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過香蕉的土地能種柚子樹嗎?需不需要停耕兩年再種柚子樹

2021-04-03 04:58:30 字數 5508 閱讀 7960

1樓:以色列冰冰

柚子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溼的地方,每年春秋雨季時栽培最為適宜,這樣可以吸收很多的水分。

柚子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只要土層深,排水好,均可栽植,但以沙壤土質植栽最好。新栽幼樹要水肥充足,要噴施新高脂膜,可保證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加快根系發育。具體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

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

在具體規劃時,儘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成年結果樹在花芽分化期噴施翠姆磷酸二氫鉀促花芽分化。

應搞好深翻擴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園內種植玉米、小麥等高杆植物,搞好果園合理間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

柚子樹在種植後幾年才能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實生樹一般8-10年開始結果,嫁接樹

4-5年結果,初果後1-2年即進入盛果期,5-7年生枳砧嫁接樹株產15-50千克,8-10年可達50-100千克。

柚子樹花開很多掛果卻不易,可以在開花時對柚子樹環割後再人工授粉,柚樹很容易掛果。

1、環割:環割就是用小刀環形割透果樹樹幹的樹皮一圈或鑼旋形割一圈或兩圈,以不傷木質部為準,一般情況下果樹十天左右可癒合,這樣的目的是使養分集中到花果。

2、人工授粉:柚子樹要經過異株授粉結果率才高,果實才甜,自株授粉雖然可以結果,但結果率低,果實苦澀。柚子樹的人工授粉可以提高結果率和柚子的品質。

3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分雄雌嗎?需不需要雄雌柚子樹緊挨栽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已經結過果的柚樹,凍傷後經過一年恢復就應該能開花結果了。

如果是還沒結過果的的幼樹,則還是要等它長成熟之後對可以開花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為風景樹,還可以幫助你淨化空氣.果實還可以當藥學名:citrus grandis lour俗名:

文旦、鬥柚、香欒、朱欒、內紫、座凡、壼柑、臭橙科別:芸香科特徵:常綠喬木,樹冠原頂形,樹高可大8公尺 樹幹挺直,枝條粗大,帶刺,全株密披細毛。

單身複葉,互生,具葉柄,近葉炳基部有翅翼是其特徵;葉大而厚,長卵形,葉面濃綠色有光澤,反免淡綠色。 花為淡黃綠色,表面具白色短毛,花萼杯狀,先端4~5齒裂,表面亦生白毛,花瓣3~5枚,而已4枚居多,平展後向後反捲。 果實大,果皮厚而富油質,果形因品種不同,而有球形、洋梨形、扁球形等。

果肉白色或淡紅色,有很多汁,種子大而外皮皺。 趣味小記事: 柚子樹的果實就是我們在中秋節會吃的文旦,文旦是秋令中最碩大的,普通重約一千克以上,採摘於農曆八月中至十月底,皮厚而且耐收藏,一般可存放三個月還有香味,故被稱為「天然水果罐頭」。

要選擇好吃的文旦可是有小技巧的喔!臺灣俗語說『輕柑重柚』,這就是挑選柚子的準則:先挑出比較重的文旦;在看他的表皮,毛孔越細越好,最後如果底部放在桌上站的穩穩的,那就是一顆好文旦啦!

柚子樹的葉子很特別、很好認,是一大一小連起來的一片葉子,叫做「單身複葉」以後在野外看到這樣的葉子,雖然沒有結果,你也可以大膽的認他為柚子樹喔! 用途: 1.

葉片可消腫或**肚子痛等2.中秋應景水果,果實可食及藥用,鳳蝶類幼蟲食草 3.花朵香氣濃烈,可當香花植物栽培,也可提煉香精油,供各種用途 4.

果肉供食用。 5. 葉片可消腫或**腹痛等 6.

可種植為園景樹或行道樹。

6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的一般三年就能結果

柚子樹種植多少年後才能結果?急

7樓:萬物0皆空

柚子實生樹一般8-10年開始結果,嫁接樹4-5年結果,初果後1-2年即進入盛果期,5-7年生枳砧嫁接樹株產15-50千克,8-10年可達50-100千克。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品種 有的3年就結果 有的品種要7-8年結果

9樓:好好先生他大爺

3年開始掛果,但同時影響果樹的生長,

10樓:陳建全

如果管理得好,三年結果。

柚子樹適應在什麼土壤種植

11樓:笙歌錦時

選地栽植柚子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只要土層深,排水好,均可栽植,但以沙壤土質植栽最好。

田間管理新栽幼樹要水肥充足,要噴施新高脂膜,可保證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加快根系發育。

具體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栽培於丘陵或低山地帶。

12樓:暮夏淺眠

柚樹對土壤種類和土壤酸鹼度的適應性比較廣泛,其中土壤通透性好、土壤疏鬆肥厚、ph值在6-6.5、孔隙率要在10%以上、含氧量要在6%以上的的栽植土壤為佳。

柚子是一種**帶常綠果樹,所以在溫度適宜的地方基本上都適合種植,一般在長江以南地區多為常見,例如廣東、廣西、湖南、福建、四川、浙江等省份都是比較適合栽種柚子的,

另外除我國之外,在東南亞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栽培,美國、古巴、南非、巴西、阿根廷以及日本也是柚子的主要產地。

13樓:大飛

柚子,又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

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柚子果實碩大,扁球形或梨形,最重者可達3公斤,果皮光滑,綠色或淡黃色。在西雙版納,柚子被人稱為「泡果」。

近年來,植物園的科技人員在長期實踐的基礎上,培育出許多優良品種的柚子,如「曼賽龍」、「東試早」等,這些果子個體大,水份多,味甜酸,深受人們喜愛。

種植土壤要求:

選地栽植柚子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只要土層深,排水好,均可栽植,但以沙壤土質植栽最好。田間管理新栽幼樹要水肥充足,要噴施新高脂膜,可保證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加快根系發育。具體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

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

在具體規劃時,儘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成年結果樹在花芽分化期環塗促花王2號(南方品),促花芽分化,抑夏梢狂長,秋末噴灑則抑冬梢抽發。應搞好深翻擴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園內種植玉米、小麥等高杆植物,搞好果園合理間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樹適應在酸性土壤中種植。

15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肥沃透氣性好的土壤種植

柚子樹要種植幾年才能結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樹要種植幾年才能結果?柚子實生樹一般8-10年開始結果,嫁接樹4-5年結果,初果後1-2年即進入盛果期,5-7年生枳砧嫁接樹株產15-50千克,8-10年可達50-100千克。

在種植柚子樹時需要注意什麼

17樓:植物網

一、果園地的要求和選擇要求土壤結構物理效能良好,土層深厚肥沃、排水、透氣及保水力良好;地下水 柚子樹 位較低,雨季不會澇;土地耕作層的腐殖質含量要高,要求含量達到3-5%。

二、果苗的要求和選擇需選用優良母樹的枝條作接穗嫁接的果苗,而且要無病蟲害的帶土壯苗。

三、栽植規格1號柚一般畝植50株,株行距3.3米×4米,2號柚畝植60株,株行距3.3米×3.3米。

四、栽植時間春秋兩季為宜,尤以秋季最佳。春季在立春到雨水前後種植;秋季在9月中旬到10月底前種植。

五、挖窩要求挖大窩,以便達到改良土壤的效果。大窩寬、深各1米,窩挖好後將熟土、綠肥、堆肥等填入,一層肥一層土的層層填好,壘堆高出地面。

六、定植將窩內上層土壤挖鬆,施入腐熟堆肥15公斤、磷肥1.2公斤、鉀肥0.6公斤充分混合踩實,再蓋上一層細土。

在定植窩內挖一個小窩,要和帶土苗木的土團一般大小,然後將苗木置於上面,使其挺立,疏展根系,壅上細土。有條件者可用綠肥或稻草覆蓋樹盤,保持溫度和溼度,有利於成活。待20-30天恢復生長後,每10-15天施肥一次,以促生長,並注意經常防治病蟲害,及時摘除不定芽及徒長枝,培養良好的樹冠。

種植柚子需要什麼條件?

18樓:天下相思

結果:果期9-12月。

條件:1、一般要求年平均溫度16℃-22℃,絕對最低溫度≥-7℃。

2、一般要

求土壤質地良好,疏鬆肥沃,有機質含量最好在1.5%以上,土層深厚,土層厚度最好在60釐米以上,地下水位1m以下,ph6-6.5為宜。

3、一般採用株行距5×6m,每畝栽22-27株。

4、柚樹定植時要注意淺栽,不能栽得太深,將幼苗根系進行修整,蓋以細土,再將苗輕輕上下抖動,使細土進入空隙與根密接,然後填土踏緊,灌足定根水。

防蟲:1、花前2月底到4月上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蟎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2、謝花後的幼果期5月中旬至6月下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蚧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3、秋季7月中旬至9月上旬,連續噴藥3-4次,以防治潛葉蛾為主,兼治鳳蝶、炭疽病等,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4、月中旬至10上旬是蟎類危害的第二個高峰,應噴藥1-2次殺蟎,同時兼治其它病蟲害,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擴充套件資料

柚子樹種植管理時要注意的:

1、柚子樹在不同的時期對水分的需求量也是不同的,主要保持好植株土壤溼而不潤的原則,在萌芽期、花期和果實膨脹期勤加灌水,在其他時期只用看植株生長情況適當澆水即可。

2、在夏季還應及時做好抹芽放梢和摘心處理,以此來集中營養讓結果枝得到更好的發育,提高產量和品質。

3、可以採用環割的方式對側枝和結果枝進行處理,集中養分促進花果的生長。

19樓:爾夢山柔通

怎麼合理栽種柚子?

一、果園地的要求和選擇要求土壤結構物理效能良好,土層深厚肥沃、排水、透氣及保水力良好;地下水位較低,雨季不會澇;土地耕作層的腐殖質含量要高,要求含量達到3-5%。

二、果苗的要求和選擇需選用優良母樹的枝條作接穗嫁接的果苗,而且要無病蟲害的帶土壯苗。

三、栽植規格1號柚一般畝植50株,株行距3.3米×4米,2號柚畝植60株,株行距3.3米×3.3米。

四、栽植時間春秋兩季為宜,尤以秋季最佳。春季在立春到雨水前後種植;秋季在9月中旬到10月底前種植。

五、挖窩要求挖大窩,以便達到改良土壤的效果。大窩寬、深各1米,窩挖好後將熟土、綠肥、堆肥等填入,一層肥一層土的層層填好,壘堆高出地面。

六、定植將窩內上層土壤挖鬆,施入腐熟堆肥15公斤、磷肥1.2公斤、鉀肥0.6公斤充分混合踩實,再蓋上一層細土。

在定植窩內挖一個小窩,要和帶土苗木的土團一般大小,然後將苗木置於上面,使其挺立,疏展根系,壅上細土。有條件者可用綠肥或稻草覆蓋樹盤,保持溫度和溼度,有利於成活。待20-30天恢復生長後,每10-15天施肥一次,以促生長,並注意經常防治病蟲害,及時摘除不定芽及徒長枝,培養良好的樹冠。

柚子樹花期能噴生根粉嗎,柚子樹用生根粉能插活嗎

柚子樹開花期對樹冠不宜噴農藥,因這時的抵抗力弱。但生根粉施在土壤裡沒有影響。柚子樹用生根粉能插活嗎 柚子樹是可以扦插的,扦插前用快活林跟茂扦插速蘸生根劑浸泡或速蘸。花木扦插時施用跟茂,能夠迅速刺激插穗進行細胞 形成根原基,並進一步分化形成不定根,生根快 根量大 根毛多,易形成爆發式根系,大幅度提高插...

種過山藥的地還可以種花生嗎,種過藥材的土地能否種植花生?

土壤的酸鹼度,山藥種植的土壤是中性,花生卻是偏酸性,所以山藥地換茬種植花生應改變土壤酸鹼度 由中變微酸 山藥要求肥沃的 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喜溫暖向陽地方,但怕霜凍,忌連作。土壤中性或微鹼性,3年以上沒有種植過山藥,山藥怕酸鹼 忌連作,塊莖在酸性或鹼性土壤中均會生長不良 產量不高。山藥連作產量明顯降...

種過桉樹的土地還可以種果樹嗎,種過了桉樹的土地以後還能種其他的樹嗎 比如說松樹

不可以。桉樹是速生豐產林,對土壤的水分需 求極大,大面積引種桉樹會導致地下水位下降,保持水的能力很差,時間長了,土地表面板結,還出現土地沙化現象。一般人租地種桉樹都租30年以上,桉樹6年左右輪伐,萌芽更新一至二次,即租地種桉樹都要在這塊地上重新種植二至三次,在桉樹採伐跡地上重新造林的要點就是要抑制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