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期間需不需要剪頭髮,大學軍訓要剪頭髮嗎?

2021-03-04 02:43:39 字數 3071 閱讀 198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不一定的,不同的學校

有不同的規章制度,有些學校要,有些學校不用。大多數學校都不用的,而且學校一旦很嚴就很嚴,不只是要軍訓剪頭髮,一般軍訓要剪的,平時也是要求短髮的。你看看你的學校有沒有這樣的要求吧。

而且就算要剪頭髮,不一定很醜,本來就很漂亮的,被你不停地照鏡子,會自己覺得越照越醜。其實在別人眼裡是很好看的,所以你也不要不自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別剪,這狗教官臥槽!我以前軍訓教官老是說我像女生一樣,我像女生咋啦,我他媽為了留髮型夏天頂著大太陽兩個月不理髮,我容易嗎?我就這麼一個愛好,教官讓你剪頭髮你就不剪,你說頭髮長在我自己的頭上有沒長你頭上憑啥讓我剪嘞!

,你大膽說,不慫!他不敢動你

大學軍訓要剪頭髮嗎?

3樓:夕5葉

現在一般學校對於男女學生頭髮長短都沒有硬性規定,除非是國防生,或者學校專業有特別嚴格的要求。

軍訓,是新學期的第一課。軍訓的目的是:增強國防意識與集體主義觀念,深刻領悟「立德、立學、立行、立新」的真正含義;培養團結互助的作風,增強集體凝聚力與戰鬥力。

軍訓,還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養思想上的自立和獨立,還能幫助我們養成嚴格自律的良好習慣。

擴充套件資料

軍訓,在我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軍訓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極度有效的手段。

軍訓意義:

1、學生軍訓是培養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需要 學校教育擔負著傳授科學文化知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培養各類專門人才的重要任務。

2、學生軍訓是加速人民解放軍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隨著國家經濟建設的不斷髮展,人民解放軍**裝備現代化的步伐將進一步加快。

3、學生軍訓是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的需要 堅持走精幹的常備與強大的國防後備力量相結合的道路,這是我國國防現代化建設的必由之路。

4、學生軍訓是加強全**防教育的需要 國防教育是全民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當代大、中學生整個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熙苒

大學軍訓現在不強制要求剪頭髮了。

軍訓,在我國是根據《中

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之

一、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有效手段。

軍訓意義

軍訓,是新學期的第一課。軍訓的目的是:增強國防意識與集體主義觀念,深刻領悟「立德、立學、立行、立新」的真正含義;培養團結互助的作風,增強集體凝聚力與戰鬥力。

軍訓,還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養思想上的自立和獨立,還能幫助我們養成嚴格自律的良好習慣。

軍訓以其特有的方式對當代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發揮了促進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通過軍訓的實際訓練,養成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增強體質的同時,更促進精神品格的形成與發展。

2、軍訓時間與學生未來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時間相比較,雖然短暫,但卻是人生難得的寶貴積累與沉澱。通過緊張而有序的軍訓生活,學生能夠學會有效的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安排日常的學習生活,提高學習效率及效果。

3、通過軍訓,學生們能懂得學海無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學。遇到困難、挫折和考驗能以平常心對待,勇於拼搏挑戰,超越自我。

5樓:摩羯啵啵波

大學軍訓

是不需要剪頭髮的。剪頭髮只是方便軍訓而已,剪頭髮並不是硬性條件。

訓練內容

對軍人和部隊、分隊進行佇列制式動作的訓練,軍訓是共同科目訓練內容之一。目的是端正軍人姿態,保持嚴整軍容,養成整齊劃

一、令行禁止和嚴格遵守紀律的習慣,培養迅速、準確、協調一致的作風,為掌握技術戰術動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訓練技巧

1、儘量穿寬鬆的褲子,如運動褲等,不建議穿牛仔褲。

2、隨身攜帶面巾紙和防晒霜,可能的話最好也帶兩個創可貼,手機最好不要帶。訓練時貴重物品就是累贅,錢可以隨身帶十塊八塊,因為可能會有賣冰水的人在訓練場出現。那種時候,賣冰水的就是神,就是救星(劇烈運動後最好不要喝冰水,會影響你的血管,導致胃痙攣)。

3、不要覺得防晒霜只要早上塗一遍就行,隨身帶著,每個休息時間都塗一次,軍訓時會大量出汗,汗液會把防晒霜衝散的。不要覺得只塗臉部就可以,耳後包括耳朵,脖子尤其是後脖頸,還有小臂才是關鍵,防晒霜需30倍以上的。

4、大多數學校會要求穿軍鞋,千萬要買一雙冬天用的厚鞋墊墊上,或者買便宜的棉柔的衛生巾,因為越便宜的越厚越軟,男生女生都可以用,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修剪成差不多的形狀,粘在鞋底再墊鞋墊,沒人會知道,軍訓很苦,尤其是有拉練的學校,為了腳上不起泡,怎麼舒服怎麼來。

6樓:湬苡

一般是不需要的,個別學校要求嚴格會讓剪頭髮,主要是看學校自己的安排。

擴充套件資料

軍訓,在我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和《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要求進行的。

軍訓是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極度有效的手段。

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激發愛國熱情,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養艱苦奮鬥,刻苦耐勞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國防觀念和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

參考資料

7樓:唐冠玉長朔

這些是不一定的,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規章制度,有些學

校要,有些學回校不用。大多數學校都不用答的,而且學校一旦很嚴就很嚴,不只是要軍訓剪頭髮,一般軍訓要剪的,平時也是要求短髮的。你看看你的學校有沒有這樣的要求吧。

而且就算要剪頭髮,不一定很醜,本來就很漂亮的,被你不停地照鏡子,會自己覺得越照越醜。其實在別人眼裡是很好看的,所以你也不要不自信。

軍訓期間如何防晒,大學軍訓期間如何有效防晒?

用25倍以上的防晒霜,每隔2 3小時塗抹一次,記著先用帶御妝水性的溼巾擦擦。軍訓期間多吃西紅柿 西瓜可以提防晒。多喝酸奶,晚上的時候用酸奶塗塗臉。修復一下。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軍訓期間防晒,建議使用水寶寶超強運動防晒乳液spf80 藍 功效 防晒,防水。適用人群 適合需要戶外活動防晒...

在大學軍訓期間要學什麼軍歌,大學軍訓時唱軍歌,都有哪些好聽的軍歌呢

你好 根據部隊戰士們在部隊唱軍歌的氣勢,他們出來為你們軍訓的時候,肯定會給你們唱點有年輕味道的軍歌.我接觸的戰士,他們一般在軍訓的時候用軍歌,都是 1.2.3.4 在那個位置都可以聽到這動聽的軍歌.團結就是力量 表現出同學之間要和諧,共同努力.還有軍中綠花.綠軍裝夢.等等.團結就是力量 一二三四歌 ...

大學軍訓是在自己學校的嗎?軍訓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

不一定啊,在 都一樣額,內容都是那些。軍訓9大注意事項 軍訓注意事項一 做好準備工作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 軍帽 帽徽 臂章 腰帶等。免得到時候 英雄白走路 軍訓注意事項二 裝束一定要合適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 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