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防衛屬於正當嗎?需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2022-01-24 00:31:03 字數 705 閱讀 88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看證據的

按你說的打他耳朵應該是屬於正當防衛,但是怎麼證明他給你生命上的威脅是個問題,畢竟都是徒手

後來的行為屬於防衛過當

如果不能證明你一直處於被動退讓,那就是相互鬥毆,對於你的行為應該追究刑事責任

2樓:女巫水雅

只要是正當防衛就沒有責任。

其實考慮醫藥費什麼的,只是在考慮是否是防衛過當。我認為不過當。

掐住脖子已經是一種嚴重暴力。

個人私見,當生命受到不法暴力嚴重威脅的時候,對侵害人的行為一般都不會防衛過當。

詳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講述當中,你應該是屬於正當防衛,因為有現實的危險,並且你在危險發生當中實施的防衛。

正當防衛是免除責任的,也不必承擔醫藥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正當防衛,不需要承擔他的醫療費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堅持你的說法,從你的說法來看,應當屬於正當防衛,但孤證效力不高,如果有其他旁證支援,你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以及承擔醫藥費。

6樓:八三老人

要看你是否能證明你是正當防衛。如果是你不必負任何責任。

車主撞死故意碰瓷者到底需不需要承擔責任

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戴玉佛需不需要開光,佩戴玉佛需要開光嗎?

你誤解了開光的意思,也不要隨意佩戴玉佛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 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

長智齒可以拔嗎,長智齒需不需要拔掉?

智齒是可以拔得,但還是應該去醫院拍張牙片,看看牙齒的生長情況,如果位置正 能正常萌出的就保留下來 如果歪著長或頂著前面的大牙長,也可以通過牙片為醫生拔牙的開展提供引導。可以拔,長智齒很麻煩,稍不注意就容易發炎疼痛,如果經常發炎或者疼痛,建議早點去拔,不然引起周圍牙齒也發炎就不是一顆智齒的問題了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