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 UPVC C」以及「PVC」三者有什麼區別聯絡

2022-01-24 00:31:01 字數 5207 閱讀 6408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pvc-u」、「pvc-c」以及「pvc」三者的區別:

1、類別不同:

pvc是聚氯乙烯,為熱塑性樹脂,與鋼材、木材、水泥並稱四大基礎建材,與pp、pe、abs、ps並稱五大通用樹脂,是氯鹼工業最大的有機耗氯產品。 pvc-u又叫upvc、硬質聚氯乙烯,它的英文全稱是 unplasticized polyvinyl chloride。 pvc-c又叫cpvc、過氯乙烯,它的英文全稱是chorinated polyvinyl chloride 。

2、材料不同:

pvc的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pvc-u以pvc為主要原料,加入必要的新增劑,就產生了pvc-u材料。pvc-c是由特定牌號的聚氯乙烯(pvc)與氯氣在引發作用下進行取代反應而製得的一種新型合成高分子材料。

3、應用於不同領域:

pvc材料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所以又被稱為裝飾 膜、附膠膜,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其中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

pvc-u 應用範圍廣泛,常用於給排水管道、泵 、閥 、密封件、軸承護圈 、手提照明燈外殼 ( 汽車修理 ) 、制刷工業 、鮑登線 、牙醫用具、座椅椅條、鑽井泥芯套筒 、燈箱罩等。pvc-c 用途廣泛被用於化工行業,如氯鹼工業、冶煉工業、石油工業、造紙工業等。

「pvc-u」、「pvc-c」以及「pvc」三者的聯絡:

pvc-u以pvc為主要原料,加入必要的新增劑,經擠出成型生產。即使用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等)組成。除了用新增劑外,還採用了與其它樹脂進行共混改性的辦法,使其具有明顯的實用價值。

pvc-c 基本效能與pvc相仿,但pvc樹脂經氯化改性後製得的cpvc,其耐熱效能、物理機械效能、化學穩定效能及阻燃性等獲得顯著改善,是一種質優價廉的工程塑料,因此用途廣泛。

2樓:time嵐憶

pvc:聚氯乙烯

pvc-u:又稱硬pvc

cpvc:俗稱過氯乙烯

pvc:是總稱,後面兩個是其中的細分

1、pvc

① pvc: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為熱塑性樹脂。與鋼材、木材、水泥並稱四大基礎建材,與pp、pe、abs、ps並稱五大通用樹脂,是氯鹼工業最大的有機耗氯產品。

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它是當今世界上深受喜愛、頗為流行並且也被廣泛應用的一種合成材料。

它的全球使用量在各種合成材料中高居第二。

② pvc可分為軟pvc和硬pvc。其中硬pvc大約佔市場的2/3,軟pvc佔1/3。軟pvc一般用於地板、天花板以及皮革的表層,但由於軟pvc中含有柔軟劑(這也是軟pvc與硬pvc的區別),容易變脆,不易儲存,所以其使用範圍受到了侷限。

硬pvc不含柔軟劑,因此柔韌性好,易成型,不易脆,無毒無汙染,儲存時間長,因此具有很大的 開發應用價值。pvc的本質是一種真空吸塑膜,用於各類面板的表層包裝,所以又被稱為裝飾 膜、附膠膜,應用於建材、包裝、醫藥等諸多行業。其中建材行業佔的比重最大,為60%,其次是包裝行業,還有其他若干小範圍應用的行業。

2、pvc-u

① pvc-u又叫upvc、硬質聚氯乙烯。 英文全稱是 unplasticized polyvinyl chloride。其中unplasticized是「未增塑過的, 不加增塑劑的」的意思,pvc-u以pvc為主要原料,加入必要的新增劑,經擠出成型生產。

即使用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等)組成。 除了用新增劑外,還採用了與其它樹脂進行共混改性的辦法,使其具有明顯的實用價值。這些樹脂有cpvc、pe、abs、eva、mbs等。

② 優點是:高強度,高剛度和高硬度、良好電氣絕緣性 化學穩定性好 可自熄滅 低吸水性 易粘接、易油漆

③ 缺點是:韌性差 、受天氣條件限制

④ 應用範圍廣泛,常用於給排水管道、泵 、閥 、密封件、軸承護圈 、手提照明燈外殼 ( 汽車修理 ) 、制刷工業 、鮑登線 、牙醫用具、座椅椅條、鑽井泥芯套筒 、燈箱罩等

3、pvc-c

① pvc-c又叫cpvc、過氯乙烯。 英文全稱是chorinated polyvinyl chloride 。是由特定牌號的聚氯乙烯(pvc)與氯氣在引發作用下進行取代反應而製得的一種新型合成高分子材料,是一種白色或微黃色可流動固體粉末。

基本效能與pvc相仿,但pvc樹脂經氯化改性後製得的cpvc,其耐熱效能、物理機械效能、化學穩定效能及阻燃性等獲得顯著改善,是一種質優價廉的工程塑料,因此用途廣泛。首先被用於化工行業,如氯鹼工業、冶煉工業、石油工業、造紙工業等。其次冷熱水用cpvc管材被應用於開發地熱資源,輸送溫泉熱水及其它生活熱水。

它還被應用於供熱系統、消防系統等。

pvc-u跟pvc-c管子有什麼區別?

3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區別:1.外觀上,cpvc電纜管一般都為,黃色,桔黃色,而uvpc排水管一般都是白色的。

2.用途上,upvc排水管一般都用在排水,排汙上面,而cpvc用在埋地通訊上。

upvc又稱硬pvc或是pvcu它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等)組成。除了用新增劑外,還採用了與其它樹脂進行共混改性的辦法,使其具有明顯的實用價值。這些樹脂有cpvc、pe、abs、eva、mbs等。

upvc的熔體粘度高,流動性差,即使提高注射壓力和熔體溫度,流動性的變化也不大。另外,樹脂的成型溫度與熱分解溫度很接近,能夠進行成型的溫度範圍很窄,是一種難於成型的材料。

pvc-c高溫機械強度高,適於受壓場合。使用溫度高達90攝氏度左右,壽命可達50年.安全簡便,連線方法為熔劑粘接,螺紋連線,法蘭連線和焊條連線。

阻燃、防火、導熱性低,管道熱損少,安裝費用低,但要注意使用的膠水有毒性。

upvc與pvc有什麼區別?

4樓:菜菜cai菜菜

upvc與pvc的區別如下:

1、upvc管就是硬脂聚氯乙烯的意思,***,適用於工業汙水,食品級超純水,反滲透等水處理裝置,電鍍裝置等,使用範圍廣。pvc管就是聚氯乙烯的意思,一般質量較差,硬度不夠,容易老化等,用於排水管。

2、upvc中的u,它的原文是unplasticized,在製造pvc原料未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稱upvc或pvcu。沒有添塑化劑,pvc原料中的氯會全部揮發掉,而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有許多殘餘的氯無法揮發掉。

3、upvc是pvc的基礎上提高效能的產品,upvc的水管沒有殘餘氯釋放,pvc的水管會有殘餘氯釋放。

5樓:angela韓雪倩

upvc與pvc的區別如下:

1、pvc管 就是聚氯乙烯的意思,一般質量較差,硬度不夠,容易老化等,用於排水管。 upvc管 就是硬脂聚氯乙烯的意思,***,適用於工業汙水,食品級超純水,反滲透等水處理裝置,電鍍裝置等,使用範圍廣。

2、upvc中的u,它的原文是「unplasticized」,在製造pvc原料未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稱upvc或pvcu。沒有添『塑化劑』,pvc原料中的氯(cl)會全部揮發掉,而新增『塑化劑』的pvc原料,有許多殘餘的氯(cl)無法揮發掉。

3、upvc是pvc的基礎上 提高效能的產品。upvc的水管沒有殘餘氯釋放。pvc的水管會有殘餘氯釋放。

6樓:烊是千璽的烊

upvc管和pvc管的區別有:

1、增塑劑的區別:pvc生產過程中,為了增加pvc的塑化效能,提高生產效率,會新增增塑劑(如dop,dbp,dinp等),而新增增塑劑的pvc製品會比較軟。一般我們將加工過程中未新增增塑劑的pvc製品統稱為upvc,亦可寫作pvc-u。

2、用途的區別:pvc管主要用於供水管道,家用管道,房屋牆板,商用機器殼體,電子產品包裝,醫療器械,食品包裝等。upvc管主要是用在自來水配管工程、節水灌溉配管工程、建築用配管工程、郵電通訊電纜導管於鑿井工程、醫藥配管工程、礦物鹽水輸送配管工程、電氣配管工程等。

3、耐熱的區別:upvc管耐熱效能差,且在60℃以上環境抗拉強度下降(適用於連續排放溫度不超過40℃,瞬時排放溫度不超過80℃的生活汙水)。pvc管只適用於輸送溫度不超過45℃的給水系統中。

7樓:

一、 特點不同:

1、upvc管亦稱硬聚氯乙稀管,u-pvc管,是一種耐腐蝕強,耐酸鹼鹽油介質侵蝕,質量輕,有一定的機械強度,水力條件好,安裝方便,但易老化,耐高溫,但不能承受衝擊,適用於生活水系統,dn50以下管件連線,dn65以上採用較圈連線。

2、pvc管亦稱硬質聚氯乙稀管,是一種由擠壓機一次擠出成型,內壁光滑,外壁帶有垂直加強筋的新型排水管材,適用於小區排水系統中,採用「t」型橡膠圈介面。

二、設計選材角度不同

1、pvc主要用於建築給排水,質輕耐用,色澤美觀,光亮平滑,耐老化,使用壽命長,物化效能優良,耐化學腐蝕,抗衝強度高。

2、upvc管的抗凍和耐熱能力都不好.防燥效能好,耐腐蝕性強,流體阻力小,機械強度高,衛生無毒,水密性好,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及對強度要求不大的大型架空管道安裝,比如電廠冷卻塔。

三、施工用途不同

1、pvc主要用於建築給排水,預埋線管,施工主要方法熱熔,用膠粘,冬季不易施工。

2、upvc用於建築給排水,汙水管道,可代替一般鑄鐵管、鍍鋅管,安裝方便,可用法蘭及相應套件安裝,施工沒有侷限性。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管道的名詞

1、pp管

材料為聚丙烯。無嗅、無味、無毒。是常用樹脂中最輕的一種。

機械效能優良。耐熱性良好,連續使用溫度可達ll0-120℃。化學穩定性好,除強氧化劑外,與大多數化學藥品不發生作用。

耐水性特別好。電絕緣性優良。但易老化,低溫下衝擊強度較差。 應用領域 用於製作注塑製品、薄膜、管材、板材、纖維、塗料等。廣泛用於家用電器、汽本、化工、建築、輕工等領域。

2、pe管

材料為聚乙烯。無味、無毒。耐化學藥品,常溫下不溶於溶劑。

耐低溫,最低使用溫度-70~-100℃。電絕緣性好,吸水率低。物理機械效能因密度而異。

工業上低密度聚乙烯主要採用高壓(110~200mpa)、高溫(150~300℃)自由基聚合。

其他則用低壓配位聚合,有時同一套裝置可生產密度0.87~0.96g/cm3的聚乙烯產品,稱全密度聚乙烯工藝技術。

聚乙烯可加工製成薄膜、電線電纜護套、管材、各種中空製品、注塑製品、纖維等。廣泛用於農業、包裝、電子電氣、機械、汽車、日用雜品等方面。

3、ps管

材料為聚苯乙烯。主要用作音像製品和光碟磁碟盒,燈具和室內裝飾件,高頻電絕緣零件。其雙軸取向薄膜為包裝和電器工業的主要材料。

日本偶像 韓國偶像以及中國偶像,這三者有什麼區別

在身高上面這三個國家的偶像團體就有著非常大的區別,日本的偶像團體他的身高普遍是偏低的,然後是韓國偶像,然後才是中國偶像,其實就是唱歌跳舞的能力上面,韓國的偶像真的是超越了其他兩個國家的偶像。對我,日本偶像可能相對於針對於展覽會比較多一些,韓國偶像可能會針對於大眾還有一部分的中國使用者。中國偶像可能就...

我成了第三者的第三者

兄弟這樣的女人單純嗎?腳踏2只船?勸你放手吧,等以後你就明白了 到底誰才是她男朋友啊 最看不慣這種扯不清的關係了 討厭這個女人 如果我是男的 肯定把她甩了 丟我們女人的面子 兄弟 醒醒吧 還不知道她怎麼跟前男友承諾的呢 她除了綠帽子什麼也給不了你 什麼樣的男人都不想放過 太貪心了 純屬個人建議 說話...

第三者的愛情,第三者的愛情

網戀有意思嗎?婚外情有意思嗎?你都多大了,還玩這一套。現實點,好不好!我覺得也還是斷了的好,因為她可以騙他的老公,難保她以後不會騙你。而且這個名聲也確實不怎麼樣,希望你好好的想下 別這樣了,你真的很傻,你覺得這樣的感情可靠嗎?她都可以騙她老公了,難道就不會騙你?妳這駝好屎,除了這隻蒼蠅就找不到別的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