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刑法,入室盜竊如何量刑

2022-01-22 03:23:45 字數 5821 閱讀 2967

1樓:商標註冊

犯盜竊罪為窩藏贓物、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而當場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的,轉化為搶劫罪,按搶劫罪定罪量刑。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條 【搶劫罪】犯盜竊、詐騙、搶奪罪,為窩藏贓物、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而當場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脅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入室盜竊也是盜竊的一種,當然這是指沒有其他構成轉化犯的情況。

你所詢問的是盜竊罪的具體量刑,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再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所以你所述情況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都有可能,這要具體結合具體情況,包括是否初犯、悔罪態度、有無加重情節等綜合進行判斷。

你目前所述的情況比較少,無法進行十分準備的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264條,三年一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

我國刑法對構成入室盜竊罪如何處理?

新刑法對入室盜竊是如何規定的?

入室盜竊如何量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盜竊罪。80元不到盜竊罪立案標準。所以也談不上定罪量刑。通常只是拘留或罰款。

但入室盜竊同時涉嫌盜竊罪和非法侵入住宅罪,而法律規定,構成盜竊罪的起點為1000元,若達不到量刑數額,則只能以治安拘留、罰金等形式進行處罰。在這裡還有一個非法侵入住宅罪。

非法侵入住宅罪,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本罪的,從重處罰。

另外定罪量刑也要看個人主觀惡性,危害程度,社會影響,有無犯罪前科等因素。你親戚弟弟在上學中,以前從沒有前科,一直是個老實的好孩子,沒有不良紀錄,這種情況法院在審判過程中,一定會網開一面的。即使判也不會判的很重的,不用太擔心了。

記住下次不要偷東西了。^_^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入室盜竊罪量刑標準如下: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⑴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至3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⑵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⑶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0萬元至5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入戶盜竊,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般在有入室盜竊行為的時候,通常情況下都會按照一般盜竊犯罪來處理,即給予行為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的處罰。格外要是入室盜竊數額巨大、特別巨大或者有嚴重情節、特別嚴重情節的,才會給予更重的處罰。入室盜竊是一種常見的盜竊形式,《刑法修正案(八)》規定了對入戶盜竊不論數額都將追究刑事責任。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6樓:深圳刑辯肖芳華律師

如果是進入受害人家裡盜竊,就屬於「入戶盜竊」,不論盜竊數額大小,都應追究刑事責任,數額未達到巨大標準的,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7樓:小小鈴鐺大本營

入室盜竊應以預防和震懾為主,建議安裝直連公安局的防盜搶報警器,對失主來說能給自己挽回損失,對一時糊塗的偷盜者來說能有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天津利津報警中心是直連公安局的報警中心。

8樓:法律快車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刑法》第264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 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或者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認定標準:盜竊罪,數額較大為一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為一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為六萬元以上。

80元夠不上量刑

入室盜竊是否都是刑事案件

11樓:胡俊刑事律師

刑法規定上叫「入戶盜竊」,不叫「入室盜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盜竊罪的規定,只要實施了入戶盜竊行為,即構成盜竊罪,無論數量多少,「戶」一般是指家庭及其成員與外界相對隔離的生活場所,包括封閉的院落、為家庭生活租用的房屋、牧民的帳蓬以及漁民作為家庭生活場所的漁船等。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第二款 非法進入供他人家庭生活,與外界相對隔離的住所盜竊的,應當認定為「入戶盜竊」。

12樓:洛陽玉湖

都是,盜竊既遂按入室盜竊罪處罰。盜竊未遂,按私產闖民宅和損壞公私財務罪處罰!

一般入室盜竊罪判多少年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入室盜竊罪量刑標準如下: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⑴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至3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⑵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⑶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0萬元至5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入戶盜竊,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般在有入室盜竊行為的時候,通常情況下都會按照一般盜竊犯罪來處理,即給予行為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的處罰。格外要是入室盜竊數額巨大、特別巨大或者有嚴重情節、特別嚴重情節的,才會給予更重的處罰。

14樓:熱浪人間

以盜竊數額認定量刑標準。

《刑法》對盜竊罪的處罰規定: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兩高司法解釋對盜竊數額的認定標準: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15樓:萇茂雀涵涵

不會判死刑,因為對方未造成死亡。而且這裡有自首情節,會判有期徒刑。

16樓:張春傑律師

回答您好,我仔細分析一下您的問題,請耐心等待,當前諮詢人員較多,我稍後回覆您。

提問團體入室偷盜,第四次被抓,以前坐過三次牢,第二次坐了四年,請問第四次會判多少年

怎麼還不回我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六十五條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您這種情況會構成累犯,被從重處罰。

更多7條

17樓:大千世界的哎

一、刑事拘留的期限是多久

普通刑事拘留不得超過14日,對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的拘留期限不得超過37日

二、盜竊罪如何量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入室盜竊量刑,入室盜竊量刑

從你提供的材料看,這個盜竊的青年不會被判多少刑期的。量刑的時候主要考慮的有這麼幾點 一 是盜竊的數額 二 是他在實施盜竊過程中是沒有其他惡劣情節。三 就是他有無不良記錄和劣跡以及前科。從你提供的事實看,他的盜竊數額不到2000元,而且沒有前科,沒有其他惡劣情節。根據刑法中關於盜竊的規定 盜竊公私財物...

入室盜竊23000元會如何量刑,入室盜竊一萬以上的能判多少年

盜竊罪,除了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或者盜竊違禁品等特殊物品直接入罪外,一般以盜竊財物的價值作為定罪量刑的依據。根據司法解釋,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由於...

入室盜竊金額2100怎麼判刑,法律規定盜竊多少金額能判刑

您好。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 試行 第一百一十五條第二項的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2 000元以上不滿1萬元的,盜竊價值2 000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犯罪數額330元,刑期增加一個月。因此根據您提供的資訊,一般情況下入室盜竊2100的行為法院會判決有期徒刑六個月左右。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