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把我家裡的樹砍了,構成犯罪嗎,該怎麼辦

2021-03-04 05:15:38 字數 1399 閱讀 1264

1樓:白霧瀰漫

如果說在您不知道的情況下砍樹,且數額達到較大(1000元)的,涉嫌盜竊罪,本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用祕密手段,竊取公私財物的行為。

如果故意砍別人的樹,且數額達到5000元的。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本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我家的樹被別人砍了,我可以告他什麼罪?

2樓:鳳池人家

如果是你家房前屋後栽的或你家自留山上的零星樹木,就是犯了侵犯公私財產,如果是山上林中的樹或房前屋後和自留山上成片的樹木,則構成盜伐林木

3樓:城市獵人

你好,可以告他,侵犯自己的合法財產。

別人把樹種在我家地裡我砍了違法麼

4樓:世紀方舟

可以起訴侵權排除妨礙不能私自砍樹,涉嫌濫伐林木罪,謹慎處理,不要觸犯刑法。

我家鄰居把我家40公分的樹砍了.我不知咋辦.想森林法提問.他犯法嗎?他該賠賞嗎?

5樓:胡延斌揚州

一棵樹只能構成故意損毀財物,不構成犯罪。應該向鄰居要求賠償。

不過鄰里關係很重要,不要動不動訴諸法律,和為貴。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這棵樹是什麼樹,是不是國家保護的植物;

其次,一般這類情況他可能觸犯瀕危野生動植物保**;

最後,居然被砍的是你家的樹,那麼樹為你家的財產,被他人盜伐了,砍伐方應當承當對你的經濟賠償。

家裡的樹被人砍了,我應該怎麼辦! 20

7樓:生化戰場噬魂者

首先你要將所砍的樹拍照,這是固定證據的唯一方法。其次讓村裡給你出個證明,證明那些樹是你家的,你有所有權。然後將樹的具體尺寸在有二個以上證人的見證下量出來,做個記錄,見證人最好是村幹部這樣的。

最後你可以先找供電部門協商,協商不成可到人民法院起訴,賠償的金額不好說,到了法院的話這要由專業的評估機構做財產評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用那種方法,首先你要將所砍的樹拍照,這是固定證據的唯一方法。其次讓村裡給你出個證明,證明那些樹是你家的,你有所有權。然後將樹的具體尺寸在有二個以上證人的見證下量出來,做個記錄,見證人最好是村幹部這樣的。

最後你可以先找供電部門協商,協商不成可到人民法院起訴,賠償的金額不好說,到了法院的話這要由專業的評估機構做財產評估的。希望能幫到你。

偷別人山上砍的樹20棵,請問構成犯罪嗎?沒經過我本人的同意,說砍到他家的了,強制搞走了

第一,試試報警,看能否按盜竊罪處理,能否立案不好說。第二,如果第一種方法不行,儘可能多的收集 保留證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返還樹木,或者就20課樹木進行賠償。復你依法辦理了 林木採伐許制可證 那麼你bai 砍回來的20棵樹就是du 你的私人zhi財產,對方不經過你的同意dao偷走,構成盜竊...

這個男孩的行為構成犯罪嗎

校規上有的話,就構不成犯罪 這得看他出於什麼樣的目的帶走你的女兒了,如果出於出賣為目的,則可能構成拐賣婦女兒童罪i,如果是兩人自願的很難說構成何種犯罪行為 如果自願則不構成犯罪,那隻能通過其它途徑找回女兒.關鍵要看你女兒是否自願的。如果你的女兒是不自願的,那麼男孩的行為有拐賣婦女的嫌疑 因你女兒已滿...

這種情形構成犯罪嗎,請說明我的這種情況構成犯罪或者不構成犯罪的原因,謝謝!

屬於盜竊罪,他雖然未參加分配贓款,但他的行為已造成幫助實施犯罪成事實,故他要承擔責任,但不會太嚴重 構成盜竊罪的從犯。以你朋友的行為來說,情節比較輕,如果贓款比較少,他也的確沒有分贓的話。估計交點罰金就可以了。構成!他參與了就構成了盜竊 沒有分贓不是判斷盜竊罪的構成 構成 只是比其他人的輕 具體的按...