候等均符合蟑螂的生長習性。雖然它們的生存能力 適應環境的能力都較強,但其取食量和壽命也受到外界因素 如溼度 溫度 食物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