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32600元,初犯,賠償一半並有諒解書,會怎樣判?可以減輕判型嗎

2021-07-27 09:08:41 字數 6666 閱讀 5547

1樓:羅律師上海

1、入室盜竊32600元,涉嫌盜竊罪,屬於“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初犯、認罪態度好、積極退賠退贓以及得到被害人的諒解,法院會從輕處罰

2、法律依據:

1)《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2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賠償,掙得被害人諒解,可以從輕,但數額和量刑要看所在省份規定

法律,盜竊

3樓:戚廣利

盜竊一輛三輪車,價值一千元以上就涉嫌盜竊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最後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應當主動投案自首,可以從輕處罰。

入室盜竊及相關法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日,刑法

修正案(八)正式實施。修正案第39條將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修改為:“內盜竊公私財物容,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依據刑法修正案(八)規定,盜竊罪不再以盜竊財物數額較大為唯一構成要件,只要是入戶盜竊,不管有沒有偷得財物,都已觸犯刑法,構成“入戶盜竊”,涉嫌盜竊犯罪,一律追究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刑法》

第246條規定。竊公du

私財zhi物,數額較大的,或者dao多次盜竊版、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

權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關於數額問題,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規定,盜走的錢財如果花掉,會拍賣變賣他的個人所屬財產來償還盜走的錢財

6樓:

這類案件屬於犯罪bai

次數較多du,涉及金額zhi較大。還有就是要看有沒有給受損dao當事人造專成更大的

損失。屬還要看認錯態度的好壞。還要儘量爭取受損當事人的原諒。再就是舉報其它違法犯罪,爭取減刑。(如果他的財產不能來償還的話,說的通俗一點只能自認倒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的盜竊金額認定要看當地法院對這塊如何規定,盜竊數額較大(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內者管制);盜竊數額巨大(容三年以上十

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盜竊數額特別巨大(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第二,盜竊的人把錢全花光了,被盜的人可以讓法院變賣他的家產來償還你的損失,實在沒財產的可以暫扣他服刑期間所得作為補償。

8樓:小李飛蠅

你說的數額,就有可能會被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盜竊的錢會用他的個人財產來償還的

請問:“盜竊”在法律中如何定義?

關於團伙盜竊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9樓:熱浪人間

關於團伙盜竊的刑事犯罪案件,《刑法》規定的一個是“盜竊罪”,一個是“共同犯罪”。

團伙盜竊涉嫌的罪名是盜竊罪,多人蔘與犯罪的屬於共同犯罪。共同犯罪中分為主犯和從犯。

《刑法》對盜竊罪的處罰規定: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刑法》對共同犯罪的定義及處罰原則:

第二十五條 【共同犯罪概念】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二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

第二十六條 【主犯】組織、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

對於第三款規定以外的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第二十七條 【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求中國法律中關於盜竊罪定義。

10樓:戚廣利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第一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1樓:ok張程

根據刑法第264條的規定,行為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公私財物的,應當立案。

盜竊的立案標準是:

1、個人盜竊公私財物一千元以上的屬數額較大;

2、個人盜竊公私財物一萬元以上的屬數額巨大;

3、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十萬元以上的屬數額特別巨大;

4、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判處無期徒刑;

(1)盜竊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盜竊犯罪情節嚴重的主犯;

(2)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3)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或者造成其他嚴重損失的;

(4)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

(5)累犯;

(6)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 嚴重後果的;

(7)盜竊數額達到十五萬元的;

(8)造成重大損失的;

更加詳細解釋,請詢問律師。

法律規定盜竊多少金額能判刑

12樓:到永久

1000致3000元以上。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擴充套件資料

盜竊重大案例:顧良池盜竊案

顧良池與其妻子在銀行準備辦理存款業務時,發現該銀行大廳一業務視窗凹槽內有一紮人民幣,遂趁大廳內無人注意之機,悄悄拿走,並迅速離開。

顧良池回家後清點。確認該扎人民幣為1萬元,而後在顧良池之前辦理過取款業務的劉文江發現自己取款的金額少了1萬元,遂到銀行詢問,經過查證得知此款被顧良池拿走,銀行工作人員向顧良池**詢問的時候其極力否認,直至當事人報警。

本案中該現金雖然脫離了其實際所有人劉文江,但應當認定為已處於銀行的管理和控制下,顧良池趁銀行大廳無人注意,悄悄的將錢拿走,具有祕密竊取性,其在銀行人員詢問後極力否認,應當認定為其具有非法佔為己有的主觀故意,

其祕密竊取他人財物,在主觀方面、客觀方面均符合盜竊罪的構成要件,數額巨大,應當以盜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13樓:solicitor解惑

《最高人民法院量刑規範化的指導意見》第三節 盜竊罪

第十七條 量刑基準的確定

[免予刑事處罰的量刑基準〕

因生活困難所迫,盜竊少量財物或盜竊近親屬、鄰居等少量財物,案發後能積極退賠全部或大部分贓物,得到被害人諒解的,基準刑為免予刑事處罰。

〔拘役、管制、單處罰金的量刑基準〕

盜竊數額1000元以上不滿2000元;盜竊自行車的價值難以確定,但已達5輛以上;扒竊數額達到600元以上;盜竊農戶的家禽、家畜等生產、生活資料,雖然未達到“數額較大標準”,但情節惡劣、後果嚴重,以盜竊罪論處的,基準刑為罰金刑或管制刑。

盜竊數額未達到起訴標準,但一年內入戶盜竊或者在公共場所扒竊 3次以上,以盜竊罪論處的,基準刑為拘役刑。

盜竊數額不滿5000元,犯罪行為未造成實際損失,能夠實際交納罰金,無法定從重情節,又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考慮單獨適用罰金刑:

(1)具有法定從輕、減輕情節的;

(2)初犯、偶犯,認罪、悔罪態度較好的。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量刑基準〕

盜竊數額1000元以上不滿2000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

(1)扒竊或流竄作案的;

(2)慣犯。

盜竊數額2000元以上不滿1萬元的,犯罪數額2000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犯罪數額1000元,基準刑增加三個月。

盜竊數額滿800元,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一個情形,基準刑增加六個月:

(1)以破壞性手段盜竊造成公私財產損失的;

(2)盜竊殘疾人、孤寡老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3)教唆未成年人盜竊;服刑或**期間,緩刑、假釋考驗期間內或者監外執行期間盜竊;因盜竊免予刑事處罰後二年內又盜竊的;

(4)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具有其他惡劣情節的。

盜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25份以上不滿50份的,基準刑為管制刑;50份以上不滿100份的,基準刑為拘役刑;100份以上不滿250份的,盜竊100份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30份,基準刑增加六個月。

〔三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基準〕

盜竊數額為1萬元以上6萬元以下的,犯罪數額1萬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每增加犯罪數額4000元,基準刑增加六個月。

盜竊數額1000元以上不滿1萬元,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認定為情節嚴重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2)盜竊金融機構的;

(3)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4)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盜竊數額1000元以上不滿1萬元,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認定為情節嚴重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三年:

(1)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2)犯罪數額達7000元以上的累犯;

(3)盜竊救災、搶險、防汛、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4)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

〔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量刑基準〕

盜竊數額6萬元,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年六個月,每增加犯罪數額4萬元,基準刑增加六個月。

盜竊數額1萬元以上不滿6萬元,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年六個月:

(1) 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2) 盜竊金融機構的;

(3) 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4) 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盜竊數額1萬元以上不滿6萬元,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年:

(1)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2)犯罪數額達5萬元以上的累犯;

(3)盜竊救災、搶險、防汛、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4)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

[無期徒刑的量刑基準]

盜竊數額50萬元以上,且同時具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第(三)項規定的第1、2、5、8種情形之一或第3、4、6、7中二種以上情形的,基準刑為無期徒刑。

盜竊數額100萬元以上,基準刑為無期徒刑。

入室盜竊23000元會如何量刑,入室盜竊一萬以上的能判多少年

盜竊罪,除了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或者盜竊違禁品等特殊物品直接入罪外,一般以盜竊財物的價值作為定罪量刑的依據。根據司法解釋,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由於...

家裡被入室盜竊損失10000元,小偷被抓到了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對我進行賠償我該怎麼辦

你好,首先非常同情你的遭遇。要很直白地提醒你的是,盜竊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歸案之後,往往已經將盜竊所得贓款揮霍一空,而且盜竊者本人經濟條件也非常拮据 否則不會去盜竊 所以盜竊案中被害人自認倒黴也是常有的事。然而從法律上來說,盜竊犯罪嫌疑人如果能夠主動賠償被害人損失,取得被害人諒解的,也可以從輕處罰,但是...

我老公盜竊8000元要判多長時間是初犯

一般盜竊罪以涉案金額定罪處罰,涉案8000元,基本屬於盜竊罪中 數額較大 標準,依法量刑是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因各省市對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初次犯罪,認罪態度好 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的,法官會酌情從輕處罰。法律依據 1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