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遭熟人入室盜竊該怎麼辦,我家被小偷入室盜竊偷走了五千來塊錢,我懷疑熟人作案,我該怎麼辦?

2021-10-18 02:20:46 字數 941 閱讀 3924

1樓:清逸

其實,你現在除了報警根本沒有更好的辦法,那還猶豫不決什麼,發案時間長很好理解因為你們發現了晚。至於報案以後怎麼處理那是**的事,不用多想,你還可以不斷向提供線索,破案是**的職責,最主要的是你們不願放棄這些傢俱,只有報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報警吧,民事訴訟有效期是年,而財務丟失和損毀的有效訴訟時間為一年。所以現在還在有效期,別過了有效期了。

對於財物能否找回這個不用擔心,如果他們把東西賣了,他們是必須要給你賠償的。

3樓:長魚成天

既然有這樣的鄰居,很過分啊!要是我會找到他家裡,他們能夠做出這件事,說明已經沒有再把你們當朋友或者鄰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生人,還是熟人只要入室盜竊即構成盜竊犯罪。發現被家裡被盜竊時,應第一時間報警處理。

我國刑法規定:

1、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其他嚴重情節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

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其他特別嚴重情節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我家被小偷入室盜竊偷走了五千來塊錢,我懷疑熟人作案,我該怎麼辦?

5樓:戚廣利

家被小偷入室盜竊偷走了五千來塊錢,應當保護現場,保留證據,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應當進行現場勘查,如果你懷疑熟人作案,應當提供線索。

6樓:無聲獰笑

懷疑一點用沒用,也沒資格私自懷疑任何人。報警試試

男朋友的爸爸嫌我家裡窮,我該怎麼辦

關鍵是看你男友的態度是否堅決,如果他平時考慮問題 做事都很果斷,很有主見,那麼你就不太需要擔心了 如果他平時做事習慣了反覆權衡利弊,而且對家人的話看的很重,那麼你可能就得做好他隨時可能站在父母一邊,棄你於不顧的心理準備了。我上學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講,找男朋友要看三代。雖然說法比較老,但是很中肯。公婆...

我家裡沒沙子,又有兩個烏龜蛋,該怎麼辦

目前,國內龜的孵化方法主要有自然孵化 人工孵化 室內恆溫孵化和無沙孵化。1.自然孵化 龜產卵後,不取出卵,憑藉自然界的光照 雨水而產生的溫度 溼度進行孵化。2.人工孵化 龜產卵後,將龜卵取出,移人容器中,適當加溫 保溼進行孵化。具體操作方法為 選擇大小合適的木箱 陶缸。將清洗消毒曝晒厚的沙置於容器或...

我家的薩摩耶該怎麼辦

如果要東西的話,用你的手輕輕地彈他的鼻子。時間一長就不會咬了,要麼就給她買磨牙棒,沒條件就彈他的鼻子吧。你家的薩摩好像到磨牙期了。關於叫的事,薩摩天生噪音程度就比較大,晚上睡覺前在他的籠子裡放一個有聲音的表或者錄音機,還有吃東西要定時吃,不能他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兩個月大的薩摩,一天2 3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