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孩子手脫皮正常嗎?需不需要看醫生呢

2022-01-17 00:23:47 字數 2269 閱讀 5914

1樓:

大多數孩子可能僅僅是手腳處的輕度脫皮,這種情況可以說是正常的,稱為「生理性脫屑」。生理性脫屑是孩子新陳代謝過快造成的,一般不需要特別**,有較明顯的季節性,好發生於春秋季,多數孩子過一段時間就會停止,

2樓:晴空藍兮

手脫皮會有很多因素造成的。就比如說有的人或者有的孩子對什麼過敏,他手機也出了一定的物質,以後手也會產生慢慢的脫皮。還有的時候小孩兒會對太陽。

產生日光性皮炎皮炎也會產生脫皮。不光性皮炎一般最怕太陽晒,如果太陽強烈你沒有起到保護作用的東西,然後經過晒的話也會有很多的脫皮手部。同時當我們身體內缺少維生素或者是某種物質的話,手部也會產生脫皮症狀。

所以因為你要先觀察一下它脫皮的嚴重,不只是這幾天還是一直都有脫皮症狀。如果是脫皮比較嚴重,最近一直有持續這種狀況的話,建議你去醫院詳細做一些檢查,就比如說抽血和過敏源這些檢查。只能一個一個的排除。

3樓:

第51回 薛小妹新編懷古詩 胡庸醫亂用虎狼藥 第52回 俏平兒情掩蝦鬚鐲 勇晴雯病補雀毛裘第53回 寧國府除夕祭宗祠 榮國府元宵開夜宴 第54回 史太君破陳腐舊套 王熙鳳效戲彩斑衣

4樓:下肢肯未

《紅樓夢》人物畫-王熙鳳《紅樓夢》人物畫-王熙鳳

4歲的孩子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5樓:在江嶺看蜘蛛俠的于禁

一般引起手部**脫皮、乾裂的疾病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剝脫性角質鬆解症。是一種掌跖部角質層淺表性剝脫性**病,**不明,皮損初期為小米大小的白點,逐漸向四周擴大,類似皰液乾涸的皰膜,容易自然破裂或經撕剝成薄紙樣鱗屑,無明顯炎症變化,無瘙癢感,**上可選用低濃度角質剝脫劑或溫和的潤滑劑。

二、手部溼疹。多發生在指背及指端掌面,可蔓延至手背和腕部,界限不清或小片狀皮損,常因手指活動而有皸裂,常受繼發因素影響而頑固難治。因此,**上應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暴力搔抓,過度洗拭等,可內服抗組胺類藥物,外用皮質固醇製劑和焦油類製劑等。

三、手癬。為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病,常侷限於一側,伴瘙癢。角化過度型主要表現為**角化過度,粗糙無汗,每到寒冷冬季**皸裂,**宜用各種抗真菌外用藥,重者可口服抗真菌藥。

先對照一下是否患了以上其中的一種.

也可以先買了達克寧塗抹和服用維生素c片先試一下.

治手脫皮二方

1)將鮮大蒜搗成糊狀或塊狀,每日早晚擦手掌,有療效.

2)生地30克,玄蔘30克,放入茶壺或茶杯內,用開水泡開飲用,日服3--5次,每次半杯至一杯,半月左右可愈.

到藥店買凡士林,睡前塗在手上,按摩一下,戴上白棉手套睡覺,效果很好。

當手指頭出現脫皮的時候,多數人喜歡用手去撕或者扯,一不小心把**弄破了就很容易出現感染。」專家提醒,一旦發現手指開始掉皮,一定要及時處理,避免接觸刺激性的物質,洗手時不要用強鹼性清潔劑等脫脂劑,專門針對手脫皮及多汗者日常洗手、護理的「手氣好」手脫皮專用洗手液已面市。

平時要多用溫水泡手,外擦一些油性的護膚品,如果手指已經出現了感染,則要適當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藥膏。手指脫皮,可能是上皮角化綜合徵可有大劑量維生素b口服,外用尿素霜軟膏一週後痊癒還有兔肉+芹菜,會引起脫皮。(阿冷陽整理)

6樓:芳

小孩子手脫皮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典型症狀,主要缺乏維生素b和維生素c引起的,可以進行生活上的調節,平時給孩子多吃水果蔬菜,讓孩子進行體育鍛煉,多晒太陽,也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喝一些鮮榨的水果汁。如果見效較慢,可以給孩子去藥店購買維生素b12以及維生素c片進行咀嚼,避免用太熱的水洗手,在洗完手之後,區域性塗抹護手霜。

7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手掌脫皮與季節性變化趨勢關係密切,病症輕微的話可以自愈,病情嚴重指端**緊繃,甚至手指不能完全伸直,也可能與中醫肝熱,血熱,溼熱等有關。之後要多喝水,平時常吃些新鮮蔬菜水果比較好

4歲的孩子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8樓:liu小邋遢

脫皮正常,如果是脫皮比較厲害面積比較大的話,那就要去醫院專科看看了,一般中醫認為脫皮都是內熱,血熱引起的

4歲的孩子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9樓:無名的理

3到12歲手脫皮是正常的,手脫皮就表示正在成長中,可以說是換皮時間,不是什麼病症。

10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可能是缺維生素abe吧 具體缺哪個 不是很確定 可以吃一下 21金維他 或者相似的補充維生素的保健品

也可以試一下買魚肝油那種膠丸剪開膠丸外衣 把裡邊的液體塗抹到脫皮處

四歲孩子能吃海參嗎,4歲孩子能吃海參嗎

歲孩子可以偶爾吃海參,但不能多吃 更不能成合給他吃 因為雖然海參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很多兒童生長發育所必須的物質,如賴氨酸,蛋氨酸,牛磺酸以及鈣,鐵,鋅及多種維生素,能增進食慾,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但是,海參屬於熱性物質,吃多了容易引起燥火,出現流鼻血,便秘等症狀。另外,海參中有一種物質叫精氨酸...

孩子6歲l了4天掉了牙正常嗎,孩子6歲l了4天掉了3個牙正常嗎?

那要看位置。如果是下頜相臨的3顆 有可能是因為擁擠 因為小孩頜骨比較窄恆牙比較大 導致位置不足夠臨牙牙根吸收引起鬆動脫落純屬正常 小孩是在 6週歲長的第一顆牙齒 在乳牙的後方 俗稱六齡齒 依次是 下頜門牙6 7 上頜門牙6 7 下頜側切牙7 8 上頜側切牙7 8 記得提醒小朋友晚間刷牙後不要有吃東西...

經常遺精是15歲孩子的正常現象嗎

一般男孩子到了13歲,開始會遺精。如果15歲的話經常遺精屬於正常現象 但是要甄回別是自然遺精還答 是手淫,如果不是手淫的話,自然遺精不是太頻繁。如果孩子因為手淫遺精,最好能讓做父親的和他溝通一下,儘量委婉。因為這個事情太唐突,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經常遺精雖然說到了年齡會發生,但過於頻繁對身體還是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