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插足導致夫妻,請問能夠訴訟第三者嗎

2021-04-23 19:59:52 字數 1766 閱讀 6615

1樓:匿名使用者

跌倒在地,能起訴公路管理者麼

要怪自己不小心

第三者插足屬於道德問題,自己的婚姻沒有經營好,被他人插足,提前紮好籬笆牆,早日把狗防,會有今天,要麼扔了,離婚,要麼,能改,就悄悄的

2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不可能起訴第三者插足

只能道義上譴責對方

3樓:戚廣利

如果認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協商不成,可以起訴離婚,如有證據證明對方有過錯,可以主張損害賠償。但是,你不能告第三方,沒有法律依據。

4樓:玩猴的

那你得有證據,抓到現行。

第三者插足是違法嗎

5樓:舞璇瀅

一、第三者插足如果是戀愛關係被插足,由於戀愛關係在法律上不是特定的保護關係,所以並不違法,如果涉及以下兩種情況才是違法行為:

1、如果是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情況,那麼構成重婚罪。

2、如果是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構成破壞軍婚罪。

二、重婚罪的處罰標準如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五條: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擴充套件資料

重婚罪案例:

【案情簡介】

王某甲和杜某某於2023年1月22日登記結婚。2023年至今,被告人王某甲與王某乙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被告人王某乙明知王某甲有配偶而與之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並於2023年11月15日生育一女王某丙。經第四軍醫大學法醫司法鑑定所鑑定,認定王某丙是王某甲與王某乙的親生孩子。

【裁判結果】

對被告人王某甲,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第二十五條第一款、第六十一條的規定;對被告人王某乙,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第二十五條第一款、第六十一條、第六十七條第三款、第七十二條、第七十三條的規定,判決如下:

一、被告人王某甲犯重婚罪,判處拘役三個月。

二、被告人王某乙犯重婚罪,判處拘役三個月,緩刑一年。

6樓:中顧法律網

第三者在法律上沒有明文定義,但一般指和具有法定婚姻物件,發生法定婚姻之外的破壞原有夫妻、家庭關係的人。在法律上第三者並不侵犯任何人的權利,也不作為犯罪定義。除了不受婚姻法保護之外,單就第三者本身來說,並不違法,但具體到實施行為上則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例如婚外同居就屬於違法行為。

7樓:炫酷小畫家

第三者插足沒有同居,沒有金錢來往,不算違法。因為:

1、第三者插足只是道德問題,有違道義,會受到**上的譴責。

2、如果兩人在一起以夫妻的名義同居生活,那麼有可能構成重婚罪。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犯重婚罪,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出軌的人由於由婚外情,在離婚時財產應當少分或者不分,並且還應當賠償無過錯方精神損害。

3、如果不以夫妻名義長期共同生活,就不構成犯罪。婚姻法並未規定"第三者"的侵權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但是是道德所譴責的。第三者插足,又沒有結婚

9樓:匿名使用者

重婚罪如何處罰的問題的解答如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犯重婚罪,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我成了第三者的第三者

兄弟這樣的女人單純嗎?腳踏2只船?勸你放手吧,等以後你就明白了 到底誰才是她男朋友啊 最看不慣這種扯不清的關係了 討厭這個女人 如果我是男的 肯定把她甩了 丟我們女人的面子 兄弟 醒醒吧 還不知道她怎麼跟前男友承諾的呢 她除了綠帽子什麼也給不了你 什麼樣的男人都不想放過 太貪心了 純屬個人建議 說話...

第三者的愛情,第三者的愛情

網戀有意思嗎?婚外情有意思嗎?你都多大了,還玩這一套。現實點,好不好!我覺得也還是斷了的好,因為她可以騙他的老公,難保她以後不會騙你。而且這個名聲也確實不怎麼樣,希望你好好的想下 別這樣了,你真的很傻,你覺得這樣的感情可靠嗎?她都可以騙她老公了,難道就不會騙你?妳這駝好屎,除了這隻蒼蠅就找不到別的蒼...

婚姻不順與第三者插足有關係嗎

當然是有關係的,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會瘦的 第三者插足就會導致很多的矛盾 婚姻不順有很多外在因素,第三者插足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說實話,只要有第三者插足,婚姻必定最後會走向失敗。婚姻是兩個人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相互恩愛才能走得下去的,如果其中一人有了外遇,那麼這個家庭基本上是很難再繼續維持下去了。婚姻不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