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東渡找長生不老藥帶的為什麼是三千童男女

2022-01-29 06:46:31 字數 5752 閱讀 9619

1樓:小池說娛樂

都知道徐福對秦始皇投其所好,欺騙秦始皇可以找到長生不老的藥物,對於一心一意想要找到長生不老藥的秦始皇來說,這可能就是自己最後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了,這麼大的江山,秦始皇怎麼忍心放下。所以徐福就是看到了這一點,就說海上有三座神山,蓬萊、瀛洲、方丈,在那裡可以找到長生不老的藥物。

而此時的秦始皇根本就沒有懷疑,立馬就派人去尋找,第一批人沒有找到回來,接著就派徐福帶領更多的人去尋找,只是徐福要帶領的人就顯得很奇怪了,為什麼這麼說呢?看看徐福都帶了些什麼人過去,隊伍中有三千童男童女,各種工匠數百名,還帶上了五穀種子。很明顯徐福想的更遠,如果後面回不來了,就打算不回來了,在海上的奔波太辛苦,也危險。

說3000童女童男,還有種子,意思就是可以傳宗接代,還可以勞作生活,工匠可以農耕,蓋房等等,徐福這是在模仿秦始皇的人生,知道並沒有什麼長生不老的藥物,所以欺騙秦始皇帶領很多人,去過他的美好生活了,這裡在很多的時候,徐福都是有私心的,也可以說此時的徐福很會想。

最後為什麼徐福要帶領3000童女童男,可能從出發的開始徐福就打算不回來了,在那裡創造更多屬於他的故事,所以就想的很周到,也不可能帶幾千士兵過去吧,選擇童男童女,還有一些工匠,是最好的了,工匠也是可以照顧這些孩子的。按理說也比士兵聽話。

2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要用三千童男女的血來配藥,才能發揮長生不老的藥效。

3樓:三春姐姐

在《西遊記》當中,也曾出現過用童男童女做長生不老藥的藥引之說。

4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神仙說的要三千童男童女和很多禮物才會給他長生不老藥。

5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一般人有的煉長生不老藥,就是用的童男童女。

6樓:30秒不

這個就像是送禮一樣,當時要求帶這些,自然而然就去帶。

7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這是神仙的要求,不然的話,神仙就不給他們長生不老藥。

8樓:女生心事

因為他覺得想要煉成長生不老藥需要三千童男童女。

9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道家練藥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是需要用童男童女做藥引的。

10樓:

因為找到長生不老藥以後要用小孩子做實驗。

秦始皇讓徐福尋找長生不老藥,為什麼要帶500童男童女?

11樓:執筆寫史

要問這個世界上誰騙秦始皇騙得最慘,答案一定是徐福!徐福本來只是整日靠坑蒙拐騙維持生計的方士,後來被秦始皇看上負責為他煉丹並且替他尋找長生不死藥。

結果徐福地位暴漲,遊遍了全國的名山大川,吃盡了全天下的山珍海味,享受著各種各樣的特權,最後帶著秦始皇的饋贈跑到日本瀟灑過日子。而秦始皇因為長期服用有毒的丹藥壽命英年早逝,到死都沒能處罰徐福這個**。

筆者認為,徐福這麼做的理由有以下兩點:

一、為自己日後的逃跑做掩護

徐福身為方士,自然知道自己這個行業完全是靠坑蒙拐騙生活的,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長生不老藥,也沒有什麼能夠延長壽命的丹藥。

而秦始皇安排他去尋找長生不老藥,這根本就是無法完成的任務。但這些話徐福只敢放在心裡,要是被秦始皇嬴政知道自己必然會人頭落地。

既然無法完成又必須執行,那該怎麼辦呢?徐福打定主意遠走高飛,找一個秦始皇手無法觸及的地方安穩度過後半輩子。

所以他以「小孩子靈氣最足,有利於更好找到童男童女」的理由向秦始皇索要了五百個男童和五百個女童,當時秦始皇被矇在鼓裡,便答應了他的請求。

但其實徐福索要五百童男童女就是為逃跑做準備。我們知道秦始皇的疑心很重,之前徐福利用秦始皇給的權力整天瀟灑快活,結果沒有沒拿出半點實質性的成果,這已經讓他感到懷疑與不滿,如果徐福這一次請求一個人去尋找長生不老藥,秦始皇很可能會產生強烈的懷疑。

所以,徐福故意索要五百童男童女,讓秦始皇誤以為尋找長生不老藥真的需要某種特定的條件,從而打消心中的疑慮。

二、方便日後生活

既然徐福想要遠走高飛,就必須考慮逃跑以後的事情,享受了許久榮華富貴日子的他自然不願意再過之前沒人伺候的生活,而這五百童男童女就是徐福用來提高自己生活質量的傭人。

徐福騙了秦始皇的錢與人,跑到日本瀟灑快活,最後在那定居並且繁衍生息,而秦始皇沒過多久就病逝,留下無盡的不甘與憤怒,這件事告訴我們所有人:沒文化,真可怕!

12樓:處處處處春

徐福,字君房,是秦朝著名方士,道家名人、曾擔任秦始皇的御醫,出生於戰國時期的齊國。 秦始皇時期,徐福率領三千童男女自山東沿海東渡,傳說遍及韓國南部與日本,成為歷史上中日韓文化交流的一段佳話,幾千年來一直是人們研究和**的一個熱門話題,至今已成為先秦史、秦漢史、中外關係史、航海史、民俗學、宗教學、考古學等綜合性多學科研究,有極為重要性的學術價值。

據徐福七世裔孫秦福壽著文載,日本第七代孝靈天皇之時,徐福渡來日本列島,先後抵筑紫(九州)、南島(四國)、不二山(富士山)。徐福把7個兒子改為日本姓氏,長子姓福岡,次子姓福島,三子姓福山,四子姓福田,五子姓福畑,六子姓福海,七子姓福住,然後把他們分別派往7個地方。從此,徐福的子孫遍及日本各地,逐漸繁衍起來。

徐福則自稱秦之徐福。

後代秦姓或者帶有福、羽田、波田、波多、畑、畠等字的姓氏和地名,皆與徐福的子孫或與徐福一起東渡的秦人子孫有關。

飯野先生稱,上述資料為徐福的直系第七代嫡孫秦福壽所書並遺傳於世。建久3年3月,為山宮二所大神宮司宮下源大夫義仁所抄寫(《宮下富士古文書》的《人皇七代孝靈天皇證》)。

秦福壽還有其他寶貴資料遺傳於世,後人將其整理成《徐福世系表》。徐福第七世之後,尚未發現有關記載。

徐福的事蹟,最早見於《史記》的「秦始皇本紀」和「淮南衡山列傳」(在秦始皇本紀中稱「徐巿」,在淮南衡山列傳中稱「徐福」)。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秦始皇希望長生不老。秦始皇二十八年(前219年),徐巿上書說海中有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有神仙居住。

於是秦始皇派徐巿率領童男童女數千人,以及已經預備的三年糧食、衣履、藥品和耕具入海求仙,耗資巨大。但徐巿率眾出海數年,並未找到神山。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秦始皇東巡至琅岈,徐巿推託說出海後碰到巨大的鮫魚阻礙,無法遠航,要求增派射手對付鮫魚。

秦始皇應允,派遣射手射殺了一頭大魚。後徐福再度率眾出海。《史記》中記錄徐福東渡之事比較多內容的是「淮南衡山列傳」,其中包括徐福從東南到蓬萊,與海神的對話以及海神索要童男童女作為禮物等事,一般認為這是徐福對秦始皇編造的託辭,還記載了徐福再度出海攜帶了谷種,並有百工隨行。

這次出海後,徐福來到「平原廣澤」(可能是日本九州島),他感到當地氣候溫暖、風光明媚、人民友善,便「止王不來」,停下來自立為王,教當地人農耕、捕魚、捕鯨和瀝紙的方法,不回來了。「淮南衡山列傳」與「秦始皇本紀」稍有不同,稱徐福並未開始就帶數千童男童女入海,而是尋訪仙家多年未果的情況下,再度出海時率數千童男女出海。關於徐福所要尋訪的蓬萊、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史記》「封禪書」只是說在渤海中,並不能確定具體位置。

而平原廣澤在何處,更是不能考證。

13樓:

根據司馬遷《史記》中有記載在秦朝時期,秦始皇對於各種煉丹,與神仙妙藥極其的痴迷,而作為秦始皇的御醫徐福便向秦始皇請示,前往海上尋找仙山,為秦始皇求來長生不老的仙丹,可讓秦始皇萬世長存,秦始皇當然是被徐福的這一番言論所打動了,讓徐福多次的出海尋找仙山求來長生不老的靈藥。

不過徐福經過幾年的出海尋找,錢花了不少,可是不要說仙丹了,連仙山都沒有見到過,不過秦始皇依舊沒有放棄,花了大量的錢財依舊讓徐福出海尋找。

數年之後秦始皇的身體開始大不如前,對於長生不老的渴望也是越來越重,不過徐福一次次的無載而歸,也是惹怒了秦始皇,徐

福也知道大事不好,便向秦始皇許諾,這次出海一定能取得長生不老藥回來,憑藉花言巧語求得了糧食、農具、種子和生活所需物品,500童男童女,和以海上凶險之名帶走了一些的士兵,在秦始皇對長生不老的極其渴望之下也就同意了徐福的請求。

徐福帶著這些人員和物資向東駛去經過多天的航海,終於徐福來到了一個島上,徐福跟大家說:世界上並沒有長生不老藥,而如果我們直接回去則必死無疑,所以大家不如留在島上開始新的生活。在徐福的帶領下大家男耕女織,童男童女結為夫妻

,在島上就這樣的生存發展了下來後來有人考證徐福所在的島,就是如今的日本九州島。

14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道教的說法,認為純真、純元最好。但實際上,很可能是徐福想好了後路

15樓:西西子子

徐福來到了一個島上,徐福跟大家說:世界上並沒有長生不老藥,而如果我們直接回去則必死無疑,所以大家不如留在島上開始新的生活。在徐福的帶領下大家男耕女織,童男童女結為夫妻,在島上就這樣的生存發展了下來後來有人考證徐福所在的島,就是如今的日本九州島。

16樓:幸運的大成

徐福知道自己找不到,自己提的條件,為自己留好後路。

17樓:胖苑圓滾滾

秦始皇對於各種煉丹,與神仙妙藥極其的痴迷,而作為秦始皇的御醫徐福便向秦始皇請示,前往海上尋找仙山,徐福一次次的無載而歸,也是惹怒了秦始皇,便向秦始皇許諾,這次出海一定能取得長生不老藥回來,憑藉花言巧語求得了糧食、農具、種子和生活所需物品,500童男童女

18樓:大哥都知道

秦始皇時期,徐福率領三千童男女自山東沿海東渡,傳說遍及韓國南部與日本,成為歷史上中日韓文化交流的一段佳話,幾千年以來,人們對這個非常感興趣,他們有著神祕色彩。

19樓:來哦

徐福自己提出的條件,為逃走做準備

20樓:

傳說是徐福從東南到蓬萊,海神向其索要童男童女作為禮物,所以才要帶500童男童女。

21樓:榷予

古時候經常拿童男童女來祭天,也可能會用他們煉丹吧

22樓:小薛薛的爸爸

因為長生不老,所以要帶500童男童女。

23樓:z獨孤

封建迷信,要拿童子尿

徐福東渡,為秦始皇尋找長生不老藥,他到底去了**?

24樓:飛魚守候

在古代,由於生存條件不好,可能古人的壽命都比較短。所以,對於古人來講,長壽是一種奢望。再加上古人比較相信迷信,他們認為,世界上是存在神仙的,只要找到神仙,就能獲得長生不老的祕訣。

在現代人看人古人的想法是可笑的幼稚的,但是在那樣一個講究自然崇拜的年代。這種想法又是合情合理。所以,就有了秦始皇派徐福東渡求藥的故事了。

在公元前219年,秦始皇第二次出巡到泰山封禪,封禪之後他又一次前往渤海。秦始皇抵達海邊,登上芝罘島。忽然看見雲海之間,山川人物時隱時現,場景十分壯觀,這畫面令秦始皇心馳神往。

但是,當時的秦始皇並不知道這種景象是海市蜃樓,秦始皇以為自己看到了海上仙境。再加上方士的遊說,這讓秦始皇更加確信神仙的存在,更加相信長生不老的傳說。

於是徐福乘機給秦始皇上書,說海中有蓬萊、方丈、贏洲三座仙山,有仙人居住,可以得到長生仙藥。秦始皇聽了之後很高興,就答應讓徐福去尋找仙島求藥。並且根據徐福的要求,派童男、童女數千人隨他出海求取仙藥。

徐福東渡,到底去了**呢?根據史料記載:「徐福得平原廣澤,止王不來。

」可以推測徐福登陸地是一平原。和歌山新宮町《秦徐福碑文》這樣描述:「今東海可當蓬萊者,無可舍皇國他求,則謂日本國,得其實也必矣。

從這兩段記載來看,徐福向東抵達了一個平原地帶,而這個平原地帶,便是日本島。所以,有專家推測,徐福東渡,其實就是去了日本。

科學家研製出「長生不老藥」是真的嗎

長生不死藥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他在胡說 長生不老藥被髮明出來了?這些基因可有效預防老化!真的嗎?真的有 長生不老 藥嗎?美國科學家已研究出來 生老病死誰都無法避免,特別是衰老,常常會讓人們感到十分恐懼。是人類衰老的一個重要標準。在人生長的一生中,會從嬰兒時期的細膩,到青年時期的緊緻,最終到...

秦朝有個被秦始皇派遣到東海尋找長生不老藥的人是誰

是徐福。徐福,即徐巿,字君房,齊地琅琊 今江蘇贛榆 人,秦朝著名方士。他博學多才,通曉醫學 天文 航海等知識,且同情百姓,樂於助人,故在沿海一帶民眾中名望頗高。徐福是鬼谷子先生的關門 學辟穀 氣功 修仙,兼通武術。他出山的時候,是秦始皇登基前後,李斯的時代。後來被秦始皇派遣,出海採仙藥,一去不返。鄉...

有個歷史學家寫的關於長生不老藥的帖子就是羅列了秦始皇,雍正

參考資料 雍正到底怎麼死的?暴死。雍正十三年 1735年 八月二十三日,雍正皇帝在圓明園猝然去世。雍正皇帝死的十分的突然,無論是他的皇后皇子,還是身邊最得寵的大臣都沒有絲毫心理上的準備。據雍正朝大學士張廷玉的 自訂年譜 中記載,雍正帝在臨終之前,沒有絲毫一病不起的跡象,張廷玉在雍正帝死之前不久,還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